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大赛‖校花的凋零之谜

1

地点:局长办公室

张洋:李局,我觉得昨天发生在创新路上的车祸很诡异,可就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李局:你竟敢质疑局里的决定,不要一整天老是疑神疑鬼,难道自己忘记了警察的职责吗?合理的推测必须以合理的事实为依据。

张洋:李局,您教训的极是。道理我都明白,可我总觉的局里将此案的定性太过于草率了,局里应该做深入的了解后,搞清楚背后的来龙去脉,再做决定也不迟啊!

李局:够了,就此打住。我知道你怜惜那个校花,一个如花般的美女,却急匆匆离开人世,真的是让人很心痛。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那可是两条鲜活的生命啊,车祸是猛虎,难道你不懂吗!……(他声音哽咽)一起简单的事故,你小子想进来搅局吗,难道还嫌市局对我们的骂声少吗?我们分局都上了市局的黑榜了。

张洋:李局,科技路只是北五环一个偏僻的小分叉,平时的车流量极少,偶现如此恶性的交通事故实在是令人值的怀疑和多想。

李局:仇杀,情杀,财产之争……是熟人,亲戚还是另有其人……嫌疑人杀人动机,听说她为人处事从不与人斤斤计较,宁可自己吃亏也不得罪人。你就不要再妄加揣测了,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若再胡闹,可就要写书面检查了。

张洋:李局教训的是,李局那您先忙,我这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张洋:婷婷,你对这次事故有何想法?

王婷:张队,我只是猜测而已。一是听说肇事者撞人后,自首被抓之后口气嚣张目中无人,张口闭口就说没有钱解决不了的事情,而且还口出狂言,大不了就是一命抵一命,完全没有忏悔之意。二是受害人的身份,虽然是一个名校的研究生,可至今却联系不上一个亲属。甚是奇怪啊,我可从未遇到过如此棘手的问题。

张洋 :你和我的想法倒是一致。肇事者嚣张跋扈,要么不是素质差,要么就是身后的背景不一般。受害人至今无亲友出现,这倒是不奇怪,我们可以通过社交软件慢慢找。她的个人简介,王梦瑶,上海某名牌大学的在校研究生。她出事时明明是学习时间,却一如反常的搭车前往郊区,很明显的就是接到了很重要的电话,或者是遇到了很棘手的问题。

王婷:张队分析的极为深刻。我有几张车祸时交警拍的照片,张队想不想看,这也是苦口婆心从法医那里为您讨来的,不知张队如何谢我?

张洋:什么时候等案子水落石出了,我请客,越洋大酒店不见不散。

王婷:张队每次忽悠人都没商量,这次的客您可是请定了。

张洋:虽然血肉模糊,但不难想象她是个极其漂亮的女孩,绸缎般的长发,一双如墨玉般的大眼睛,再配上极其精致的五官,简直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美艳不可方物。可惜啊,实在是太可惜了!……(他紧闭双眸,一副冥思苦想的智者模样)

王婷:张队,你怜香惜玉的老毛又病犯了,一副楚楚可怜相啊!

张洋:别瞎说。难道我对你也不够怜香惜玉吗?我把能联想到的各种场景,正在自己的脑海中放一遍电影,我尊重生命,尊重逝者,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无论长短都有他活着的意义。(他表情肃穆)

王婷:张队,你的人格魅力高我可不是半截。当初你竞选队长,我可是打心眼里的不服气,而此时我却对您佩服的是五体投地。我决定跟着张队干,出了什么岔子我都会自己承担起责任。无论背后阻力有多大,不弄个水落石出绝不罢休。

张洋:谢谢你的支持和理解,局里虽然已经定性为,但我却坚信自己的直觉。因此所引发的责任和后果,我一个人承担。

王婷:张队您说什么呢,我永远站在您这一边。那怕是上刀山下火海,我都会永远跟着您冲锋在前。

张洋:那我就开始分配工作了,一切的计划都是秘密进行。明天你去电信局查看通话和短信记录,我去她生前所就读的大学和研究所里进行摸底。

2

地点:教授办公室

张洋:您好,您就是梦瑶的大学导师,幸会幸会!(面带微笑伸出右手与他握手)

张教授:幸会幸会!(他精神矍铄)

张洋: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她的家庭背景吗?

张教授:梦瑶来自苏北的农村,大学简历上书着家里有四口人,可是父母几年前都病故了。她是普通工人家庭出身,家境很一般,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可她从未向人提起过。她妹似乎也从未来学校找过她。

张洋:一个极其优秀的寒门学子,真的不容易啊!(张洋叹了口气)梦瑶在大学期间谈过男朋友吗?

张教授:是啊,作为一个女孩子,她实在是太不易了。上本科那会听说有个男友,后来听说被劈腿了。反正我从未亲眼见过她在公众场合牵男孩的手,自己是老师也就不好意思问。我一直纳闷,她双亲离世,本来应该拮据才对,但她生活却过得非常有体面,经常也我送一些名贵的礼物,可能是做了很赚钱的兼职。

张洋:你对她的人品和印象,有什么看法吗?

张教授:美丽知性大方,勤奋踏实,是一个是个近乎完美的女孩,可就是性格有些太内向,陌生人几乎难以近身。平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座万年冰山,冷漠的眼神让生人远远的就感受到了一股冷彻彻骨髓的寒意。当听到她罹难的消息后,我的心都快碎成渣了。多年的知识,还没来的及为社会奉献光和热,花朵就已经凋零,让人心痛啊!(一瞬间,老人瞬间苍老许多,泪水如细流般的涌出)

张洋:谢谢您,您老可要珍重身体,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他觉的身上的担子如负万山,表情凝重。)……

张教授: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张洋:绝对不是,我是根据你的叙述在脑海中勾勒出了她大概的轮廓和影象。

张教授:难道她的死因另有蹊跷?

