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伤的不过习惯了茫然

(是不是内容比较空洞,欢迎大家评价指正)

        当一个人独自对着电脑,对着手机发呆,无关于这个世界的痛痒 ,厌恶世俗,冰冷的面孔,我们该如何过活。再看看被生活和所谓的理想抓伤的痕迹,本是预料之中的的肤色因为凹凸而更加鲜明夺目!

            你要说也许这是一个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可是让一个娇惯的孩子学着长大,首先的习惯就是必须茫然!每一天都是崭新的,都是有活力的,都是充满神秘的和诱惑的,一次又一次不知多少次了,对着自己说着同样的话,然后怅然若失。

            接下来就是“梦想的神奇的,现实是残酷的”,每天的新奇只是重复着昨天,异样的台词串联了几乎雷同的故事,神秘的面纱也只是自己编织的梦!也许是习惯了太久,仿佛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乎些什么!

            甚至去疑问,经过了这些时光,都发生了什么状况!也许是大一大二大三或者未来,都不知道”我“这个概念究竟是什么。

  因为以前太多的不屑和不解,都见怪不怪了,也许这就该说“我习惯了”!既然每个人都是茫然的,如同每个人都是寂寞的,也就有了每个人都是悲伤的,我又何必为了曾经的梦想伤神呢!就算梦想实现了又能怎么样呢!

        为什么再也找不到高考时的打了鸡血,热泪盈眶的感觉,因为那时候活的真的很纯粹,很自我,很本真甚至是很不要脸了,可是生活不就本该是这样吗?      如今,夸个人也只会说“厉害了,666”.口头禅呐也变成了  “哎,王者荣耀今天我升黄金了,又遇见个老坑?”,“有没有追xxx剧”,“今天什么课?哦,不想去了,帮我答个到吧”“学习太没意思了,”没了自己的风格.,也就没了自己的生活.....很多时候身边的人给我的就是这样的印象,不要说你很迷茫,找不到方向。你游戏的不是很6吗?

        很多人说:“我好像读了一个假大学,读了个假专业,读了一个假研究生...那为什么不是说  说这话的“我”是个”假我“,面临毕业,我们依旧很迷茫没错。可是你知道吗?年轻的我们刚刚开始,本可以生猛如虎,血气方刚,犯二年华,浪里个浪,该霸气就霸气的去生活,熬夜看书,累了,去看一场电影,参加一些实践,没人拦你,去全身心的谈一场惊天动地的恋爱,努力去了解一个人,你想象着自己努力变得优秀,未来可以配的上自己喜欢的人,那你就好好come on。        迷茫是逃避最完美的解读,当你人老珠黄,风姿不再(哈哈,说的儿有点严重),你会发现,没有谁可以规划你的人生,或许你连谁曾经出现在你青涩的记忆里都搞不清楚,你又在迷茫什么,逃避什么?

        没有人规定了失个恋,浑浑噩噩瞎折腾自己的就要是你,为自己活就是自私,这份工作不适合你,所有的一切是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否定了自己,年轻人,为什么你习惯了把迷茫当借口?

        你不知道什么是自己本来的面目,举个栗子,你可以为了一个短信一个问候,高兴了一天连晚上睡觉都是笑着的,喝水都是甜的。

  也许有的梦想,是注定要蹉跎的,有的花是注定要脱落的,可是花咕嘟的时候还满漂亮,也许你并不好看,可是在黑夜中一样可以跳的闪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向阳生长。 因为好吃。 所以分享。
    伍月的晴空阅读 337评论 4 3
  • 公公和婆婆的婚姻一开始就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大约六十前,城里的婆婆家孩子多,收入少,托熟人介绍了乡下的公...
    周琴zq阅读 696评论 1 3
  • 有一天,伪工科男林林编写了一个程序,使用者可以用这个程序将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苦难烦心事移植到自己身上。一作为发明者...
    这个好吃我尝尝阅读 22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