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小鸡

一个宁静的夜晚,星星挂在天空上,亮晶晶的;月亮呢,早已被星星隐藏在了夜空中,多么美丽啊!

但唯一与这唯美的景象不和谐的:是两个蹑手蹑脚的身影,仔细一看,这不是狐狸兄弟吗,说起狐狸哥哥尼古可谓是臭名远扬,原因有两个:1,狐狸家族是出了名的神偷,它们好吃懒做,只能偷东西维持生计;2,尼古也不是什么好人,经常去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后来,它结婚了,并且有了两个狐狸宝宝,大家都以为它有了孩子后,能少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没想到,却更多了,每次它被别人抓住时它都揉揉自己的肚子说:你得知道我的妻子比利艾里尔它还在饿肚子,它没吃饱,那么我的孩子也会跟着饿肚子,这样,它不仅提了一袋偷来的食物还领着一袋好心人送的食物。

弟弟凯尔,没什么好说的,它是狐狸家族里最老实的,也是狐狸家族唯一吃素的,据说它从来没有偷过东西,按狐狸哥哥尼古的话来说:肉多好吃啊,我从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吃肉?真怪啊!这就是狐狸两兄弟的介绍。

前面的黑身影停了停,后面的身影“咚”的一声撞在了前面的身影上。

:“哎呀!” 尼古发出一声惨叫,凯尔连忙扶起它,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好啦,看在你是我弟弟的份上,我原谅你,假如你是别人的话,我明天就把它家洗劫一空!”尼古说。

:“呃,我告诉你,这是你第一次偷,可别搞砸啊!”说着它便指着前面的养鸡场。

“呐,你先偷偷进去,去吸引那些母鸡的注意力,这时我忽然跳出来吓母鸡们,趁机制造混乱然后偷几个鸡蛋啊,最好,啊,偷个母鸡回来。”尼古说着说着,嘴边的口水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对,对不起,我们要养母鸡吗?”凯尔望着尼古。

“你傻啊!都说了啊!”母鸡不过夜”!狐狸家族从没这样过!”凯尔还没来得及说话,尼古便从背后拿出了一个东西,它边整理边说“该死!要不是要填饱肚子,我才懒得穿什么公鸡服呢,吸引那些愚蠢的母鸡,真是太……!唉。”尼古把自己想说的话咽到了嗓子里,因为,它不想给第一次学偷东西的凯尔留下不好的印象,只好嘴里嘀咕着,把“公鸡服”穿上,当然,凯尔也没在意,因为他正望着星空,伸手想去抓天上的星星,脸上挂着傻笑。

“喂,老兄,你在干吗呢,走啦!”尼古无情的打破了凯尔的梦境,凯尔看到尼古的打扮差点没笑出声来,只见尼古头戴滑稽的布公鸡头,身穿白色宽大连体衣。

“得了咱们走吧,喂”,尼古拉着凯尔向着离他们不远的养鸡场走去。

“哇!好大呀!”

“闭嘴!”

“真的!”

“唉……”,狐狸兄弟蹑手蹑脚的爬上养鸡场的高墙。

“喂!你想摔死我吗?”就在尼古爬上高墙,然后准备把凯尔“抓”过来时,凯尔手一松,尼古差点掉下来了。

凯尔一个劲的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从没见过那么多母鸡!”“笨死啦!你那么大声,会引起哄乱的!俗话说“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必引哄乱”。

说着,尼古攀上了高墙,然后把笨手笨脚的凯尔拉了上来,凯尔忽然开始往下,它想下去。

“笨蛋!干啥呢!煮熟的鸡蛋和鸡不能又让它飞了呀!”尼古小声的骂道。

“主人在怎么办啊?我,我怕……”,凯尔说。

“傻瓜,我已经调查过了,这个农场主出去和他的妻子度蜜月去了,我决不信他能从巴厘岛赶来!”,尼古得意洋洋的说。

尼古开始悄悄地,悄悄地,在墙的最上头站了起来,开始排练一些奇怪的动作,抬手,抬腿,大笑,斗鸡眼,整个过程不发出一点响声,因为是排练嘛,凯尔简直看傻了,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哥哥,尼古向凯尔挤了挤眉,弄了弄眼,示意它去偷鸡,然后一声怪叫“咯咯咯咯!”

