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凉了,我闭上眼睛,躺在床上……



    细雨朦胧天地,青苔覆盖石板。阿妍蹲在门口手中拿着一把伞等待着他的丈夫阿刃。

  一个小时过去,二个小时,三个,四个……久而久之阿妍便坐在阶梯旁抱着那把伞不知不觉地昏昏睡过去了。

    雨中渐渐显出个挺拔的影子,是他。

    待到天空泛着灰色时,阿妍猛地醒来发现已经躺在熟悉的床上了,厨房间阿刃把做好的晚餐摆到餐桌上,他看着房中走出来的阿妍,温和的笑着说:起来了,我做好饭了。阿妍摸着头略带了些歉意的说:我不小心睡了,你工作这么累,还要你做饭。阿刃走过去伸手摸摸她的头,目光温柔,刮刮她的鼻子道:小傻瓜,我怎么会累。吃饭时,阿妍不停的给阿刃夹好多菜,生怕他累着,阿刃看着这一发不可收拾的场面哭笑不得。

    饭后,阿刃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阿妍无聊透底只好把随意把剪的花插在花瓶中,努力找个最美的的姿态,捧着它像献宝是的给阿刃看,兴奋地问:好看吗?阿刃伸手接过去,眯着眼,仔细的观察,最后吐出几个字:难看。阿妍不禁睁大了眼睛,拿着花瓶转了几圈,嘟着嘴抱怨道:不挺好看的吗?没眼光。阿刃无奈的的笑了笑,放下手中的报纸,从后背抱过阿妍,下巴靠在她的肩上,笑着讨好道:和你相比,当然差远了。阿妍红着脸,娇嗔地推开他。

    屋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不时的作响,空空荡荡的小巷。只有雨声,还有他们……

    几天后雨停了,阿妍兴奋的跑去门外,双手伸开,闭着眼,用力吸着雨后的空气。阿刃忍不住提醒,温声道:跑慢点。阿妍用力的点点头。接着跑到他身边,挽住他的胳膊使劲往前拉,嘟囔道:你倒是快点嘛。阿刃嘴角忍不住上扬,心想:还是跟个孩子似的。

    俩人的脚步踏过雨滴,在脚下绽出一朵朵的白兰花。来自梦里的,来自梦里的白兰花。   

      你是否闻到?

      那屋檐下连绵的雨脚,是否就是你的心,化成一颗颗珍珠,嵌入暗绿的青石板上。

    晚上,阿妍裹紧睡衣,爬进床上,钻入阿刃的怀里,阿刃笑着抱着她,闭着眼,弯了弯嘴。

    这是阿刃心里的女孩。

    清晨,阵阵鸟语花香,阿妍睁开眼,映入了眉目清秀的脸庞,她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阿刃的眉毛,笑了笑。阿刃很快便想了过来,皱了皱眉,胡乱抓住她的手,小声道:乖,别闹。阿妍不听,继续向他青色的胡渣抓去,他猛地睁开眼,惊的阿妍便如猫儿似的钻进了被里。

    雨后的天空像是一尘不染的镜子,干净而又纯粹。阿妍赖着阿刃一起去买菜,菜市场里热闹极了。买菜的吆喝声,叫板声……一位满脸皱纹的阿婆挥着手使唤,阿妍指了指新鲜的萝卜,问:阿婆多少钱一斤?阿婆笑磊磊的地说:不贵,不贵,三元一斤,很新鲜的。阿妍皱着眉看着阿刃说:怎么这么贵?然后问:能不能便宜点?阿婆摇摇头,一脸叹气说:已经很便宜了,你看多新鲜。阿妍纠结的整个小脸像个腐烂的橘子似的宁拧到了一起,最后还是阿刃无奈地买下。

