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希腊

7月17日凌晨的飞机从上海飞雅典,开启希腊之旅。中途在阿布扎比机场转机,机场里的空调温度很低,我们被冻成狗,只好坐在地板上取暖。

好不容易到了雅典,又乘螺旋桨小飞机直飞扎金索斯岛。一路飞机餐依旧肚子饿,在雅典机场吃了麦当劳的Greek Mac,难吃到要吐出来,开始对国外的饮食担忧,好想念中国美食。

螺旋桨小飞机

螺旋桨小飞机只能容纳大概40个乘客,只有一个机长和一个空姐,抬头就能看见机长室。空姐很漂亮,但英语充满希腊口音,全程只能听懂"ladies and gentlemen"""good afternoon",感觉自己学了个假英语。小飞机起飞非常迅速,略有摇晃中,我们到达了扎岛。

终于到达目的地,找到了住处,此时我们已经连续飞了24个小时,极度缺觉,我已经困到快要丧失语言能力,说中文都有好多破绽,希腊英文更是听不懂。无奈还不能睡觉,因为肚子很饿,跑到超市买了点面条蔬菜,胡乱煮了碗面吃,居然味道还不错,终于缓解了我长途飞行后严重受挫的胃。

7月19日,我们在扎岛报了个一日团,游沉船湾和蓝洞。沉船湾的海水颜色深浅变化不一 ,可以深蓝到像墨水一样,也可以浅到明亮可爱,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刺眼,让人无法直视它的美。都说希腊的海很美,而我觉得沉船湾的海是希腊最美。

沉船湾一角
可爱的浅蓝海水
深蓝海水

7月20日,我们在扎岛的小镇兜了一圈。小镇边的海水平静很多,颜色也低调很多,它就静静地躺在房屋底下,成为人们生活中的调节。扎岛小镇的海边非常清新,今天风小浪小,海水颜色似乎比昨天要浅一些,阳光下波光粼粼,海面跳动的反射星光像活泼的音符,真是可爱。

小镇边波光粼粼的海水

7月21日,我们乘车到迈锡尼地区参观遗迹。古老的科林斯运河狭长深邃,现在依然有船只在其中航行;古代剧场宽阔宏伟,亲身体验了一下坐在剧场的任何角落,都能听见舞台中央演员的话语,现在夏季周末依然有戏剧在这上演;纳夫普利翁小镇具有威尼斯风情,蓝色大海上的城堡美得像童话一样;Lion Gate和阿加门农的遗迹都由巨石建起,有些巨石重达120吨,几何形巨顶让人不得不仰望。这趟古迹之行认识了不少古希腊文化,感叹古希腊人的智慧和力量。

科林斯运河
古代剧场
石狮门
阿伽门农墓穴遗迹

7月22日,我们清晨从酒店出发前往卫城。清晨的雅典街道人不多,部分小路被鸽子和流浪猫占领。从哈德良拱门走到卫城,参观了卫城城门、雅典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帕特农神庙、哈德良图书馆遗址,见识了象征男性和女性的石柱。卫城博物馆中陈列了很多古希腊艺术家雕刻的神像和人像,其中古希腊哲学家雕像的眼神充满智慧,仿佛散发着亮光,古希腊国王的眼神冷峻坚定,具有王者风范,可见当时艺术家雕刻功力深厚!

哈德良拱门
古代音乐厅
雅典娜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
帕特农神庙

7月23日,我们乘飞机来到圣托里尼岛。从飞机上俯视,就能看到美丽的海滩。入住圣岛是件艰难的事情。岛上到处是又陡又窄的台阶,我们拉着三十多斤的行李箱一步一挪地走着,累到坐在地上缓缓,真希望能像外国小姐姐一样骑匹小毛驴或马轻轻松松上路。途中还走错了道,无奈又得拎着箱子往上爬,绕一个大圈才到达住处。

圣岛从早晨到夜晚都很美,洞穴似的白色房屋搭建在海边悬崖上,让靠海而居的住民生活融入在自然美景中,哪怕是望着海面发呆一整天,也不觉得是虚度时光。转角遇见的鲜花和小猫,不时给我带来惊喜。走一路悬崖步道,景色确实美,但全程晒太阳,还是需要点勇气的。相比夜晚,清晨的圣岛比较宁静,太阳已经升起开始照亮白屋,海鸥盘旋在港口鸣叫,人们却还未从睡梦中醒来。

