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与梦想一起飞翔

伴随着2017的最后一声钟响,踏入了新的一年——2018,回顾过去一年,自己真的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2018年的践行第一周,进阶班践行第10周,践行倒计时30天。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下面根据八大关注方面检视自己这周的践行情况。

健康:

真的特别理解为什么大家现在如此注重健康问题,上周的晨会通过江老师的健康饮食分享,更加深入理解健康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的影响,以及不吃早餐对我们身体造成的危害,以前的我对饮食问题没有过多研究,只认为菜炒的可口好吃就可以,从未想过要荤素搭配,还要合理饮食,晚餐过多的摄入肉类食物会增加肠胃负担,不吃早餐容易低血糖,胆结石,包括脑退化,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1.本周开始注重饮食问题,规律饮食。
2.及时做早餐,午餐,晚餐。
3.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全面。
4.以后会持续关注健康饮食方面。5.每天早睡早起,每晚睡前泡脚养生。6.每天冥想一次,连接自己内在,提升自己内在力量。



家庭

一直不断的检视与反思自己与家人之间的关系。

对于和父母的关系,自己做的不好,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但很少回家看父母。元旦带孩子回去过节,知道老爸因为之前骑车摔的后背又开始疼,那种疼是酸胀麻木的疼,很不舒服,加上出车的活多,每天早起晚归,很累,很辛苦。帮老爸按摩后背的时候,发现他两鬓斑白,突然心里一阵很心疼,老爸老了,身为独女的我却不能天天陪伴在父母身边,心里油然升起一阵自责。
对于孩子们的关系,反思自己现在做的不好,总是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总是因为自己的情绪问题牵扯到孩子身上,对孩子们总是发火,遇到任何事情只会喊叫,没有耐心,这是自己最需要成长与学习的地方。
对于爱人的关系,还是要学会包容对方,理解和信任对方。家和万事兴,对于婚后的我越发理解这个的词含义与重要性。

学习成长

30岁后越发理解读书和学习知识的重要性,读书不仅仅是为了遇见更美的自己,而是为了成为一个懂得情趣会思考的人。而真正掌握一门技能,来提升自己,唯一的成功方法不是去不停的看书,看课程视频,而是不断的去实践,在不断的失败与反馈中去提升自己,寻找成功的经验与方法。

1.阅读截止目前132分钟。读书《发现母亲——这样教孩子就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本周听书至少10个小时。喜马拉雅听书听53篇文章。

《别让情绪拉低了你的生活层次》

因为一块儿子打碎的表,导致了后来的一系列糟糕事情,这就是著名的费斯汀格法则——生活中的10%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由你对所发生事情如何反应决定。

换句话说,一个人的情绪不稳定,他的生活也常常是一团糟。

真正懂生活的人,一定是有能力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因为任何生活的趣味,只有心平气和的人才能够体会。情绪是我们的朋友,我们需要接纳它,安抚它(ღ˘⌣˘ღ),让它感受到我们的爱。

与其不断宣泄情绪,不如将这些时间花费在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上,这样不但能从坏情绪里逃离出来,还能提升生活品味。

最近很流行讲佛系青年,指的是不争不抢,不求输赢的人生态度,有人觉得这是丧的表现,我倒觉得这种“丧”的行为很睿智——不为小事发脾气,恰恰是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问题能带来情绪,但情绪并不能解决问题。

肆意泼洒情绪,不是显得自己的多么理直气壮,而是层次低的体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并不是小朵不懂得宣泄,而是她清楚除了情绪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值得自己追寻。

曾看过一句话,“人不该活成一团情绪”,如果被混乱的情绪控制了自己,那么还有什么能力控制自己的人生呢?

罗伯·怀特也曾说:“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去努力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生活的高手,从来不会被情绪拉低自己的生活层次。

3.英语口语阅读坚持每天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情绪管理——学习与内在进行沟通,提升自己内在力量。让自己能够更好的与自己的内在联接,让自己学会如何去更好的爱自己,爱别人。

效能

1.本周用时24个番茄钟专注完成读书,听书,做笔记,写检视。
2.每日都能完成青蛙打卡,朝夕打卡。(周五早起忘记青蛙打卡。)
3.叶老师精品十堂课第8讲——安卓平台的软件。
4.周检视按时完成。
5.参加第十周晨会。

事业

目前的自己处在待业状态,虽然是全职妈妈,但自己早已把早已把育儿当做一份持久事业,学好育儿知识,让自己更懂得教育好儿女。

财富

本周资金有进账,这周花费安排合理。通过对财富的检视,让自己对财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想赚钱,你首先要有个明确的目标,还要有具体的下一步行动,通过一系列的计划才能找到打开财富的大门。

社交

周六下午朋友来家里做客,一起欢快的聊天喝茶,过的很愉快。

休闲

要适当的增加户外的小活动,可以小资的喝杯下午茶,谈谈心。

下周计划

1.一周保持读书3小时。

2.运动15公里。

3.系统学习英语语法,每天坚持口语练习,背诵单词5个。

4.学习心灵成长,修复与内在小孩的关系。

5.情绪管理。

6.每天至少陪孩子玩耍互动2个小时。

7.手机控制每天使用不超过3个小时。

8.每天练习冥想。

周感受分享

过去的一年,感谢遇到郑班,感谢加入时间管理的天使班,感谢自己的蜕变,虽不完美,但很知足,把一个拖延症,懒癌患者,一点点的蜕变为自律,自强,行动力极佳的一人。我更加感谢自己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时间管理的进阶班,让自己的成长道路更上一层楼,也通过进阶班的学习让自己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效学习的7步法明确指出,群体化的践行更能持久。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跟着一群人欢乐的人一起践行感觉特别的愉快。谢谢大家,愿2018我们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