母鸡们听到了一声公鸡地叫声,自然会醒来,因为这里公鸡太少了,听到公鸡独有的叫声自然会醒来,母鸡们开始疯狂的助威,尼古的动作也越来越大。

凯尔小心翼翼的从上面跳下去,那些接近疯狂的母鸡当然不会发现它,凯尔爬向一只母鸡,那只母鸡正在疯狂地摆动翅膀,完全不顾已经从窝里掉下来的鸡蛋,凯尔抓住一个鸡蛋,那只母鸡的欢呼突然停了,和凯尔对视了几秒,那只母鸡望了望凯尔又望了望他手里的蛋,“我,我,借我一个吧,求你了,我,我到时候,我还给你,一,一个鸡蛋,求你了。”母鸡丝毫不领情的把头一扭,开始尖叫,“咯咯咯咯咯咯”那声音就如同被拔了毛一样,十分凄惨,其他母鸡也开始惊慌失措,养鸡场里乱成一片。

尼古“刺啦!”一声撕开了公鸡服,母鸡们看到刚才还仰慕的公鸡竟然是只狐狸后,更乱了,尼古露出了自己的本性,开始发疯一样的抓蛋,母鸡们更是疯狂,不分青红皂白的到处乱踩,地上都是被踩碎的鸡蛋。

凯尔呆呆的站在一边看着哥哥与母鸡的战斗,手里紧紧的拿着那个鸡蛋,尼古脸上,身上,四处是抓痕,咬痕,但它依然面带微笑,到处抢鸡蛋。

凯尔还没回过神来,便被一只母鸡踩中了脸,那感觉,不是用疼痛可以表达的,凯尔啊啊啊啊啊惨叫着,随即捂住鼻子,然后被一只手拉了出去,脸上身上被踩了许多脚印,肚子被墙磕到了,凯尔疼地直流眼泪,整个过程眼睛被鸡毛挡住了。

“喂,醒醒,喂。”凯尔迷糊的睁开眼,摸摸自己的伤口,依旧疼,又看了看手里的蛋,还在。

“喂,我们还活着呢,走啦,总算逃出这个鬼地方了,那些母鸡真是彪悍啊!”,尼古说。

凯尔愣了半晌没说话,站了起来,看了看哥哥,又看了看自己,真是说不出来的凄惨,被撕得差不多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裤子,唯独尼古装满鸡蛋的袋子和凯尔手里拿的鸡蛋还是新的。

“我要让这只小鸡出生!”,凯尔拿着自己视为珍宝的鸡蛋。

“啊,那不是等它出生的时候我再吃了它?”尼古的脸上就像抹了一层沥青一样。对于哥哥的话,凯尔有些慌乱,但只能语无伦次的啊啊啊着。尼古并没有在意,他轻巧的拿出了一个鸡蛋,用路边石子敲开,蛋液流到了它的嘴里,尼古的脸上露出了一副十分享受的样子,它让那滑溜溜的蛋液从它的喉咙里滑下去后,才说“这次最后悔的是没抓一只母鸡回来,唉,不过那些母鸡真狠啊!”尼古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被抓掉的一些皮毛。

过了几天,尼古灰溜溜的跑到了凯尔家。

“咚咚咚!”尼古敲响了门。

“谁,谁啊”,一个沙哑的声音传过来,尼古急了,“喂喂喂!你咋了!不要吓我!啊!”

