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米兰在店里打理快递送来的衣服,每一件拆包,挂起,左右端详,十分满意,这批衣服是她亲自去杭州挑选的,色泽、款式都很不错,应该有很好的回报吧,她想。

作为九几届大学生,她一路从职场转战,最后到个体,尝尽人生心酸与坎坷,最后固定在服装店里,换种高雅说法就是自由职业者,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确实如此。

大学毕业后,她起初在一家国企做财务,看不惯里面的一些潜在规则,不屑于给吃喝玩乐的一群人做报销冲账,总被穿小鞋混不下去只能辞职,再做几家风气也好不到哪里去,最终明白个人的无能为力,便想脱离于某些圈子独自生活。基于她从小对服装的喜爱,便开了家服装店,由于物美价廉,生意做得倒是不错。二十多平米的一片店里她就这样讨起了生活,干得风生水起,养活自己还有盈余,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十几年,而她也觉得满足。

早些年离婚后,她卖掉了房子,想离开这个城市,后来却哪都没去,这个城市给了她伤痕,但也用她的豁达与包容滋养了她,她已习惯了这里的一草一木,出去的每一个地方对比后,才感觉到这是个不错的沿海城市,收入高,资源配备好,其它城市总有不习惯,或许是不够深入,总之最后是没有走,也没有大的变动,生活基本稳定。只是在卖掉房子后,房地产迅猛发展,到现在曾经卖掉房子的钱买不到一个厕所的面积,所有的辛劳都抵不过一时冲动带来的后果,再后来她便买不起房子了,虽然服装店收入不错,但跟房价比起来还是太遥远了。

儿子卓元已长大,遗传了父亲的英俊与倜傥,在酒吧上班,一年不见似乎也寻常。他要陪女朋友,从小不在身边长大,关系疏离。

快过年的时候,米兰去了西藏。其实那时候她无处可去,父母已离世,老家再无牵挂,成了一个充满感情的名词,儿子随父亲,她的家过年成了一个空荡荡盛满衣料的大柜子。平时顾客不断,倒不显冷情,但到过年,一片死寂,让人想逃离。

在西藏游荡几日,米兰坐着高铁返回,这一路的孤寂无法述说,她就搞不明白了,怎么就活成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怎么就像游荡在人间的一缕幽魂似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

有几个老顾客经常光顾的,嘉怡是年后第一个来的,米兰送了她一个西藏带回来的景泰蓝转运珠。算是老顾客的福利。

嘉怡笑着道谢。戴着它左看右看,米兰觉得转运珠有一种特殊的意义,超过它本身的含义,却也说不清楚是什么,也许镂空的工艺吧,这种富有民族审美意味的东西不多见。

嘉怡挑了几件衣服,带着转运珠走了。米兰看着挑走的衣服,对自己暗自赞叹一番,这几款果然没看走眼,对嘉怡的衣品她了如指掌。这几款不说量身定制也是朝着她的品味订的。她喜欢比较职业范的正经干练风格,斯文中带有某种狠辣的果敢。跟一般女子华丽的、花哨的、性感的、闲散的都不是一路风格。她的细致入微观察客人喜好使她卖出去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留下了一批固定的客人。

刚过完年没几天,顾客都没有回来,街上人寥寥无几。米兰决定去看看医生,最近小腹似乎有个包包,让人担心。自从自主创业后,就没有交过医保、社保,她怕把病养大了,医疗费用无法负担。

天气很冷,她穿上羊绒衫,外罩皮大衣,披上大围巾,然后朝医院走去。医院里也不热闹,但空调打得很高,米兰脱掉皮衣,露出穿着羊绒衫窈窕的身材,这摩登的身材使多少衣服在她身上散发出夺目的光彩,一个服装店老板娘如果没有好的身材那将是生意场上的一大败笔。对此,米兰深有体会,因此平时她的身材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一天一般两顿饭,以素为主,肉类严格限制。

挂号、看医生。那个二十多岁的毛头医生带着副眼睛,一副未被社会毒打的懵懂斯文样,低调地阳光着。他问了几句,便开了一个B超叫米兰去做。又是缴费排队检查折腾一翻,B超显示;皮下未见明显异常病变。米兰有些漠然,似乎本该如此,又似乎有些不甘心。

毛头医生看了看结果,随后又开出一个腹部B超,让米兰明天早上空腹来查。

米兰突然就炸了 。什么!明天早上,你为什么不一次性做好?你这是重复检查,我要投诉你。

毛头医生似乎底气不足,只是说你不愿意就算了,并未多做解释。米兰不干了,你这是什么态度,觉得有问题就应该一次开到位,现在又说不做了,你这是干什么,看病吗?我看你前面开的也是多余的。钱退给我!她气势咄咄逼人。