张洋:只是猜测而已,张教授您可不要想太多了,应珍惜自己的身体。今天的约见,我想让您老为我保密。

张教授:只要能帮到你,我会尽力配合你的。

张洋:非常感谢您老,今天的收获颇丰,有机会再见!

2张洋:你去电信局查的怎么样,有什么疑点?

王婷:看不出有什么破绽,似乎一切都是正常的亲友联系。不过三个半月前,突然有个陌生的手机号码,频频和她通电话,但聊天的内容似乎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只是什么约会和普通聊天记录。

张洋:陌生号码查了没?

王婷:黑卡,查不到。

张洋:可以通过基站定位,锁定黑卡使用人的具体位置。

王婷:她出事后,黑卡再也没有使用过,可能已经被人销毁了。

张洋:果然来头不小啊,竟然能做的天衣无缝,可见对方的来头不小啊?果然不出我的意料。

张洋:微信和qq聊天记录查到了什么没有?

王婷:没查到什么,不过微信和qq里有一个美国的女性朋友。但是两人的聊天记录很少,几乎就是一年只发几次信息的那种朋友。而且只是逢年过节,客气的互相道个问候而已。

张洋:有没有陌生人的信息?

王婷:没有啊,似乎又是被人刻意抹除了什么?或者是她自己给删除了,不想让人看到。

张洋:今天你我的谈话要绝对保密,让它烂在自己的肚子里。

王婷:(面色沉重的点了点头)张队果然是独具慧眼啊,只是跟着自己的第六感走,却从未有过一次错误的判断。

张洋:我就是一只盘踞半空的鹰隼,锐利的眼神目不转睛死盯着猎物那可是天生的。我就是一只嗅觉敏锐的狼,猎物的气息挑逗着我的神经,我隐晦的迈着步伐,一步一步匍匐,悄无声息的靠近自己的猎物。

王婷:还自个臭美起来了。张队,说说下一步棋该如何走。

张洋:关键的人物就是立刻找到她的亲妹妹。虽然姐妹关系不好,但最了解她的应该还是她的亲人。

王婷:说的对。关键是如何能找到她的亲妹妹,这是一个问题。

张洋:我猜,大概是她那个美国的陌生友人吧?

王婷:不谋而合啊张队,可就是没有办法联系到她啊?

张洋:你敢不敢去做一次盗贼?

王婷:什么啊,有什么敢不敢的,你忘了我昨天曾说过的话吗?

张洋:我钦佩你的勇气和胆识,强将手下无弱兵,你不亏是我带出来的。

王婷:那可不是吗,想当年本姑娘也是警校的校花一枚,勇猛与智慧并存,追我的人可多了去了。

张洋:是吗?可如今都转眼要过29岁的生日了,怎么至今都找不到卖家?

王婷:那是本姑娘家的眼光高而且是与众不同,可不是没卖家的主。让我找吗,就要找张队一样那样潇洒魁梧,并且是有勇有谋的。

张洋:那干脆我俩凑合成一对,反正是你为嫁我未娶。

王婷:不开玩笑了。今晚十二点行动,医院不见不散。

张洋:好的,让我给你做掩护。

3地点:医院停尸房外时间午夜12点

张洋:感觉怎么样?

王婷:吓死我了,踏进停尸房那一刻起,我就是汗毛乍竖,冷汗一直是嗖嗖冒个不停,那里面阴气实在是太重了。本来自认为胆大的我,被吓的也是肝胆欲裂,总算是捡了一条命回来。

张洋:你也太胆小了吧,一惊一乍的,枉你还从事刑侦工作六年了。

王婷:(她轻拍了拍胸口,呼吸这才算平稳下来。)你也太不懂怜香惜玉了吧,还算个大男子汉吗?(潮红的脸色重新恢复白皙)为什么你不进去搜集线索,让我来做掩护?

张洋:她是一个女孩子耶,搜查她全身那多不方便啊,更何况是一个让人血脉喷张的仙子,我怕自己把持不住做出蠢事,那就更是对逝者的大不敬了。

王婷:什么仙子啊,已经面目全非血肉模糊,可想而知当时碰撞时的惨烈情景。如花的年纪却英年早逝,为什么上帝这么残忍呢?

张洋:是不是没有找到线索,我猜也会是这样,因为他们早先一步。

王婷:说的也是,凭我这么多年积累的敏锐的观察力,直觉告诉我隐隐约约有什么地方似乎不太对劲,可自己就是说不上来。

张洋:虽然没有取得线索,可是更加证实了我的猜测,幕后之人的智商可不是一般高啊!明天调取医院的摄像头,看看黑幕后是人是鬼。

王婷:我明天着手去办。(脸上兴奋)

张洋:昨天看了她的照片,我的心一整天都是痛如刀割,身上的重担如泰山压顶,倍感责任重大。李局的话却让我着实很难受,幸亏有你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我才能坚持下来。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多的艰险阻力,但我却不能辜负帽子上金光闪闪的国徽,那是公平和正义的象征,我要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

王婷:我永远支持你,我坚信自己的直觉和目光,而且多年以以你惊人的判断也从未出过差错。

张洋:谢谢你多年来的陪伴和支持,上车吧,我觉得我们离真相会越来越近。(两人上了车,消失在凄迷的夜色中)

4

张洋:医院的摄像头里的画面,什么画面都没有捕捉到啊,有的只是深夜两个蒙面的黑衣人。难道是我的判断出错了,还是一开始方向就错了,走向了一个死胡同。

王婷:是啊,这可就蹊跷了,还是我们的思维根本就没有发散开来。

张洋:我忽略了一个问题,法医的验尸报告我们还都没看呢。因为局里一致认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大货车司机由于车速过快而引起的转向不及,从而失控撞上黑色的奥迪轿车。

王婷:是啊,我们只重视了局部而忽视了最根本,秦法医那里或许会有有价值的线索。

张洋:走,我们这就去秦法医那里,看是否会挖掘到什么线索。(两人一同走向法医的办公室)

张洋:秦医生,我想了解一下王梦瑶尸检情况和相关资料。

秦医生:好的,这就是她的尸检报告表,你自己看。

张洋:(拿起表仔细端详了一会儿)我也没看出多少信息,她车祸前已经有三个月身孕了。

秦法医:是啊,生命真的很脆弱。(秦医生流泪了)一次车祸,可是三条人命啊!

