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当你的英雄,也能做你的男佣

规划了大半年,胡元耀总算如愿以偿能够带着老婆林语溪去度蜜月了。

胡元耀将他和林语溪的蜜月旅行起点定在桂林,从桂林到阳朔,再从广州出境去塞班岛。

对于胡元耀绕道桂林去阳朔再出境的规划林语溪刚开始是反对的,无奈胡元耀特别坚决,说桂林是他们爱情的起点阳朔有他们最美好的回忆,他一定要带着变成老婆的林语溪再走一次。

看着胡元耀说起往事时眼里闪耀的光芒,想起那年胡元耀在桂林英勇地帮自己取回最重要的东西,林语溪最后还是答应了,虽然在塞班的时间少了三天,但最重要的是胡元耀很想去,更何况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坚决没有顺从自己的意见,再者,一切都不用自己操心,她只要跟着胡元耀走就行。

林语溪是个很随性的人,经常会突然想去某个地方,有时候是看到一张照片,听到一句歌词,有时候是看了一部电影,读了一本书,那些地方不经意钻进她的脑海里,她就想去那里看看。然而,林语溪又很懒而且很路痴,每次出行都不会很认真做攻略,所以迷路什么的特别正常。自从认识胡元耀之后,林语溪觉得他简直就是上天赐给自己最好的人肉出游帮手,每次只要她想去哪里,胡元耀都会想尽一切办法陪她去,将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妥当。

行程达成了一致,胡元耀开始收拾行装。

没错,胡元耀和林语溪出行的行李也是胡元耀一手收拾,大到相机、衣服、充电宝,小到充电器、生活用品,甚至林语溪的护肤品、打发时间用的平板等胡元耀都一个不落,每一样都整理地井井有条。刚开始林语溪还坚持自己收拾,但是看着胡元耀整齐的行李箱和自己一股脑全塞进箱子里的东西,她便放弃了,正好也乐得清闲。虽然相恋只有一年,但是胡元耀对林语溪的喜好及生活习惯了如指掌,有时候林语溪都怀疑,胡元耀是不是找了私家侦探调查过她,不然怎么会比她自己还了解她呢。

林语溪窝在沙发上抱着电脑看电影,偶然用余光瞟瞟打包行李的胡元耀,不禁就想起胡元耀和她求婚时的情景。

半年前,在他们交往一周年纪念日的晚饭上,胡元耀郑重地向林语溪求婚。

那天的晚饭也是胡元耀亲手做的,从门口到餐桌,撒着娇艳的玫瑰花瓣,餐桌上摆着林语溪喜欢的蜡烛和花瓶,花瓶里是林语溪最爱的百合。七分熟的牛排,拌了辣椒酱的意大利面,双面黄的鸡蛋,没有糖的罗宋汤,都是林语溪喜欢的,甚至连红酒都和林语溪同年……

晚饭快吃完时,胡元耀拿出精心挑选的戒指单膝跪地,“丫头,你曾经说我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帮过你,是你的英雄,可是我更想做你一辈子的男佣,你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照顾你一生一世吗?”胡元耀的眼神坚定而诚恳,真挚又饱含深情,林语溪实在没法拒绝。

林语溪第一次见到胡元耀,就是在桂林。

那时候林语溪刚结束一场为期三年的单恋,一个人去桂林疗伤。

没有胡元耀的林语溪去哪里玩都是随心所欲的,走到哪里算哪里,所以她在桂林也只是瞎溜达,没有目的也没有归途,还有点失魂落魄。不巧的是,这样的林语溪还被小偷给惦记上,她抱在怀里的包被小偷抢走,她一边追着小偷跑一边喊着“抓小偷”,走在她后面的胡元耀二话没说像离玄的箭一样追上小偷,和小偷大打出手,虽然要回了林语溪的包,但他也挂了彩。

惊魂未定的林语溪接过包就赶紧检查,还好身份证手机和钱包都在,之后才注意到胡元耀受伤了,整个鼻青脸肿,她差点被吓哭,哆嗦着说:“咱们赶紧去医院吧。”

“没事,这没啥,我身体好着呢。”胡元耀不以为然。

“这可不行,虽说你是英雄,但英雄也会受伤啊。”

