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

第一章

“麻烦405室下楼取下快递。”快递小哥在楼下打电话给方子轩,声音透过窗户先传过来。方子轩从床上一跃而起,飞奔去楼下拿快递。方子轩拿的不是什么淘宝买的东西,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到了。

暑假后,她就可以离开这个小城,去新地方上学了,她终于不用每天都听着爸妈唠叨,也可以换个环境了,不知道新的同学,是否还是像高中班级里的男生一样,三五成群地在她背后说她难看,声音大到她本人都听见。

方子轩的初高中时代,是在青春期男生的嘲笑中度过的。方子轩第一次知道这个事实,是在她上初二的时候,一开始,她没有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甚至她还和班里最好看的女生是好朋友,两个人形影不离,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只到一天,一个平常的午后,方子轩吃完饭独自一人回教室,走到教室门口,她看见班里有三三两两的男生,站在教室门那里,堵住了门。她有些腼腆,并不敢主动开口说话,想跟在班里其他人后面,打算一起进去。可没想到的是,那几个堵门的男生,让其他人陆陆续续进去,就独独不让方子轩进。方子轩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带头的那个男生就对方子轩说:“你长的这么丑,吓死人了,不要进班级里吓人了。”一瞬间方子轩很蒙,那三三两两的男生继续说些话,大声的羞辱着方子轩,班里的其他人都听见,方子轩甚至看到坐在座位上的其他同学,露出了看热闹的笑容或是事不关己的神情。后来的人生里,方子轩总是与群体保持着一定距离,她总是觉得哪里藏着不明不白的善意和恶意,只要有三两人发起一些举动,其他人就可以不做任何判断的跟上去,或是看着热闹,不管这热闹是否给被围观者带来了一生都抹不去的阴影。

没有人救场,方子轩就像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一样,不知所措,眼泪止不住的流,她小小年纪,不知道要怎么样让自己的丑不要吓到别人,也不知道她的丑影响到谁了。这场闹剧最终以班主任到来结束,上课铃响了,班主任的课,班主任来上课。

故事显然没有结束,恰恰相反,这只是开始,一直到高三100天时,誓师大会的时候,班里有个男生还在队伍后面,说她长的丑,方子轩已经将自己封闭起来很久了,这些话她早已习惯至毫无反应。可那天晚上,她还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这些一度要让她抑郁的日子,方子轩不知自己是怎么扛过来的。但可以确定的是,方子轩后来做的很多事情,从来不考虑感受,就算是爱情也总能很快进入理性思考阶段,大抵是那个时候,心就碎的渣都不剩。

方子轩在暑假里,收拾了一下自己,减了肥,把土土的蘑菇头扎成马尾辫,学了钢琴和拉丁舞,还和妈妈一起去买了几件合适的衣服,出门前开始知道给画个底妆了,最重要的是和高三的一个女生出来逛街的时候,那个女生惊呼和以前有很大不同了。

她以为自己终于不用忍受外貌的痛苦的时候,事实却告诉她,她只是变得不那么丑了,但并不代表变得好看,大概严格划分一下的话,她还是属于不好看的,是那种又土又不好看的程度。

是爸爸送她去上学的,送到学校之后,她就催促着爸爸回去了,没有丝毫留恋,她从小到大都是走读生,每天都回家,每天都被看管着,终于现在可以过自己做主的生活。

又等了好一会,方子轩才得到她的两个室友,一个长的好看一点叫蓝岚,还有另一个室友比较胖,大概180斤左右,叫周英红。

周英红是爸妈送过去的,爸妈把她送到寝室,还给她铺好床,周英红爸爸爬上床的时候,还笑着对周英红说:这小小的床也不知道能不能禁得住你这个重量。然后一家人就在哪里笑起来了,方子轩真的是非常羡慕这样的家庭关系,起码在方子轩的家里,这种玩笑是没有开过的。

蓝岚则是妈妈送来了,东西收拾的挺整齐的,话很少,护肤品瓶瓶罐罐的一堆。

没过几天,三个人就熟悉了,一起上课吃饭,但总是话不投机半句多,蓝岚比方子轩大三岁,相对来说,性格上也更成熟一点,但不爱讲话。果然没几天,班里男孩子看见方子轩时就会说杜飒女朋友的室友,方子轩也就明白了,大概是男生宿舍卧谈会,杜飒应该挺喜欢蓝岚,所以才会有这一切吧。可是后来两个人没有发生任何关系,蓝岚整个大学也是单身,一直到方子轩成为情场老手时,才知道颜值属于好看一点点的女生,若没有其他加分点,又内向的话,这点好看在男生眼中根本不值得一提。

刚上大学,也没什么课,天天就是听讲座,社团和学生会招新,方子轩是个西装控,好巧不巧辩论社的学长就是穿着西装做宣传,方子轩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就报名了辩论社。

方子轩轻松的通过了社团招新,辩论社讲究传承,所以从入团开始后,学长学姐就每周给大一新生培训。

方子轩大一的唯一一点有关爱情苗头在刚入学三个月就被打的稀碎。

那次是一次辩论社综合大培训,李萧天在讲台上,给大家讲诡辩,类似于“白马非马”,“如何证明太阳是方的?”方子轩不是没有见识,而是她对这种在台上自信飞扬,言之有物的男生毫无抵抗力。李萧天胖且矮,但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不管那么多,一个点击中你的心,就觉得够了。

可方子轩这种从小就被嘲笑和说丑的人,哪里敢怎么样,喜欢一个人就放在心里,放到那个人发现自己。

可这一切在方子轩和陈晶晶认识之后,变得不一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