毛头医生懵了,他来到这个医院没几天,还处在谦卑求生阶段,行医一年多从未遇到这样的病人。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他求救似的看着对面间的医生,却发现他也只是漠然地撇了他一眼,压根就没有过来的意思。

毛头医生不得不独自硬气起来,做都做了,不可能退费。米兰突然暴怒起来,歇斯底里,你算个什么医生,就是骗钱的,开不必要的检查,骗病人的钱。

毛头医生再次懵了,这算什么事啊!没查出毛病难道不应该高兴吗?为何一副闹事的样子。他懵圈中脑袋开了一缝亮光,然后说了句他后悔死的话,你有病吧,我看你应该去看看精神科。

米兰彻底失去了控制,掀翻了毛头医生桌子上的血压计,甩着医生手边的病历本,你说谁有病?谁有神经病,啊?这气吞山河的气势彻底镇住了毛头医生,他后知后觉地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他很无奈啊!他干什么了,只是开了一个常规检查,怎么就惹了这样一档子事,他给谁说理去。

米兰已经不给他机会了,彻底数落了他的无知贪婪,然后从科室到医院都成了一个骗钱的黑窝。毛头医生目瞪口呆!病人越聚越多,几个瘦弱的保安看来没有什么用,估计米兰手一划拉就倒。终于毛头医生脑袋又开了一道亮光,她说来说去不就是要退钱了,他应时地憋出了句有用的,钱我退你。医院不可能走程序退了,况且已经做了检查,他认栽,自掏腰包吧,只求把这瘟神打发了。再闹下去,医务科可能就要介入找他谈话了,他是不缺理,可架不住走程序啊。再说闹到领导那里一般先各打五十板,再说理,初来乍到在考察期,这不好的印象他不能留。

米兰一个愣住,她淋漓酣畅的脾气发了一半就这么上不上,下不下的,晃悠着吊在半空中。

微信还是支付宝,我扫你。毛头医生生怕她再闹。

算你识相。米兰摸出手机,看着打进的68元钱,突然如泄气的皮球般,觉得一切索然无趣。她大咧咧地在别人的奇怪目光中走出了医院,这家医院以后不能来了。她心里有些不情愿。

她其实并不在乎那几十块钱,只是突然就失控了,生活经常如此,她亦疲惫不堪。闹完事,她不知所然,心情更加糟糕。

晚上,店里没有客人,大家还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没什么生意,她早早关了门。

她现在只有这片租来的维持生计的店,存款不多,没有社保,没有医保,没有家,唯一的孩子今年过年并没有过来看她,她觉得犹如飘零在世间的草芥,死在这里,大概很久都不会被发现。她也没有冰箱,一个人不需要。她翻了翻,角落放的菜板旁还有些红薯,几株菜,她有一个破旧的烤箱,于是她把布料往外推了推,烤起了红薯。很快,烤红薯的味道飘出烤箱,弥漫在这个小小的空间,她鼻子努力地吸了吸,有一种小时候的味道,还记得多年前,妈妈也曾拿着一个烤熟的红薯递给她,那眼神是多么的温暖啊!

她从烤箱拿出红薯,晾了一下,掰开,红薯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果然,一样的味道,她慢慢地咀嚼着,品味着。

虽然很晚,但是因为过年,还是有烟花噼里啪啦,按照常规这个状况一般要维持十五以后,等到附近的模具小老板全部开业以后就消停了,但是他们一般也会选一个吉利的日子开头,比如6、8,这个靠前了些,16、18,比较多。米兰想,拉开被子,蜷了进去,柔软的蚕丝被像包裹婴儿般裹住了她,还好,有能力对自己好点,她心想。迷迷糊糊中她进入了梦乡。

嘉怡隔天又来了,没办法大多的店都没有开,人也不多,这个城市一过年基本一半的人就回了老家。米兰在门口呢,看到嘉怡,絮絮叨叨便说开了,说西藏看到的事,那里的人穿颜色艳丽的服饰,虽然皮肤不大好,但那种自然粗粝配起艳丽的服饰依然很美。她展示了从西藏带回来的裹袍,粉色的面料闪着光,她穿着煞是好看。把她模特的身材勾勒的完美无缺。米兰不当模特真是可惜了!嘉怡心想。

