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期作业《等待》汇集

文学空间第二十四期作业《等待》

生活中有很多时候需要等待,排队需要等待,对结果的到来需要等待,对美好的希望需要等待,爱人别离后的重聚需要等待,游子返回故乡更需要等待……,安心的等待,甜蜜的等待,痛苦的等待,无奈的等待,还是绝望的等待……亲爱的童鞋,在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等待中,等待的情景是如何的?等待的滋味又是怎样的?

文学空间静静等待您的《等待》,展露生命之旅中不一样的色彩。题裁不限,诗歌、散文、随笔、小小说、故事等均可。

期待您精彩的《等待》,文章请投稿至《文学空间百家荟萃》专题,截止时间:2018年7月7日(周六),不见不散哦!

本期责任编辑:原始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作业之星:(排名不分先后,按投稿时间为序)海风中的栈桥、解忧草_、原始生命、独秀一栀、Ling-00、捧肚、情爱千秋、汉语飘香、食之乐、简JN、余热焰、月明红红、挑夫、莲花墨、董言、薇薇dicy 、静若幽莲、 童心-8c86、南飞雨燕、婉霞1。衷心感谢宝宝们的精彩奉献!有你,有我,有他,文学空间鲜花竞彩,芳香四溢,美轮美奂,常开不败。


等待

文/海风中的栈桥

图片发自作者作品配图

三月桃花早已凋落,

不是桃花的无情,

不是风雨的阻隔。

是我在等你,

你没有赴约!

孤芳自赏,

多的只是些失落。


捧一瓣粉红,

丝丝花蕊在迎风诉说,

诉说面对面的含情脉脉,

诉说手牵手的笑语欢歌,

诉说心贴心的花下之约。

一朝分手,遥遥无期,

延期的是约定,

渴盼的是下次,

有期的只是等待!


春风吹走粉红,

婀娜的身姿,与大地相约。

是桃树的决绝,

是粉红的无情,

还是春风的介入,

所有的一切,

都是缘在作孽。


明年的花期依旧,

约定是否有效,

只有等待知道。


你来与不来,

我依然会融入,

融入那片熟悉的花海,

在当年的树下等待,

等待你的到来,

感受你的存在。


爱的等待(外一首)

文/海风中的栈桥

图片发自作者作品配图

不是闹钟没履行好职责,

而是我把叫醒的节奏打破。

清晨的渴望在梦里徘徊,

黑夜阻隔不了黎明上演的节拍。

翘首的以盼,囧囧的眼神,

目光在人群里穿梭,

寻找心中的身影哦,

飘逸的红围巾在云霞间起舞。

白的像雪,粉的像霞,

俊俏的模样在身旁悄然滑过。


相对而坐,昧眼低垂,

会心一笑,阡陌不语。

内心的你我已紧紧相依,

任尔东南还是西北,

噪杂的空间活着自己无声的言语,

无声的世界只有我,只有你!


纵然阻挡住闹钟的叫醒,

但却拉不住汽笛的启程。

相拥在眼前,目送影飞远。

丝丝的苦楚没有再现,

内心的满足完成了彼此又一个心愿,

心愿在别人眼里很小,

心愿在你我心里很大,

就像那保存了没有你的我,

看到的会是失落,

把双方留在心窝中的底片,

翻阅的会是生活。

生活中有你的闯入,

生活中有我的眷恋,

生活不属于彼此,

彼此又融入了各自的生活。


有时,

真希望大风把我吹走,

飘零飘零,

时光重返,在同样的年华一生牵手。

有时,

真希望大风把你吹走,

飘零飘零,

无关心碎,在我的身旁落地生根。


可天命既不可违,

那就恪守你我的约定,

在有你的地方等我,爱你!

在有我的地方等你,爱我!