张洋:我想请教一下秦医生对这次车祸有什么见解吗?

秦法医:据交警说梦瑶出事前,她乘坐的车辆车速已经高达八十,而此路段限速正好是八十。这说明出事前,她很着急,肯定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出事后,至今没有一个亲朋好友来看她,更是令人费解。尤其是那个的人渣,至今楞是没有出现,他的恶行令人发指啊!(秦医生气的直跺脚,怒目圆睁)若是让我见到他,我非剐了他不可。

张洋:秦医生和我是不谋而合啊,只是我没猜到她已经有身孕了。人渣虽是人人见尔诛之,但我们却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言行,恐被背后的小人陷害。

秦法医:张队说的的极对。

张洋:能推测出死亡的大概时间吗?

秦法医:死亡时间,大概就是在下午的四点至五点之间,这肯定不会错。

张洋:这就有些奇怪了,而肇事者投案自首的时间却是五点半,为什么要隐瞒三十分钟。你确定是四点至五点之间。

秦法医:虽然不敢十分确定,可这么多年没有出过错。(他语气坚定)张队,还有什么疑惑吗?

张洋:没了,秦医生你忙。若是有什么重要的发现,第一时间报告我。

秦法医:我会尽力的。

王婷:张队,我们这么明目张胆的审查,不怕李局怪罪下来,因为已经定性了,我不敢想象后果。

张洋:别怕,出了事我一个人担着,你是我的下属,服从命令是你的义务。

王婷:我服从你的命令是义务,你怎么不服从李局的命令啊?

张洋:我是从尊重生命的角度出发寻找蛛丝马迹,毕竟每个人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这一次可是三条人命啊。

王婷:张队伟岸的形象在我心中一下子高大了许多,我都想以身相许。

张洋:不开玩笑了。还是兵分两路,你去复旦寻访她的同学,她生前的一丝分寸都不能放过。我呢,去她的住所寻找蛛丝马迹。

5

地点:咖啡屋时间晚上8:00

张洋:今晚申城的夜色甚是迷人,轻柔的晚风吹过,霓虹璀璨夺目,我似乎听到了浦江上游艇的鸣笛声。美景美人,令人陶醉。

王婷:诗情画意,我对面分明是一位才高八斗的人文墨客吗,久仰大名。

张洋:什么啊,一个大老粗而已。快说说看,今天你有什么收获。

王婷:收获还真的不小,具体可以分为三件。一是她真的有个双胞胎妹妹,目前人在美国读研究生。二是她上大二期间曾经谈过一个男朋友,大三时被对方劈腿两个人不欢而散。而那次失恋后,原本高冷的她更是冷艳逼人,连她的闺蜜都接受不了她说话时冷冰冰的语气和一副冷僵尸的面孔,一副天使般的面孔背后却隐藏着一颗令人捉摸不透的灵魂。就在她和男友分手的那年,她的父母亲一年之内双双离世。现在最亲的人,可能就是她的双胞胎妹妹了。

张洋:这能算是重要线索。不过,里面能提取到的有用信息已经很多了。而我这边,几乎没有发现。电脑里重要的文件,被删的一干二净,而且是有人故意而为。

王婷:是她自己删除了吗,还是另有其人。

张洋:这个不好说。她妹妹在美国留学,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从哪里来,难道就只靠奖学金和打工支撑吗?她自己当时也在读大三啊,她和妹妹的生活费还有学费都是两姐妹辛辛苦苦自己挣来的吗?这好像是太奇怪了?

王婷:难道就在她被男友劈腿后,她身上发生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

张洋:现在最重要的是联系她的妹妹。她的社交账号已经查到了,这是电脑高手搞到的MSN地址。明天你在去找她闺蜜一趟,看能不能挖掘出更有价值的线索。

5

张洋: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王婷:她男朋友劈腿那一天,她那一整晚没有回宿舍。从那晚以后,她的性格变得更加是冷漠孤僻了,宿舍的姐妹似乎都不认识她了。这和她原本的冷傲有本质的区别,原先的冷只针对陌生人,在熟悉的人面前只是忽冷忽热。但她的生活品质和品味,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穿着打扮也是越来越挑剔,衣服化妆品都尽挑些奢侈品牌,食物都精致的享用。

张洋:傍上钻石王老五了。

王婷:极有可能。

张洋:就在刚才我汇报工作时,李局话语中隐含着一丝愠怒之色,似乎在刻意提醒和警告我。

王婷:你不怕李局怪罪下来。

张洋:怕啊,我们只能抓紧时间了。她妹妹从纽约飞回来了,今天晚上抵达上海。

王婷:我们离真相是越来越近了,好紧张和期待啊,我的小鹿在乱撞。

张洋:枉你白干了六年的刑警了。

王婷:人家那是兴奋好不好。

地点:机场时间晚上12点

张洋:欢迎你回来王梦溪女士,这位是我的搭档王婷女士。

王梦溪:谢谢张警官亲自能来接机,让我是受宠若惊。

张洋:客气了,职责所在。

王梦溪:(王梦溪泪如雨下)姐姐,我早就劝你离开那个男人,你们是不会有结果的。可你就是太固执己见,听不进我的劝,也就是因为这个,我和姐早就闹掰了。要不是看在她供养了我这么多年,我才懒得理她的事情呢。