  回家路上,他们走在石板上,阿妍拉着阿刃的手,气呼呼的,喋喋不休……

    一路上,熟悉的白兰芬芳弥漫,醉人……

    仲春,阿刃生日快到了,阿妍临窗而望,心里计算着给阿刃什么样的惊醒,倏然,她惊的拍拍脑门,然后溜进了屋里。

    阿妍歪歪斜斜画了好几个个六芒星,准备去店里制作个袖扣,满屋子里都是废纸,铅笔屑,乱七八糟的杂物 ,却又弥漫着浓浓的爱意,过了许久她心满意足拿起自己的作品,蹦哒蹦哒的在房间到处跳,傻傻的笑得天花乱坠。

      时间过得很快,阿刃的生日快到了,阿妍为了庆祝到街上去逛街,她在商场挑了一下午,提着满满的几袋子。

    阿妍低着头看着大丰收,不自觉的笑了。

    当她抬起头来时,笑容僵在脸上,那对惹人眨眼的男女,亲密的让她奔溃,看着他渐行渐近,身上顿时感觉被抽空了,一袋子的东西“铛铛”的掉落。

    那是他。

    阿妍顾不上地上的东西,慌慌张张,失魂落魄的逃离开了。

    阿妍回想起过去的种种,那个女生她认识,猜想着各种答案,心中泛着青灰色,明明涌着希望却又压抑在心里。她抱着头,慢慢蹲下来,头埋在膝盖里,泪流成河,把凡尘的喧嚣与干扰都置于远方。

  过了许久,许久。站的腿麻了,泪干了,晃晃悠悠的站起来,阿妍想去问,问清楚。她打开手机通讯录“阿刃”  ……嘟嘟嘟,他看到他就在对面一个马路上,突然一辆货车就那么开过去,阿妍伸出手,喉咙发不出一个字。

  路人的“呼救声”,救护车的“警惕声”  仿佛像一只无形的冰冷的手,伸进她的头颅紧紧的勒着她的神经,目光碎成无数 ,纷飞成雨……

    医院里,医生冰冷的说:抢救无效。

    抢救无效,抢救无效,抢救无效,这四个字在脑海中不停的重复。

    她呆泄的摇头,扯着头发,撕心裂肺的咆哮,咆哮。火一般烫热的眼泪像硫酸划过她的脸颊,那烧急般蚀骨的疼痛一阵阵撕扯着她的脸。

    阿妍痛的一阵阵晕厥。

  那一瞬间,阿妍希望她失明了,希望她出现幻觉了。

  阿刃身上那些触目惊心的伤口还在不停的往外流着血,空气中混着浓烈的血腥味,浓烈的像湿巾一样捂住了口鼻,阿妍的胃里翻江倒海。

    她虚落的差点摔在地上,死死地扶住旁边的墙。

  那一瞬间,起了一声凄厉的悲鸣:“啊”

      那声透露着前所未有的绝望,听着让人荒芜。

      她还来不及祝他生日快乐,她还来不及送他礼物,她还来不及听他解释,她还来不及……

    阿妍仰着头,捂着耳朵,疯了一般,张着嘴,一次一次撕心裂肺的的惨叫着――啊!!!!

  啊!!

  啊!!

  啊!!

 


我惊的醒来,额尖不停的冒着虚汗――是梦


    我僵着坐在床上许久,嘴角抹起苦涩的笑

    我以为已经过去了,也只是我以为,你一直活在我的梦里。

      你留给我的,只有惆怅,只有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虎贲军凯旋而归,驻扎在洛阳城外。 传旨太监清了清嗓大声道:“皇上有旨,着虎贲全军将士城外候着。未得召见,禁止入城。...
    着魔村民阅读 721评论 0 5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有点小感触 就想发朋友圈 今天想忍忍 正好借简书这个平台 试一试
    Luwayway阅读 145评论 0 0
  • 10传奇 这个人就是公司的小周,小周全名周文华,原先一直是做的是后厨,现在投身游戏产业,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刘文文阅读 160评论 0 0
  • 眨眨眼睛,这台机器用了一年半了。刚买回来,对照着十几个蔬果汁方子一丝不苟地每天三次打果汁……到现在,已经变成冰箱有...
    我不是潘美人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