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五雨《五月共读总结》

亲爱的各位书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周丽,五月也接近了尾声。翻开回忆的消息,五一假期有带着书一起去旅行的。有窝在沙发一角,阳光微风,一杯清茶,一本书。也有一群人,一个梦,领读一本书。

五月也是绿的季节,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正肆意地生长着、壮大着。在金色的阳光下,整个五月都被这耀眼的绿覆盖了。而我们的书友在挑战一次次领读的机会,并跟着樊登老师的脚步,在樊登读书的滋润下,也在各位书友共同创造下茁壮成长。

五月领读第一本书就是《苏东坡传》是由我领读的。

我从以下几点进行分享感悟:

第一,从苏东坡的原生家庭以及他的仕途。剖析人的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第二,他的词伴随着他的仕途,以及从他的词中感受到他在宦海沉浮。

第三,无论是从乌台上还是被贬海南,苏东坡都能从事物的两面。用成长型的思维去玩一个无限游戏。

第二本书《活法》由张玲老师领读。

罗水平老师的感悟:第一:不要在乎身在之物。第二:不要在乎别人评价。第三:顺其自然。能感觉的到你的改变,我要向你学习。

罗老师说得对,其实张玲老师的改变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不是说因为我们的孩子变好了,我们就去改变,而是因为我们改变了,我们的孩子才有机会改变。

第三本书是《生活的哲学》由刘琴老师领读。

❤程春燕老师 非常高效、细腻给刘琴的反馈以及感悟:活在当下,沉浸式学习也是一种生活。

听了四个主义,之前可能是物质的追求,现在其实更多的是精神追求,当精神或思维不想更替时,更多认为学习是洗脑。

做个成长中并追求精神品质的人儿。

特别是罗水平老师也给了BIC反馈,只是有的时候,我们听7句赞美的话,听到一句批评的话,也是一种成长。

第四本书是由红梅老师分享《用事实说话》

红梅老师是第1次领读,但她非常珍惜这种机会。尽管前面也有很多惧怕担心,但是还是勇于突破自己。

卢小余老师的三个收获:1.书的知识面很广2.设定有效目标,谈话的目标是什么3当事情发生后,用事实说话中的(事实,解读,反应,结果)。用纸来把四个点来划分,你就会明白事实是如何,生活中我们太多用了自己的解读来影响了结果。

一个行动:多用四个步骤,听了很多书,但很多都说不出,需要总结多输出。

孔子也说: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一时半会可能我们不能全部做到。但是可以一个一个突破。从红梅老师我看到了。

第五书是由卢小余老师领读《非暴力沟通》。

卢老师是非常的积极主动,她无论是线上的领读还是线下的阅读导师,她都是非常积极主动的报名。6月份的阅读导师,她已经报了名,课程安排在6月14日。

这次主持人是我们王立中老师,王立中老师是一位小学老师,他带领了班上所有的同学阅读国学经典,开启了故事讲读等等,而且已经预约了6月份的线上领读人,她的学习力,由她6月份给我们带来。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就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坚持是生命的一种毅力,执行是努力的一种坚持。

第六本是由姚焕金老师领读的《好奇心》。

这也是姚姚金老师第2次领读,第1次领头是在去年年底。就像张玲老师的反馈一样,感受到如同生活的专家一般。有理有据,声音清楚,普通话非常标准(虽然很多广发广西都有口音哈)从你的分享中,让我知道,好奇心给孩子带来学习和成长,同时好奇心也引领你走进樊登读书,深入到生活中来了,虽然是有家庭生活的繁杂事,但仍然不忘有认识行的好奇心,还非常棒的好奇心转化成了热情,对工作,学习,生活中,发现其中乐趣无穷。

你说罗世平老师还特别写了一份感悟:他联系他在教育孩子以及在运用父母的语言这本书,这叫联机学习。

第7本书是有由罗水平分享的《梁漱溟先生讲孔孟》。

张玲老师感悟:让她这个不喜欢读古文的人,都对孔子产生了兴趣,就像撕开了一个新的陌生的学习口子。

这就是我们做共读计划的初心,让更多的人思想碰撞,也许就打开你的好奇心,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

我记得我走进樊登读书,第一次组建共读计划的时候,我就参与其中了。这一路走来,我没有停止过参与共读计划群,去年年底受何奕会长的委托,我成为群主带领大家一起共读一本书。

我们一直在调整,在秉着让大家参与的时候,有更多的收获,更多的成长,而不断的精进,我想在这里可能还存在一些我看不到的盲点问题,所以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避,血洇黑绸。 我收了剑势,欲死。 长安街通明,纸灯丝悬。观者如蚁。那青楼上熄了烛火。吾,从未近明月此当。风嘶...
    冷淡的青阅读 453评论 2 4
  • 周末闲暇之余,特意找来《原则》这本书,可惜只有英文版本,看起来略显吃力,全书123页,粗略翻了一遍,非常认同书中的...
    独行侠者阅读 368评论 0 3
  • 网上看到别人的推荐,看了《纽约灾星》。这是一部纪录片,吊诡的是拍摄的过程破了两起命案。 故事的主人公叫Robert...
    歇够了得奋斗了阅读 1,540评论 0 51
  • 我是一条快乐的鱼 从未想过会游弋在你的餐桌上 碧波荡漾水草茫茫 我再也回不到最初的那个湖泊 我是一条向往自由的鱼 ...
    阜南小乔阅读 1,190评论 29 26
  • 隔壁的小女孩,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姑且用现在网络流行称呼称其为“隔壁小王”吧。 认识她是在一天晚上,我准备去接晚...
    谷不分阅读 831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