张洋:你对你姐的偏见太大了,她真的是一个好女孩。你和她交换一下位置,来个换位思考,就能理解她的不易了。

王婷:张队的话我爱听,她真的实在太不易了。一个年轻女孩在短短一年之内痛失两位至亲,而且惨遭挚爱劈腿,她已经伤到骨髓并且已经陷入绝望的境地,可最亲爱的人却不理解她,真的太可怜了。(王婷落泪了)

王梦溪:我误会姐姐了,姐姐,姐姐我对不住你,枉为你的亲妹妹。(她突然泪如雨下)

王婷:张队,我们现在还是送王女士去预订好的酒店吧,现在已经很晚了,恐有什么不测。

张洋:好的,我们上车再聊。

黑色奥迪(驾驶张洋,后排王婷和王梦溪)

张洋:你能详细说说关于你姐的成长经历吗?

王梦溪:姐姐从小就是个好强之人,做什么事都是非常的专注认真。因为家里只是我们两个女孩,所以上高中那会儿姐姐就对异性有莫名的好感,可能因为比同龄的孩子早熟。有一次下大雨,一个仰慕她很久的男生借口送姐姐回家,那个男生看姐姐的的目光异常炙烈,姐姐似乎也对她有好感,那个男生可能就是姐姐心里的初恋吧。可竟然被父母亲突然发现了,姐姐被父母恨恨的批评教育了一番,警告她以后不准和男生来往。也许就是那次懵懂失败的初恋,在姐姐的内心深处留下了阴影,原本火热开朗的性格突变的如万年冰山,让人寒冷无法靠近,但姐姐的学习成绩却是异常的突飞猛进。

张洋:你就不一样了,开朗热情。虽然和你姐一样的高贵美艳照人,但和你相处起来却令人很舒服。

王梦溪:张队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父母亲去世那年,她偷偷埋藏了双亲,而且没有告诉我,可能怕影响我的学业。原本家里生活就比较拮据,父母又离开了我们。原本几乎是没有收入了,可她给我汇的钱一次比一次多,生活没有困难反而更体面了。我质疑姐姐的收入,她却含糊闪烁其辞。

张洋:(叹气)可惜你姐姐了,她最后彻底被自己的欲望束缚了灵魂。

王梦溪:所以我恨她,当我知道她的钱来的不干净时,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就变得非常疏远了,她再也不是我心中那个完美的姐姐了。她变的极其势力眼,死要面子,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却异常的挑剔,连她的信仰都变味了,爱情只是个虚无缥缈的玩意,是孩子玩过家家的游戏,只有丰沛的物质才能更让人踏实和舒心。我极力劝她离开那个男人,她却臭骂了我一通,吓的我慢慢都不敢主动联系她了。姐姐在青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已经迷失了自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物质似乎成了她唯一的信仰,而我却无能无力阻止她,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被欲望一点点吞噬掉自己宝贵的灵魂,是她亲手埋葬了自己。(她哭出了声,王婷用纸巾为她擦眼泪)

张洋:你说她变的麻木不仁的时间,恰好是她被自己深爱两年的男友劈腿的日子。她渴望和他将来一起生活,渣男那之遥无耻的行为彻底击碎了她脆弱的心灵。

王梦溪:姐姐,我错怪你了。(她失声痛哭起来)那时候,若是有人拉你一把,今天就完全是另一个样子的你。肤浅的我一直认为你完全是被物质和肉欲蒙蔽了双眼,是一次次的绝望彻底摧毁了你原本脆弱的灵魂。那个老鬼我一定找出你,你毁了我姐的一生。

张洋:那个老鬼的名字,你难道不知道吗?

王梦溪:不知道,就只知道他是某集团的总裁。

张洋:你姐已经怀孕都三个月了,难道你不知道吗?

王梦溪:姐绝不可能为老鬼生孩子的,她一直亲口承认她们只是肉体上的碰撞,是一场赤裸裸的交易,根本没有灵魂上的默契和慰藉,只是互相利用。

王婷:难道你姐最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并且愿意为那个人生孩子。

王梦溪:有可能,她怀的孩子肯定不是那个老鬼的。

张洋:那么说,和老鬼交往期间,这中间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难道你姐的死,与这个真爱有关,是他谋害了你姐,还是哪个老鬼,或者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这真的值得我们好好商榷。

王婷:你姐失恋未回宿舍的那晚,她的身上肯定发生了奇遇的故事?也可能就是那时,老鬼乘机走进了她的生活圈。

张洋:可能性极大,看来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了。明天我将你姐的照片密发到各基层派出所,让他们在各大酒吧、宾馆、咖啡屋、电影院以及娱乐场所秘密调查,看有没有人曾经看到过你姐和别人约会。

王婷:张队,好主意。

张洋:今晚就让王婷陪你,我怕你人生地不熟出什么意外。

王梦溪:谢谢张队,让你费心了。

地点:警局办公室

张洋:案情进入了瓶颈期,让人甚是头大。

王婷:我反复追问她的舍友以及闺蜜,她们都说压根没有见过老鬼这个人。

张洋:看来此人的身份肯定不一般,伪装和隐藏的极深。虽然没有线索,但至少我们目前的判断是正确的。

王婷:张队您说该怎么办呢,梦溪她去和肇事者以及保险公司交涉去了。等到事故处理完,可能我们再这样查,就有可能被投诉。因为目前,我们的一切都只是猜测而已。

张洋:我先去看梦溪,问她理赔的事宜商量的怎么样了。

地点:咖啡店

张洋:你和保险公司交涉怎么样,理赔事宜是否顺利?