圣岛的清晨与黄昏
圣岛的夜晚
露天平台前的海景
鲜花与小猫

7月24日,我们乘小帆船在爱情海上漂了大半天,途径红色沙滩,白色沙滩,火山温泉水域。不会游泳的我看见外国游客纷纷跳海游泳,也想要跃跃欲试,几经挣扎,终于也穿着救生衣下海了,腰部放松平躺在海面上,那感觉奇妙无比,真是一次永生难忘的体验。

红沙滩
白沙滩
火山温泉

傍晚在帆船上看爱琴海上的日落,很美。太阳金光照射在纯蓝的海面上,海风吹起阵阵波澜,灵动而慵懒。帆船上的人们屏气凝神,看着太阳缓缓降落,变低变小,直至完全落下海平面的那一刻,用鼓掌欢呼的方式向白天告别,充满仪式感。

离开圣岛也很艰难。我们提着三十多斤重的行李哼渍哼渍上台阶,感觉像是蚂蚁搬大象。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位好心的外国小哥,话不多说就拎起我们的行李大步跨上台阶,感觉遇到了真人版大力水手,感动呐!

希腊的大力水手

7月25日,我们乘船来到米克诺斯岛。在希腊,每天都能看到美丽的日落,这次我们来到米岛的风车旁看日落,外国游客们都提前在海边选了个好位置。风车的轮廓在太阳余晖下变成一张剪影。晚上,在米岛小镇看到一家艺术展,其中纸做的变色玫瑰是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哦。

白色风车
落日剪影

7月26日,心灵手巧的顾老师帮我编了鱼骨辫,拯救了不会编发星人的发型。米岛小镇的街道以灰白为底色,门窗楼梯涂上了清新的彩色,玫红色的三角梅更是娇嫩可爱。纯白的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像一座雪山。戚老师开车带我们驰骋在米岛的Z型山路上,越过乡间小道和陡坡,顺利到达空阔宁静的海滩。晚上,顾老师开车夜行山路返回,虽然途中走叉了道,但我们不走回头路,一路绕行,意外地看到了飞机降落,安全抵达住处。当时感觉她们真是赛车手,又是一场难忘的体验!

随处可见三角梅
彩色窗户
彩色楼梯
灰白小道

7月27日,我们在帕岛的海边公寓睡到自然醒,室外早餐环境特别赞,但……希腊的咖啡不如絮语,酸奶不如乐纯。这让我又一次想念中国的饮食。

7月28日,又一次自驾环岛, 顾老师和戚老师轮流开车导航,乘船摆渡到帕岛边的“无人岛”(说是无人岛,其实有当地居民和游客,只是未被完全开发,算是外国乡间),征服了曲折的高海拔山路,开到了许多风景美的无人区,车技越来越棒,现在面对岛上的平坦小路已经轻松零压力。岛上有很多隐蔽的小型沙滩,光脚踩在被太阳晒了半天的沙滩上,感觉像在烤脚掌。岛上的小镇因人少而有些清淡的感觉,但店铺前的三角梅依然温馨可爱。走累了坐在小店门口看着门廊上的木头鱼发呆,也不会有人侧目或把我赶走。

无人区
小沙滩

7月29日,坐在帕岛的海滩边听着喜欢的音乐看日落,真好!

这感觉也没谁了!

希腊行,难忘的体验,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刚到的前两天我还能做好充分的防晒准备,后来就放飞自我任太阳晒了;坐在海滩上听音乐,沉醉在喜爱的旋律中;躺在帆船上吹海风,海浪起伏中感受到彻底的轻松;和希腊小哥讨论如何用软件修照片,鸡同鸭讲中居然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半夜在喧闹的人潮中等车,看见精心打扮刚开始夜生活的年轻男女;坐着顾老师和戚老师的自驾车盘旋山路,体验了白天与黑夜的过山车;坐在大轮船上听歌到流泪,在旅行中的一个瞬间体会到了某句歌词的意义;夜晚坐在室外喝啤酒喝酸奶,抬头看到了许久不见的北斗七星在闪烁;穿着救生衣跳到海里扑腾,平躺在阳光下的海面上漂浮;遇见美景随处一坐拍上几张照片留念;偶遇好心的希腊人帮个小忙……太多难忘的经历,保存在记忆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