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 永无智者

图文/友不旧

致 爱而不得的那个人

从前,也有跟小恋人吵架分手,但从不曾干过拉黑删除这样的事,

可是这一次,真的是抑制不住,心知是幼稚的,但还是忍不住,咬着牙从微信微博到QQ,删了个干净。

那些足足占了几个G内存的聊天记录,而那里面,住着一个肆意乖张的我,只有在你面前才最真实的我。自此之后,她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这么多年了,每一次的断点都是我主动喊的停,我先不理人的,我先说不要联系的。

但其实实际上先放弃的人是你啊。你说“恕我无能”, 那我只能“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分开是必然,只是我先撤退了,只求最后不那么难看。

“这些年来,我们都曾犯过错

到了最后,只有过程没结果”--------《时间有泪》

我常常想,我总是在意在那些你做得不好的地方。是不是因此忽略了很多你的深情与付出。

我努力回想,你都为我做过什么?是有的,不顾身体健康熬夜陪着我算一点,花点小心思哄过,买过小礼物讨好过,然后就没有了,乏善可陈。

然而想要控诉的时候,往事真的一件件栩栩如生,在脑海中涌现,带着不减当时的寒心与痛,总能轻易把我吞没。

而这次也是,你就这样,轻易地放弃了我。连一点挣扎也没有。

你已经没有了,或者说从来没有过,对我的笃定和决心。所以你身边才站过那么多人,所以每一次,你都是一副我无能为力我只能看她走的委屈模样。

被困住的从来都是我啊,我要不是喜欢你喜欢得要死,会反反复复地回头吗,你随便给个台阶,我就下了,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拿大把青春跟你耗。

“从不怨不悔,走到心力交瘁,

爱是一场误会,痛是一种修为”--------《时间有泪》

我其实不求你什么,功名利禄,家财万贯都不求,我说了,包和面包我都可以自己买, 你好好爱我,比什么都珍贵。

可就连这些,你都做不到啊。你明知道我讨厌什么,明知道我疑心重,却还是肆无忌惮跟人在微信里聊得不亦乐乎,还是会闲来没事加各种群跟各种小姑娘聊理想聊人生。

那你聊吧,我的人生你就不要光顾了,还你自由。

我这么一个作天作地作自己的傻瓜,话都说尽,气也生了几吨。

毫无收效,你依然该怎样就怎样。我就像个笑话一样。可能在那么多人眼里,我也就是个笑话吧。

我其实是个很怂的人,不论是感情还是生活里。

不敢付出全部,怕最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就只能认命说自己真的不行。

我爱你爱到100分那么多,不得不努力藏着掖着只给你看到60分,你却说我根本不爱你。

而你爱得80分封顶,却口口声声说成100分。

“从互相安慰,到无言以对

忍耐还是撤退,都一样可悲”------《时间有泪》

其实我们之间,早就岌岌可危了。或许你也清楚地知道,打从一开始,能修成正果的几率微乎其微。

还是骗了自己骗了彼此,说会跟时间跟这个世界对抗,为了对方。

谁也不傻,本着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你与我终于还是走到了尽头。

难过吗,难过。最难过的是,我提了分开,你没有一丝挽留。

以后不再有机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互诉衷肠了,

你之后的人生,无论辉煌还是无奈,我都没办法分享了,

想说的话,杂乱无章地列在这,做个纪念。

你不欠我的,我也不欠你的。

祝你有好前程,祝你有更好的人生。

我们各自悲伤,各自疗伤,

总会慢慢好的,总会淡忘,那个让我曾难过到无悔的你。

“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里,

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李宗盛《我终于失去了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