王梦溪:保险公司还在扯皮拖延,认为双方都有过激行为,货车司机也有重大的过失。

张洋:我想让你私自会见一面肇事者,给你姐讨个说法。

6时间地点:拘留所时间9.00am

肇事者:美女我认识你吗,你究竟是谁啊?

王梦溪:被你撞的姐姐,你对我姐的死难道没有一丝痛悔吗?

肇事者:那只是个意外,保险公司和我老板会全权负责的。

王梦溪:难道内心没有一点忏悔之意,简直就是一个冷血的动物。看着我的眼睛,再把你刚才的话重复一遍。(此时她的眼睛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冷冽无匹)

肇事者:(吓的尿了一裤子,坐的姿的双腿一直瑟瑟发抖个不停)我不是故意的,那只是个意外,那……那……那……只是个意外。(最后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王梦溪:听说你先前很横,一副财大气粗目中无人的模样,现在怎么不横了。

肇事者:我……我……我……我会抵命的。(都快吓哭了)

张洋:太厉害了,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简直让我刮目相看啊!

王梦溪:过奖了,我选修的心里学,能够深刻剖析人心中脆弱的一面。

张洋:那你有什么收获吗?

王梦溪:收获不小,我姐绝对是被他杀的。

张洋:你不做警察实在是太可惜了!

王梦溪:以后再说吧!

地点:警队办公室5.00pm

(张洋接电话)

张洋:李局您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李局:你怎么不服从我的命令,依然我行我素啊?人家都闹到市局了,我都挨骂了,你好自为之吧!肇事者已经被人从市局重金保释了,人现在都已经离开上海了,回老家东北去了。

张洋:什么,都快要水落石出了,局里竟然把人给放了(张洋差点精神崩溃)

李局:没办法,谁让人家后台财大气粗呢,事情竟然还闹到了市局领导那里,我也无能为力啊!我都被骂惨了。

张洋:(他给梦溪打电话)梦溪吗,晚上星巴克见,我有重要事情同你商量。

王梦溪:好的,晚上见。

地点:星巴克8.00pm

张洋:肇事者被人重金保释,还闹到市局领导那里,一条线又断了。

王梦溪:张队,您有什么计划,我一定会不遗余力的配合,直到您为我姐报仇雪恨的那刻。

张洋:我想让你伪装成你姐,大张旗鼓的在电影院、咖啡店、酒吧、地铁……等地方出现,但绝不能戴墨镜,要让人非常清晰的看到你的俏脸……

王梦溪:你是让我故意而为,逼着幕后之人现身。

张洋:逼蛇出洞,敲山震虎然后侍机而动。(用媒体大肆宣扬校花梦瑶是被人谋杀,我们已经初步掌握了证据,正在全力搜集嫌犯)

7

李局:那个货车司机在东北的家门口出了车祸,肇事者撞人后逃逸。看来你小子真是有种,当初的猜测没错。

张洋:谢谢李局的肯定,我一定会将幕后的黑手找出来并将其绳之以法,还世间一个公道。

(各种消息满天飞,校花被谋杀的消息转遍整个市区)

地点:淮海中路某巷,时间:10am

张洋:惊魂啊!(脸色苍白,冷汗涔涔)梦溪你没事吧?看来我们采取的行动,已经起到心理威慑作用了。虽然我们被跟踪了,但却值得庆贺。

王梦溪:我不怕。自从收到姐姐被害的消息,我就发誓一定要找到凶手,让他血债血偿。

张洋:看来我们已经离目标越来越近了,他们已经成为惊弓之鸟了。

王婷:幸亏张队有一对顺风耳,老早就听出了汽车加速的引擎声,所以我们才有了逃避的时间。负责,后果不堪设想,我真的不敢往下想了?那个人可真够心狠手辣,毫无人性可言。

张洋:我都懵了,尽快通知市局围追堵截那辆无牌照的白色吉利。并且调取我们曾走过那些地方的摄像头,排查可疑人员。

王婷:知道了,张队。

8

地点:创意酒吧时间:8.00pm

张洋:今天看来又毫无收获了,不如坐下来在酒吧喝一杯红酒,我请客。

王婷:好呀王队,今天没有收获,就不能代表明天没有收获。但小心还是为上,毕竟已经惊魂一次了。

张洋:肯定不会了,因为我们已经打草惊蛇了,要知道对方的反侦查能力很强。

王婷:我们似乎忽略了什么,那个保释肇事者幕后金主是谁?

张洋:已经打听了,一个陌生人。在街上行走时被一辆神秘车辆拦下,给了些好处费就替人办事了。

张洋:梦溪,你喝点什么,一杯红酒还是?

王梦溪:一杯加冰的鸡尾酒!

王婷:梦溪女士果然是留过洋的,身材佳气质好,果然不是我们一般人可以比拟的。

王梦溪:什么呀!我只是把自己伪装的过于坚强罢了,最亲的亲人一个个接连离我而去,我是带着希望和决心,才一步步苦撑到现在的。(梦溪流泪了,很伤心)

张洋:妹子,我们抱一抱,坚强点,真象马上就会水落石出。

王梦溪:谢谢张队。我怕我撑不到真相那一刻。

王婷:都怪我多嘴,梦溪妹子对不起。你若不嫌弃,我以后做你的亲姐姐。(她有些自怨自艾,眼神却有期待)

张洋:你若不嫌弃,让我也做你的亲哥哥。

王梦溪:谢谢哥哥姐姐!我心里好受多了!(她低垂着头)

酒吧的司仪:欢迎我们的钢琴小王子李健,每晚八点半与你准是相约在这里。一首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送给大家。(美轮美奂的音乐声响起)

王梦溪:这是我姐最爱听的曲目,我是不是进入了梦境。以前上高中的时候,她的手机一直经常是这首单曲循环。

张洋:是吗,看来你姐的确是一个痴情且专情的人。(音乐此时到了最高潮)

王梦溪:超级棒啊,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一首曲目。(她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脸上的阴霾一扫而过,因为她似乎感应到了她姐就在自己身边,她为李健的演奏激烈的鼓掌)

王婷:张队,李健似乎很喜欢她哎,就在她鼓掌的时他弹琴的指法都乱了。(王婷向张洋挤眉弄眼)

张洋:你不说还真是,他虽然坐着在谈琴,但眼神却不由自主偷瞟向梦溪的身体,心也早已都不知道飞到了哪里去了。(音乐演奏完了,全场爆以热烈的掌声。由于梦溪的痴迷和陶醉,他们低声窃窃私语她似乎没有听到)

王婷:他过来了,向我们这边走来了。他是不是个危险至极的人物啊?

