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华凤九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东华欣慰的看着长大的凤九:“你为何事前不找你四叔帮忙?那样就可以避免让自己陷入这样的险境了。”

凤九笑着说:“帝君,凤九不能事事都躲在别人的背后,以后的路还很长,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凤九想自己解决,只有经过各种各样的考验,凤九才能成长为可以正真保护青丘安危的女君,而不只是虚有个名头。”

“既然不睡,陪本君出去走走吧,十里桃林夜景也很美。”

“好,帝君先出去,凤九换个衣服就来。”

二人漫步在深夜的十里桃林,淡淡的桃花香气袭人,虽然二人各怀心事,但并不影响他们的心情,无论如何,陪在对方身边片刻都是满足的,快乐的,他们在碧玉湖边坐下,凤九幻出古琴为东华帝君弹了一曲,东华满意的颔首点头:“不错,已经比以前弹的好太多了。”

良辰美景,彼此陪伴,到了帝君的木屋前,风九说:“帝君,很晚了,回去休息一下吧,凤九告辞。”紫衣神尊看着远去的粉色身影,有些难过,他的小狐狸长大了,礼貌克制却似乎疏离了不少,真不知道经过千年万年后,他是否还在她的心中,他突然觉得他有些看不透她,好几个时辰的相伴,她连他的袖子都不曾拉一下。

已经十几天了,凤九身体逐渐好起来,凤九早早起床帮帝君和折颜准备了丰盛的早餐,三人在桃林的美景中享受着安静的时光,折颜赞叹凤九厨艺并抱怨凤九好久没给他做饭了,要不是沾了帝君的光,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如此美食。凤九说自己一直在昆仑墟,不经常回来。

上午,凤九正躺在桃树上安静的看书,折颜和帝君在不远处下棋,凤九远远的看到师父墨渊上神和大师兄叠风上神,还有迷谷朝这边走来,她激动的跳下树,迎了上去,拉着自家师父的袖子开心的笑,“师父,大师兄,你们怎么来了?”

墨渊摸了摸小徒儿的头说:“你受伤了,师父和你大师兄来看看你。”

大师兄抱怨到:“小师妹,你怎么跟魔族人打架也不说一声,你知不知道很危险。”

凤九心虚的说:“师父,师兄,凤九知道错了。”

墨渊看着桃林深处的紫衣神尊心中了然:“走吧,下次可不能胡闹了。”

紫衣神尊从看到凤九欢快的去拉着墨渊的袖子撒娇就很不开心,面无表情的看着来人。墨渊和大师兄都给帝君行礼,折颜请他们入座。

“帝君,此次魔族来犯,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魔族打算攻打青丘?”墨渊上神问到。

帝君放下手中的棋子:“不会,本君安排在魔族的人说魔族没有力量,各自为阵,你争我夺,还是一盘散沙,此次只是凤九上次杀过魔族来犯的人,他们来报仇的。”

“凤九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师父、师兄,你们难得来十里桃林,中午凤九做些饭菜,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

墨渊严肃的看着凤九说:“好。十八,以后遇事记得跟身边的人商量,青丘有折颜和你四叔,昆仑墟有为师还有你的师兄们,作为女君,你要懂得知人善用,不是事事都要冲在最前面,有些事不是你一个人就可以解决的,你看帝君身后还有七十二将的支持,你的命只有一条,如果此次不是帝君及时救你,你的命就被区区几个魔族人夺去了,如果那样,你可知道对活着的人造成多大的伤害吗?”

凤九见师父异常严肃,凤九想想也后怕说:“师父,帝君凤九知道错了。”

“嗯,去吧!为师想吃你做的饭。”墨渊说。

凤九在迷谷的帮助下,做了一桌子清淡的菜肴,有师父喜欢吃的菜,还有帝君和折颜喜欢的菜。桌子旁师父和大师兄坐一起,折颜单独坐着,帝君也单独坐着,凤九径直朝着折颜旁边走去,折颜却赶紧坐到中间,凤九不满的看了折颜一眼,大方的坐到了帝君的身边,对着对面的折颜翻了个白眼。凤九帮大家倒了桃花醉说:“凤九谢帝君的救命之恩,多谢师父的教导之恩,也非常感谢折颜将凤九从小带大,谢谢师兄你一直让着凤九,此次凤九鲁莽,差点性命不保,凤九记下这次教训,绝不再犯。”

几位上古尊神看到这样的凤九,由衷的笑了。凤九不断的给帝君,师父夹菜,招呼大师兄多吃点,折颜有些不满的说:“凤九,你怎么不帮我夹菜?”

“帝君和师父、大师兄他们极少来十里桃林做客,你在自己家还要我夹菜。”折颜看到几个尊贵的客人看着自己,不由得闭了嘴。

吃完饭,三位尊神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凤九带着大师兄在桃林里闲逛,凤九对叠风露出灿烂的笑容让紫衣尊神十分的生气,也不好发作,但是直到夜晚,紫衣神尊心里依然难受,他想到凤九跟自己在一起总是不苟言笑,时时礼貌恭敬,跟叠风在一起却像当年的小狐狸一样调皮可爱,活泼好动,难道小狐狸喜欢上了叠风?

