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天跳绳记录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退休生活,百无聊赖,找不到合适的活计,倒是愁事一大堆,身体多有不适,出去转转,坐个车竟偶有晕车状况。糟糕,身体发出不良警告了!

该是锻炼休闲的好时候,但是,不想练字,也读不进书,琴也弹不成旋律了,唱歌也觉嗓子紧。且多是室内静活,最好得“动”起来。

羡慕别人的舞姿,可是去广场上,找动作简单的老年队里跟了几次,也总觉有跟不上趟的。也起早去过最近的湖边转转,但也坚持不住,刮风下雨的,也会出不去,况早上要起很早的,不想起。曾一度坚持一个月上山的,但现在发现上山的人也不多了。

唉,懒人多借口,休闲锻炼只是想的多做的极少。

后来,接受他的建议跳绳。尽管觉得对他还有诸多不满,但觉得对的,还是接受了,最主要的是我觉得我可以立即做到。

工具简单,做法简单,而且随时即可去做,我总是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后,在餐厅就跳了起来。无论起来早晚,最早是7点多,最晚10点多。坚持天天不落。

为了看看自己的坚持究竟有什么变化,也坚持天天做记录。

天呀,不记不知道,一记吓一跳!根本没想到,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变化这么快这么大!

我记录的内容主要是每天跳绳的总数和次数,然后算出每次平均数,以及每天的最低数和最高数,还有单次跳数目较大的次数。会有多大变化,请你先短暂思索猜想后再看记录。我只想告诉你:

98%以上天数都有突破,且突破惊人!

我是从2024年1月30日早上开始的,每天跳25~30分钟。到今天是第24天。

第1天,302下/9次,次均33下,最低到最高数是13~60,50下以上3次。感觉吃力,气喘吁吁,几乎上不来气。只觉双脚沉,双小腿困,筋绷得紧紧的感觉。

第2天,457/12次,次均38下,低到高10~80,71-80下3次,项项有突破。

第3天,548/11次,次均49下,29~171下,除70下~86下有3次,最高一次171

总数、均数、最高数,3项突破。

为简洁,以下以黑体字表示突破项。

第4天,635/12次,52/次,74以上3次,最高110。2项突破。

第5天,768/11次,69/次,70以上5次,最高113。

第6天,863/13次,66/次,70以上4次,最高186

第7天,759/16次,70以上2次,最高146。第一次0突破。

第8天867/11次,78/次,80以上3次,其中100以上2次,最高214项项突破,第一次突破跨度较大的一天。

第9天,607/16次,37/次,70以上4次,100以上1次,最高109。第二次0突破的一天,比起初已是表现俗。

第10天,972/23次,42/次,100以上1次,242下,又是一个单跳突破。

第11天,655/13次,50/次,80以上3次,最高112。第三次0突破。但也比之前的“0突破”有进步

第12天,正月初一,仍坚持跳绳!1120/11次,101/次,100以上5次,最高269

这是又是突破项目多,且突破跨度大的一天。第一次总数上千!单跳100以上的次数增加了4倍。

真是一个好兆头!愿我今年勤恳劳动,收获大大!日子逐渐红火起来!

13天,1165/11次,105/次,单跳100以上6次,最高320第三次全面突破。

第14天,1091/16次,68/次,100以上6次,最高124。第四次0突破,但这数据已远远“今非昔比”。

第15天,1077/8次,134/次,100以上6次,最高407

第16天,1320/13次,101/次,100以上6次,其中200以上2次,最高222。

这里要强调的是,这一天总数虽有突破,但单次跳和前一天的最高数差远了,但是却觉得腰困腿酸,起坐感觉明显,后来想了想,可能是因为跳得时间有点长了--将近一个小时。

因为第二天早上就没感觉了,又继续跳绳。仍保持在25一30分钟,最多最多不能超过35分钟。那么,当天没什么不适感觉,一直到现在状态良好。

因此,别看我记录如此详细,只是想把前后做个比较,想知道坚持锻炼究竟会有什么变化,变化究竟有多大,并不是为了追求某个数目和竞技。

所以,锻炼身体是为了保护身体,而千万不要与自己的身体较劲儿。一定要量力而行!

第17天,1070/9次,118/次,100以上7次,其中200以上1次,最高207。

第18天,1281/9次,142/次,100以上8次,其中200以上2次,最高305。

第19天,1395/9次,155/次,100以上6次,其中200以上3次。

20天,1287/5次,257/次,每次全部跳100以上,其中,400以上2次,500以上1次,527,当然是最高数。

虽总数不是最高,但也算是第四次大跨越的一天!这一天也值得特别关注!