张洋:绝对不是。

李健:你好,美丽的女士,我们又见面了。(他欲伸出手与梦溪握手)

王梦溪:我们认识吗,你确定我们见过面。

李健:我确定,你还是和几年前一样高贵美丽,但高贵的气质又为你的美丽加分不少。可就是觉的什么地方又不太一样,可一时半会儿却说不上来你究竟是哪里变了。哦,你变得比以前温柔多了,那时的你是一个冰山美人,只能让人远观而不可亵玩。当初我只是远远多望了你几眼,就已经被你寒冷的目光冻得是冷彻骨髓。

王梦溪:几年前,我还在美国生活。我们有见过面吗,你是在开玩笑吗?(冷笑一声)

张洋:此人非彼人也。(张洋此时站了起来)你好李先生,我是一名警察。

李健:(他抓了抓自己的头,脸上满是疑惑的神情)你好,我都把自己弄糊涂了,你就是多年以来,我一直苦苦找寻的那个梦中女孩。

张洋:那是她的姐姐,这是她的孪生妹妹。可惜她现在人已经离开了这个繁华的世界,如花般的生命本应该娇艳的绽放光彩,但她却是过早的凋零,而且还是人祸。(李健低下了头,泪珠夺目而出。)

李健:我苦苦寻找了她这么多年,结果却等来的只是一个噩耗。哪个丧尽天良的东西,不知道珍惜如此美丽可爱的女孩,而且还痛下杀手。(眼泪狂流)

张洋:你愿意帮助我们吗,把你所能回忆到的一切都如实告诉我们。

李健:我一定会配合的。当年我若是勇敢一点,不屈服于她冷傲的外表,将自己的爱慕之情及时向她表达出来,今天可能这里会多出一对甜蜜的情侣。本来我早都想决定放弃酒吧的表演生涯,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就是为了等那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冷漠的女孩,她是唯一入过我梦的女孩。

张洋:能简单就不要复杂,挑重点的说。

李健:当年我是一名音乐学院的学生,为了提升自己的音乐水准,反复思量,最后决定就来酒吧卖唱了。谁知道我刚上班第一天,就遇上了美若天仙的她,素颜的她完全是个自然美女,清新脱俗的仪容,我都被她的气质给迷死了。于是我就去故意接触和试探她,可她压根就不理睬我,只是独自一个人拼命的喝闷酒。涉世未深的我也不敢和她过于亲近,担心别人说出什么恶毒的流言蜚语来,彻底毁了一个女孩子的清誉。

张洋:后来到底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李健:她喝的是酩酊大醉,一副不省人事的样子,连走路都是步态不稳跌跌撞撞。我担心她出事,走过去搀扶她,却被她骂了个狗血淋头,隐隐约约夹枪带棒的骂我是负心汉、渣男,语言尽是攻击性。我是硬着头皮在她百般凌辱下才把她送到了附近的宾馆,安排稳妥了这才转身离开,回到了自己的学校。

张洋:那你能放心吗,一个喝醉的女孩子独自躺在宾馆,你不怕她被坏人骚扰。

李健:我当然担心了。可是那天晚上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就匆忙的赶回了学校。当时交代女服务员帮忙照顾一下,也就没多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后果。第二天我一大清早就乘车去宾馆找她,可是到了宾馆,她人早已是不见了踪影。

张洋:看来那天晚上你走后,她在宾馆可能遇到了什么奇葩的事情?

李健:我追问女服务员,那天晚上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没有。她说话时的语气支支吾吾而且闪烁其词,似乎总是在刻意在遮掩些什么。

张洋:那晚果然发生了很特别的事情。

李健:当我走出宾馆后,心里越想越发毛,各种胡乱的猜测,就决定再回去追问服务员一遍,在我的苦口婆心百般纠缠下,女服务员终被我的诚心所感动,最终说出了实情。她被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给接走了,那个男人驾驶着一辆红色法拉利,身份和地位很是不一般。

张洋:信息有限,你为何不继续追问。

李健:没用的,她亲口承认把所知晓的全都告诉了我。几天后我再去找女服务员,她已经被宾馆辞退了。后来,在酒吧里她再也没出现过。若是那晚我不离开宾馆,今天就不会……(李健半蹲在了地板上,双手捂着脸偷抽泣)

张洋:不要再难过了,每个人走怎样的道路都是自己选择的,只能怪你们真的是有缘无分。到底是哪个宾馆?

