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没有醉人的酒,只有想醉的人”

一问:世上有没有喝醉了还想喝的酒?是什么酒?二问:世上有没有喝醉后再也不想喝的酒?是什么酒?

大凡爱酒之人都只求喝醉,且总是越醉越好酒。如果醉了之后不想在喝,那就是自己不想醉,似乎没有一个酒鬼是因为不喜醉酒而戒酒的吧!

假如没有酒,这个世上还有勇敢的人吗?

酒和愚人节一样,总是一种氛围,人们那才敢说出往日里不敢说的话。

实际上呢,酒不好喝,也不能解决问题。好喝酒的人,大抵是懂得这个道理的。

第一次喝醉,是十八岁。可笑的原因,失恋而已。人呢,难过的时候总会找点什么做寄托,喝酒自然是看上去最好的选择,心里清楚得很,难过的时候酒精更醉人,可却又期盼着醉后的沉沦。一醉解千愁,不想了吧。

家里没人,偷偷把爸爸的红酒倒了满满一高脚杯,浅尝微甜,还挺好喝的,然后一饮而尽。并没有什么啊?这阻止不了一心求醉的人,接着就是第二杯。大概十分钟吧,开始摇晃,头脑混沌,软趴趴地摔在床上,灵魂出窍了一样,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了。我抄起手机,拨了一个从来不敢打的电话,向他哭诉着,向他谩骂着那个令我伤心绝望的男生。然后我就睡着了,电话怎么挂的我都不知道。

傍晚醒来之后,还依稀记得白天醉酒之后说的话,真是肠子都要悔青了,不停地责怪自己,这种责怪无非就是怪自己不该打这个电话,但没有半点后悔喝酒的意思,我竟然对着我最崇拜的学长哭泣,爆粗口,这令我久久不能释怀啊。但是心情异常的放松,胆子变大了,人也变得大方了。我简单地洗漱了一下,出门,吃了顿平时不舍得吃的大餐,心情更加愉悦,这件事包括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告一段落了。

不过,自那以后,我学会了喝酒,这个喝酒并不是酗酒,而是我明白了,只要我不想喝醉,酒是醉不了我的,因为我能够把握自己喝酒度量了。什么时候想醉才会醉。

世上没有醉人的酒,只有想醉的人,很奇怪,有好几次喝的有点晕都是因为红酒。红酒好像有一种魔力,就是相比较其他酒类来说要好入口很多,还被很多女生冠以美容的名义,再者西餐盛行,红酒逼格高呀!

但我想说红酒的魔力是醉的不自知。白酒烈,两杯下肚头就昏沉;啤酒喝到涨肚子,酒停留在肚子里,自然酒精也上了脑,只有红酒,浑然不觉。

闭上眼,想象一下,一小杯一小杯地倒,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就着二十楼阳台的风啊,一直喝到深夜。醉倒在客厅的沙发上、吐倒在卫生间的马桶边、不穿衣服就裹紧钻进床上,没洗澡、脸色惨白、浑身酒气,看上去颓废极了,而最重要的是,喝酒的原因大概是,工作一路很不顺,忘不掉一直爱不到的人,伤害了对自己很好的人,没遇到对的人还一直被家人催婚。生活的重担非常非常多,没有解决的办法,只好用喝酒来逃避到头来又醉到没人照顾。彻头彻尾的孤独!

酒醒了,满屋子的狼藉,头还很痛,去洗澡,看见镜子里狼狈的自己。你知道糟糕的事情还很糟糕,生活还是要继续。但酒,真是一个好东西。我觉得酒就和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一样,本身不具备任何感情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像网络、像烟、像钱。世上从来没有醉人的酒,只有想醉的人罢了。

身边有同学,从不喝酒,但是总有一两次,真真切切的醉过,醉的那么真实。喝完酒,有人爱哭,有人爱笑,有人会闹,有人变得异常温柔,也有的人会变得万分可爱。想醉的人,总是希望借着酒,释放情绪,变得勇敢,变得异常轻松,毫无顾虑。正所谓酒为明天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知识付费盛行的时代,最受欢迎的就是干货分享,大部分人沉浸于不断囤积干货的过程,遇到好的干货,先买了再说,至于...
    朗月微光阅读 631评论 0 41
  • 迷茫地站在街头,看车水马龙,曾经热衷的美女风景,亦是麻木飘过。背起行囊,攀上这云梦仙顶,山下阴雨连绵,登仙顶而金...
    牛拉阅读 361评论 1 0
  • D爸D妈最近忙碌着要送DD去早教,为选择早教机构,夫妻俩先带DD去到窑岭的美吉姆,后又去了天虹商场上的金宝贝...
    滴兜外婆张敏阅读 568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