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七年前,我们的七年后

二零一一年五月一日         

        2011年的五一假期,五四广场的海风吹的人十分舒适,刘欢和陈晓杰从黄岛校区跑到这边来看市政府的活动。熙熙攘攘的人群犹如海上不断冲刷着海岸的波浪,反反复复永无止境一般。五四广场上久违的音乐喷泉也颇为应景的开始不要钱的启动了起来,伴着如广场音乐一般的重低音有节奏的起伏着。在人群的尽头,五月的风在喧闹的世界里披着那一身鲜红的衣服依旧风雨不动安如山。这是假期的狂欢,也是人潮的积攒。“挤死了!挤死了!回去吧!人太多了,什么也看不到!”陈晓杰扯着嗓子大声和刘欢说着。“你说啥?听不清!往外走吧!”刘欢拉着陈晓杰开始逆着人潮往市政府的方向撤离。人群依旧喧闹,没有人会注意在人流中两个往回艰难挪动身躯的身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思佳站在广场右侧的14楼,看着楼下拥挤的人群,心中对假期加班的惆怅一扫而清。去五四广场也是这样的挤来挤去,还不如在楼上清闲的加班呢!他的目光被逆着人流的两个人吸引,不过他的目光很快又转向了224公交的站牌上,这车横跨整个青岛的3、4个市区,就像跨越了3、4个时区一样漫长。从水清沟到市政府,这一路颠簸,他已经坚持了小半年。下班的时候路过那个小超市应该再买两个土豆,家里馒头似乎也不多了,应该买个二手小冰箱储存下食物!他默默的想着。

        杜文亮拖着疲惫的身躯从火车站走了出来,潍坊到青岛这一路他累的不行,不仅是身体,更多的是心灵。青建集团,还得过海底隧道啊!杜文亮不满的嘟囔着。与其说是来找同学玩,更多的是散心吧!任谁的前任女友和宿舍的哥们好上都不会太开心吧!临来前的争吵仿佛依然在耳边,去他妈的!爱谁谁吧!我要在这里狠狠地玩上一周!8路车,8路车在哪里呢?杜文亮背着背包四处询问着很快就上了车。车很快启动了,此时两个学生模样的人从转角跑了过来,“八路、八路哎哎哎。。。”男孩拽着女孩跑得飞快,依然没赶上。杜文亮从窗户里看到女孩累的气喘吁吁的模样突然觉得很好笑,不过他很快想到自己,又悲伤了起来。这次要一醉解千愁!他暗暗的想着。

        “咱们去石油大学那边吃烤串!顺便姐带你看看学生妹子”杜文亮的同学大声的招呼着,一个女汉子!对!杜文亮在她面前如同一个被家暴完了的小媳妇跟随着丈夫的脚步慢慢的挪向烧烤摊。烧烤摊前基本都是附近的大学生,男男女女都很年轻。杜文亮和他的女同学在人群中好容易找到一个两人位,很快啤酒、烧烤就流水一般的端了上来。“喝!”女汉子率先举起来酒瓶,豪气的如同杀敌回来的花木兰。杜文亮亦是不甘示弱,菜还未吃几口已经有近3瓶啤酒下了肚。节奏慢了下来,自然周边的谈话就愈来愈清晰。

        “看这些孩子多年轻!豪言壮志的如同我们当年毕业前!”女汉子指着另外一桌戴眼镜的男孩。男孩正对同桌的哥几个讲述这自己对学校组织学长分享讲演的期待,满是激动和憧憬!杜文亮瞥了一眼:“是啊!年轻真好!”

二零一一年五月七日

        张志望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他有点紧张。不过他不应该紧张的,他一向是一个淡定如水的家伙,至少看起来是。他深吸一口气,走上了台阶,台下是他的学弟学妹,他今天要做一次重要演讲。他站在台前,压低了一下话筒。“大家好,我叫张志望,是你们工程管理专业的一位学长!”这个开头不错,他心里暗暗的想着。

        吕军杰带着厚厚的眼睛坐在台下,拿着笔记本不断地在纸上写写划划,时而略有感触的点点头,时而有有些迷茫的抬头看看四周,但很快有低下头在本上快速的写了起来。他觉得今天的演讲很有深度,很贴合他现在的状态,他急于找人去分享自己的感受,甚至,也想自己上台去演讲一番。

        这是个周六的上午,王思佳背着包,手里还提着个矿泉水瓶子。他想去抓几只小鱼、螃蟹什么养在自己的凉水壶里,生活太单调了。迷路,这是他的一个特殊技能。折腾到快中午王思佳才到中山公园附近,这是个赏樱花的好地方,如果主要目的不是来抓鱼的话。直到下午四点多,王思佳才围追堵截到2条小鱼,可怜巴巴的放在矿泉水瓶里就像揣着生活费一般返回四方。

        同样的这一天,樱花树下,刘欢和陈晓杰兴奋的拍着照。他们很快就要毕业了,要趁着拿到毕业证前将所有可能留下足迹的地方留下足迹,毕业旅游那就得往更南的地方。

        杜文亮在这一天拿到了自己离开青岛的车票,无论发生什么日子都得继续。他在车站上遇到了相反车向的张志望,他要去南方碰碰运气。两个人隔着一排座椅,一个在惆怅的望着进站口,另一个则踌躇满志的预订着南宁的临时青旅住处。

        简简单单的两天,他们在自己的时区里丝毫没有停歇。即使有过交叉,也没有人会深究,下一次的相遇又会在哪里?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日  乌兰察布

        望哥中午来了就得先趴桌子上睡会儿,没办法,中午时间太短了。而王思佳坐在他的左边总是不停地签着各种各样的字,盖着各式各样的章,传递着各种各样的资料。他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拿起来看到是吕军杰的来电,

      “肯定又是工程结算出了问题”王思佳边想边按下了接听键。

      “阿达西~”吕军杰用一口原汁原味的新疆话招牌式的打着招呼。

        刘欢坐在隔壁的办公室,他也有点困,昨晚上又和陈晓杰因为陪领导吃饭喝酒的事情吵闹了起来,安抚到很晚。

      “三千世界,吾爱有三,日月卿....”用这个道歉咋样?他发着消息问王思佳。

        杜文亮又去现场检查了,整个工程的电气安装队伍越来越不像话,听王思佳说计划和资料都不按时上报,他的去给这帮家伙上上眼药,让他们知道工作要怎么做才对!

        简单的一天,他们依旧在自己的时区里丝毫没有停歇,而这次相遇,将会是一场不会说再见的正式相逢。

        谨以此文纪念在那个城市里应该好好相遇与告别的岁月,嗯!感谢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