李健:就在这条街上,走不了多远就到了,而且是个五星级的。

张洋:马上组织人力,去宾馆盘查。查找本市所有的红色法拉利轿车,一个细微的信息都不能遗漏。

王婷:张队,马上照办。(一次紧张的搜查工作就此展开)

9

地点:警局办公室时间早上9:00

王婷:张队,查到了,红色的法拉利,本市符合特征的有80辆,除去剩下的50辆这两新办的牌照,年龄符合的就只有15辆了,有几个大的集团是可疑对象。

张洋:逐一甄别,暗访可疑者的家属和公司。宾馆查的怎么样,有没有摄像头拍到当时的的影像以及当晚的住宿信息。

王婷:没有啊,几年前的信息都已经消毁了,宾馆是在后来原址上新建的。

张洋:寻找宾馆当年的负责人以及服务员,深挖背后的内幕。吩咐基层派单位,派出人力暗访各大银行,查找王梦瑶有关的银行信息,看她有没有什么重要遗物。

地点:某银行大厅(王婷给张洋打电话)

王婷:张队,找到被害人在银行的重要信息了,死者生前在银行保险柜封存了很贵重的物品。但是密码箱只有当事人和银行两把钥匙同时才能开启,现在是无能为力。

张洋:好样的,车辆甄别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王婷:车辆全部逐一调查了,宋家,杨家嫌疑最大,非常符合总裁的身份。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暂时暗兵不动。那个白色无牌照吉利找到了,已经烧的是面目全非。但所幸的是,由于被人发现的早,灭火及时,在车内发现疑似嫌疑人烧残的的鞋子半只,据专家推测鞋码应该在42以上,此人身高180cm以上,体重至少150斤以上。

张洋:继续努力。我去王梦瑶租住的地方一趟,看有没有新发现。

王婷:张队,基层派出所反馈回来了,没有看清面孔,只是肯定对方的身份很尊贵。

地点:王梦瑶的租住地

张洋:李女士,我们又见面了。你把她的房门打开,我想进去看看。(张洋彻底搜查了一遍,房间很干净,仍然没有什么发现,他很郁闷。)

张洋:麻烦你了李女士。

李女士:等等,我忘记了一件极其重要事。她曾经说,当她若回不来了,请我帮忙无论如何都要把这钥匙,交给一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

张洋:太谢谢您了,你可帮了我们的大忙。

地点:某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打开了保险柜,却是一份绝密文件)

张洋:太好了,老鬼果然是那个人面常用兽心的老板。

王婷:她太聪明了,早已预判到了自己未来的命运走向,自己为什么不早早离开老鬼呢?

张洋:可能是无能为力吧,更何况她掌握了别人操控股市牟利以及走私洗黑钱等一系列犯罪的重要证据,她能安全的离开吗?要么瓦全,要么玉碎。

警员:张队您好,一个姓宋的中年人来警局投案自首了,自言自语的说是自己杀了人,被害人正是王梦瑶。

张洋:我马上就到。

10地点:拘留所

张洋:王梦瑶是你杀得,你知道吗,她已经怀了你的孩子,而且已经有三个月了。

嫌疑人:我知道啊,她硬逼着我和太太离婚,而且无意中偷翻了我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还以为我不知道,我能留她活口吗?我每月给她几万美金的生活费,她的吃穿行都是奢靡至极,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野心十足,还妄想转正,她想的太多了。说白了,就是一只鸡,还以为她妈自己是女神,别把自己装的太清高了?

张洋:嘴巴放干净点,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你毁了一个校花的一生,难道不知道忏悔吗?

嫌疑人:她也毁了我的一生,毁了我的家庭,……(他嚎啕大哭)

地点:拘留所外

张洋:他把自己作案的过程说的滴水不漏,难道洋王梦瑶真的怀的是他的孩子?

王婷:张队,让梦溪见见他,伪装成她姐那副冷傲的性格,看他会有什么反应?你忘了梦溪还是心理学专家呢?

张洋:这是个好主意,我立刻向局里申请梦溪和他见面的事宜。

地点:拘留所

王梦溪:(目光如锋利的匕首,寒芒四射)看着我的眼睛,把你所做的蠢事都说出来?

嫌疑人:(他呆若母鸡,眼神涣散无光)你……你……你,你究竟是谁,我怎么不认识你(他神态慌张)

王梦溪:但我却认识你。

嫌疑人:(冷笑了一声)你是梦瑶的妹妹吧,年龄大了,我把自己都搞糊涂了。

王梦溪:枉我姐对你那么好,还怀了你的骨肉,你却狠心对她痛下杀手?

嫌疑人:我好吃好喝伺候着她,愿意为她摘星揽月。她反过来倒好,背叛了我不说还怀了别人的种,瞒天过海误认为我不知晓,还以此为要挟得寸进尺,让我和太太离婚,真她妈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不要脸的贱货,她以自己就是仙女转世,殊不知自己只是个会勾引和魅惑男人的狐狸精。

王梦溪:你嘴巴放干净点,她陪了你这么多年,给你上精神和肉体上的抚慰,你难道没有一丝怜悯之心和人道主义精神吗?

嫌疑人:我们之间只有交易,她用肉体来兑换金钱和快乐,哪儿来的真感情。那天晚上在宾馆,我是被她那天使般的面孔和魔鬼般的身材所魅惑。若当时我意志力坚定一点,今天就不会毁了自己,毁了自己一个幸福的家庭。

王梦溪:你更残忍的毁了一个女孩的青春!哪个给你戴绿帽子的人究竟是谁,难道你不恨他吗?

嫌疑人:恨,恨,我的家庭都已经毁了,我就像杀人泄愤。(他狂笑不止,不再言语)

地点:拘留所外

王梦溪:张警官,和你推测的一模一样,果然有第三者介入了姐的生活,哪个人究竟是谁啊,难道他才是姐姐千辛万苦找到的真爱!

张洋:我马上组织警力,前往宋家搜查,相信会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地点:宋家别墅

宋妻:你们干什么,私闯民宅可是违法的。

张洋:这是搜查令。你应对我们如实交代实际情况,若有刻意隐瞒和撒谎的话,我们会将追究你的法律责任。家里有几口人,都是干什么工作,目前在那里生活?

宋妻:三口人,不,是四口人。老宋,我和儿子儿媳。(说话语无伦次)

张洋:都干什么工作?

宋妻:儿子正在国外读研,目前没有工作。儿媳也是留学生,和儿子一样。

张洋:他们回过国没,什么时候结的婚?

