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影响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6月24号,6000千字的作业一个都没交,不是没写,是写了要不不过千,要不没法看,心不静,东西很难写,情绪千万条,感慨千万缕,奈何就是成不了文。

来日方长,希望有天可以坐下来慢慢梳理成文。

写不出文章,又不想退群,就抄书吧,让自己心得以片刻安宁。

1、领导者——真正的领导力。真实的领导力——绝对不是控制、强制或支配的行为。领导力源自于领导者的核心信念,是一种影响行为。

2、独裁者强制,管理者控制,领导者影响。

3、《韦氏词典》解释什么叫影响力:

影响力就是在不明显运用武力或直接执行命令的情况下,产生效果的行为或权利,或是以间接或无形的方式产生效果的权利或能力。

4、康吉说:今天,领导者的工作得以完成大都是通过影响而不是权威,通过合作而不是强制手段;通过鼓舞人心的承诺而不是苛求的服从。

5、十个影响力技巧:逻辑说服、合法化、诉诸人际关系、交际、咨询、诉诸价值观、树立榜样、交换、说明和缔结联盟。

6、四种消极或不道德的影响实践:回避、操纵、恐吓和威胁。

7、一个人的权利来源有十一种:五种组织来源,五种个人来源,和一个变化后来源。

组织来源:角色、资源、信息、关系网和声望。

个人来源:知识、表现力、吸引力、品德、与受影响者的熟悉程度。

8、每一次影响力尝试都有可能产生各种不同的结果,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9、《环球》考察文化差异的八个纬度:业绩导向、未来导向、性别平等、极度自信、个人主义、集体主义、权利差距、人本导向和不确定性规避。

10、用一个简单的测试来考量一个人如何回应一个影响企图:问问你自己,这个人为什么会同意或者不同意?

11、人们会对他们自己运用的影响技巧作出最佳反映。如果你善于观察,人们会透露他们认为最有影响力的是什么。

12、你拥有的权利越多,你的影响力就越大。

13、管理技巧与领导能力之间有深刻的差异,但是两者都很重要。‘管理’意味着‘导致、实现、承担或责任、处理’。‘领导’意味着‘施加影响、指导方向、指引航线、行动、意见’。领导力中至关重要的因素是影响的能力。

14、影响的基本策略有三种:解释或告知(理性的方法)、找到共同点(社交的方法)和寻求鼓舞(情感的方法)。

15、运用最高的五种影响技巧:逻辑说服、交际、说明、咨询、诉诸人际关系。

16、交换技巧:积极、主动、无条件地帮助他人。

17、单位或者集体中,人们大都交换的是无形的东西,比如提供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注意力、赞美和友谊,或者当其他人需要谈谈时,愿意倾听,都是无形交换。

18、交换技巧最重要一点是要保证任何交换都经得起公众的审查。

19、交际相关的典型行为:

∴表现友好而平易近人。

∴以热情而有魅力的方式介绍自己。

∴花时间了解刚认识的人。

∴充分倾听;至少要像对待自己的事一样对那个人的事表示兴趣;做出反应和乐于助人。

∴要恭敬、和蔼、有礼貌。

∴要真诚地表现出对他人的兴趣,提出有关他们的问题;记住有关他们生活和兴趣的事实。

∴适当透露有关自己的信息,并表示乐意分享。

∴尊重隐私的界限。

∴要包容;邀请其他人加入你的行列。

∴展示真诚的欣赏;在不隐藏动机的情况下赞美他人。

∴伸出救援之手;在你没有义务这么做的时候,帮助某人。

∴向他人表示同情;在处境需要时,表达理解和同情。

∴诚信,并显示高度正直。

20、提出一个好的问题可以打开一扇禁闭的门,它能引起人们的回忆;刺激他们以他们从未有过的方式思考问题;通过促使他们检查自己的愿望、动机、选择、假设、优先权和行为唤起他们的洞察力和改变。

21、当你想试图鼓舞他人时,诉诸价值观和咨询结合是非常有力量的。

22、有效运用咨询技巧最密切相关的人际关系技能是倾听。

23、当我们从感情上完全相信一项事业、一个理想、一种哲学、一项运动或一位领袖时我们有可能做出毫无意义可言的事情。

24、诉诸价值观能鼓舞他们,是因为它与他们所珍视的东西、赋予他们生活意义的东西、触动他们灵魂的东西联系起来。他们连接了推动他们的东西,他们渴望得到的东西,让他们感觉值得、满足、合理和最需要的东西。

25、诉诸价值观语录:

“成功人士与其他人之间的区别不是缺乏力量,不是缺乏知识,而是缺乏意志。”

                                      ——文斯.隆巴迪

“如果你尊重你自己的声誉,请与品德优秀的人交往。宁可孤独,不交恶友。”

                                        ——乔治华.盛顿

“谨慎而仔细的人总是想方设法维护自己的声誉和社会地位,永远不可能发生改革。那些认真的人一定愿意成为世人眼里的大人物或小人物,而且无论公开或私下,无论何时,坦率承认自己同情鄙视和迫害的想法极其拥护者,并且承担后果。”

                                    ——苏珊.B.安东尼

“掌握你自己的命运,否则会受人控制。”

                                        ——杰克.韦尔奇

25、影响的两个情感方法是诉诸价值观和树立榜样。这些鼓舞人心的影响方法是最有可能产生承诺或领导力的方法,但是他们的成功取决于影响者与受影响者价值观之间的一致性。

26、与深植于他人内心的某种东西——他们感受到却无法言表的某种东西——联系起来时,诉诸价值观就会获得成功。它能鼓舞他们,因为它与他们珍视的东西——那些赋予他们生活的意义、触动他们灵魂的东西——联系起来。

27、树立榜样是通过充当他人努力效仿的角色榜样或通过积极教导、指导或劝告他人施加影响。你塑造榜样就是提现他人日后会模仿的一种行为、一种思维方式或一种存在方式。

《影响力》

截止145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