生理性别:男,心理性别:女

打从心眼里排斥“他”这个称呼。

总觉得女厕女更衣室象征着一种归属感。

常常被好看的裙子所吸引,也想着能和谁来一段轰轰烈烈的塑料姐妹情。

可惜却总是被拦在女更衣室的门口。

大概这就是“她”的生活状态了。


隐藏

她有时候会羡慕那些做了手术的朋友,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穿自己喜欢的衣服。

而她只有在自己的小屋里才敢把衣柜最底部的裙子拿出来穿,但每次看见镜子里那么“女人”的样子,她还是会很开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中不足的只有那难看的喉结跟胡子了。

真正的她永远只有自己能看见。

很多次在大商场的厕所门口,她都差点被当成变态狂。她很清楚别人心里是怎么想的,毕竟看见一个“男人”在女厕门前徘徊,谁都会觉得怪怪的。

虽然她并不想用“男人”这个词,但是她最终还是得走进男厕那道门。

男厕里那些大老爷们的阳刚气息总是笼罩着她,让她迫不及待地推开一扇门躲进去,把自己锁在小小的空间里。

有时候她感觉这过程就像自己变成碎片慢慢剥落了。

让她想起指甲在黑板上划过的声音。

想起小时候。


“女”儿

大概是对一个女儿的渴望太强烈了。

小时候父母总是习惯性地把她当成小女生,家里花花绿绿的裙子比小男生的短裤多得多,她平常抱在手上的玩具不是变形金刚,而是芭比娃娃。

奇怪的是,当初大人们看到这种情形却没有任何人觉得有问题。

▲图片来源于淡蓝网

慢慢地上了中学,她不再穿裙子了,可是她开始感觉人生不太对劲了。

别的孩子那些可笑的青春期烦恼到她这里都自动消散了。

别的孩子要游戏要朋友要成绩,而她只想要一条美丽的裙子。

怪异的喉结、剃了又长的胡子和一帮中二病少男运动过后光着膀子狂奔的场面,都让她觉得有点别扭。

但她还是得努力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正常人”的样子。

她慢慢知道,服装可以变回来,人却变不回来了。

她没觉得父母对待她的方式有什么差错,问题不在这里。

她想:

也许是当时他们把我生错了性别吧。


“变态”

屏幕里的人叫Travis Alabanza,大洋彼岸的另一个“她”。

新闻里是Travis Alabanza的遭遇和专家们各持己见的说辞。

▲白宫专门为跨性别者设立的中性厕所(图片来源于淡蓝网)

被拦在女更衣室门口而已嘛,很正常,不过也比我勇敢多了。她这样想。

“其实这种人也很需要理解的啊,像同性恋也慢慢地被接受了,我想我们也可以试试去接受她们吧。”

她不敢说“我们也很需要理解”,虽然知道在网络上的评论应该不会暴露现实中的自己,可她还是不敢。

“他妈的这种不男不女的人就不要出来吓人了好吗。”

“同性恋只是性取向问题,这种人就是潜在的心理变态。”

“……”

她人生中第一次收到这么多评论回复,可惜貌似都不太友好,让她联想起某些人的眼神。

其实她能理解大众心里想的,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在别人眼里她确确实实是一个男人。不管是谁,都没办法毫无波动地看着一个男人进女厕吧。

可惜她是一个跨性别者,一个男儿身女儿心的矛盾体,生而为男人,真的很抱歉。

要怪还是只能怪自己生错了性别吧。


结束

“……可能你们会觉得很恶心很难接受吧,但是我没办法,我就是认为我应该是一个女人,一个想享受正常女人生活的人。不知道向谁抱怨,甚至不知道抱怨什么,我感觉我没有错,别人的想法好像也没有错,可是就是找不到我可以走的路。大概这种事是没有什么对和错的吧,哪怕生理上是一个男人,不代表我不能想做女人吧……对不起……”

她点了发送,再看了一眼父母的照片。

虽然是第一次跟父母提及这回事,并不清楚父母的态度,但她终究没有勇气面对。

来自父母的讽刺应该比路人的更加让人难以承受吧。

她关了机,拿出了那些积压在深处的东西,把自己装扮成一个女人,或者说,变回一个女人,出了门。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一次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大街上,她觉得很放松很自在。

尽管周围又出现了那种眼神。

以后就不会有了,她想,因为她知道很快就走到尽头了。


希望

“x先生,您好!在家吗!您的快递到了!”

这是快递员小刘这两天第三次到这里来敲门了,如果再没人收件就要把包裹寄回去了。

他又低头看了眼快递单。

按理说,换做是别的快递没人收,他早就把包裹扔在一边等着原路寄回了。

可是这个快递不一样,他很想看看收件人收到这个包裹之后会是什么反应。

印象中这里明明住的是一个一本正经的大男人,可是包裹上的备注却让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亲爱的女儿,期待看见你穿上裙子的样子。”


文案/KEN

编辑/KEN

封面图片来源/纪录片《有性无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都偏爱厦门的冬夜。 1月,是厦门的最淡季,晚上八点的环岛路几乎空无一人,直到现在都还记得在厦门的第一个夜...
    二喜的深夜食堂阅读 1,935评论 67 96
  • “我以为你还在南昌,怎么大家都跑到深圳去了” “因为爱情” “好浪漫的回答” “跟你说个事,你帮我保守秘密?” “...
    日暮里阅读 184评论 0 0
  • 突至的感情就像水泡 一阵风过去 扑扑地都消失了 可那留下的水印 似乎在证实 一段感情的来过 一直都在 捕捉你消失的...
    水若兰阅读 24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