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三套房,我爸都给了我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好几年前,我们老家要拆迁的风儿刚刚刮起,我就对丈夫润安说:“你别掺和,也别惦记老家拆迁的事。”

润安是个厚道人,他嘿嘿一笑:“媳妇儿你想哪去了?我惦记那干啥,咱自己也不是没房。”

拆迁的事嚷嚷了好几年,今年终于正式开始了。

我又一次告诫润安:“老家拆迁估计能分几套房,装修款也能有点钱。你不许对这事发表任何意见!”

润安仍旧是憨厚一笑:“放心吧媳妇儿,咱家城里两套房,我可犯不上惦记你家那拆迁房。”

“行,我信你!”我趴近润安耳朵边:“我是姐姐,跑回家跟弟弟去争家产,多让人笑话!再说,爸妈对咱们一直都挺好,拆迁这么大的事,他们不会不考虑咱。”

润安脸上露出坏笑:“如果真的不给你呢?”

“不会的,不可能!”

我之所以说得斩钉截铁,是有根据的。

我只比弟弟大两岁,虽然我是女孩,可是,我爸我妈一直都对我都很好。甚至,小时候我跟我弟弟打架,他们多数时候也说我弟弟不懂事。

我住城里,我爸妈一直在老家住。每到夏秋季节,我爸就一趟一趟往我家里送菜送米。每当我回老家看他们的时候,他们也是给我带这带那,什么都往我车上搬,每次,都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

记得我刚生孩子的时候,婆婆因病不能帮我带孩子。我和润安准备请个保姆。我妈知道了,说:“请啥保姆呀,还得花钱。我先帮你看,等你婆婆病好了再让你婆婆给你带。”就这样,我妈给我看了一年多孩子。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我爸我妈对我,都没得说。

2,

我爸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家一趟,说说拆迁的事。

我冲润安挤挤眼,看,我没说错吧。

读初中的女儿在家写作业,我和润安开车到了我爸家。

我弟应该是早就到了,看我们来了,忙给我们倒水。

寒暄几句过后,我爸缓缓说道:“叫你来呢,就是把拆迁的事跟你说下。”

润安听我爸说这话,忙放下手里的杯子,说:“你们聊着,我出去转一圈。”

我本想拉住他,这大冷的天,出去转个啥?还没容我们说话,润安就已经推门出去了。

我爸坐在床边,我跟我弟坐在椅子上,我妈倚靠在门边墙上。我几次叫我妈坐过来,我妈都不肯。

我爸将手里的烟熄了,开始说话:

“拆迁呢,根据咱们家的实际情况,最终结果是这样的:分了三套房,不到六十几万的装修款。我反复想了几天,跟你妈商量,想着这样分配,你们听听,心里有啥意见可以直接说。”

“二青(我弟)毕竟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他家里条件相比你呢,差着呢。再说,我跟你妈将来的养老,还得指望他们。”

“所以,把拆迁的三套房,给你弟。从装修款里拿出几十万,把老家的房子重新翻盖一下,我跟你妈回老家去住。我们死后,老宅子归二青。”

我听我爸这话说到这,我的心里渐渐凉了,估计脸上也不好看。

“你呢,就从剩下的装修款里拿十万块钱,给你们,多少是个意思。”说完,我爸端起茶杯喝水。

我妈则靠着墙,眼睛都不看我。

我看看我弟,他也低头不看我。

3,

我心里头失望极了,却忍不住“呵呵”笑出声。

我真是高估了我在爸妈心中的位置。

拆迁动员开始到现在,村里出现很多起大姑小姑回家争房产打官司的事,还有一家,哥俩争房,哥哥动刀把弟弟给捅了。

我一直觉得亲情比金钱更重要,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做老公的工作,我给自己也做好心里预期。

但是,当这些话从我爸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还是心里委屈,失望,灰心。

我爸妈对我好是真的。可是,我对他们也没差了。

我爸妈年纪大了,我给他们买各种营养保健品,希望他们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去年,我爸做腿部一个手术,需要静养,不能过早下地受力。我妈照顾不动,我把我爸接到我家,伺候了三个月。

我知道,我妈经常在外面跟人说,闺女儿子对他们都好。

可是,同样对他们好,得到的结果却如此不同。

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只能跟我爸说:“您觉得这样行就行。”

我话音刚落,我弟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说:“姐,那我们把协议签了吧。”

见我弟这么急不可耐,我心里的火腾一下子升起来。

“我凭什么给你签?!你就这么急着把房子攥手里!爸都说了给你,我跟你争了抢了吗?你就急成这样?”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我弟之所以能拿出这样一个模拟好的方案让我签,是有我爸和我妈的授意在里面。我以为真的是让我回家来商量房子的事,实际上是他们都已经私下合计好了,等我过来确认一下而已。

如果我弟不拿出什么所谓的狗屁合同,吃多大的亏,受多大的委屈,我都咽了。可是,他闹这么一出,我还偏就不签!

