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

最动人时光未必地老天荒,难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难忘。            ------------黄伟文

我马上毕业了,就要去别的城市,行李收拾了大半。但我抱着一个篮球在宿舍里面发呆,室友们纷纷怀疑我能不能把这个篮球送出去。买这个篮球很久了,是我实习第一个月发工资后买的第一个“大件”,当时信誓旦旦地说要在他毕业的时候送给他当做离别礼物,还幻想能够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是,果然我还是怂了。怂到默默躲在寝室里根本不敢去找他,别说大大的拥抱,就连微信里看见的的名字都不敢。我想出一个折中的办法,让快递小哥帮我这个帮。但我还差一个他的快递地址。

我硬着头皮点开他的对话框,特别尴尬的问了一句在吗,本以为我将迎来漫长的等待,还好并没有,他问我有什么事情。原来他也是常常守着手机的人,而我们也到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地步。既然他这么开门见山,估计也不会喜欢我唠家常吧。问他快递地址时他明显很惊异,以至于开始关心我以后的打算。可是我也知道这只是问问而已,我的事情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从来不想参与我的人生。他问我坐车有没有人一起,如果没有人和我一起难道他们能来送我吗?这种幻想还是早点破灭的好,当然要说有人一起了。还得把我的整个未来描绘的特别美好。他像老干部一样说着女孩子在外面很不容易之类的话,但我却很受用。发现他回复的越来越慢,可能他又要忙了吧,估计他要找借口跑了,再也不想听他说早点睡吧之类的话,还是我先跑显得很轻松。连忙找了个吃饭的借口结束了对话。

仔细翻着我们的聊天记录,莫名觉得暖暖的,他有在关心我吧,总不能句句都是客套。好吧,我可能又犯傻了。还是赶紧跑到驿站寄快递,老板问我,怎么寄个篮球。我应和着说是行李太多,所以就不要了。走之前老板说,球还是新的。

我在高铁上,就要正式开始我的北漂生涯了,感觉这四年的一切都在离我越来越远,谢师宴的时候好多同学都哭了,真的要分开了。他的消息突然跳出来,他收到礼物了。我自己放弃了一次见他的机会,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可是还是爱他的,可能总有一天就忘了,七年了,总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吧。我告诉了他这些年我对他的喜欢,但又怎么能让他觉得我那么卑微,我告诉他我再也不会喜欢他了。

过了很久,他回复了我。我不知道是怎么看完的这些话。攒了一个毕业季的眼泪,留给了窗外飞速后退的景色,我想回头看,但怎么可能看见他,他从不曾站在我身后。

其实好想问一句他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但是不用想,一定没有,他总是无动于衷的。那还问他干什么。

那天我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答辩,突然收到她的微信消息。虽然我们认识很多年,但已经好久不曾联系,没有什么事情她应该是不会找我的。我问她有什么事情,她说要一个我的快递地址。毕业以后她要去别的城市工作,有个东西想给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胃里有点酸,可能是因为毕业季好多人都离开了这个城市吧。但我们两个的学校并不远,她完全可以来我的学校找我。但她说两天后就走了,又要收拾东西,办理离校比较忙。我又问她有没有人一起,她说有啊。于是她说和室友去吃饭就结束了聊天。

关上手机怎么也不想看眼前的论文,她以前不是这样的吧,以前她好像是一个很喜欢说话的姑娘,直到几年前她对我说她喜欢我。说不清楚当时的心情,这应该是第一次有一个女孩对我说这样的话,但是我可能还是伤害了她。她是个乐观的姑娘,她说她不会哭。后来的一段时间她偶尔找我聊天,估计是想通了吧。其实还是很想去送送她,毕竟一个女孩去北漂真的不容易,但是她说有人和她一起。那就算了吧。

我收到了她寄给我的东西,四四方方的箱子里是一个篮球,斯伯丁科比签名款。最近的胃可能是坏掉了,莫名抽搐了一下。点开她的头像,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合适,简单的感谢一下吧。她说她已经在高铁上了,估计是毕业的氛围弄得她有点感伤,说了两句就不再说话了。

过了好一会,我收到了一条长长的消息,她可能是真的喜欢过我的,但她说这是她最后一次说她喜欢我,以后再也不会了。我想我的胃一定是坏了。记得高中的时候她坐在我前面,她总是喜欢回头看,其实有很多次我都发现了,遇见我的目光她总是飞快的回过头坐好。她可能并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能看见她偷偷转过来。从那个时候算起,可能七年了,我以为她早就忘记了。

我们还是错过了,如果下次遇见我变得成熟,是不是就会有不同结果,但是她再也不会等了。

年少的欢喜,没来得及开始,也就没有结束,一切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陈晓锋,2016 天啊,我都做了什么?我在车上,懊恼地垂下头,双手掩面。血,到处都是血,我眼前是一片红色。只要...
    Cristina_Lau阅读 291评论 0 1
  • 1 我是一名段子手,业余的。 所谓业余,你们懂的,我每天的嬉笑怒骂插科打诨自我埋汰完全只是为了博大家一笑,在给我带...
    果仁小姐阅读 683评论 4 7
  • 每个人都想快乐。她像一个使者,能让我们忘掉烦恼和痛苦。有许多人,与生俱来就有许多让他快乐的因素;也有许多人,一生漂...
    根莲说阅读 255评论 1 1
  • 虽然最近在教学员板绘头像,但我还是接单的。你发美照,我就画哦。单人半身25元,单人全身45元。不还价哦
    静静手绘阅读 442评论 0 0
  •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都知道时间是宝贵的财富,却不知道积累财富要花许多的时间。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累积的力...
    CBE教育联盟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