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华正茂缘再续番外(2)帝后神威

寝殿内,太辰宫的女主人正伏在案上看着司命新送来的戏本子,这次的戏本子,剧情跌宕起伏,故事荡气回肠、动人心魄,委实是很精彩。精彩到让向来形影不离的帝后夫妇二人分别了小二日。数万年一次的佛法会也正在这两日举行,佛家有云佛渡众生,这一年的佛法会地点选在了魔谷。东华紫府少阳君早年间征战四海,威名远播,平定战乱后退居一十三天太辰宫避世,以战止战以杀止杀的东华帝君于佛法上的造诣亦是登峰造极,当年父神更是给出“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评价,真可谓是古往今来神魔供体第一人。此次便应邀前往魔谷讲授佛学,向来不问世事的东华帝君,此次前往魔谷原因有二:一是应西方尊者之邀,弘扬佛法,普度众生;二是因为当年的魔尊与他颇有交情,而今的魔君便是魔尊当年鞍前马后的小辈。总而言之,不关出于何种原因,东华帝君便是去了这魔谷两日。而凤九呢,且不说历来于佛法上就没什么慧根,相较之下这新送来的戏本子委实诱惑力更大些,自是留在太辰宫中津津有味的一一阅读。

“凤九,凤九……”来的是成玉。

“成玉,你快来看,司命这次送来的戏本子可有意思了,讲的是……”

“我说凤九帝后啊,你怎么还有心思流恋这堆戏本子,此次佛法会你怎未与帝君同行呢?”

“我向来对那些佛理没什么兴趣,还是这戏本子更有意思。怎么会想起来问这个?”

“你与你家帝君不是向来形影不离的吗?”成玉调侃凤九道。

凤九自嫁于帝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脸皮乃是身外之物这一思想更是融会贯通,口是心非道:“我哪有?”

“没有吗?那我有一桩事说给你,你要不要听?”

“什么时候还学会卖关子了,快说来听听。”凤九与成玉向来交好,这成玉呢也着实是个妙人,新鲜事儿一箩筐,每次都是绘声绘色听得凤九兴致勃勃的。

“有人啊,看上你家帝君了。”

“噗……”这消息,忒劲爆了,凤九顾不得什么帝后仪容,活生生喷出一口茶来。“谁啊……”

“魔族的小公主,叫做什么嫣姬。”

“你快给我讲讲,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我是听那浪荡公子说的,说是帝君到魔谷去讲学,魅力不减当年,惹得那些魔族女子心花荡漾的。可你与帝君的婚事当年声势浩大,四海皆知,虽仰慕者众多,却也无人付诸行动。唯有这位魔族公主,以退为进很是高明,说是自知帝君帝后同心同德,不敢奢望,只愿入这太辰宫中为婢度此余生。话说这位公主对帝君一见钟情,且生得一副好容貌,不过才三万岁的年纪。”

“那帝君是怎么说的?”凤九是百分之百信得过自家夫君的,但深深觉得现在的女孩子也真是大胆,贵为公主自甘为妾为婢的这种事也能做出来?当然,此刻鄙夷满满的凤九,将自己当年也是在太辰宫中为婢一事忘到了九霄云外。日后想起来也是面无愧色,那能一样吗,她和夫君是郎有情妾有意,那公主的顶多是个单相思。

“我听连宋说,帝君当下便拒绝了魔君。”

闻言,凤九喜笑颜开,不愧是她的男人。看凤九这副模样,成玉顿了顿又继续道:“你别高兴地太早,那公主说了,不敢奢求能与帝君结姻缘,只愿做着宫中的小婢女长伴君侧。人家一个公主,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想来帝君或是天族都不好驳了她的面子。可你想啊,虽说你与帝君情深似海,但这么个年轻貌美且居心叵测,天天惦记着你家夫君的姑娘若是长居于太辰宫内,恐怕……”

凤九想着这位公主果真高招啊,若是直接说要嫁入着太辰宫内,到是好办,直接拒绝了就得了。可人家姿态放的那么低,只求个婢女之位,实在不好赶尽杀绝。可她白凤九也不是吃素的,你有张良计,我亦有过墙梯。

当天夜里去魔谷讲学的东华帝君回到太辰宫内,帝后凤九满脸笑意的盯着他,盯得向来淡定自若的东华有些狐疑。“为何这样一直看着我?”“九儿只是觉得自己的夫君果真是风度翩翩、器宇不凡。”

“九儿可是听闻了那魔族公主之事,可是醋了?”夫妻本是一体,二人更是恩爱夫妻的典范,早就心意相通,虽然凤九说的不痛不痒,但东华帝君还是听出了这话中有话。“嗯,可九儿并非是醋了。一来,九儿信得过夫君,夫君对九儿情深似海,怎会有二心;二来,九儿只是觉得自己的眼光是极好的,我的男人自然是该抢手的。”这话说的几分娇嗔,几分真情,也是摸住了帝君的脉门,这句我的男人说的他心情舒畅。不过他家小狐狸确实长进了,想当初刚刚恢复记忆就吃上了那曦珞的陈年旧醋的人儿,如今却如此沉得住气了。不过,无论是撒娇蛮横爱吃醋的她,还是今日大方得体、宽容如此的她,都是他此生唯一的挚爱。