4,

见我态度强硬,我爸可能也感觉都不合适,冲我弟弟嚷嚷起来:“谁让你那合同签字的!?你赶紧给我收起来!看我补给你撕了!”

我爸一把抢过桌上的合同,想撕,没撕,又“啪”一下摔在了桌子上。

我弟赶紧收起来,嘟嘟囔囔:“我不是想着说好签完字就省事了嘛。”

我冷笑两声:“是,所有房子都归到你名下,我配合你放弃对房子的拥有权益,是,你多省事……话撂在这,爸说一间房子不给我,一分钱不分我,我认!这没有你做主的权利!”

我弟不言声。

我穿好衣服,给老公润安打电话。

坐上车,我一肚子的气。

见我脸色不好,气得胸口起伏,润安很奇怪。

“你不是一直怕我惦记你们家的拆迁房吗?怎么把你气成这样?”

我把事情简单跟他讲了一下,润安一下子笑出来:“你呀!快别生气了!咱自个儿家有房,城里好位置,学区房。那个不比你们家拆迁的值钱?再说,那是集体户口的房子,你又卖不了,你生什么气啊!你要听我的,给你的那十万块钱也别要。”

正在这时,我手机响了,是我小姨。

接通,小姨就问:“青青,你爸跟你商量拆迁的事啦?”

“不是商量,是通知我!”我话里还带着气。

“嗨,我早就跟你爸说过,就你跟二青姐俩,怎么也应该分给你一套房子。你爸呀,老思想,啥东西都想留给儿子。即使不给你房子,把装修款给你,你吃点亏,你也不会跟你爸他们闹不是。”

“你妈想给你一套房,可是你妈做不了你爸的主。”

老姨还在说,我却忽然想起很多从前的事情。

5,

最早,我在镇里小学上班。同事纷纷买房进城,我也动心了,也想买房。我把这想法给我爸妈说,我爸说:“你去城里买房上班多不方便。如果有合适的,还不如看看村里谁家卖房,买一处,上班也方便。”

不久,有个顶账房的消息到了我爸这里,我爸跟我妈我弟,商量了两天,凑钱给我弟买了。当时我并没有想太多。直到今天这件事出现,我才后知后觉:我弟是家里的根;而我是泼出去的水。所有他能经受的利益,必须给我弟,才是没有被外人占了便宜。

后来,为了能让孩子在城里上幼儿园,我跟润安先买了个车库,我们一家三口挤在车库里。孩子大些,为了能让他进好点的小学,我们把车库卖了,又借钱买了学校附近的楼房。这两年手里稍微宽裕点,我们又想让孩子能进个好点的中学,没有关系,没有后台,只能硬着头皮,又买了一处房子。至今,我们身上背着近百万的债务。

…………

我一直以为,我爸我妈不重男轻女,他们对我,跟对我弟一视同仁。

可是,经历拆迁这件事,我才发现,其实,重男轻女在他的思想中已经根深蒂固。

虽然,我爸说过,老了指望我弟弟。当他老了,病了,走不动的那一天,我真的能忍心不管他吗?

我至今没有在我弟出具的合同上签字。我并不是真的想和他争什么,我只是,很难受,很失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朋友的故事,他是一个标准的程序猿,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整个组的人每天都有加班到超级晚,索性他们的组长都对他们不...
    优才学院阅读 446评论 1 2
  • 在Java中通常实现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synchronized关键字,另一种是Lock。二者其实并没有什么必然联...
    蹲厕所的熊阅读 468评论 1 0
  • 天空一道微微的光 你看到了吗? 天空一道道彩虹。 你看到了吗? 天空飞来一群大雁。 你看到了吗? 天空一点点光,就...
    李林财阅读 111评论 0 0
  • 前几天,朋友回了一趟家,回来当天一起吃了顿便饭,我吃的很开心,但朋友却吃不下,问其原因,原来是和以前一好哥们“闹”...
    做个思行者阅读 41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