“你咋了?”,门吱呀呀的开了,是凯尔,它脸色枯黄,瘦了不少,还衣冠不整。

“难道那个蛋成精了?然后把你折磨成这个样子?”尼古一脸的坏笑。

“不,不是的。”凯尔红着脸说。

“呵呵,别人看到还以为狐狸家族改行要饭了呢!”尼古边说边四下打量凯尔。“唉,老弟。”尼古的脸上露出了邪恶的笑容,“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

凯尔犹豫了半天终于道出了实情,“啊,哥哥您也知道吧,嗯,像您的妻子一样,需要绝对的安静,和温暖。”“你指的是哪件事?”尼古的脸向前靠了靠,似乎在审问它。“让蛋变成鸡的事”尼古看着凯尔认真的脸,不禁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我的天呐,你还真以为狐狸能孵蛋啊!”“不过这管你什么事呢?”尼古的脸瞬间变回了审问犯人的样子。

“我把它,嗯,拿回家后,一直都没敢说话,到刚才,我才说了,这几天的第一句话,晚上,我本想把它放在桌上的,但必须要绝对的温度,于是我把它放在了被子里,我又怕它被我压碎了,就睡在了冰冷的地板上,”凯尔说着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啊,啊,阿嚏!”

“老兄,我走了,哈哈,哈!我怕再在这里,我就要笑抽了呢!哈,哈哈哈哈”尼古笑着走开了。

“真的有那么好笑么?”,凯尔歪了歪头。

过了几天,森林里下了一场大雨,随之又下起了冰雹,动物们纷纷回到了家里,尼古,它正在扫屋前的冰雹,边扫边抱怨“啧啧,又下冰雹了,狐狸讨厌冰雹!”。它搓着手取暖,忽然看见了一个急速的身影,一看,是凯尔,尼古的脸上露出了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喂!你发什么疯呢!”尼古大叫道,凯尔并没回复他,因为它离它太远了,尼古“啪!”的一下把扫把扔在地上,回到了屋里。

白熊医生悠闲的喝着巧克力热可可,它把它的小诊所弄得十分暖和,忽然,一个脑袋从门后冒了出来,白熊医生看清楚后差点没把巧克力热可可洒出来。

“你,你是尼古?”,白熊医生大喊道。

“啊不,我是凯尔。”

白熊医生松了口气,“你干嘛呢?”

“我来做个健康检查。”

“噢,那先坐下吧”,白熊医生虽然这么说着,但它心里还在打着小鼓,狐狸怎么会来做健康检查呢?

白熊医生扶它躺上白色的病床,然后像普通医生一样,看喉咙,用听诊器听心脏,捏肚子,这一切程序完后,白熊医生不耐烦的说,“好了,先生,您没有任何问题!”

“嗯,我的鸡蛋怎么样了?”

“鸡蛋?”

“没错”!

白熊医生的下巴拉到要脱臼了,它第一次知道狐狸还会养鸡蛋,但它还是深呼一口气,“那鸡蛋呢?”“在,在这。”凯尔把鸡蛋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小心翼翼递给了白熊医生。

“用不着那么紧张,我不吃蛋。”

白熊医生拿过鸡蛋,用手电筒一照,鸡蛋里的胚胎就显现出来了,凯尔死死盯着鸡蛋,生怕鸡蛋会“呼!”的一下不见了。

“我预计过不久,它就会孵出来”,白熊医生说。

“孵,孵出来?它怎么孵呢?”凯尔惊奇的问。

“就是说,一天,它会“咔吧”一声裂开,里面钻出来个小鸡”白熊医生不耐烦的解释道。

凯尔瞬间觉得晴天霹雳,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鸡蛋,最后要变了样,心里不禁觉得难受,白熊医生看到凯尔难受的样子,便给它倒了一杯水,“喂,我说,就算它变了样,它心里还是以前的那颗蛋啊”“,噢,谢谢”凯尔觉得心里好受了点,它拿起鸡蛋,转身走了,白熊医生心想:年头流行养鸡么?真奇怪!