等待

文/解忧草_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从中走来,

唤醒我梦中的等待,

等了几百年

你才从我的世界来过


我是一片怒放的花海

等待残月变圆

等待星星打好灯笼

等待

黄昏时古老的童话变为现实

黎明

马蹄声声带来你的讯息


我愿意等你

我的儿郎

等你来时

我会打扮好,穿上新鞋子

戴上红草帽

站在路口远眺着你

替你穿好我织好的新衣

迎接你从他乡带回给我的喜悦


等你为我送来风信的娇羞

一封信

我打开

里面是你打风景走过

想携我一同去看的一段段情话


看,那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

正是我为你铺好的康庄大道


等待

文/原始生命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无知觉地进入神经模式

心里的魔开始舞蹈

整个世界凌乱不堪

日夜颠倒时光倒流

远去的人回来了

亲密的人变成陌生

你怎么总在我的视线之外

像个飘飘荡荡的魂魄

抓不着也看不见


明明很清醒

难得去糊涂

把一个梦反反复复重演

装不下的天黑

盼不醒的天亮

日子虚弱得随时可以断裂

一会儿天使样

一会儿魔鬼脸

你颠覆我对于生命的认知


其实我早已知道了结果

不去面对是骗自己的心安

越想抓牢的东西越像泡沫

其实我早已麻木了疼痛

一直停留在你坠落的断口

心无底线的下坠

等待触地的那一刻

我终将接受毁灭的人生

像一颗孤老的种子开出冷酷的花


等待【看图写诗】

文/原始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人知道

是等待延长了岁月

还是岁月苍老了等待

那条红木长椅已经斑驳

黑发也已染上白霜

可她依然在张望

风来的方向

只有树的呜咽


阳光没有温度

用一寸一寸的光阴

在孤单的雪地里

雕一个落寞的影子

只是想告诉她

归期过了

那个被等待的人

早已忘了回家的路


等待

文/独秀一栀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黄昏

酒约了男人

除了嘴唇还有情感


夜挂在女人胸口

跳动着一腔牵挂

心被瓦解成碎片


高亢纠结兴奋

在酒杯间碰撞

回家的念头干枯成花瓣


等待穿过万顷时空

苍白了夜的皮肤

熬红了春天的杏核眼


等待

文/Ling_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条又一条的小径

谁 行走着

究竟你在等待谁

是等待那日日不同的夕阳

抑或

是等待那岁岁日日不变的情郎

从这边走到那边

只有我

静静等待着

可是你们都错了

我等待的是青春的我

我等待的是年迈的我

可我 都错过了

唯独小径

看穿一切


等待

文/捧肚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我拥着一束玫瑰

在最幽静的巷子等待

等待着

那一抹倩影走来

-像飘过的雪花

更像夕下的云彩


我的青春容不下过多的等待

今天

我就要向她表白

为了她,也为了自己。

吐诉我的爱

表达我的情怀

和她,一起分享群星璀璨

和灯火阑珊


可惜

她最终没有走来

甚至

除了玫瑰

和没有灵魂的我

灯火和群星也不存在


等待

文/情爱千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人性的丑陋

无情的摧残着正义的躯体

撕咬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腐败  堕落  贪婪  冷漠  战争

使大地一片污浊  乌烟瘴气

陷入黑暗之中


无助的我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那些弱小的躯体

一次次的被践踏  蹂躏  死亡


心刀割般的痛

发疯般的狂叫  呐喊

等待着地球的再一次

爆炸  大裂变


等待那滚滚而来的岩浆

火光冲天的焰火

将一切邪恶  妖魔

斩尽  埋没

还世界本来的面貌

重新组合

四海欢歌


等待

文/汉语飘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泰山之巅

眺望苍茫的云海

你的倩影若隐若现

让我徐徐地静静地等待你吧


穿过简书诗海

寻找一个心仪的灵魂

那遥远的跳动着的灵魂啊

是祥瑞翡翠的诗符在激情荡漾


幻想你在呼唤我的名字

我却触摸不到你的影子

于是我站成雕塑凝望

哪怕你永远都不会被感动


等待

文/食之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等待春天

想让春天的风儿

将我梦想吹绿


我在等待夏天

想让夏天的热烈

将我炼成金钢


我在等待秋天

想让秋天的金色

镶镀在晶莹的汗珠上


我不再等待冬天

因为我心已洁白

可以坦然地向生活微笑


我还在等待什么?