宋妻:两个月前结的婚,在美国举行的婚礼。

张洋:什么时候订的婚,儿子到底回过国没有?

宋妻:(她此时有些慌张,有撒谎嫌疑)儿子没有回过国,婚真的是一个月前订的。

张洋:你老公和王梦瑶的关系,你知晓吗?

宋妻:我知道。那个不要脸的狐狸精,只是个会勾引男人的贱货。(她气的咬牙切齿,目光狰狞)

地点:宋家一个单独小房间

张洋:宋少爷最近有没有回过家?刻意隐瞒可是要受法律制裁的。

保姆:我知道警官。少爷回过三次家。第一次是在三个月前,在家待了有十多天。第二次回家,是在两个月前,最近是在十天前。少爷真的好奇怪,以前一年半载都不会一次家。自从那次接了夫人的秘密电话后,后来在少爷身上应该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他变得很爱回家了。

张洋:你再仔细想想,看还能记起什么细节来。

保姆:对了,我想起来了。夫人那次给儿子偷打电话时,隐隐约约说老宋在外面包养了女人,让儿子赶快回来替她想办法。少爷身上明显的变化,是去别墅见了那个神秘的女子之后。原本孤僻冷傲的少爷,变得活泼开朗了,脸上总挂着如沐春风的笑容,身上洋溢着年轻男子特有的青春气息,连我这把老骨头都无形被少爷吸引了。

张洋:王婷,你马上去机场,查查近三个多月来宋少爷的订票信息。我去搜查那个神秘的别墅。

地点:警局

张洋:我仔细搜查了别墅,在一个日记本里找到了这个。……愿得一人心,白头不相离。……

王婷:这是卓文君写给司马相如的一首情诗,难道梦溪的姐姐真的当时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张洋:很有可能,哪个真爱究竟是何方神圣?难道是他?

王婷:张队,和我一样的想法。

张洋:你对宋有什么看法?

王婷:很奇怪,阐述的案发经过就像是真的一样。他指示自己的司机收买肇事者徐某,再用购买的黑卡把梦瑶约出郊外见面,说要一劳永逸的解决他们之间的爱恨纠葛。等梦瑶的车恰好行驶到郊区时,货车司机冲了上去。而当时梦瑶着急,她乘坐的那辆车正是嫌疑人自己安排好的,并在上面安装了卫星定位仪,一切计划都堪称完美。

张洋:你有没有觉着,嫌疑人宋某根本没有总裁那种傲视天下的霸气,案情的陈述似乎总是凭借记忆进行原始的阐述。

王婷:又是一对孪生,这世间也太巧了吧。而他只是一只完美的替罪羊。

张洋:你知道我怎么猜到的?

王婷:能说说吗?

张洋:我是根据你从机场的反馈信息里得出来的。真正的宋某根本没出过国,但却几个月前有个和宋某名字长相一样的人回了国,而几天后真正的宋某又出国了,去参加了儿子的婚礼。玩了个狸猫换太子的把戏。

王婷:那王梦瑶的真爱是谁,难道你心里有数?

张洋:嫌疑人宋某的儿子。他们之间是真爱,两人是一见钟情,他被梦瑶的美貌和冷傲的气质迷住,而他的善良和知性也吸引了梦瑶,两人深陷情感的洪流双方都不能自拔。宋背着父亲,和梦瑶是频频发生性关系。

王婷:儿子劝父亲离开所谓破坏家庭的狐狸精,没想到自己却深深的陷了进去。梦瑶怀孕了,怕事情败露的宋少就向自己的母亲求助。母亲找到了宋的父亲,坦白那个女人已经怀了儿子的孩子。他的家人慌了,一个家里的两个男人同时喜欢上了同一个女人,这个消息传出会令整个家族蒙羞。于是一边为自己儿子物色对象,一边实施罪恶的计划。

张洋:开始时就是用俗不可耐的金钱做诱惑,让梦瑶堕胎,然后让她一个人出国远走高飞。可梦瑶是谁呢?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才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呢?更何况,她是一个名校的研究生,美貌那可是令许多男生都垂涎三尺的,默默将其奉为自己心中的女神。因为冷傲,许多男生都是远观却不敢真正的追求她。她有了那个神秘的男人,也是伪装的极好,连舍友和老师都没有发现她的异常。

王婷:儿子物色到了气质美女,并火速的在美国婚。趁着婚后的间隙,宋少偷偷而回国,向她隐瞒了自己结婚的事实,并且继续说服梦瑶出国,而且还可以在国外生下孩子,毕竟是自己真心喜欢过的女人,他于情于理都不忍心辣手摧花。但梦瑶就是不答应出国,他左右为难,母亲和父亲挑唆并以死相要挟,最后一家人是苦思冥想,一肚子的坏水尽出,暗杀,溺水,焚尸……最后想出了近乎完美的车祸方案。

张洋:杀了人不说,还竭力逃避法律的制裁,找回自己多年失散的弟弟来做替罪羊,企图又制造一个瞒天过海。但真正的嫌疑人却一直是逍遥法外,丧尽天良还在异国度蜜月呢,一家人都是些没有人性的禽兽!

(随着飞机的轰鸣声戛然而止,父子俩从美国被秘密抓捕回国)

11地点:陵园

王梦溪:姐姐,当初你都崩溃了,为什么不找个贴心的人说出来,和他一起分担自己的痛苦。可我当时我却不理解,而且和你犟,甚至当时就有和你断绝亲情的冲动。你的赔偿金,我全捐给了孤儿院。愿姐姐来世找个真正疼爱呵护你的爱人,如珠玉般的宠你一生。(泪如雨下)张警官,我想毕业后加入你的队伍,你能好心收留我吗?

张洋:非常欢迎,就等着你毕业的那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