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珍惜身边爱哭的女人和孩子吗?


“你能不能说就说,不要哭?”小时候,我妈一看我边说边哭,头就大了。或者看到我哭时,就如唐僧念的紧箍咒,让她烦。


而我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哭的很是欢快。那泪腺就像是坏了的水笼头,滴嗒滴嗒在不停漏着,拧也拧不紧。


而我的性格又不是小家碧玉般的,却是大大咧咧如假小子。有时是犟得如头牛,这边眼泪却在哗啦哗啦流着。这就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而哭过一会儿后呢,心情又会如阳光般灿烂起来,甚至会忘记了自己刚才到底是为什么哭。


我心里其实是不想哭的,真的不想哭,一千万个不想哭。甚至曾经咬牙切齿地发誓过,以后碰到类似的不许哭!不许哭!!走着瞧!一定要有铁石般的心肠,要练就铜墙铁壁,刀枪不入不掉一滴泪的功能。


可以说我比别人还讨厌自己爱哭。可没办法,可恶的泪腺就是不给我争气啊!泪腺发达的人,是得不到不爱哭的,甚至很不容易掉一滴泪的人的理解,他们没法理解你怎么就为什么就那么地爱哭!


泪腺发达的人那眼泪就如雨神,说降临就降临。说到动情处要哭,受了P大点委屈生气要哭,吵架吵的在理,理在了却吵着吵着也要哭,更别说看到什么波澜壮阔的电影场景了,哭的稀里哗啦的也是有过的事情……那样的时候,眼泪就如雨后的小溪水在争先恐后地涌出来。


而更令我讨厌的是把这个功能遗传给了我孩子,而且他是个男孩子。看书或看电影看到动情之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在幼儿园时,六一演出,老师们朗诵的诗歌让他哭的背了过去,以为老师不再教他了;看到活蹦乱跳的鲫鱼被杀了也要落泪;看到龟苓膏里面有龟的成份在,想起他曾经养的小乌龟over了也要流泪 ……


有人说,“如男孩子哭的时候,你要吼他,不许哭!把眼泪给我收回去!”自古以来,男儿有泪是不轻弹的。可我的孩子居然泪腺也这么发达,会不会哭成个娘们的性格呢?我为遗传给他发达的泪腺而苦恼。


但在孩子小的时候,有个老师的几句话却说到了我的心坎里,“你家孩子听到《卖火柴小姑娘》都能落泪的孩子,该落泪的时候就让他落泪吧,一个感性的孩子要珍惜,你看他在绘画作品和作文,写的画的那么地动人心弦,那是他在感性地感知生命,感知生活,他是用心在流露在表达,这其实很可贵。在他真情实感流露的时候,不要压抑他,这不是让他学会什么软弱。我相信同样他也可以很坚强。” 感性如我,老师如知音,这话好在理呀,入耳入心。从此以后,爱哭的我也不再吼爱哭的孩子了。再说呢,男人哭吧不是罪,何况他还是个小男孩呢。但是他其实是个很爱笑的孩子,一逗就会乐,给点阳光就灿烂。有时感觉在他身上就像是洒了笑粉一样。


爱哭的我,也有很多不哭的记录。比如生孩子疼的时候,我都不会哭。面对坏人坏事时,我也不会掉一滴泪。对心里没什么感触的,也不太会哭。


最近有这样一部电影,有些人当场看哭了并泪流成河;有些人哭的泣不成声好几天元气没恢复过来;有些人连续哭了好几个小时停不下来……


“怎么回事,今天带了几包餐巾纸过来,居然到最后一张也没用掉!我就想挤啊挤却挤不出一滴泪来!”


“妈妈,那是因为你不是漫威迷!”


“奇怪,我连钢铁侠死了也不哭!”


“你不是漫威迷,你更不是死忠的漫威粉。也奇怪你平时那么爱哭,没看到动情之处让你落泪吗?”


是呀!怎么这次居然比爷们还硬气,不!听说有些爷们也看哭了。


“你哭了吗?”我问。


“肯定哭了!”


“哭了几回?”我就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


 “哭了两三回。我不是漫威迷,但影片确实感人。漫威迷就是一听到复联4的音乐都会哭,谁抵毁漫威的人物,就算是反派,都要怼回去,说到对方烦为止,你听好了,他们从最初漫威的第一本影片开始,比如……到现在的这本他们一直追看,他们哭的稀哩哗啦,不是漫威迷是懂不了他们的心呢。”


原来这样的哭也是要有共通性,要有心有灵犀的触发,恰好落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不是不落泪,只是未到动情处。何必一定要得到别人的理解呢?想哭又何必去抑制呢。喜欢哭的人是感性的,也不等于他们现实生活中就没有了理性。只是那感性的东西,刚好温热着,让我们更加透彻到那一刻刚好触碰了泪腺。


看了《复仇者联盟4》第二天,我们又去看《何以为家》电影,我就看哭了。虽然十二岁的赞恩是本色出演,那表演不着痕迹,那双会说话眼睛让我永生难忘。而这样的电影同样也看哭了孩子,我在旁边听着他一直在吸着鼻子,我会心又会意地掏出餐巾纸递给他。而且影片中那黑人小男孩,一个可以说导演说什么都听不懂的婴儿,居然能恰到好处地表演影片所要表达的内容,让人叹服。而同样让我们叹服的是,上周末看的《一条狗的使命2》,那条狗居然精准到位地表演出影片要诠释的。这种煽情的片子,依然把我们给看哭了,孩子告诉我《一条狗的使命2》让他看哭了五回,这部和《一条狗的使命1》同样让人感动。


爱哭,那是对生命对生活对自己对亲人的一往情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