紫衣神尊来到凤九的屋子前,小狐狸正在问迷谷:“迷谷,你说我是不是不该穿粉色衣服了,上次我阿爹说我长大了,做女君了,粉衣服显得太过稚嫩,让我穿其他颜色的衣服,我娘亲也这么说,你说呢?”

迷谷对此一窍不通,随意的回答:“女君,你穿什么都好看啊,想穿什么穿什么,不好吗?”

“迷谷,你这么不负责任的回答,我懒得理你。” 凤九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

迷谷提醒凤九说:“女君,你有时间不如好好想想你爹要你找个王夫的事吧。”

“找不着,说不来我的王夫还没出生呢,我到哪里去找他。”

迷谷挠了挠头说:“女君,你不会还是喜欢帝君吧?帝君好像挺喜欢你的。”

凤九翻身坐起:“胡说,你那只眼睛看到他喜欢我了,他此次来救我是为了四海八荒和青丘的安危,不是为了我。”

迷谷嘀咕到:“自欺欺人,那你还天天将佛铃带在身上,你房间挂着帝君的画像,帝君可是照顾了你三天三夜都没有休息。”

凤九严肃的说:“迷谷,此话也只可在我这里讲讲,千万不要在我爹跟前说,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总之帝君救我一是为了青丘的安危,二是他对小辈的关爱。你不要对帝君有误解,也不要误会我,我与帝君无缘,我更不能害他。”

看到这样的凤九迷谷有些怕她:“不说就不说,帝君他老人家对女君你是挺好的。”凤九嗔怪的说:“帝君他不老,不许你叫他老人家。”

堂堂的东华帝君竟然听了女君和她的侍从的墙角,他想:这个迷谷小仙倒是个通透的人,不过他的小狐狸真是处处维护他,连个老人家也不许别人叫。听到此处虽然凤九似乎对他误会很深,又非常怕白奕,但他依然心情愉悦。

“迷谷,本女君交给你个任务?你去九重天帮我跟姑姑说我不穿粉色衣服了,让她在天宫织女处订制几件新的衣服,不要奢华,要淡雅清新,适合我的,我们青丘的织衣坊的衣服样式不好,做工也没有九重天的好。”

“女君,你怎么不自己去?”迷谷抱怨的说。

“我才不去,我怕爹爹误会我去纠缠帝君,我也怕我忍不住去看他,他不想见我说些伤我的话,那样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怨恨他。”

凤九又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用枕头捂住了脸说:“你早些去睡吧,不用陪我。”

帝君突然出现在屋子门口,迷谷急忙想行礼,帝君示意别出声,让他出去,迷谷只好出门玩去了。

东华帝君看到凤九随性的样子,实在好笑,又十分欢喜。凤九闷在枕头里问到:“迷谷,你说帝君觉得我穿什么颜色好看?白色,粉色,浅紫还是红色?最近躺的我无聊死了,我想出去玩,去凡间品茶喝酒,听曲还是看美人去?”

见没人回答,凤九掀掉头上的枕头,却看到了帝君的笑脸,吓得坐了起来。

“帝君,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没听到我说话吧?”凤九自欺欺人的问到。

帝君挑了挑眉毛说:“本君觉得你穿浅紫色和红色的衣服,很美。其他的算是其次,自己喜欢都可以穿。女君是打算到凡间看那位美人去?”

凤九暗骂迷谷,一边赔笑:“谢谢帝君,凤九记下了,浅紫色凤九也很喜欢。凤九要安心养伤,那有什么美人。”

东华帝君做恍然大悟状:“哦,那是本君年纪大了,听错了,本君会在十里桃林呆很久,女君你要报救命之恩,哪里都去不了。”

“还有本君看你见到你大师兄十分开心,你是不是很喜欢你大师兄,需不需要本君帮忙?”

凤九听懂了帝君的话,心里很生气:“怎么帮?帝君是打算为凤九赐婚还是去西海替凤九求亲?帝君,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凤九的婚事,看样子比我爹还急,你是怕凤九缠着你?放心吧!凤九不会缠着帝君的,你的太晨宫凤九再也不会去了,哪里有许多不好的回忆,凤九无法忘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 东华帝君探知凤九心思,不禁哑然失笑,“有本君在,你不会死。” 凤九盯着帝君俊美的脸有点失神:恩,果然是死...
    琳达_linda阅读 37,770评论 0 65
  • 第十一章 “折颜上神,凤九怎样了?”他着急的问到。 “看样子这次受伤不轻,不过还好有你的天罡罩在身,否则……”折颜...
    琳达_linda阅读 37,833评论 3 76
  • 第八章 师兄们围着凤九七嘴八舌的说话,凤九不改往日的调皮问到:“师兄们,知道我是个女子,你们是不是以后就不疼我了,...
    琳达_linda阅读 22,834评论 1 65
  • 第十章 凤九将自己关在房里,来来回回的踱步,一会儿还敲敲自己的头,很是焦灼,自言自语的说到:“爹爹你还真会挑时间,...
    琳达_linda阅读 31,710评论 6 73
  • 文/曲尚菇凉 01. “尚,他要结婚了。” 小安给我发了条消息。 我知道她口中的“他”是谁,是她用尽整个青春去爱的...
    曲尚阅读 3,552评论 122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