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她在等你先开口说再见

图片来自网络

1

小琴说她想裸奔!

我问为什么?

她说,这样别人就会议论某某某的老婆有问题了。

为什么是某某某的老婆,而不是你有问题?

因为这样他就会在意自己的名声而在意我啊。

你知道吗,他现在完全不关心我。

比如我换了新衣服,换了新发型,今天做了不一样的菜,孩子今天的作业没做完,等等等等,他一律发现不了 .....

所以我就在想,假如我光着身子出门,他可能也不会发现的。

那你直接告诉他,说你有了一些变化,希望他看看你。

我告诉他,他也只是嗯一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那你觉得你真的裸奔了,他会变吗?

嗯......我想不会的。

那你还裸奔吗?

哈哈,我就是说说而已。

他们家的人都很凉薄,我是死了心了。

你知道吗?我好不容易怀了孕,请假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也没保住。

我很伤心,但更伤心的是他妈打电话问情况,我刚说完保不住了,她就挂了电话,之后再没了消息。好像是我故意要这样的。

小产后我吃了一个月的外卖,他照样出去打牌......

那你想怎么办?

我在等他先开口说那两个字......


我说,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过一句话:

所谓女为悦己者容,只是一种顺便的礼貌而已。

所以别为别人活,先从悦己开始。

不要把幸福的钥匙交给一个男人。好吗?


我不确定小琴有没有明白我的意思。但我确定的是,她是个缺爱的女人。

缺爱的女人往往很能在一段关系中忍耐,无论这段关系多么苦不堪言,她还是会不停地找理由坚持。

是她还没有攒够失望吗?不是,是她没有做好果断离开的准备,离开也是需要强大的勇气的。毕竟谈爱太奢侈,谈分手太费神。

2

小王正在KTV和同事唱歌,他的手机响个不停。他看着来电显示——老婆,眉头一皱:怎么了?

你怎么还不回家?

我和同事在外面,晚点回。好了挂了。

他挂了电话。

还没放下手机,它又响了,还是老婆:又怎么了?

你几点回家啊?

给你说了晚点回。

我慌得很,你早点回来......

慌啥呀?我妈不是在呢吗?好了,挂了。

过了一会,他的手机又响了,还是老婆。他索性关了机。

不多时,小王的同事桃子接到了一通电话,是小王的老婆打来的:

你们是不是和我家小王在一起?

嗯,是的。我们办公室的都在......

你一个姑娘家家的和一群已婚男人在一起瞎混,你想嫁不出去吗?

我......

你告诉我老公,他下班不回家帮我带孩子,就知道在外面躲清静,干脆别回来了!

电话挂了。

桃子一脸的黑线:小王,你老婆怎么回事?神经病吧?!

小王脸一红:对不住啊,我回家一定好好给她“上上课”。最近她的脾气有点爆,以前不这样的,可能是被孩子闹得。来来来,我自罚三杯,给你赔不是......

那你还不回去帮你老婆带孩子。

没事儿,有我妈呢。来,继续......

有几个年龄大一点的女同事劝小王:

还是回去吧,女人在生完孩子后很容易得抑郁症。你要多陪陪她,多替她分担一些......

不会不会,我老婆心大着呢!唉,别说这些啦,该谁唱歌了?不唱我唱了啊......

3

小琴和小王的言行很代表当下许多女人和男人在婚姻中的状态。

一个个佳人在小王式的漠不关心下逐渐走向“泼妇”和“怨妇”的道路,一个个欠缺责任心和耐心的男人在小王老婆式的歇斯底里下逐渐走向聋哑瞎状态。

婚姻是简单的吗?

男人永远觉得婚姻是简单的。

因为他不需要进入另一个家庭,所以不需要调整习惯,也不需要在调整和转换自己的角色上费神。

他的社交也不会受到影响。

唯一不同的是,家里多了一口人。

女人永远觉得婚姻是复杂的。

它往往意味着要有所取舍。

好多女人自结婚后就自断社交,事业开始停滞不前。

没有哪个女人不在乎自己的家庭,尤其是还有不少人在评价一个女人是否优秀时,总是会说,你看她的老公多有钱(权),你看她的孩子多聪明(多出息)。

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哪个女人不渴望活出价值。

没有谁会做到事业家庭平衡发展,取舍牺牲在所难免。

所以你会看到,好多单位提拔升职解决职称时,男人永远比女人多比女人快。

所以,那么多的女人收起了当初的梦想和野心(你以为放弃自己的社会认可是容易的吗?),改掉了(其实是压抑了)二十多年形成的习惯(你以为压抑自己习性是愉快的吗?)、自愿或者不自愿地启动了“贤妻良母”的模式,开始围着老公孩子柴米油盐转。

这当中的不甘、委屈和失落男人看得见吗?

他只看得到家里的地是不是干净的,回家后饭是不是热的,孩子是不是乖的,老爸老妈对媳妇是不是满意的。

4

就像小王,他从来没觉得妻子怀孕和月子期间有自己的老妈陪着是有问题的,他们把这理解为“婆媳关系和谐美好”。

可只要做个简单地换位思考就好了。

假如换做他,要和自己的老丈人在一张床上睡一个月甚至几个月,会不会也很“和谐”呢?

为什么你不能接受的事情,你老婆必须接受呢?

诸如此类。

当一个女人的不容易不被自己的男人看到,挣扎期间的女人们时间一久,便失了初心,变了心性。

当一个男人的尊严和能力不被自己的女人尊重和崇拜,日子久了,男人也开始没了温情,失了爱意。

当婚姻受到冷漠来袭,往往让人无能为力。可是当初大家不是都奔着幸福去的吗?怎么就把它变成了受苦的牢笼呢?


几乎每个人都听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这是不是马伊琍的那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的另一种解释呢?

看到傲骨贤妻里的一段话:

婚姻最大的魅力其实是在于让人探索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究竟能达成多么深度的连接。

在一段有营养的婚姻中,最坚韧的纽带不是爱情,而是兼容和谐的精神世界。

因为爱情迟早会在日复一日的熟悉中变得平淡,但深植于内心的认同感才是最珍贵的,并且无法被替代。

希望我们都能在婚姻中看到彼此的不易,在流于琐碎的爱中获得彼此最深的认可。

唯有如此,才是最大的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