店里并没有新货,嘉怡也挑不到什么东西,便往外走。米兰跟到门口,絮絮叨叨说话,仿佛说不完的话,吃呀、喝呀的,在嘉怡心里,都是没用的话,但米兰还是紧着一句一句地说,生怕怕嘉怡走了,没得说似的。嘉怡还是走了,上班时间到了。

米兰的店,嘉怡经常来,米兰有不凡的审美,追求高品质的格调,这是嘉怡肯在她这花钱的原因。几乎每个月嘉怡都会到她那里买几件衣服,嘉怡的收入,支持她这项大多数女人都喜欢的爱好不成问题。频繁的接触,使她们互相了解很多,但也不至于成闺蜜,建立在交易的基础上关系再近,总缺了那么点东西。

嘉怡庆幸上班时间到了,否则被米兰抓住,那可就没完没了了,她这几天太缺说话的人了,抓住一个是一个,絮絮叨叨就不肯放走。

毫无疑问,米兰是一个个性独立的人,且审美不俗,但并不一定会成为一个好朋友,撇开买卖关系不说,米兰藏在柔弱、窈窕身影下的杀伤力嘉怡是看得清清楚楚的。她会毫无征兆突然歇斯底里,会突然没有理由大发肝火,她的杀伤力很强且某些时刻尖锐明了,绝不隐藏,她时不时地来一下,这有点吓到嘉怡。她潜意识里与她保持有距离,一个安全的距离。

刚回到单位就接到了米兰的电话,她说想查一下B超,毕竟那个医生没有给她做后继检查,虽说没关系,但毕竟还是让人不放心的。

米兰说得委婉,只是想查一查。

吃过饭吗?嘉怡问。

还没呢。嘉怡有些诧异,毕竟九点了,而米兰早饭还没吃早饭呢。

那正好,过来做吧。嘉怡很快反应过来了。

米兰二十分钟后过来了,穿着皮羽绒服,围了一个高档的方块巾,显得时尚又雍容。同事给米兰做了检查。并未发现异常。

一听没事。米兰高兴极了。立马又在嘉怡旁边絮叨开了。

我奶奶,太奶奶都是九十多岁高寿去的。我们家有长寿基因的。她自豪地说。又有了对抗世界的底气,抬头挺胸,斗志昂扬了。这几天晦涩的心情仿佛未在她身边发生过。

米兰其实也不错的,早年的大学生,在那个大学生稀缺的年代,含金量高着呢,但就在九几年那样大学生包分配的年代也从单位混出来,可见个性不是一般的强。

开始,米兰跟丈夫也是情投意合,郎才女貌,但后来生活久了,各自的个性就都露出来了,慢慢的一些小矛盾,互相不肯让步,摩擦力度一直放大,直到后来卓林家里人的介入,让火山爆发不可收拾,最后离婚收场。

对米兰来说,一段婚姻似乎耗尽所有激情,她卖掉房子,想离开这个城市,但终究没有。世事的命数在这里未结束似的,这一晃二十多年就过去了。

碰到达恩的时候,刚离婚不久,对婚姻心灰意冷,对未来拟定了单身。或许是寂寞,总之对达恩的热情尚存了保留的余地,致使后来一发而不可收拾,而这时达恩妻子的出现让她明白处境之尴尬,达恩成功光鲜外表之下是自私与自大,他不愿意离婚也不愿意与米兰分手,一番撕扯拉锯两败俱伤,终于从恋人变成了陌生人,又一次回到起点。从此惧怕感情,稍有风吹草动便摁死在萌芽中,浑浑噩噩如此过着,漂浮在这荒凉的人世间。

嘉怡正在上班,米兰兴奋了一阵子,便走了。嘉怡忙得顾不上她。

米兰对衣服、布料有骨子里的热爱,如果说她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这些年一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她的店里也定制衣服,她无师自通地完成了衣服的打板,缝制,有时候外面买一件衣服,自行打板制作,物美价廉,也争取了不少客人。由于她只是一个小店,基本做老顾客生意,倒也没有什么麻烦。养活自己绰绰有余,但若要买房还是相差太远。她没有正规单位,没有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压力太大,她不愿意被束缚。这些年虽然生活在这个城市,但逃离的心没有变,即使深切感受世界大同,无处可避,但活着心中不可以没有念想。这个世界就是荒谬,如果当初没有卖房子,那她现在是有房子有存款的人了。但是有些事情,世界就给你一次机会,丢了就没了。隐隐想到这些有些惋惜,但并不后悔。她的骄傲从内心里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错了,潇洒肆意地活着有什么错呢?