这天第一次跳出汗,提醒我以后跳绳前可不上妆,可在跳后洗漱上妆。

第21天,1149/13次,100以上7次。第四次0突破。

当然那上千的总数,和7个100多下,仍是“今非昔比”,然而,值得一说的是,这天晚上我也跳了一阵子。

晚上状况:495/13次,38/次。70以上只一次,87,也是最高数。这状况和早上比差远了,但和早上跳的第二天状况差不多,看来,要想晚上跳的好,也需锻炼啊。

试想,如果没有早上这么些天的锻炼,晚上跳也未必有这样的结果,也许比第一天也要差远了。还有,晚上跳绳不能饱腹(我无论起得再晚,也都是空腹跳,最多,可以喝少量水,跳完才吃早餐),至少要饭后过1小时。

再说了,早上的只要坚持跳了,晚上可散步,或做别的活动。跳绳也属“剧烈”运动吧,一天适当做一次即可,不必追求过多。不是嘛,生活应丰富多彩的。

22天,1166/8次,145/次,100以上只有一次,就是834

这个单跳834下,有没有到你?反正我是连自己也惊吓到了!

本来,我是觉得前面已突破500了,再次努点力达600以上即不错,但没想到到700了,还觉得能够坚持,就想:就顺其自然吧,能跳多少是多少。所以就那样一直跳到了800多。

跳绳,心态是不是也很重要呀?有目标和向往,但内心要沉静,专注,不急躁。

我是慢跳,不追求速度,只追求数目,只要不会中断,就一直跳下去。我发觉:如果定了目标,“急功近利”“急于求成”,是绝对不行的!!!

俗话说“不怕慢,只怕站”,只要你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即使达不到我这个数目,也会有相当可观的“突破”的,不妨一试。

千万不能急,心浮气躁,忙中出错,急中会乱,本来是要锻炼身体的,可你若急,不急出毛病才怪哩!

因此,跳绳,看似“简单粗暴”的体力活,其实也需屏气凝神慢慢来,看恒心意志力毅力,也看专注度沉稳性的。

因“突破”太大,所以,这一天也该为特殊特别的一天。

第23天,1114/11次,101/次,100以上5次,最高390。

虽是第五次0突破,但仍觉不错。

第24天,就是今天,没想到又是一个大突破,又是一个令自己惊喜!请你先猜猜吧。再往下翻。

今天共跳了5次,次次超100,这个前面已有过了,不是惊喜。

惊喜、意外的是单跳次数达925。总数1395,平均每次达279。这两项应是又大大破记录的。本来可以再跳一个100以上,让总数也“突破”的,但我不想“过分追求”它,让它“顺其自然”,就罢了。

由此看来,我单跳达1000,也不是什么多难的事了。但我仍是“只有目标和向往,但不急于求成”,一切顺其自然!对眼前的已有的,保持,坚持,就足矣!!!

至于跳绳后的感觉,是神清气爽,背读什么不仅觉得头脑清醒,还觉囗齿伶俐不少,主要是觉得气息通透畅快吧。看书有“一目十行”之说,这觉得我一口气能读5行以上,且吐字清晰流畅,少有磕绊。还觉嗓音清,亮。很想放声高歌一曲的感觉。

第二是可想赶紧干点啥,浑身舒展,不觉得冷。

以上两张图片,是我们这儿今天的天气状况,应算冰天雪地吧。

本来家中有一炉火,初四那天灭了。丈夫说天要变了,要下雪了,零下三四度的。我说不行了就再生着。可是,一天天过去了,他上班走了,我在家里,一干点啥就把外衣脱了,但只要不闲着或长时间坐,就不觉得冷,所以,到现在也没生火。

第三,刚开始跳那么少,双脚齐起齐落地,整个脚踏在地板上,听着腾腾的双脚落地声,自己也觉很吃力的样子。现在竟能脚尖连续弹跳,听着是咻咻咻的声音,不由觉得我身心轻松,速度加快,100下以后,还不觉太累。

这就是我坚持跳绳24天后的情况和感受,本来想着到一个月时做个小结的,可是实在惊讶于这出乎意料的一天天的“突破”,没想到这不经意的坚持,有这么快和大的改变,希望我能在看到进步和惊喜之后,坚持再坚持!

也能由此得到启发和激励,在其它事上也能有更多“突破”和收获。

最后,想说的是,有些小努力做个“小记录”是不错的,让“进步"“看得见"是件不错的事,会给自己大大的鼓励和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