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殓:血色婚纱

白色的婚纱,染上了血色。

婚礼的殿堂依旧是那么宁静,没有一丝吵闹。

所有人冷眼看着,看着那个被新郎一刀刺穿腹部的新娘。

“为什么……”

新娘痛苦地望着新郎,望着他这个爱了一辈子的男人。

“我不曾爱过你。”

新郎冷冷地说,把刀快速地抽离了新娘。

“唔……”新娘痛苦地呻.吟着。

“区区一个琴师,怎么配得上约瑟夫伯爵?”

殿堂中的一位女子恶毒地说着,这无疑给新娘迎面一击。

底下的人也开始不安分的躁动起来,对新娘恶语相待。

甚至有的人把帽子、报纸朝新娘扔去。

“痴心妄想坐上伯爵夫人的位置,不要脸!”

“茗岸小姐才是最适合伯爵夫人这个位置的人!”

“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做梦!”

咒骂声连连不断,仿佛是一个无底的深渊。

而新娘安静地望着这一切,即使他的生命在慢慢流失着。

鲜红的血染红了婚纱,渲染出了一件不一样的婚纱。

“都给我安静下来!”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台上的新郎以及狼狈不堪的新娘,则抬起了头来。

“奈...布...”这两个字仿佛耗尽了新娘所有的气力。

穿着美丽的婚纱,瘦弱而单薄的身影缓缓向前倒下。

“都给我滚开——”奈布冲上前,将新娘抱住。

“奈布先生,这是我的家事,请您不要——”

“约瑟夫,你这个白眼狼!”奈布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家事?好啊,那我偏偏就要插一手!”

奈布说着,抱着卡尔朝底下走去。

约瑟夫眼里的阴鸷越来越烈“是么,那就别怪我...”

“我倒要看看,谁敢动他。”礼堂上又响起了一个声音。

视线穿过红色地地毯,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身材高挑地先生。

一头墨色短发,带着一个绅士的帽子。

俊俏的脸被面具挡住了一半,令人惋惜不能看到全貌的同时,却又心满意足。

“杰克...你难道要为一个玩具,而背叛我?!”

约瑟夫咬牙切齿地说着“他只不过是一个玩具!一个玩腻就可以丢掉地玩具!”

杰克听了约瑟夫的话,温柔地望了奈布一眼。

随即抬起头来,与约瑟夫四目相对。

“但他已是我爱人。”

声音冷冷的,却又能从中听出一份柔情。

在场的人全都愣住了,当然,除了奈布和杰克。

以及,奈布怀中的那位——

穿着血色婚纱的新娘。

“哟,这么热闹啊。”一个女声突然响起,只见大门走进来两位女子。

“艾米丽,你看一下卡尔的伤势。”奈布将卡尔交给了艾米丽。

“ok,交给我吧。”说着,艾米丽朝奈布眨了眨眼。

“嘶...这伤势...约瑟夫,你这个渣男!”

艾米丽查看了一下卡尔的伤势,转眼间美目怒瞪着站在台上的约瑟夫。

“天使,不要生气啦。”说话的,正是约瑟夫府邸的园丁——艾玛小姐。

“哼,把我的绷带拿来。”“喏,给。”

“你们够了!”约瑟夫低吼一声,四面八方围来了士兵。

“则,真够烦人的。”奈布不耐烦地拿出了尼泊尔军刀。

“小先生要是嫌烦,就先休息吧。”

一旁的杰克温柔的笑了笑,指刃却发出了阴森的光芒。

约瑟夫淡漠地望着他们,随着手一挥,百名士兵朝前冲去。

“都给我...住手...”微弱的声音让整个殿堂定格住一般,没有一个人再动。

“卡尔,小心点...”艾米丽轻轻扶起卡尔,卡尔的额头上冒着冷汗。

“取掉伊索·卡尔的首级。”约瑟夫厉声下令。

时间却仿佛被暂停,没有一个人做任何动作。

“都傻了么。”士兵们才反应了过来,望着卡尔。

手中的兵器先是一颤,再是狠狠握紧。

“抱歉了,琴师大人。”一个士兵说着。

“不需要。”卡尔轻声说着

殿堂上鲜血四溅,士兵的头颅安静地卧在了地上。

所有人惊恐地看着,尖叫声此起彼伏,吵闹不堪。

约瑟夫暗自咬了咬牙“都给我上。”

一瞬间,刀锋剑舞,血流成河。

“约瑟夫”卡尔发话了“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那双亮色的双瞳中,波澜不惊,静的可怕。

“不曾。”

这两个字,仅仅两个字啊...

就这么,将那颗心打碎了...再怎么拼凑,也回不来了...

那双美丽的眼瞳中,从仿佛清澈见底的河水,变成了一潭大海中的“死水”。

卡尔眼神黯淡了,没有光,没有生机。

记得以前,明明和眼前这个人很是恩爱的啊...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为什么呢...

这份浓厚的情感,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啊。

也许,是从...那个时候吧...

“约瑟夫!”一袭灰衣的男子,朝一个贵族模样的男子奔去。

“小先生,小心点。”

那男子轻轻浅笑几声,白皙的手慢慢抚上了灰衣男子的头。

银灰色的头发很软,很舒服。

灰发男子在贵族模样的男子怀中,脸上攀上了一层淡淡的绯红。

贵族男子低下头,凑近怀中男子的耳朵,低声道。

“小先生,你愿意嫁给我,彼此守候吗?”