窗外的雪还在下着,凯尔却紧盯着鸡蛋,因为,那上面有一条裂缝,凯尔试图把鸡蛋的大裂缝盖住,可那条线还是如此显眼。

凯尔开始思考起来“我该去找白熊医生,可它请假了,我该怎么办呢?”凯尔似乎想到了什么奔向了柜子那边。

此时鸡蛋开始了有了微妙的变化,裂缝慢慢变多,随着“咔吧”一声响,鸡蛋裂开了,里面钻出来个小小的,湿乎乎的脑袋。

“呃,我的胶水呢?”,凯尔挠了挠头,转过来,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湿乎乎的小物体钻了出来,它是金色的,透过浅浅一层皮毛里还可以看到粉粉的肉色,凯尔有些措手不及,“我,我……”它转过身,又转了回来,试图相信这是假的,“这,怎么回事?”,它挠了挠头,走近了小鸡,“这是哪来的?”凯尔奇怪的说。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凯尔急忙过去开门,又是尼古,它嘴里叼着一根稻草,眼睛一眨一眨的,一看就知道没好事,还没等凯尔开口,尼古绕过凯尔,直接进了屋。

“你,你还真孵了一只小鸡?” 尼古大惊失色。“让我看看,看看这只小鸡”,尼古两眼放着金光。

“啊,算了吧。”,凯尔挡住了尼古。

“你知道狐狸养了一只鸡蛋多羞耻么?!”尼古气急败坏用手指着凯尔。

“你别忘了,你怎么答应我的!吃了它!”没等凯尔说完,尼古摔门而去,“我好像犯了个大错啊!”凯尔望着那只天真无邪的小鸡,自言自语道。

几天以后。

尼古伸了一个大懒腰,与它的小狐狸们打闹一番后,边打哈欠边习惯性的望着窗外,忽然,它浑身抖了一下,停顿几秒后,大叫着跑向正在做饭的妻子,“比利艾里尔!”它大叫道,在尼古张牙舞爪的诉说后,夫妻俩急切的跑向门外。

外边,被动物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议论着什么。

“让开,让开!”尼古大叫道,“你们这些大块头!”妻子叫道,动物们让开了一条小道,尼古拉着他的妻子跑过小道,动物们指着夫妻俩说着什么,议论纷纷。眼前,是它们十分熟悉的凯尔,它的旁边站着那只毛绒的小鸡,凯尔与小鸡有说有笑,似乎看不见那些说三道四的动物们。

尼古的头要炸开了,它两眼发红,生气的说不出话来,妻子比利艾利尔试图安慰它,尼古二话不说,拉着妻子转头就走。

晚饭时,尼古的心情糟透了,小狐狸们在旁边嬉戏打闹,它在一旁严肃的思考着什么,妻子有些担心,“喂,你怎么了?”尼古手舞足蹈的边比划边说“还能怎么样?”“我在想怎么样拯救我的弟弟!”他站起身来发疯一样的抱起每一只小狐狸“丢掉?”“不”“说服?”“不”当它抱起最后一只小狐狸,“等凯尔不在家时,干掉那只小鸡!”凯尔欣喜若狂,赶紧跑到妻子旁边,“我的提议怎么样!”妻子含含糊糊的表示了肯定,尼古的脸上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尼古迈着轻快的步伐,它像往常一样,穿着有些脏了的蓝格子衬衫,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走到了一栋红色碎瓦的房子前,深呼了一口气,又揉了揉脸,尽量显得毫不在意。

他敲了敲凯尔家的门,半晌,没人响应,随后门开了,“噢,是哥哥啊”凯尔显得十分随意,相比下来尼古有些尴尬,“啊,是我,对,”“我先道个歉,我那天太凶了,”“没,没事儿,进来,来吧”凯尔一听到尼古竟然向自己道歉,不免有些紧张,尼古想不到这么简单就完事儿了,他竭力掩饰自己的欣喜若狂,装作一脸委屈的进了凯尔的屋子,凯尔倒了一杯水,说,“哥哥,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啊嗯?!”尼古差一点把喝的水喷出来,凯尔上次说过同样的话是在它小的时候,是在它来找尼古求它保护自己,因为有一群坏孩子老爱欺负它,尼古当然不允许别人欺负自己的亲弟弟,第二天就把那群坏孩子打的满地找牙。

