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队员被爆出轨:我们该怎样养育自己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国足队员姜至鹏被爆婚内出轨。

姜至鹏,现役广州富力足球队的一名主力队员,也是国家队的一员,曾效力于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并随上海全运队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冠军。后入选中国国家队,并转会至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妻子张之悦发表长微博控诉姜至鹏的出轨行为。

然而从她的爆料中我们看到,姜至鹏在上海的时候,张之悦和母亲把他当作亲人一般照顾。买房的时候也是其母亲拿出全部积蓄100万元位他们付了首付,可姜至鹏却始终没有对外宣称张是他的妻子。姜转会广州后,张之悦辞职去照顾他,却发现姜公然带小三回家。姜至鹏对小三豪掷千金,却不顾妻子为房贷焦头烂额。

如此总总。

张之悦是不是爱得太卑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回顾这两年大家熟知的出轨事件:

文章出轨后,马伊琍一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散了一帮围观群众。

林丹出轨后,谢杏芳一句“我们一家人会支持这个敢于担当,知错会改的男人,感谢朋友和球迷的关心,我们一家人风雨同舟!”饱含深情却又深藏无奈。

而徐帆更是在被金星问及如何看待男人出轨时表示“人是看不住的,干脆不看”,而且不介意自己的老公给别人“扑倒”,因为自家的是男人,被扑也是“占便宜”。

佟丽娅也表示对待男人出轨的态度是“只要回家就好”。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从这些女人对待老公出轨的态度,你是不是嗅到了一丝不友好的味道?

没错,似乎男人和女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秉持着不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男人奉行丛林法则,只要够强,就可以占有更多资源。

而女人还陷在小情小爱、儿女情长中不可自拔!

陈思诚说:“有时怀疑一夫多妻制才是对的。”

佟丽娅说:“只要回家就好。”

他们真的是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吗?

诚然,每个人的选择都是基于自身实际情况的考量。旁人又何必说三道四,白费口舌。

而我只是希望我们无论何时都有说不的底气和魄力。

即便外界如洪水猛兽,可我内心自有涓涓细流。

我可以有我的坚守,我可以对不友好的一切说不,仅仅是因为我不喜欢。即便我无法改变,我也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再看看我们尚且年幼的女儿,终有一天,她们也会长大,她们也要面临同样的世界。

那么我们可以为她们做些什么?

我们该如何养育我们的女儿?


03

首先,孩子,我希望你明白,婚姻中两个人的地位是平等的。

爱,也不能使你低到尘埃里。

佟丽娅结婚的时候,佟爸爸说道:“我今天就把我的女儿交给老陈家了,希望到了陈家以后,多干一些活,给老陈做做饭,伺候伺候他。”

孩子,你断不必如此!婚姻是两个平等的个体,因互相爱慕,灵魂相契,从而决定共度余生,断然不是谁去伺候谁。需要被伺候的话,找个保姆好了!就算我愿意为你洗手作羹汤,也是因为爱,对你的爱,对家的爱!但是记住:我没有这个义务!如果你让我不爽了,我可以分分钟解下围裙,穿上高跟鞋,爱谁谁去!

所以,孩子,如果你将来有一身好厨艺,你也乐得照顾另一半,而他也值得你付出,自然是好。如果不是,你也一样值得人爱,在婚姻中你自有自己的价值。切莫拿那些陈规陋俗、三从四德来约束自己。

就像黄磊多年如一日照顾孙莉,他乐得付出,孙莉也乐得享受。你从他们的生活中看到的是爱意的流动,而不是谁必须去伺候谁。黄磊曾说过:“一个女人如果为了你和孩子,甘愿把自己曾经喜爱的演艺事业放弃,她就等于几乎赌上她的一切,等于把生命都给了你,你怎么能不去爱她,对她好。”他们之间的彼此付出,彼此懂得,才是婚姻该有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孩子,我还会告诉你,婚姻很重要,可她不是我们人生的全部。

如果你有美满的婚姻,那么她可以承载你幸福的下半生,自然很好;如果不慎踏入一段不那么美好的婚姻,我希望你依然自信乐观,不要因为别人而否定自己。

佟丽娅在采访中被问到有情敌了怎么办,第一反应是“还能怎么办,好好表现争取男方。”而你,不必这样,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误而轻易怀疑自己。

