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去换我想要的未来

投资就是用现在的资源换取未来。如果考虑我们现在有的资源有那些,未来需要那些,那么如何投资的答案就很清晰了。我现在有的资源是时间、注意力、一点钱、还有一些技能和一点点人脉。而我未来需要的是时间的自由、家庭的幸福、个人身体健康,如果可能的话还想为社会做点贡献。如果反过来想,我已经活在了这个未来,是因为我做过什么呢?

首先时间的自由必须要获得足够的“睡后收入”,也就是我必须要有足够的投资、有可以出售多次的作品如书籍程序之类的。从这一点来看,能获取被动收入的有储蓄利息、基金收入、股票收入、股权投资、数字资产投资、房产投资等。然后对其中的收益率以及通胀考虑的话,只靠前两项的收益,产生的被动收入是极其有限的,所以我需要在保持能维持基本生活所需的收入后,增加后面几项的投入。在投资方面,我是用现在的钱来换取未来的钱,也就是牺牲手里面资金的流动性来换取资金的增值。在产出方面可以考虑出书籍和编写能出售的程序。在书籍方面由于目前的书写水平还比较低,文字功底不行,另外知识的积累也不太够,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培养发展。而目前比较好的方向是写区块链方面的书,这个方向目前真正懂的人还很少,而市场的热情正在不断的提高。为了达到这一个目标,可以考虑下一步用一些时间来翻译国外的相关文章,书写一些自己关于这方面的心得发在论坛,作为练手之用,同时为未来出书做一定的准备。在程序方面目前缺少好的方向,能够实现持续获得收益的程序需求没有找到,而自己所在行业范围太窄。可能需要关注的方向是利用现有AI接口,实现一些业内人士需要经常用到的接口。这方面由于市场小,大公司看不上,我需要的是联系相关的人脉,找到比较通用的需求,开发为可以收费复用的产品。

第二个是家庭的幸福方面,这方面需要我投入比较多的时间和注意力,为实现家人们的愿望做出努力。考虑倒父母年事已高,我需要了解他们想去的地方,想实现的梦想,然后帮助他们实现。比如父母这几天说要去青城山,这个对我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他们自己却由于不会定票而没有去。这方面需要和父母多沟通,然后带他们看看国内的有名景点,并考虑适当的带着去几个国外的国家看看。对于女儿的愿望,根据她对世界的认知和学习情况,考虑先带她去沙漠、五岳以及武夷山。如果可以的话,带更多她课文上提到的地方,让她对世界有更大的好奇心。老婆的愿望需要进一步了解,以前朴素的愿望有房有车有孩子目前已经实现,其它的愿望确实没有进步一的表现出来。对于家人们后面能通过我个人努力能实现的梦想,一定努力帮助他们实现。

第三个是个人身体健康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退化开始表现,所以健身是一个一定要投入关注的问题。现阶段我可以投入时间和注意力进行锻炼身体,并多花一些钱在体检上,学习相关的健身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我目前需要的是找专门的教练指导,形成科学的锻炼方法。另外需要阅读更多健身方面的书,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高热量食物以及酒的摄入。

最后一方面是社会贡献方面,这个是一个无法很短时间做到的事情。但是这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力量量力而行,只要一直有这方面的想法,应该能做一些事情。现阶段我需要接触相关的人脉,比如接触志愿者团体,以及家乡相关的团体,找到可靠的渠道,看能否做一些事情。另外可以试着去接触了解别人是如何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不同力量做不同的事情。现在就算是在轻松筹上面为别人捐一点款也应该算是做贡献,还有就是家乡的奖学金,可以作为为家乡做贡献的起点,试着去做一些能贡献自己力量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半闻花香,起早见春雪;不叹春来早,唯恐寒不尽!...领导分享 救火途中拍的美图!
    精专简文阅读 197评论 0 0
  • 梦断香消近四年, 辰城柳老不吹棉。 安邦治国寻常事, 天妒英才不假年。
    仙女坝散人阅读 124评论 1 2
  • 昨天制定的培训计划,今天开始实施。 上午首先是公司行政部门,向他介绍我们公司。从公司成立背景,到公司文化,再到公司...
    海伦Helen阅读 190评论 0 0
  • 在人海中沉浮,与人性周旋 抓住那一直坚信的 我,从未改变
    无人独卧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