“有谁欺负你吗?”尼古说,“不是。”“那是什么?”凯尔害羞的挠了挠头,“我想,把小鸡寄放在你家一天,就明天吧,我有事要出去,带上小鸡可能不太好。”小鸡毛绒绒的脑袋从凯尔的羽绒大衣中钻出,它的眼神里充满了敌意,尼古却感觉幸运天使在它的头顶环绕。

他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哈哈,我的小狐狸们会很欢迎它的!”尼古大笑起来,“不早了,不早了,我走了!再见!”它边走边想:凯尔啊凯尔,你真是傻啊!回到家,尼古兴奋的告诉了家人,一家人都欣喜若狂。

第二天一早,尼古整理着衣服,妻子比利艾利尔打趣说:这是我认识你以来你第一次那么隆重,尼古系上了自己在15岁生日时的礼物——一个蓝色领结,它在镜子前面摆了摆,出发去凯尔家。

它一路吹着小曲,它推开凯尔家的大门,凯尔就站在门口,“那小鸡就交给你了!”凯尔说。尼古看见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用警惕的眼神望着它,尼古边接过小鸡边想:哼!你早死晚死都得死,还那么警惕。它向尼古保证会照料好小鸡后,慢悠悠的往家走。

山羊大婶看见尼古抱着凯尔的小鸡后,问“尼古,这只小鸡哪来的?”尼古轻松的回答道“凯尔说它有事,把小鸡寄养在家里”“噢”山羊大婶听说后,虽然看样子没什么事,但它早已在心里打起了小鼓。

看见尼古走远后,山羊大婶看见白兔阿姨走了过来,便说“喂,告诉你,凯尔有事出去了,竟然把小鸡寄托给尼古!尼古准会把它煮来吃了!”“煮来吃了!”

白兔阿姨边尖叫着边跑向犀牛小姐家,“呼呼,告诉,诉你尼姑要把小鸡煮来吃啦!没准儿还是炖鸡汤呢!”白兔阿姨急切的说。“炖鸡汤!”犀牛小姐大叫的冲出门外,跑向凯尔家,它猛地推开门,这时凯尔已经打点好了行李,“不好了!尼古要把小鸡做成炖鸡汤啦!”“什么!炖鸡汤!”

凯尔快速冲向尼古家,猛地推开尼古家的门,眼前是一口装着滚烫的水的大锅,尼古和他的家人一脸错愕,凯尔来不及刹车,一下冲进了有半人高的大锅,然后一声惨叫划破了天空。

又是一个下着大雪的日子,白熊医生胖乎乎的身影出现在了凯尔家门外,“请进”尼古边说边打开门,白熊医生一脸疑问的说“你,在凯尔家?”“进去说吧”,尼古让白熊医生坐下,它冲了一杯巧克力热可可,端给白熊医生,“你刚才说什么?”白熊医生喝了口巧克力热可可,才说,“我一年前给凯尔治疗烫伤后就再也没看见过它了,他去哪了,小鸡呢?你为什么在凯尔家?”

尼古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只狐狸,旁边都是公鸡母鸡和小鸡,但最显眼的是那只狐狸旁边的一只漂亮的公鸡,“那只狐狸就是凯尔,他旁边的那只公鸡就是曾经的小鸡啊,凯尔大概是养鸡场里唯一的狐狸了吧,它走后,这房子就几乎废了,但我常来坐坐”尼古说。

“噢,他在养鸡场工作了呢”白熊医生说。

照片的背面写着:和小鸡们合影于养鸡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大概五点整醒来,夏至后的第一天 鸣虫睡眼仍惺忪 高蝉独自于暑天的微光里静默 只有鸟儿已在婉转 用轻巧却沉重的歌声...
    她者阅读 167评论 0 0
  • 战狼2有感 曾留丹心写曰月,曾言一肩担春冬。 曾超越千年风骨,曾笑对万丈豪情。 人生风骚须独领,忘了生前后世名, ...
    相忘于江湖的刘老师阅读 387评论 2 3
  • 上小學、初中的時候 每天放學 就屁顛屁顛地回到家裡 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機 我跟我弟輪著來 他看動畫、我看其它...
    DengLiuzhen阅读 1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