嘉怡与米兰源于衣服,后来嘉怡便成了米兰的铁粉,家里的衣服基本都出自米兰这里。随着了解的加深,嘉怡与米兰渐走渐近,虽然也曾有过借钱之类的事情,但关系始终处于一个阶段便停滞不前。

嘉怡始终使关系于亲密中保持一定的疏离。她意识到米兰侵略性的杀伤力,她纯粹地、本能地站在了一个自卫的角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这个女人有一种毁灭的力量,毁灭自己也有可能燃烧周围的人,嘉怡内心对此有所顾虑。

米兰因为这个检查结果一直很开心,对待顾客和善不少,对左邻右舍也表现出友爱和睦,就连旁边开饭店的也感觉到了米兰的热情。

米兰一般情况不做饭,都在外面吃,偶尔烤一下东西,蒸个馒头什么的 ,那也是为了寻找一下儿时的情趣。比如妈妈味道的馒头,一次蒸一个,用她那简单的炊具,再比如烤红薯,纯粹为了安慰精神的怀念。一般不是真的为了填肚子。店面一层半,上面住人,不能有油烟的。

从医院回来,米兰就感觉有些饿了,她决定出去吃饭,这个点中饭时间还不到但早饭不是没吃么。

她有些怀念那个巷子里的牛肉汤了。当初随便游荡到了那里,有好些店,米兰选了一个装修差,但人气很旺的店,经验告诉她,好的店不需要高大上的装修来招揽生意,一个略显邋遢的店能够在这群有强烈对比的店里生存下来,除了食品质量别无它。果然,这个店的东西味美量足,还有一种童年的味道,后来她便成了那里的常客。

当米兰慢腾腾到了巷子里时 发现门口贴着纸告示:过年回家,正月15号以后开门营业。米兰有些失落,还得些天才能开门呢。那对老夫妻也回家了啊!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有家,而她没有。她只有眼前这个空荡荡的城市以及发生在这个城市里狗血纠结的事,在这悲喜交加的城市,还有一种叫“寂寞”的东西浓郁深重,无处不在。

不单单牛肉汤店没开门,很多店都没有开门,米兰慢慢走着,还是在兰州拉面的店里要了一碗面,看来这家人今年也没回去。

那家人正围着一盘热气腾腾的大盘鸡努力奋斗。一个男子、一个女子,一位老妇 ,一个婴儿。她的到来使他们略有诧异,但餐桌上的男子还是热情地为她做碗面,然后围在一起用她听不懂的话交谈。

几年前,她曾在同样的兰州拉面馆碰到一对母子,女人二十多岁,有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她们一起撑起这个面馆,女孩子上菜,撤碗,非常熟练。米兰很困惑,询问为何女孩子不上学,那个绑头巾的女人说,女孩子读什么书啊,认几个字,将来不做睁眼瞎不被人骗就行了。还是早早多挣些钱好。

米兰抬头看了看女人怀中的孩子,乌溜溜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小巧的鼻子嘴巴,很漂亮娃娃,新疆人的小孩子似乎都很漂亮。

米兰慢腾腾吃完饭,起桌离开。

阳光从树梢间射过来,并没有带来多少温暖,冬天的阳光都冷冷清清的,就像这街道一样。

站在外面看,深长的店铺,像个黑魆魆的深洞,米兰踌躇下,径直走过去,平时一直忙于生意,从来没有从容的逛过街,今天可以好好走一走。

店铺林立,已到十一点钟,其它商铺也没有开门的意思。她这样子的开店生活,注定不能看到这条街完整的热闹。最忙的时候她忙着,应该闲的时候,她就是今天这个样子。

米兰走过几家服装店,橱窗挂有没有撤下来年前的衣服,都是布料一般的流行货,很雷同、很流行、很大众,定位不准确,没有自身的特点,最多就是个旱涝保收,不可能有大的提升空间。

米兰人群定位在30—50岁,这类人一般有稳定的工作,自主的经济能力,舍得在衣物上花钱。她店铺虽小,但丝绸是主打,皮草也不少,虽然比较贵,但比占据主街又豪华装修的店面相比是实惠得很,用她的话说,就是把装修的钱让利给顾客。让顾客怀念她的质量与价格。况且她还可以量身定制,所以她的生意很不错的。特别是年前,她夜夜做到深夜,也赶不上进度,不得已还雇了个小时工。忙过了那段时间真是精疲力竭。春节前两天,她便去了西藏,休养一下,散散心。

