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赵李】明人不说暗话04

水瓶座vs射手座

配对指数:90%,非常理想

01

圈子里唯一的白羊座出差了。

“真巧,”赵瑞龙想:“哥哥也出差了。”

所以第三次相亲,对象是个射手。

射手座的赵东来把约会地点选在了读书会。他亲自开车来李书记家里接人,没错李达康出差了,赵瑞龙住家里,给他看门。

路上两个姓赵的有说有笑,赵东来为人幽默,不是生意场上的那种幽默,比那少了几分油滑,还挺让人舒服的。

下车的时候,赵东来先他一步下去,给他开车门。赵瑞龙有点晕,这又是接人又是开车门的,搞这么绅士,真要相亲啊?

02

读书会的地点在市图书馆,赵瑞龙跟着赵东来进去,在后排坐下。他四周都瞧了瞧——呦,没想到,现在的文艺青年还不少。

“我爱着放弃你

不怀任何希望

但并不是没有幸福。”

台上的汉子声情并茂,把台下的赵瑞龙弄得大晴天打起了寒颤。看着五大三粗的跟武松似的,明明可以靠卖肉,怎么就这么想不开?要装文艺男。

于是赵瑞龙端着一张小圆脸笑成朵花,问跟他相亲的赵东来:

“赵局长啊,我是个大俗人,但是你也别蒙我,你跟我说实话。你追人的时候不会是都念这一首诗啊?”

赵东来在他旁边的板凳上坐下,他张大嘴巴,大大的讶异:“赵总,你怎么知道我追陆亦可的时候念的是这个啊?”

赵瑞龙笑了,笑得贼得意贼精:“那——我是什么人啊不是?我消息多灵通啊?”

我这次过来也备了课。

赵东来指着他笑了笑,笑完之后严肃起来:“赵总,我和你说,今天选这首,算是对过去的一个告别。”

“对陆亦可同志的告别?”

赵瑞龙看着赵东来对他点点头,瞬间起了八卦的心:

“我说,当时听我哥说,你们俩,那不都快成了吗?怎么就黄了呢?”

“哎,”赵东来一巴掌拍在膝盖上,一副气恼样子:“我也是到现在都还没闹明白啊。你说这……这不应该啊,这每一步进展的都很顺利嘛。”

“嗯嗯。”赵瑞龙眨着眼睛认真听故事,晚上打电话还能灌他哥一耳朵八卦。

赵东来开始一条一条地数起来:“你说,并案合作,这有独处吧。然后,我又带她来读书会,给她念《雏菊》,这多符合她对陈海的心境啊,你别看她当时抖的,那都是装的,从眼神里能看出来,能看出来,这首诗对她是有触动的,你说我们李书记是什么人啊——”

“噗!”赵瑞龙把刚喝进去的一口矿泉水就这么吐了出来,他边咳嗽,边拦住上来帮他拍背的赵东来:“不……不是,咳咳,这里面有我李哥什么事儿啊?”

赵东来眨巴眨巴眼,你不知道吗?不过他想了想,赵瑞龙当然不知道了,李书记怎么会把我的事儿随便跟人说呢?

“这诗就是李书记帮我选的呀。”

听到这个,赵瑞龙想起了一件事儿: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初三的小包子放学回家告诉他的好哥哥:“李哥,李哥,我想追我们英语老师,她人又漂亮,说英语又好听,你帮我出出主意呗!”

然后哥哥就揍了他一顿。

03

“不是,我李哥为什么要帮你追女朋友啊?”赵瑞龙觉得这个赵东来一点都不幽默,一点都不绅士了。

“啊,”赵东来摸摸脑袋:“这不是说不解决好个人问题影响工作嘛。”

“哦,”这确实是他李哥的作风。赵瑞龙稍微有了些安慰。

“其实吧,”赵东来接着说:“当时,李书记选这首诗的时候,我心下也是有触动的。”

赵瑞龙背靠在椅背上,也不鼓励,就等着他继续说,赵瑞龙看着赵东来那张脸,就知道他现在已经对自己产生了强烈的倾诉欲,根本不需要鼓励。

没办法,大多数人对着他都是这样的。赵瑞龙揉了揉自己的脸蛋儿,为什么人们总是把圆脸和傻白甜联系在一起,从而丧失戒心呢?

04

那天晚上。

“哥,我跟你说——”

李达康把手机拿的离耳朵远了点儿,这小子又要告谁的黑状啊?

“赵东来,对,就是你们的那个公安局长,他是个花心大萝卜!!!”

