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 什么时候最让你感到孤独?

到不了的地方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地方叫做故乡。世界就像是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透过这面镜子看的视角听到的声音都是不同的。何为孤独?孤独是一个人在寂静的夜里百无聊奈,孤独是一群人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流浪,孤独是生病时没有人陪伴......总之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孤独方式。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

无人问我酒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刚入大学,和室友班上的同学都不太熟,那天刚好在教学楼做完考勤表准备回宿舍,下了大雨,我们教学楼离宿舍要走15分钟,当时想打电话给室友送伞过来,然而我觉得我和她们没有熟到那个程度,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准备等到雨停了再回宿舍。当时好尴尬而且难过,感觉真的很孤独,一个人在异地,感觉世界对我充满了恶意。

——from:佳俊


吃饱了撑着的时候,发现微信群死群没人聊天,又不知道找谁唠嗑,又不知道去哪里嗨皮,又不知道干点啥事,就会感觉到孤独。

——from:村长


一个人深深人静走在大街上的时候。

——from:熊伟


生病的时候。这是一个动词,包含了一个人去医院,等待,检查,吃药等等。

——from:博文


来深圳的哪个七夕情人节,工作完后一个人走在深南大道上,过斑马线时抬头看沿路的人来车往~高楼大厦有过一丝丝的孤独感,以及作为单身狗的无赖。

——from:罗艳芳


生病!一个人在医院来回跑的时候。没有人同我分担又不想让家人担心,默默的做完所有检查打完针再一个人回家,最要命的是我最怕抽血和打针!所以那个当下的痛苦和孤独是双倍的。

——from:漂漂


人在成长的路上都会遇到孤独,既然孤独无法避免,那就去喜欢它,习惯它,最后也就不孤独了,所以我不孤独。

——from:徐术冲


生病时觉得最孤独。

——from:静姐


每个月领工资后一堆人约去好吃好喝自己看看工资条不屑滴说没兴趣不想去,其实内心是这样的:曹尼玛这么点工资去毛线去了下个月就要吃土了,然后绝望滴看着大家绝尘而去的背影暗自神伤只能拿出手机刷朋友圈,最后差点被朋友圈里面的狗粮噎死,那种孤独你不会懂!!!……好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求抽我抽我抽我!!!

——pig撞脸二师兄


@王焕:深夜下班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

———:from王焕


没网的时候。

——from:落叶


一个人的时候。

——from:泉哥


晚上下班回家,只有自己一个人。一个人吃饭,没有朋友在这里很无聊。

——from:钱磊


想家的时候 。

——from:班长谢宁


在这个唯利是图是社会,我们来不及孤独,只能让自己慢慢强大。其实我一直很孤独……

——from:云姐


第二杯半价。

——from:熊成


一天不说话心里空落落的,没人说话的时候。有一次一天没张口说一句话,全是网上聊天,无比孤独,都有点抑郁了。

——from:光光


一个人去吃饭,走开一会,回来后,桌子收拾的一干二净的时候最孤独。

——from:苏阳


睡醒了发现整个屋子只有一个人的时候。

——from:黄锦源


打开手机看存款余额的时候简直前所未有的孤独

——from:太2真人


买一送一时,第二杯半价时最孤独。

——from:小翁


1:都说人跟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人会思考,人有感情。而动物不会。人在孤独落魄的时候,会觉得连动物都不如,不如动物那样洒脱,那样自在。可能是感性战胜了理性吧,生出了这样悲悯的感受。(这是真的很悲观)

2:有时候,我会莫名的伤感,在看某本小说或者电视的时候,思绪沉浸在故事的情节中,仿佛身临其境。(不解释,有的会真实的发生在身边)

有时候,我会莫名的孤独,在看到同龄人的功成名就,幻想着如果我也有这一天,我会怎样拯救我的世界,怎样帮助我身边的人,然而终究逃避不了现实,那只是如果,可惜没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成天活在幻想中,还想暴富的腐败女,有时候会对世界绝望,呜呜呜,没救了———)

3:有时候,我会莫名的难过,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身边的人没有人能帮我,能帮忙的人又不在身边,真的是天公不作美啊!(真的真的很难过)可能是上天存心要考验我吧,只能这样想,才能看到明天的希望。(给自己一个笑脸)

4:人是活的,是会思考的高级动物,所以有感情色彩是很正常的。哈哈,反正这些感受对于一个麻木,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动物来说,It’s so easy,不要想太多,成不了财,成个人吧!

——from:我琪姐


应该是看到情侣党秀恩爱的时候最孤独。

——from:熊琅钰


去医院和去吃饭的时候最孤独。

——from:陈思文


做饭做一个菜太少做两个菜吃不完,做好了没人一起吃,吃完没人洗碗,发现还不如叫外卖简单一点。洗澡忘记拿衣服的时候、拉屎忘记拿纸的时候、出门忘记带钥匙的时候、晚上看恐怖片的时候、假日休息无聊的时候最孤独。

——from:旱鸭子


节假日的时候最孤独。

——from:亲家


没钱吃饭没钱交房租没钱逛街就连工作也找不到的时候最孤独。

——from:陈莎


黑夜,一到夜里仿佛回到了熟悉的地方,能够清晰的听见耳旁的人群川流不息,能够嗅觉出空气中的散发的淡茉香、感觉到了是她向我走来,越来越近一步,两步,三步,哒哒哒,当我试着想睁开眼睛的看到她时!原而我只是在那漆黑的夜里徘徊,看见那数落不尽的星星,心里便目送它越走越远……的时候最孤独。

——from:王浩然


一群人的狂欢过后,一个人独自走在雨中回家的小路上的时候最孤独。

——from:刘雄


一个人在一个城市,本来就是一个孤独的故事。

——from:豪哥


上分享了来自30个人的30种孤独,虽然有些人分享的孤独描述是一样的,比如“第二杯半价、深夜一个人走在路上”等等,但是我相信虽然描述用词一样,但是每个人的心情肯定是不一样的,那是属于你们自己独有的孤独。至于小编本人,我有一个怪癖哎,没事儿干的时候就喜欢用手指玩儿我的头发,一直绕圈圈,然后打结了我就得去慢慢撸顺了,然后我就真的一点都不孤独的!咦~我好像跑题了!好吧,小编不孤独,因为有孤独陪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