林语溪硬拉着胡元耀到医院检查,确定没有大碍后才放心。

从医院出来,林语溪对见义勇为的胡元耀再三表示感谢,告别后坐车回住处,没想到胡元耀也跟着她上了车,问之发现他们竟然住在一个地方,便结伴回去,聊了起来。

胡元耀和林语溪在同一个城市,也是一个人来桂林玩的,看林语溪对行程没有规划,他提议说不然结伴同行吧,林语溪想了想点头答应。

他们从桂林坐船到阳朔,在阳朔停留两日。

他们一起爬月亮山,看大榕树,游烟雨漓江,走兴坪古镇,骑行十里画廊,再去逛夜色里的西街。一路上,胡元耀对林语溪很是照顾,他像是已经认识林语溪很久一样,让她觉得很安心。

胡元耀就此走进了林语溪的生活。下雨时送伞,加班时不论多晚他都会去接,生病时第一时间送上感冒药和爱心鸡汤,逛街时她多看一眼的东西第二天定会送到她手上……大概过了半年之后,他们自然而然成了情侣,相恋一年后结了婚。

结婚后,胡元耀确实如他所说,家务活几乎不用林语溪插手,对林语溪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包容她所有的缺点和小脾气,真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要多宠溺有多宠溺,有时候她都有种自己是他女儿的错觉。

当胡元耀右手拖着行李左手牵着林语溪抵达桂林时,他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叫幸福的光芒。他等了这么久,努力了这么久,总算可以站在林语溪身边,能理直气壮把她喜欢的东西捧到她眼前,而不再是跟在她身后了。

也许林语溪永远都不会知道,胡元耀其实认识她好久了,桂林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早在林语溪单恋别人的时候,也被胡元耀单恋着,只是林语溪并不知情,甚至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他默默关注着她的一切,好在林语溪喜欢在微博上记录自己的生活,所以胡元耀才那么清楚地了解她的喜好和生活。他走过她走过的路,看过她看过的风景,想着能离她更近一点。她说她要去桂林散心,他就跟着去了,他特别感谢那个小偷,让他有了能够靠近她的绝佳机会和理由,虽然也许林语溪并不能像自己爱她一样爱他,但只要想起未来的人生,自己都能陪着林语溪走过他就觉得很幸福。

胡元耀紧紧牵着林语溪的手,将两年前他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重走了一遍,一路上他都特别兴奋。

离开阳朔前,胡元耀带着林语溪来到一家饰品店,取了预定的镯子和项链,这是他特意请店主专门定制的,项链和镯子上都有林语溪钟爱的绣球,绣球上刻着他们的名字,镯子里刻着他的誓言。胡元耀小心翼翼给林语溪戴上,眼里的柔情能融化万物。

飞往塞班的飞机上,林语溪想起以前和胡元耀说过戏文里花魁娘子抛绣球招亲选了穷卖油郎的故事,她说她喜欢这个故事,喜欢故事里的绣球,是因为故事里的绣球让花魁找到了真心爱自己的人,也让花魁有勇气面对一切。她相信绣球能给人带来勇气和好运,虽然两年前自己鼓起勇气表白以悲剧收场,但上天让她遇见了胡元耀。

林语溪看着身边昏昏欲睡的胡元耀,摩挲着镯子上的绣球,原本心里还有的那么一点点不甘心消失在万米高空中。她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才能遇上这么爱自己的胡元耀,既然已经幸运地遇到了真心爱自己的人,那就好好珍惜,也许眼前这一切,才是最好的安排。

很多事情也许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定数,比如林语溪表白被拒,比如胡元耀遇见林语溪,比如林语溪在桂林遇上小偷……

是呢,眼前这一切,真的就是最好的安排,因为,命运如此安排,总会有他的精彩,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活在当下,好好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过了做梦的年纪 就不能去做梦 你说我天马行空 我只笑笑不语 你说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我为自己写诗 生活不止眼前的...
    北派四妹阅读 235评论 0 4
  • 村口谁家三四翁?拉家常处话何同。 逐云远去一飞鸟,迎面过来两戏童。 树外已然风自北,门前依旧水朝东。 转寒忽觉初冬...
    雪窗_武立之阅读 433评论 0 4
  • 来源:网络 日期:2015-12 最近偶然看到了“谁的青春不迷茫”电影开拍的消息,看到了网上各种各样的评论,抛开内...
    百汇旺阅读 428评论 0 0
  • 说起domain这个api,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很陌生,因为该api是从node版本0.10 才有的,而大量国内教程基...
    忧郁的河蟹阅读 9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