一个下午,她就在街上散步,遇到服装店,便多留心一下,唯一觉得可以的店铺,装修豪华,价格昂贵。做的是高端客户。今天也未营业。

天色转暗,米兰开始往回走,天气有点冷,路上行人形色匆匆,不愿逗留。幸亏身上的衣物及羊绒大围巾,此刻给她天气不能给予的温暖感受。

灯火渐亮起来,远处的人影渐渐变得影影绰绰起来。米兰觉得该回去了,这样的天气,一个人这样在街上晃悠很奇怪。

小区的窗户有温暖的光射出来,不知从哪里飘来食物的香气,米兰觉得有些饿了。她的店铺不能做饭,只是偶尔可以用烤箱烤点东西,还得把烤箱放在店门口,免得店里有味道,这样带有浓重烟火气息的味道,不应该出现在服装店里。

肯德基在营业,只能凑合一下了。她在一家食堂充有几千块钱的卡,平时就在那里吃,跟店主夫妻已经混成了朋友,只是他们也歇业了,并且早早告诉她,要年后初八才开始营业。

肯德基店员整百无聊赖,就看见一个穿着皮衣围着大围巾的女子走了进来。这身行头应该是个精英,不是一般居家温柔的装束。她目光有清冷的气息,浑身有疲惫的感觉,她一定工作了一整天。只见她不紧不慢地走到前台,点了一个汉堡、一个鸡肉卷,一杯橙汁,然后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慢慢等着,她安静地看着窗外,不像一般顾客埋头看手机。她没有很多顾客的焦虑,甚至感觉很冷淡。

店员把餐盘端到她跟前,她慢慢打开汉堡的盒子,吃得极慢,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橙汁也是一点一点地啜着,有些斯文,感觉她不是吃东西而是在消磨时间。在这稀稀落落的几个人里,她显得太过闲散,起初店员以为她在等人,有的还打赌说夫妻吵架在赌气等人接,几个人觉得这个比较靠谱,大过年的这是干啥呢。最后终于她吃完了汉堡、鸡肉卷,喝完了橙汁,拿着纸仔细地擦了嘴巴,也没见什么人来,她慢悠悠地离开。店员们不觉一阵唏嘘,这搞什么啊!大过年的,开门红啊,这一年运道都不会好了,她们觉得她被吵架的老公遗忘了,不觉有些同情她。

米兰晃出来肯德基 ,她不知道自己先被安排吵架了一番,然后又被同情了一番,要是知道,恐怕要暴跳起来,她一单身贵族,怎么可以这样被人诋毁。小瞧她的战斗力了吗?以为姐怕事吗?笑话,不怕死的几个人。只是她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依然慢节奏,在街道上慢慢走着。远处小区窗口的灯光晕染在空气中,暖暖的。而她那个黑洞洞的店铺,一想起她便不寒而栗,此刻她多么想要一个人跟她谈谈话,聊聊天啊!单身的人,过年过节最是难熬啊!

还是到了店铺,里面黑洞洞的,像张开的大嘴,而米兰除了钻进去无处可去。她站了片刻,最终还是掏出钥匙慢腾腾地打开锁,她舒了口气,打开店门口的灯,然后打开店所有的灯,那吊灯及壁上装饰的水晶灯反射出熠熠光彩,世界一下子亮堂起来。黑暗中店铺格外耀眼,米兰的一举一动,弯腰站直,举手投足都被清楚地展现出现,就像打在聚光灯下的舞者,一览无余。

图片来自丢丢画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凤舞山鸾 ① 第一次看《黑暗中的舞者》,是在大一。指导员让周末在校的同学一起去看,我们班只有我和一个室友去了。...
    凤舞山鸾阅读 987评论 2 2
  • 年初,一部古装悬疑剧《锦衣之下》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一时间,热心网友创造出“锦衣奶奶” “六元一斤虾”等相关热词。...
    非文fw阅读 438评论 0 0
  • Part1 “人体的大脑后下方有一块凸起的结构,也就是小脑。同大脑相似,小脑也由两个半脑组成,它的最外层被我们称作...
    陈看米阅读 400评论 0 11
  • 酒杯碰撞,肢体扭动。 电脑开启,手指敲打。 击掌声,而后大喊“再来一个!” 鼠标声,然后嘟囔“终于结束。” -嘿,...
    Jessie_Zsss阅读 370评论 0 0
  • (撰稿人:嘉丽邦会员刘政敏)情以真为贵,木以芝为香,心有灵犀一点通,哪里走一趟让你内外如入芝兰之室馨香无比横空耀世...
    泥心微淘阅读 7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