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你看过了各种不堪之后还能满怀希望


金志文 - 远走高飞_高清

早上去打印简历,老板的身高不及我的腰,我净身高162,还穿的是平底鞋,长相是那种看着很稳重的男生,但是在他的眼里完全看不到因为身高带给他的自卑。不大的门面被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客户的东西整齐的码在桌上不同的格子里,我抬头打量了一圈,墙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各类业务的价格。不断有客人进来,他有条不紊的接待,脸上始终挂着轻快的微笑。

我不知道因为身高他面对过什么样的窘境,也不清楚他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时候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但是看到他认真工作始终微笑的样子,我忽然觉得,生活不就是这样吗?那些人情冷暖世态炎凉,那些艰难困苦悲欢离合,那些你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都要去面对,你以为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可是事实是你努力了也不管用,这个世界很公平又很不公平,有很多东西纵使你很拼很努力还是无法企及。

但是,生活也可以是这样的,历经世故的我们,见过了这个世界的各种不堪后,还依然热爱生活满怀希望。

从兰州来到成都快一个月了,与心仪的公司失之交臂,另一家公司到三天复试考核结束后跟我说不好意思因为你的普通话有些口音与我们公司的要求不符,所以我们不能录用你,第三家公司的HR跟我聊了半天后,通知我8月1号去报道入职,走出公司大楼,热浪迎面而来,折腾大半个月终于可以入职了,可是我却一点开心不起来。在街头看着来来往往的年轻人,我就在想,他们里面有多少人为了生存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而选择了其他的职业?

我站在太阳下,看着急匆匆走过的人,天空是成都惯有的灰色,不像我的家乡,天空蓝的像海的倒影。虽然手里拿到了OFFER心里却空空的,那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我离开了熟悉的坏境闲适的工作,无非是想在自己还有得选择的时候去做喜欢的事情,我清楚的知道这个世界并不是只要你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只是想让遗憾少一些。

可是心头的迷茫和焦虑压抑的我想哭,我坐在地铁站盯着行色匆匆的人看,想要从他们身上找到答案,地铁站里打扫卫生的阿姨在我坐着的时候,不时过来看我一眼,她可能见多了我这样失意地泪流满面的姑娘吧。

地铁口站着个年纪跟我一般大的妹子,手里抱着一沓广告宣传单站在太阳下,看见有人从地铁口出来时,微笑着上前递上宣传单还说着谢谢,但是鲜有人会理她,很多都视而不见连手都懒得摆,我看她有一瞬的失神,看见有人过来又立马换上笑容。我拿过她递过来的宣传单,走到她看不见的地方塞进了垃圾桶。

我给发小发微信“我准备再到那家公司再去一次。”他秒回“你也太偏执了吧,进不去肯定是你能力不够啊,你还是放弃吧,是不是傻啊你。”我知道自己爱钻牛角尖,固执,倔,做了决定的事情非得去做,即使碰的头破血流,就像他说的固执到让人觉得傻。

在高铁站我给他发了消息“辞职来到成都我以为自己能大展手脚,但是却磕磕绊绊至今,我焦虑过迷茫过,但是从不曾后悔。我看到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过着自己的小日子,生活也不曾厚待过他们吧,但是不都挺过来了吗?或许你觉得我傻,自不量力,我只是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这次不行,我会在短期内先放弃,等自己足够有能力再去他们公司面试。”

一个朋友说,咱俩最大的区别就是我有退路,而你没有。我笑着说所以我只能一往无前。我想,总有一些东西是应该满怀希望去期待的。

你是什么样子你看到的生活就会是什么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这段时间,很多人都被《中国诗词大会》实力圈粉了,的确,那真是一场诗词狂欢盛宴。 从此“腹有诗书气自华”又成了不...
    因儿阅读 192评论 0 0
  • 曾无数次想用笔尖记录一个故事一个漫长到自己都快忘记是多久的以前深深迷恋着一个美丽到甚至不真实的梦梦里上演着戏剧般不...
    暮晞之静阅读 171评论 4 3
  • 理解别人也让别人了解自己,随着网络帖子各种各样的报道让明星的曝光率越来越高,而网络上的语言暴力也越来越多。明星乔任...
    乖乖小米粒阅读 114评论 0 0
  • 太酸 放糖 放糖 放糖 冰起来
    橘猫饭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