令人猝不及防的,却又仿佛在情理之中的事发生了。

灰衣男子没有回答,只是那绯红加深了些。

“小先生既然沉默,那我就当同意了哦。”

贵族模样的男子轻声笑着,悄悄地说。

却只见那灰衣男子轻轻点了点头。

他欣喜若狂。

他们很幸福,幸福的过着每一天的生活。

他依稀记得在自己生日那天,约瑟夫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他听后,满心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而约瑟夫也没有让他失望,在他生日那天,朝所有人宣誓了主权

在那一天,他为卡尔带上了世间最闪耀美丽的戒指。

虽然,他们一位是卑微的琴师,

另一位,却是高贵的伯爵。

但很快,各种绯闻消息传开。

各种各样的谣言扑面而来,令这两位身份差距悬殊的先生喘不过气。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变了。

他依旧还爱着他,尽管他深知这份爱的卑微;

他却厌倦了他,将他独自一人扔在府邸冷房,自己则坐拥美人。

直到有一天,他想起了当初那对戒指。

精心想了一个办法,想让他伤心欲绝。

加之他的身份,前来观看好戏的络绎不绝。

当然,更多的是来嘲笑,嘲笑那个爱的卑微的琴师。

记得约瑟夫让人来通知他婚礼的那一天,他眼底溢出了满满的幸福。

而那下人却一脸同情地望着他,叹了一口气。

他却没有在意。

直到现在,他终于知道了当时,那个下人为何叹气。

我看尽了世间百态,却唯独没能看透你。

自己天生患有社交恐惧症,加之自己的身份...

是啊,就凭这样的一个自己,何德何能会让约瑟夫这么一位身份高贵的人迎娶自己。

想着,卡尔自嘲般地笑了笑。

“笑够了么?”约瑟夫阴冷的声音再次响起。

“约瑟夫……”

殊不知,在他想让他伤心欲绝的时候,他早已心碎;

殊不知,在他想将他置于死地的时候,他早已没有了生命。

剩下的,只不过是这具躯壳罢了。

罢了...罢了...说到底,终究是自己配不上他。

“约瑟夫,你给我听好了。”亮色的双瞳中突然出现了一抹决绝。

“嗯?”约瑟夫微微挑眉。

“取我首级,放了他们。”

“卡尔,你疯了吗?!”

“不...”卡尔轻轻摇了摇头,抬起眸一笑。

随后看向了约瑟夫。

我只是累了...很累...很累...

我不想做这场所谓的游戏玩家了

我想休息一会儿,忘掉这一切。

说着,亮色的双瞳染上了一抹悲伤。

这一切,都该停止了啊...

“这个交易不错。”约瑟夫站在台上,冷笑着回应。

“放他们走。”约瑟夫手稍微抬了抬。

“约瑟夫!我迟早跟你没完!”奈布等人怒吼的声音在殿堂中回荡。

等待着殿堂重回宁静,大门却被缓缓关上。

冷血得了蓝瞳对上了那波澜不惊的亮色瞳孔。

这一切,都该结束了...

你说,当初如果我没有遇见你,会不会就是不一样的道路?

你说,当初如果我没有爱上你,会不会就是不一样的结局?

“唰——”鲜血四溅,一柄西洋剑上的刀锋上,沾满了血渍。

世间千百流转,“如果”终究是一个假设。

它极少能实现在大众的眼前,更别提在死亡之人面前。

“如果”终究是“如果”啊...约瑟夫,如果下一世,你我都是平民之身——

你会不会就愿意爱我了呢?

可惜,这句话他终究没有问出口。

毕竟,他再也听不到他的答复了。

从前,那个唯独对他温柔的人早已逝去。

现在,只留下一个所谓冷血,所谓凶残的人。

这或许才是他,真正的面目吧...

卡尔在最后那一刻想到。

“咕咚——”沉闷的掉落声响起,此刻的殿堂,却空无一人。

月色慢慢攀上了天际,将月光温柔地抚在殿堂的玻璃窗上。

她透过了窗子,照射在血流成河般的殿堂内。

以及一具穿着被血染红的婚纱的尸体,还有——

那颗银灰发的头颅。

冥界——

“该上路了,孩子。”孟婆端着一碗汤,递到卡尔面前。

卡尔接过来,望着那碗汤,突然起头来。

“我可以穿着这身婚纱,慢慢上路么?”

“为什么?他不是伤透了你么,孩子?”

卡尔轻声低语了几句,微微一笑,朝孟婆点了点头。

“那...好吧...”

卡尔听后,一口喝下孟婆汤,将碗还给了孟婆。

他朝着奈何桥的方向走去了,穿着一件血色的婚纱。

彼岸花悄然绽放,仿佛欢迎着他。

孟婆摇了摇头,轻叹了口气。

她安静地站在了彼岸,看着他的背影逐渐消失。

高贵的新娘慢慢地走着,走在这轮回的道路上。

他终究没有死心。

而他的话,却还在奈何桥上回荡。

我想穿上它,在黄泉路上,彼此守候着对方。

——————————End

别问我为什么是中国孟婆,应为我懒得写外国的(划掉)

文笔极渣,不喜勿喷。

那就先这样了,有什么建议欢迎在评论区里提出。

告辞(鞠躬)。

文/Ghost.Knigh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