湘潭年轻的妈妈因产后抑郁,加上遇上渣男老公,带着一对年幼的子女跳楼身亡。扼腕叹息之余,不得不感慨,她是怎样一步一步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从而走上不归路。

所以,把不美好的历程当成你成长的必经之路吧!你不必深陷其中,也不必妄自菲薄。

即便婚姻失败,你的人生依然可以无限精彩。

最近带着小鲜肉男友刷屏的邓文迪,羡煞多少女人。她的婚姻成功吗?按照世俗的观念,未必。曾经被传媒大亨默多克一脚踢出,多少人等着看她的笑话。然而这个彪悍的女人,根本不屑世俗的眼光,只是一心一意做好自己。姑且不做道德评判,她在婚恋中强悍的姿态值得我们深思。

你若芬芳,蝴蝶自来。她最终活成多少人想要的样子。


05

孩子,我还希望你知道,你的成长,是为了你自己的志趣,自己的理想,而不是为了讨好谁,取悦谁。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需要攀附,也不需要依附谁。

写到这里,想起民国时期两位有名的美女加才女林徽因和陆小曼。她们为人熟知的除了和大才子徐志摩的感情纠葛,还有两个人截然不同的人生。

林陆二人皆出身显赫。林徽因的父亲曾留学日本,是当时有名的政治家,而陆小曼的父亲则是当时著名的金融家。所以两人的家庭出身可谓旗鼓相当、难分伯仲。然而她们不一样的家庭教育最终导致了两个人不一样的人生。

虽然她们早期都受过良好的教育,都是美貌与才情双绝的女子,可是陆小曼的家庭开始给她的教育方向就是社交名媛,而林徽因的父亲则是把女儿当成儿子一样养育,培养她一生的志趣。所以陆小曼空有一身才华,却连同她自己成为男人的依附。徐志摩死后,陆小曼为了另寻依靠,选择与翁瑞午同居,因为她没有经济来源。设想一下,如果徐志摩没有英年早逝,他会一直爱着陆小曼吗?我想不会。一个不独立,到处依附的灵魂谁都受不了。

而同样聪颖美貌、满腹才华的林徽因,不仅自己下半生坚定地朝着建筑师的梦想前进,并且带动丈夫梁思成和她一起追寻这个梦想。他们夫唱妇随,琴瑟和鸣,走过了一段虽然艰辛,却充满质感的人生旅程。最终,他们在建筑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成为一代建筑大师,为世人称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所以,孩子,我希望你有稳定的内在自我评价系统,不要为别人的言行患得患失。不要轻易通过别人的评价来评价自己。不要总是试图从外在汲取精神力量,你自己才可以给自己源源不断的供养。

我希望你的内心笃定而富足,你的一生只有你自己可以做主,某一阶段的成败只是一段经历而已。人生的路还很长,眼光放远,那些都不算什么。

我希望你独立自信,不要依附谁。即便你是一株不起眼的野草,你也比攀附的藤蔓有着更美的姿态。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思成出轨了。疑似。 可是,已经确定:两个美眉进入他的房间一晚上没有出来。 所以,至于出轨坐实没坐实已经不重要了。...
    若宁说阅读 2,578评论 13 33
  • 昨日玫瑰已采 今日三朵玫瑰 1.早起 2.阅读 3.回听玉春姐的分享 【幸福实修99天目标】 1.臣服父母,每天做...
    叶青丁当妈阅读 171评论 3 2
  • 《一条街的尽头是广场》 宾馆睡满了情侣,这个夜晚 人类正孕育一场剧变 尽管在醉汉眼里 微不足道,因为没什么比 走完...
    希臘智術史阅读 283评论 0 2
  • 现在小家伙已经睡熟了,过完寒假开学已经三周了,儿子也逐渐的步入了正轨。每天晚上时间支配的都比较合理,先谈一谈我...
    妈妈和辰辰一起长大阅读 238评论 0 1
  • 佐伊 你们 承载着成千上万货物 翻过高山,跨过江河 寒风刺骨,雪天路滑 却一往直前 ...
    佐伊那些事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