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你都如何回忆我?

                                                          欧洲行

                                                            (一)

今年公司两个重头戏由于合作方的提前,乔岚所在公司的所有员工衣不解带,在统一战线整整奋战一个月余。

抬起头,突然发觉阳光竟有些刺眼地生疼,一片嘘嘘过后,在大boss的“今天连同双休日,休息三天”中鱼贯而出,感慨帅哥美女都是浮云,只有床是唯一的依靠。

典型的能者多劳,作为销售部总经理,乔岚更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已经一个月没回公寓了,更别提回家与小妹伴双亲促膝长谈了。

环顾四周,杯盘狼藉,不禁嘘嘘。这一个月,大家连睡觉都是轮班制,两三个小时的睡眠,冲上一杯浓浓的咖啡,再来个无限次续杯,便是再敏感的神经经此次历练应该也可以达到“办公室遭雷劈,回家始昏厥”的境界了。

捏着眉心,半倚半靠着落地窗,微微出神。从12楼看这华灯初上的城市,人来人往,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或许“成为你生命中的过客”都已成为一种奢侈,呼啸而过的各种车共同缔造着城市风,热,却因闷而无法融化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冰山”。

“分子是2,分母是60亿,这个分数便是地球人相遇的概率,所以,珍惜现在和身边每个人的缘分”,而今,又有几人会罗曼蒂克地认为“你我的擦肩而过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得?

“怎么?还想再负责两个大项目?”说话间,一只芊芊玉手已然贴在自己的腰间。

也不恼,慢慢地回身,食指拖上对方的下巴,“然后再道一声‘岚,能者多劳,我就全权交给你啦!’”眉毛一扬,眸光千回万转,“钟子墨,大boss,您太看得起小人了......”

“宝贝,刚才你的眼神真的把我给俘虏了,”眼前这个穿着工作服依旧潇洒不逊男儿的大boss一改平常的严苛,夸张地吞咽着口水,将手往乔岚的上衣纽扣移动。

“都订婚的人了,还这样,”急速地拍开对方不安分的手,“不正经!”

“在老同学加闺蜜面前,一切形象都是纸老虎。”嘻嘻哈哈地调侃,其实心里早已万分不舍。刚才在角落暗暗看着她,眼里那一抹孤寂已经好久未见,那个伤疤,总是彼此心照不宣,可是,没有表现出伤心的人不一定是没有心伤,更何况,这人是,乔岚。

“一个月,人仰马翻了没?”子墨邪邪地看着眼前人,这个陪自己创公司,在任何时候都在身后刚柔并济支持的工作狂依旧让人心疼。

“你说呢?”假装生气地甩开子墨的手,独自望向窗外的夜色。

“好啦!我知道您,我们浅宇的开国元勋,一直默默无闻,呕心沥血,含辛茹苦把我们的孩子抚养大,所以,我决定--”顿了顿,把乔岚的身子掰过来面对自己,郑重宣布,“从下周开始,给乔岚同志一个月的欧洲假,所有费用向公司报销!”

“得!”乔岚急急打了手势,“如果钟大美女果真疼我,就撤去我销售部总经理的职务......”

“你想通了,决定要回董事会啦?”

“打住哈,我是想换成技术部总监。你也知道,我向来不喜欢对外交际......”

“要怪也只能怪你太有能力。你看哈,英语和法语说得如母语,德语、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考样样都精通,大一便成为全校唯一获得全额奖学金到国外留学。22岁本博毕业,结业后,辞去全球知名企业的高管职务,谢绝公司高薪、学校终身教授的挽留,回国创业......”钟子墨将网页百科对乔岚的资料倒背如流,“你说,作为唯才是举的一代明君,寡人又岂能局限了如此人才施展拳脚的空间”

“钟子墨!”乔岚淡淡扫了一眼子墨,不带任何情绪的声线,却有一种点到即止的不怒自威。

“岚!”一改先前的嬉皮笑脸,“其实一个月欧洲行与其说是度假,更不如说是谈判。你也知道,这两个案子的boss都是全球可以覆手为雨的顶级人物,除了你,你认为我还有更合适的人选吗?”乔岚的软肋是什么,她钟子墨要是没摸清并不时拿出来利用,那也太对不起自己首席CEO的一世英名了吧。

“想想都觉得嫉妒呀!”钟子墨拉起乔岚的右手,赤果果地泛起了花痴表情,“参加的都是欧洲上层的晚宴,会晤的都是高贵、帅气、富有的绅士,你说,到时候要有多少人拜倒在你石榴裙下?”很调戏地托起乔岚的下巴,“到时物色到好人选时,可别忘了我这月老哈!乔妹妹——”

依旧有些犹豫,下一秒就被阴险地秒杀。

“听说,乔阿姨在替你安排相亲?”

万恶、阴险的资本家啊......

也好,或许是该出去换换心情了,至少可以暂时避避家人逼亲的风头,“好,我把行程安排一下!”

                                                               (二)

交代特助相关事宜后,最后象征性地到总裁办公室道别。这一个礼拜,两人一直在讨论此去的相关安排,子墨也特意交代不用送别。但,心头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不是悲伤,但也绝不是开心,这种情愫却挥之不去,让本平淡如菊的生活有种莫名的羁绊。而这,她有很敏感地觉察到,这和她的大boss、死党、创业搭档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下午的飞机?那我就没空去送你啦,乔大美人!”一个大大的拥抱热情地令人不好意思。“关于对方的信息,我会在你到达机场后发给你,记得提醒我哦。还有,现在不要问我任何问题,你想问的问题,我会通过邮件告诉你答案。”不给对方任何插嘴的余地,“张秘书,请王董到会议室。”

如此明显的逐客令......

下午两点半的机场跑道上,一架飞机带着自己的使命前往欧洲法国巴黎。坐在商务舱的乔岚紧闭双眼,思路还停留在VIP候机室看到邮件时。

“岚!派你去欧洲,大部分就是为了公司这两个项目,但,现在,我向你坦白。这个安排,包含着我的私心。小颜在一个月前偷偷问我,是不是你和他见过面......看你一个人发呆,那种落寞的眼神,让我又想起当初的你......我希望你能原谅自己,重新开始。不要拿那些‘如果’折磨自己。就像那飞机,飞行是它的使命,而起飞后就不能半途返回,就如人生这单行道一般.....”

如单行道一般的人生,擦肩而过的人,或许还会有交集,或许就这样,即使难以割舍,但也只能错过......乔岚望着窗外飞速落在身后的云层,嘴角微微上扬,那么,就原谅自己,勇敢地寻觅自己永恒的避风港吧。

但愿,欧洲之行,将不虚此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