李达康眨了眨眼,赵瑞龙这是受了情伤来找他诉苦来了?他不是还在相亲的阶段吗?

“他边跟陆亦可谈恋爱,还边心里惦记着别人!!!”

哦,还是来告小黑状的啊:“瑞龙,这事儿我知道啊。”

“不,不可能,你肯定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他喜欢的是——”

“是我是吧?”李达康单手把工作笔记放进公文包里塞好:“我知道的啊。”

赵瑞龙愣了:“你怎么知道的呀?”

“我怎么知道的?”李达康给自己的小水杯里添了半杯子水,摊到了椅子上去,喝了一大口:“张树立告诉我知道的啊,他们纪委对这种事,还是有一定的敏感度的。”

赵瑞龙合上了大张着的嘴巴,嘴角撇了下来:“那你怎么不把他调走啊?”

李达康就纳闷了:“我为什么要把他调走啊?东来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为了这种事儿调走他,不成了假公济私了吗?再说了,我不都让陈海把陆亦可介绍给他了吗?”

“那他和陆亦可又分了呀!”

“那我不是又让张树立帮着留意了吗?”

哼!赵瑞龙想起这事儿就来气:

“他是留意了,留意地都把哥哥你的下口水丢我碗里来了。”

“别胡说,”对自己手下的同志李达康还是要护一下短的:“东来可不是谁的下口水,他业务能力强,人长得又神气。你要喜欢就处处,你下点心思笼络,他不就不想别人了吗?”

赵瑞龙皱起鼻子撅起嘴,对哥哥吼:“才不喜欢!讨厌死他了!”

李达康看着被挂断的电话。

这小子反了,居然挂我电话!

06

赵瑞龙越想越心里不得劲,他李哥居然知道赵东来窥伺他,都不肯假公济私一下。

是啊,李达康当然从不假公济私了,他只会假私济公!比如说借着他哥哥的权威把他从吕州紧接着从汉东赶走的事儿。他本来近水楼台在发家致富的道路上过得挺舒坦的。

哼,不就是怕我污染你的GDP吗?

哼,赵东来是能促进你的GDP还是能咋着?

赵瑞龙想起赵东来当时那副忧郁中带着自我陶醉的嘴脸就来气。

“这是欣赏,对美好的人的一种欣赏,我爱着放弃他,你懂得,对吧?”

老子懂个屁!还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居然还有人能把吃着碗里的惦记着锅里的当做一种生活的艺术了。

对他李哥大表了一通白后,赵东来居然还能面不改色地和他谈笑风生谈情说爱。这点是最令赵瑞龙感到惊悚的。

这就像……先和你大吹特吹了一番他那个至今难忘之后也不会忘的前女友,又跟你商量你父母收多少彩礼、咱俩婚纱照在哪儿拍?

“爸,你给我找的都是什么人啊!”

告哥哥不成,告爸爸却是屡试不爽的。

07

额……给老爸打完电话,最后终于冷静了下来的赵瑞龙想:我是为什么生气来着?这关我什么事儿啊?

在吃赵东来的醋?不可能,赵瑞龙想,才见一面,最开心的时候也顶多就觉得能当个可以一起喝酒吃肉的朋友。

那是……吃老哥的醋?

赵瑞龙笑了,我吃的是哪门子闲醋啊?

08

那天晚上的梦里,赵瑞龙试图把那个男人的脑袋掰过来,瞧一瞧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掰弯了他赵瑞龙。

可……这人干嘛总是执着于后入呢?连个正脸都不秀给他。

赵瑞龙气得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至此利剑行动收网,除祁同伟外,犯罪嫌疑人高小琴和赵瑞龙先后落网。连同刘新建三边同时开始审讯。 陆亦可负责赵瑞...
    霍尔与无名氏阅读 890评论 0 1
  • 十一、 十六年的时间是足够改变一个人的。 何况被调到林城的那一年,是李达康人生中的一个分水岭。自那年以后,他身上的...
    aujh阅读 1,000评论 1 3
  • 熬夜实在是太辛苦了,活受罪,不想被流量控制,被手机主宰,被电视吸引。想过好每一天,却发现好难做到,我以为我已...
    Ronvalyn阅读 212评论 0 0
  • 腊月初八。 印象中生活多年的这个小城市似乎与传说中北方的寒冷沾不上边,可接连几天的雨雪天气让我从新改变了认知。哪怕...
    水戋竹夭阅读 111评论 0 0
  • 助教班回来一直忙于后期场地变更,十月份一阶招生落地,落实相关事宜。今天在杭州到浦东的大巴上,因为在日本要呆八...
    司秀文阅读 680评论 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