大殿之上,天君夜华正在宴客,佛法会后,魔君一众人等随东华帝君与灵宝天尊回到九重天,说是为结两族永世之好。只见殿外一抹淡紫色的身影缓缓走来,婀娜多姿,娇俏万分,众臣下跪行礼:“臣等恭迎帝后。”凤九略略抬了抬手“诸位不必多礼”,转而夜华与白浅福了福身子,论身份帝后自是不必向天君天后行礼的,可凤九毕竟是小辈,又与姑姑最为亲近,此举便也不足为奇。

“你怎么来了?”东华看着自己的帝后,声音也轻柔了几分。今日的她很不一样,九儿向来喜红衣、粉衣,此刻却着了一袭紫衣,更显高贵宁静。

“夫君,天气转凉了,给你送件披风。若是冻坏了夫君,九儿可是要心疼的。”将手中的披风仔细的给他系上,还替他整理整理了衣领。帝君看着细心为他整理衣襟的小狐狸,依稀可见她脸上晶莹的毛孔,长长的睫毛在闪动,心动不已。只是怕他着凉这理由委实找的太烂,不过他此刻还有些不明了她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东华帝君还未想通透,只听凤九又说到:“不知魔族的嫣姬公主是哪一位?”

只见一女子缓缓站起,朝凤九行了个礼:“嫣姬拜见帝后。”

“公主无需多礼,本宫听闻公主仰慕我家帝君,请愿到太辰宫中为婢。本宫以为甚是不妥,公主身份尊贵,怎可自甘为婢。既然公主仰慕帝君,本宫便请公主到太辰宫中做客,好让本宫好好尽一尽着地主之谊,好生招待公主。夫君,你说可好?”挽着自家夫君的手臂,仰着头凝望着他询问道,眼中千万般柔情满溢。

听及此处,东华帝君已然理顺思路了。他家帝后是来捍卫主权的,不过小狐狸确是长进了,昨夜他回去之时提及这魔族公主她并未过多言语,表现的那个深明大义,原来是有此一招。不过古语有云“夫唱妇随”,这一次“妇唱夫随”也是一样的。爱恋的摸了摸她的头:“家中的事你决定就好。”

九重天上的众仙看着帝后夫妇,两人都是一袭紫衣,无论是从外貌、穿着、身形都是天作之合,般配至极。且早就听闻帝后夫妇伉俪情深,今日得见果真名不虚传。那魔族的小公主亦是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她自小便是魔族中顶尖的美人儿,虽早也听说帝君这位帝后是四海八荒第二绝色,不过她胜在年轻嘛。不想今日得见这位帝后才知,山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位帝后绝对是倾国倾城,绝代佳人,甚至比那天后白浅也是有过之而无比及的。不仅长得美,这位帝后的一席话也是说得滴水不漏,看来她的这心思真真是白费了。憋了半天也只说了一句:“多谢帝后美意。”

凤九扯出个大方得体又不失娇媚的笑容:“夫君,九儿先回去了。你议完事早些回来,九儿在家中等着你。”末了还在东华脸上亲亲一吻,临走了还朝那魔族公主那儿扫了一眼,胜利的微笑。

经此一役,这魔族公主如太辰宫为婢之事也不了了之。

待东华回到太辰宫中,却未见他的帝后,只听见小厨房中叮叮作响。凤九正沉醉于自己刚刚精彩绝伦的表演之中,若是那公主真敢到太辰宫中做客,她便好吃好喝的招待着,叫她日日瞧着自己与帝君秀恩爱。凤九以为这一次,自己着实干得漂亮,不禁为自己喝彩。许是太沉迷于胜利的喜悦,他站在身后之时还未察觉。突然从身后抱住她,凤九吓了一跳:“怎么这样悄无声息的就进来了,吓我一跳。”

“是么,帝后再想什么,如此入神,还一个劲儿傻笑?”环住他她的细腰,在她耳畔低语。

凤九没有放下手中的菜刀,依旧自顾自的忙着自己的,娇嗔道:“不告诉你。”

“哦,今日,为夫陪帝后演了这场好戏,这份情,不知帝后如何与本帝君清算呢?”听他如此说来,凤九明白自家高智商的夫君俨然已看穿了她的小伎俩。心里想着,你自己惹得桃花债,还让我受累替你清理,还敢来和我送算账。诚然,惹来这桃花也非你主动,但谁让你长得这么招摇来着。不过看在今日与她配合如此默契的份儿上,就不与他计较了。依旧没有转身,只是放下手中的活,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颊:“九儿这不是在给夫君做饭吗,以报夫君今日之情?”

“那本帝君可要自己选菜色。”

“没问题,夫君想吃什么尽管说来,九儿必定竭尽全力满足夫君。”

“本帝君今日想吃狐狸肉。”温热的唇在她颈间扫过,还有他专属的气息,呼吸也有些重了。

凤九羞红了脸,低下头避让开来,谁知越是避让他也越是紧随其后,娇嗔道:“喂,这里是厨房。”东华依旧没有停止他的动作,只是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哪条天规律法规定不能在厨房,本帝君怎么不知?”凤九挣不开他的怀抱,投降道:“回寝殿嘛!”“那帝后的意思是,同意请本帝君吃狐狸肉了?”“嗯。”凤九害羞的点点头。

东华嘴角勾起笑意,立刻将她抱回寝殿中。“敢问帝后,本帝君的狐狸肉什么时候才能吃上?”既是闺房之中,凤九也不必羞涩了,一面慢慢解开他的腰带一面继续问道:“不知夫君喜欢清蒸的还是红烧的?”

帝后的这个问题,东华帝君没再回答,只是实打实的将自家帝后吃的干干净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