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传说 第九章


第九章、遇险遭害

天光大亮,海楠揉了揉眼睛,从床头抄起手机。手机上绿灯闪闪,早已有了消息。海楠心中一惊,怕是错过了什么重要事情。打开手机,果然是初一昨夜发来的消息。

“海楠哥,我找到古书了!”这条消息发自凌晨两点多,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则是后面一条,“你睡了吗?我们这里太乱,我怕书丢了。我现在正好没事,把书给你送过来。”

海楠蹭地一下坐了起来,此时已经是上午九点多,并未见初一来过。海楠猜想大概自己昨夜睡得太死,未曾听到敲门声,耽误了事情。海楠匆匆穿好了衣服,准备去秦王宫寻找初一,刚拉上裤子,门口便传来一阵剧烈的敲门声。

海楠一边系皮带,一边打开房门,站在面前的并不是初一,而是苏晨。苏晨脸色煞白,神色十分慌张。见海楠打开门,苏晨一把拉着海楠进到房中,随后转身把房门锁上。

“你怎么了?这么慌?”海楠看着苏晨,“昨夜我睡得太死,初一发消息说来找我,我大概错过了。”

“初一昨夜发消息给你了?”苏晨瞪大了眼睛,“什么时候,他说了什么?”

“他说,古书找到啦!”海楠笑着说道,“要给我送来,后来就没消息了。”

“你看看这个,朋友圈已经传遍了!”苏晨沉着脸,把手机递了过去。

“什么鬼啊?”海楠接过手机,看着上面的消息,不由念了起来,“今天凌晨三点左右,一名男子在八仙街被劫,目前昏迷不醒,警方已介入调查。据悉,该男子名叫初一,系横店群演。”

苏晨和海楠赶到医院,只见初一面色煞白,躺着病床上一动不动。两个人面面相觑,此时已经心知肚明。这完全不是什么遭遇了抢劫,分别是魂魄已然飞离了体外。

“他的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够醒来?”虽然已经猜想到了真相,海楠还是忍不住开口向医生问询。

“我们检查了他的全身,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医生皱着眉头,“他的情况,可能是脑部受了伤,有暗藏的血块。但我们查不出来,要是这两天还是这样,恐怕要送大医院了。”

“那他的衣物呢?”海楠一边问,一边把初一身上的被子掀开一个角,只间初一一身的病号服。

“因为是劫案,所有衣物都被警方拿去了。”医生答道。

苏晨和海楠互相看了一眼,并不多说,直奔公安局而去。听说是初一的朋友,接待的警察倒是非常客气,问了些问题,便把初一的衣物拿了出来。海楠接过衣物,此时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外套、衬衫、裤子、钱包、手机,海楠翻找着,猛然间,在外套内侧的口袋里,摸到了厚厚的一堆纸。海楠心怦怦直跳,拿出一看,果然是一本古书。海楠翻了两页,长长出了口气。

“正好问一下,这本书是你们的道具吧?”一旁的警察问道。

“嗯嗯!”海楠连忙点着头,“就是一本道具,我那儿也有几本。”

“喔,我就说嘛!”警察得意地一笑,“我就说是道具,同事还不信。查了半天,也没查出什么来!”

海楠怕言多又失,不敢再说什么,谢过了警察,拉着苏晨离开了公安局。两个人带着古书,一路上不敢谈论,直奔大智禅寺而去。那古书上写满了古文,只有请老僧出马,才能明白其中的奥秘。

老僧听了二人的来意,亦喜亦忧。喜的是古书到手,忧的是搭上了初一的性命。老僧翻开古书,仔细阅读了起来,苏晨和海楠则在一旁,不敢发出半点动静。过了一个多小时,老僧放下古书,微微点了点头。

“书中记载有一五行大阵,五魂聚齐,若是能摆成五行阵,便能与老妖抗衡。”老僧说道,“但若是让老妖先下了手,将妖法施展出来,那五魂便没有能力抵抗,只能任其摆布了。”

“这五行阵怎么摆?”苏晨急急问道。

“倒也不难,待我详细说与你们二人。只是另外三魂,需要你们传授给他们了。”老僧说罢,便依照古书所写,将五行阵的布法讲说了出来。

苏晨和海楠边听边学,海楠听得颇为吃力,苏晨却很快便掌握了大半。两人一直研习到夜幕降临,一旁闭目养神的老僧忽然睁开了双眼。屋内轻风掠过,随即显露出一个黑影。

“苏晓施主也来了。”老僧笑道,“这位施主……竟然是纯木魂魄,想必是初一喽?”

苏晨和海楠转头望去,却只见一条黑影。初一并不会通凡术,凡人自然看不到他。苏晓是在游荡时偶遇的初一,询问了来历,方知他出了事情。苏晓料定苏晨和海楠此时应该已拿到古书,必在大智禅寺之中。

“我昨夜要赶去把古书交给海楠,走到八仙街,忽然觉得面前出现几条黑影。”初一向大家讲述之前的经过,苏晨和海楠无法听到,苏晓便在一旁做着转达,“我心里觉得不妙,就往回跑。没想到那些黑影将我围住,我觉得天旋地转,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那老妖拘出了初一的魂魄,却未抢走古书,看来他并不知古书的事情。”苏晨说道,“如此说来,我们还有胜算。”

海楠本想请老僧再将五行阵法传授给苏晓和初一,但苏晨怕过于打搅,便示意海楠不要提及。此时,苏晨已经把五行阵的变化了然于心,可以直接传授给他人了。

“大师,按您之前推想,这五魂中如今已经有了四魂。”苏晨说道,“可还有一魂却仍然不下落,您是否有什么线索?”

“我也没有什么线索,你们只有多多留心。”老僧摇了摇头,“不过,有一事我还需提醒。七日内若是不能击败老妖,初一施主便无法还魂,也会变成孤魂。”

众人谢过老僧,一起来到了苏晨的住处。苏晨又把五行大阵的奥秘和布法详细讲述了一番,直到大家都熟练掌握。东方发白,魂魄不敢久留,两个凡人也忙碌了一天,十分困倦。

海楠没有回宾馆,和苏晨挤在一张床上凑合睡下。苏晨是下午的戏,刚到中午便起了身,要赶往片场。海楠担心苏晨的安全,想要同去片场。苏晨却是一笑,劝海楠继续休息,不必担心。

“大师已经说过,那老妖白天不敢行动。”苏晨笑道,“你养精蓄锐,晚上我们不要分开就行。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老妖一般不敢动手。”

苏晨说得不错,拘魂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很长时间施法,又不好惊动别人,以免节外生枝。那夜在明清宫苑,老妖本是想去拘海楠的魂魄,却不想初一也在现场。老妖无奈要在海楠和初一中选择,最终才支走初一,选了把握更大的海楠。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