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带你一起去旅行

妈妈,节日快乐,不是今天才想对你说,其实一直以来都想,也很惭愧,关于出去走一走,以前,我从未想过你。


爱很简单,也很伟大

等一个人和我去成都,在小酒馆的街头走一走

等一个人和我去丽江,在洱海感受最文艺的气息

等一个人陪我来三亚,给我勇气去到天涯海角

欢乐一族

我能想到的永远是喜欢的人,朋友或者闺蜜,从未想到的是妈妈,就好像在我的脑海里,她永远是属于默默的工作者,每天过着无聊的洗衣做饭,菜米油盐的生活,把春天留给我,把冬天留给她自己,冥冥之中我已经习惯这种爱,并且总是不善于表达,如果不是今天母亲节也许我都不会那么感悟!

我总觉得旅行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事,带她老人家在身边简直就是一个累赘,那还能好好旅行么?自己分明是就是附带的兼职旅行摄影师和旅行攻略助手以及方向导航仪嘛!

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妈说希望能和我一起出去走走,看看村里人常挂在嘴边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却被我当场否决了,以我那时险隘的想法,我甚至觉得带着父母出去旅行很不酷,别人的旅行都是带女朋友,男朋友或者好朋友成群结队的,在我这里怎么那么传统,还和父母一起玩!重要的是自己喜欢风格跟他们那一代人不塔啊,全程都是按着他们的节奏走。

当我话音还没有说完,她已经替我找好了借口。“你那么忙,哪有时间陪我老人家啊,再说了我还有广场舞呢,还有田里秧苗没插,还有......至于旅行的事还是等以后你挣钱了再说吧。”

渐渐地老去

顿时,我总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无奈,但其实我知道,我们只是想想而已,要说真的出去旅行,这么一笔花费相对于一个贫穷的家庭来说就是天文数字,在对的时间里做错的事。也许,我的妈妈她想要的只是一个陪伴罢了。

后来,我是越想越觉得当初很惭愧,当我更加的热爱旅行,出来闯荡认识这个世界之后才发现跟亲人一起走过的旅途才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

无数次,我曾梦想着好好赚钱,一定要带爸妈在有生之年享受一次最快乐的旅行。可是,钱哪有那么好赚,特别是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年纪轻轻,初出茅如的家伙来说,就像是大海捞针。就像赵雷那首《理想》唱的:

一个人住在这个城市里

为了填饱肚子就已精疲力尽

还谈什么梦想,那是我们的美梦

今年五一,放假之余,我本打算想要回去带着老爸老妈一起旅行,看看这个世界,可是再看看自己的余额能支付完来回的路费已是不易,还谈什么旅行,待在原地不饿就不错。

然而,我认识的一个正在创业的朋友就比我牛逼多了,甚着五一的假期带他的爸妈来三亚旅行。我本以为他这么忙,应该是派个助理带或者给钱他们爸妈自己玩吧,没想到旅行7天全程陪同,而且很耐心地拍好每一张照片,留下爱的时光印记,在朋友圈看到的时候,我可是羡慕嫉妒恨啊!那一张张完美的旅行照就像一个个巴掌狠狠地甩在我的脸上。特色酒店,特色美食,海鲜统统都尝了个遍,著名景点更是没落下一个,朋友圈都在为他孝心打call.。


带父母去浪一浪

我已终于明白以前有一个女孩跟我说过的话:“甚着年轻,我一定要努力赚钱,不让我的爸妈因为钱而放弃治疗,因为钱而低三下四,我要带他们出去旅行,住最好的酒店,吃最好的美食,这就是我这么拼的意义。

突然觉得很扎心,不要让父母老去的速度超过我们成长的速度,也许这就是每一个子女的心声!

我其中一个朋友,他刚毕业那会总是跟我说,等挣钱了一定要带爸妈一起去旅行,看看这个世界。

可是这一等就是等了5年,如今他想去,也有能力去了,可是父母那边却走不了那么远了,只能去离家不远的郊区,想想都觉得无奈。

年轻时想做的事却没钱,等乌龟的自己总有点成就了,可父母却不是原来的模样了。

以此类同,之所以《后来的我们》深深地打动我们并不是电影的情节有多么感人,而是一种情怀道出了爱情,人生的无奈。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这画面很唯美

但愿我的愿望不只是说说而已,爸妈,我想带你们一起旅行,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最美的样子,这应该也是我努力的意义。

一起去三亚,感受空气最清新的氛围,美丽的海滩。

一起去北京,让你老人家重回当年一代人的芳华。

一起去重庆,我想坐重庆的轻轨,想去看夜幕里的洪崖洞,寻找传说中千与千寻的同款建筑。

一起去西塘,我想品味那种古老带着烟火的江南,乘一叶扁舟,在西塘流浪。

一起去苏州,看遍苏州各式各样的园林,聆听姑苏城外寒山寺传来的钟声。

一起去香港,坐双层巴士从尖沙咀到兰桂坊。

有生之年,一定要带父母亲出去一走,不是只有节日才想起妈妈的爱,是因为这种爱始终永留在我们心间,满了自然会溢出来。我想成为她的一个盘让溢出来的爱正好被我收着也正好还回去。

孝心甚早,就像趁热打铁,不要等到冷了才发觉没有温度。

对于爸妈的爱需要行动,也需要表达,大声地说:母亲节快乐!

我要带你去旅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呼万唤写出来的一篇游记,太久不写,有些生疏,回忆扑面而来恍如昨日。 最近感冒头疼,好像每年快到年末的时候就会感...
    糖点什么阅读 571评论 0 0
  • 设置圆角 栅格化 3.cell里不使用blockdelegate运行成本低,block成本很高。cell里的回调事...
    L小杰阅读 160评论 0 0
  • 越急越错 如何提升个人魅力呢? 你构建了一套禁锢自己的价值观。 能力,想法需要平衡。 遇到任何问题前,没想清楚之前...
    复苏森林阅读 86评论 0 1
  • 通天的风劈下来 贯穿材料站的金属围挡 空旷的场地里 天空湛蓝如洗 寂寞的生活连同眼前的高山 一起沉入这一望无际的莽...
    俏皮的海鸥阅读 426评论 5 4
  • 关键词:写作技巧 人类的感情世界是五彩缤粉的,而处于两级的,则是爱和恨这两种极端的感情。 初看《呼啸山...
    城会疯C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