我在等待中经历

在经历中远行


等待

文/简JN

图片发自作者作品配图

风把湖面擦拭得似镜子一样光滑迷离

雨把树叶冲刷得像翡翠一样娇艳欲滴

我像个童话里的公主一样绽放出倾城的美丽

所有的这一切,所有的这一切啊

只为了你,只为了即将到来的你

当风儿送来你爽约的消息

那满树的花儿,那满树的花儿啊

纷纷地落了,花香一地


等待

文/余热焰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春天  那阵风儿知晓

等你的心在翘盼

眼波穿过春天的花海

桃花红 杏花香 梨花白……

沾满雨露的花儿,如是我的痴恋


夏天  那片云朵看见

等你的心如骄阳般炽热

峰峦叠嶂间,风儿划过夜的林海

闪闪发亮的叶片,是你的炯炯双瞳

浓浓眼眸流动着暖暖的爱


此时,风儿舞动我的纱裙

高跟鞋流连在古朴巷口

追寻你熟悉的背影而游走

几滴细碎的雨,浸染过叶子的柔

我深吻那朵花的香气,醉心拥你


秋天  那片红枫醉了

堆积如山的思绪层层叠叠

漫游在平平仄仄的,绣帐罗帷

我的梦里,那架蔷薇又开

仿若笑容可掬的你轻抚我的青丝


风儿临波,曳动莲荷的心事

为你提笔落墨,赋一幅西湖画卷

恰似那年荡舟的快意,月儿也沉醉

你的优雅早已栖居在我的诗集

时光荏苒,经年柳绿 桃花又开

我们的故事在花海里继续演绎

等你 是一场浪漫的迁徙


等待

文/月明红红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当季节谢了春红,

时光就要走近夏季。

我多想,

沉醉在明媚的季节里。

于绿色间徜徉,

于熏风里沉迷,

让那一抹清新淡雅的绿,

在心头落地生根,

为一片空旷的心田,

插满绿色的希望。

欣喜间我整理好心绪,

静坐在一片绿色海洋里,

任思绪如绿叶般耀眼,

曾奋力向上伸展,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在等待,

等待,

那一季阳光的温馨,

我好将心丢在绿意葱茏里。

等待,

你在哪里啊?

为什么会让我带着淡淡的忧伤,

想念与绿色揉合成一抹新绿,

一波接着一波,淹没了我的心绪。

静静的看着荡漾在风间的那些绿,

耳边传来了优美动听的歌。

其实等待,

也是一种踏实。

将一份想念锁在内心深处,

从默默地思念,

不管晴天雨天,孤独悲伤。

孤独时,那份等待是安心的暖,

悲伤时,那份等待便是温暖的依靠。


等待

文/挑夫

等是一种缘份,待是一种心情

等待

心撑开

思念的馍

成焦黄色彩

玫瑰花姗姗来

泪成幸福的雨带


等待

文/莲花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夜色皎洁

从十五开始蚕食,勾月

圆了,风迎面而来

带来了一袭花香

邮件已发,思念成疾

用心丈量一段距离

砸碎桎梏,轨迹辗转布满尘埃

绿皮车厢没有位子

列车呼啸,穿越密林的始点

眼神期盼溢满烛台,滴落

一颗颗晶莹,端详

一碗粥的温度


窗里,灯一直亮着


等待

文/董言

图片发自徒.途

苍山雪,已失了踪迹

洱海月,已倾身所尽

是谁?

赋予了你优雅的胴体

似裸似着是淡淡光辉


是谁?

多情的眺望,于茫茫海里

寻找一个隐匿多年的身影


他曾扬帆远去,迎风、破浪

他曾持梦倾诉,信誓、旦旦


而她,一直坚信着

任风吹雨打、潮涨潮落

仿佛,世间的一切,已与她无关

而她,只需等待


等待

文/薇薇dicy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童趣远走高飞

夜已经嘶哑

在梦能登录的舟心岛

寻找微笑的桃花

在一生也没有抵达的岸边

看望年轻时候的云霞


春天走了,夏天来了

眼眸结霜了

季节还在观望

望石头怎样被夏天融化


青春走了,身体轻了

韧带也钙化了

岁月还在等待

等融化的冰聚成海……


等待

文/静若幽莲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等待

等待是希望

重获新生,破茧成蝶的精彩


等待

等待是执着

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的功绩


等待

等待是收获

千帆过尽,苦尽甘来的欣喜


等待

等待是思念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的那人


等待

等待是奇迹

昙花再现,韦驼回眸的刹那


等待

文/童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心痴痴,忘了风雨

在你离去的地方

等待

2

情切切,不在乎酷暑严寒

伫立在当年的路口

等待

3

岁月磨低了山脊

当年的路旁挺立着一尊化石

等待——故事里的故事


等待你,夏日的凉风(外一首)

文/南飞雨燕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站在38度的高点

等你  很久了

捧着烫红脸的心事

等你  很久了

翻一页灼出热泪的文字

等你  很久了


刚刚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月亮在白莲花中穿行

你一袭浅绿衣裳

从幽蓝幽蓝的海边走来

裙裾里飘飞着薄荷的清凉

生命是一条尘土飞扬的驿道

滤净春的铅华

等待于炽焰中执着


当海洋与月色开始盛装出场

你在我的视野渐次清晰

梦 投降在凌晨四点的光影

我揉着眼睛四下寻找梦的落点

你  终于来了

悄悄地藏在帘后


推开窗

我与你撞个满怀

你撩我的眉峰和发丝

你清醒我的思维和唇角

我粗糙的每一针毛孔

贪婪你的细细润泽

我高举双臂

你俏皮地隔吱我的腋窝

我冒火的咽喉如饮甘露

喃喃哼起激动的歌谣


我问你

迢遥千里 累不累

一定是累不能诉

我闻到你的清凉里携着汗水的腥咸

我问你

万水千山 苦不苦

一定苦不堪言

你最初迈步的狂欢引得人仰马翻

指责的声音化作你身后的滂沱


为了我的热烈等待

你憾动海的波心腾空而跃

只为冒死造一场款款而来的烟雨江南

你来 最后一颗太阳也躲进了马苋草的护庇

你来 焉了的格桑花和狗尾草相继仰头

月亮已找不见


你温情脉脉

千百遍流连我的地盘

我欲拥紧你

却被你360度环绕

赠语于我:

请接受我的一路坎坷一路欢欣

还有使过小性子而后梨花带雨的彻骨温柔


奶奶最后的等待

文/婉霞1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

    真没想到,去年和奶奶这张照片却成了我此生最美的回忆……

        从小是奶奶把我带大,我对她有很深的感情。还记得读书时代时,奶奶算好我放学的时间,总是走在山那边接我一起放学,我一回到家,奶奶总给我准备很多美食,怕我在学校吃不饱。

        记得2000年我第一次写作投稿,收到获得优秀奖的通知。对方要求寄50元参加复赛。一向家境不太好,又要为辛苦操劳的父母省钱,我毫不犹豫的准备放弃这难得的机会。奶奶一听说,特别支持我,她说:她给我50元让我去参加复赛。如果我获奖了,就分一小点钱表示庆祝。如果没有获奖也让我不要灰心,她会一直支持我。我知道奶奶都没钱,更不敢收奶奶这么多钱而放弃这次机会,但奶奶对我的这份情义我永远都忘不了。

        还有我上学时,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学校发的糖果,我总是一颗都舍不得吃,总会拿回家给奶奶吃。奶奶喜欢同老人家娱乐下,打2毛一次的小麻将,每次赢了点钱都会把多的分给我,自己只剩一小点。给我时,还特意叮嘱叫我不要告诉我爸妈,因为爸妈知道了会从我生活费里扣出来,必定家境贫寒,父母都在农村,生活本来就很拮据。(我读书住校,一周回家一次)。

        我织的第一件毛衣就是给奶奶的。本来就不会,人又笨。中途还织错了几十次都有,总是织了又拆,拆了又织的。好不容易完工了,但织得又大又长,连自己看了都觉得嫌弃。还是很不好意思的送给了奶奶。没想到奶奶一点都不嫌弃,还穿在身上,逢人就指着毛衣说,这是我小孙女织的,小孙女特别的有孝心……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必定织得太难看。

        这次回到家,奶奶再也不能热情的拉着我的手问东问西。再也吃不到奶奶给我做的美食。只见奶奶紧闭双眼,骨瘦如柴、微弱的躺在病床上喘气。我从千里之外飞回到奶奶身边,拼命的喊:奶奶,三三(我的小名)回来了,你张开眼睛看看我,你看看我啊!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想我,我也一直牵挂着你。(我千里之外,平时有工作,和小孩的事要忙,一年就只能过年回去一次)。看到奶奶一直张着嘴巴只能微弱的出气,已经没有进气了,喉哝里很多痰,好像很难受的样子,我用棉花签帮奶奶擦着,又用热水帮奶奶洗一下脸,只希望奶奶可以舒服点。我恨不得奶奶可以给我很多时间,我可以帮奶奶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奶奶太苦了,从我爸3岁都不到,一个弱女子一人把我爸拉扯大。经过大月镜饿死人的事,经历过解放前的封建迷性。受了太多太多的苦……生前就经常想起年轻的事而经常边念叨而伤心哭泣,一次意外摔跤又断了一条腿,由于年龄太大,又做不了手术,经常都是父母和姐姐们抱来抱去的,我在家时,我也会帮着一起抱奶奶吃饭,上厕所等等。

        奶奶太累了,累得眼睛都张不开了。她潜意识里好像听到我的呼唤,用最后的力气抬起手在空中胡乱抓,我握住奶奶的手。好希望可以留住奶奶、好希望时光可以倒流。一向在父母前坚强的我,放身大哭起来,突然好害怕94岁的奶奶会离开我,好害怕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奶奶。

        上天还是狠心的把奶奶带走了,走前奶奶曾流露出一丝微笑,我们全家目送奶奶离开,看她走得很安详。可,我们还是悲痛欲绝,仿佛心被撕成两半。一半拉住奶奶舍不得他走。一半又好像听到奶奶说:我已经高寿了,也享受到了孝顺的儿子和儿媳,还有几个孙女及孙女媳对我照顾和爱护。此生也知足了。你们就放心让我走吧!

      奶奶就这样撒手人寰了,虽然爸爸提前告诉我们,如果奶奶走时,大家都不许哭,要化悲痛为力量。我很惊奇,一向少文化的爸爸可以说出这么经典的话。我知道,爸爸心里比我们谁都难受,还得忙碌的张罗着奶奶的身后事。

        看到奶奶睡过的床,爱座的石凳。一下变得空洞洞的。心里总接受不了奶奶离开的实事,心好痛好痛……

      特写此文,记录我敬爱的奶奶,离开我们的时间2018年6月30日(农历5月27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同题作业请投《文学空间百家荟萃》专题,等你,不见不散……

本期责任编辑:原始生命

2018-07-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