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25年

生活总有那么瞬间触及到你 今天当看到小孔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时候

突然真切的感受到都是成年人的情绪失控都是从错误的思维模式开始的

一个96年的女孩 生活独立 主业副业加起来算高薪一族

为什么还会对自己不满意呢 为什么还会觉得自己赚钱能力不够呢

在这个全民兼职的年代 我所接触的很多女孩子都很厉害

有自己稳定且不算低的经济收入 并且自己生活独立性都很强 

那为什么还会偶尔情绪崩溃呢 

我想大抵 客观因素来讲大环境所处 你所接触的圈子和人能力都很强

无形中就形成了对比 鸡头和凤尾的频道毕竟不同

主观因素呢 无非对自己的生活现状不满意  生活水平要求较高 

换句话说一辈子那么短不想活到二十多岁还活不明白 

不想就这么坐吃等地碌碌无为一辈子罢了  对自己还是有更高的要求和目标的

想到这  不禁反观自己的状态  转眼你25岁了 

小时候总想着长  等真正到了你理想的年纪  感受如何  对现状满意吗?

此刻 回想的我的第一个25年还算不慌

【思维模式】

今天偶然的机会看到大驰的分享说起未来几年  阶层矛盾的情绪是一个趋势

譬如一个认真读书985-211毕业的人  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努力还房贷

生活中副业投资不景气    人到中年偶然听到一个年轻的微商初中毕业 

年收入是自己的几十倍的心态爆炸    就是当下正在发生的趋势

实则不然  如今信息时代  我们都是时代的溺水者大环境既

信息过多 思考过少 永远在线 随时干扰

但反观薇娅可以在直播间卖4000万的火箭

年仅10岁的三年级小学生能成为坐拥几百万的自媒体

你可以称他们为不务正业  但这在当下趋势中更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任何一个人都不可小觑  拓宽自己的认知范围  公开象限这是自我提升的重中之重

反之  不要把自己陷在一个个局中  所谓的局既重复迭代没有意义没有提升的事情

学会顺着现象找到流向  迅速找到突破口嫁接适合自己的另一条路  并不是重蹈覆辙

积极主动永远是生活的驱动力 

生活中偶尔会失忆心情欠佳  每每这种时候我都会选择安慰自己

这不是真实的自己哦 吴雅琦 请记得正常的自己是那个嘻嘻哈哈的自己哦

这种方式对自身来说还是很管用的  也有些时候我会看清自己 

白天生活在灯红酒绿的剧场中  夜晚的漫漫长夜安安静静的才是真我

但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不论是那个笑颜如花的我还是那个黯然伤神的我  这都是我的一部分

学会全然的接纳并和谐相处     

(我猜两面的自己应该每个人都深有体会吧)

刻意培养自己的利他思维

不但想现在还要想将来  不但想自己还要想他人

这点对自己来说实践起来真算是小有难度  从小被爸爸妈妈呵护的太好

思维模式比较单一  很多时候第一想法就是家人之间  并非与他人分享

成就别人的同时最终成就的是自己  还是要坚持且秉持这一观念

譬如荣格的一句话    当你的潜意识没有进入你的意识的时候  那就是你的命运

所以首先要把利他思维可以带入自己的潜意识  随之成为自己的意识


【工作】

想想去年起初还觉得现在的主业工作对于我而言并不重要

一心还想着把精力放在打造外围社交圈上  现在看来这想法真是可笑且天真

可以有很多个副业  但是主业坚决不可以丢 且要抱着学习 慎重的态度去看待

如果说一个人自己的主业都干不好  何尝干好副业呢 ?

首先当自己开始有所意识的时候  就是一个很好的变化了吧

把上级的每一次指点和批评都看作鞭策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再而遇到阻力时要学会反思自己  怎样把资源更好的结合


怎样创新且新颖的组织好每一次活动  怎样跟每一位同事的关系都调剂好

怎样尽心尽力把每项工作做得完美 且最重要的一点怎样获得价值感   这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此刻 嘴角上扬 因为自己已经在行动的路上了)

【生活】

其实在所有的亲戚朋友看来我的性格都是超级开朗的

但讲真每个人在一个新的圈子都会多多少少有所畏惧  或者说不自在

樊登老师讲过让人生均衡发展的八个方向

即事业  健康  家庭  理财  心灵  休闲  学习    人脉

我所归设的生活包含了 健康    心灵  休闲 学习

每天不论多晚多忙都可以在这几方面抽出时间精进自己

【健康】  除了运动健身以外 学习硬派健身塑形常识  膳食搭配都是不错的选择

【心灵】  最近自己在学着试用呼吸法来放松自己的心灵 

                一呼一吸  或者说放空什么都不去想 感受阳光的温度和空气的新鲜

【休闲】  一度认为自制力极差的我  开始重新下载了抖音开始看些搞笑的段子放松自己

                把快乐分享给他人    享受一个人安安静静惬意时光的同时

              会去听听当下的热点财经新闻  了解国内外的经济趋势

              也会打开那些大v的公众号  扒一扒每个行业的头部思维者又有着哪些新动向

【学习】除了对每周樊登读书的新书有学习以外

              开始试着从线上学习转变为线下的纸媒学习  毕竟原著读起来感觉还是幡然不同的

              自己做语音视频号的同时    多去看看洞察技能  优化在自己的自媒体中


【人际】

首先我发誓我今年一定会打开自己的公开象限  不会再用固有的人设去贴标哪个人

其次用句很鸡汤的话来讲就是  记住  最重要的的时刻永远只有一个  那就是现在

现在是我们唯一能主导的时间  最重要的人永远就是那个当下和你在一起

在你面前的人  因为谁都不知道将来你是否还会与他人共处

最重要的事就是让你身边的人快乐  因为这就是人生所追求的

(当下在你面前的人才是你能掌握把控的  与他人相处也是可以进入心流模式的

  当自己全然的投入  不快乐那是不可能的吧?)

                                                            【目标】

适当的时候必须给我自己灌毒鸡汤  不拿出量化的数据拖延症就会一犯再犯

【1】把自己本职的工作兢兢业业完成好  不糊弄自己

【2】在人际交往方面不再贴标签的与人相处 不管是什么圈子都要尝试着跨一步

          动机至善  私心了无

【3】今年7月之前必须拓展一个全新的团操课    时间允许的话架子鼓必须安排上

【4】读书会视频号一周最少更新3个  喜马拉雅必须更新4条  新书视频必须学习1个

【5】今年线下读书会组织不少于10场

---------------------------------

  深夜2020年5月17日2时41分

以我最近很喜欢的一句话来个end

当下我是完完全全的自己 觉照到我的存在 觉照到我的起心动念

我不会像一个被浪花左拍右击的瓶子一般  被毫无觉知的抛来抛去

25岁来啦!!!吴雅琦 冲鸭!!!

请记住:永远对自己负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