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迷茫,叫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图片来自网络

文/拉茶

『01』

最近在悟空问答看到一个这样的提问:

为什么现在有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容易感到迷茫。

说实话,我也感到迷茫。

有一种迷茫,叫做想的太多,做的太少。这句话用来形容20岁左右的年轻人,包括我自己,再合适不过了。

前段时间,大学同学发信息跟我说,怎么办,感觉自己要失业了,要养不活自己了,要饿死了。感觉自己每天都活在迷茫,焦虑之中,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她告诉我,还没走出校园的时候不觉得迷茫,以前每天上课睡觉吃饭三点一线的生活,虽说有点无聊,但也挺充实的。

但是毕业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小医院不想去,大医院进不了,公司太辛苦,转行又不知道能干什么。

她说毕业在家那两个月的时间,她基本上每天都在网上寻找招聘信息,就是没找到合适的。

我问她怎么就没想过转行呢?她告诉我,学的专业是医学类,工作难找是知道的,但是转行根本就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会什么。

她说她想过很多工作,但是仔细分析又觉得自己不行,到后来就都不了了之了。

说到这里,我想我大概知道她为什么迷茫了,想做的太多,却迟迟不去行动,整天害怕自己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整天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害怕,彷徨,却又没有能力去改变现状。

『02』

找不到工作的迷茫,找到工作的也同样迷茫。

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我到底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我来这里干什么?

工作的地方规模不大,上升空间也不大,总的来说,就是钱少又清闲。

我开始进来的时候也是很迷茫,我以后的路到底要怎么走,我在这里有没有前途,如果不在这里做,我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吗?

下班了我又在想,我能不能找个副业,坚持一点自己的兴趣,说不定还可以赚点外快。

我在想,我之前还在简书上写过文章呢,也出过爆文,现在重新提笔,说不定可以变现呢。

于是我每天都在这样想,幻想自己如何如何通过写作赚钱,成为斜杠青年。

幻想自己月入过万,走上人生巅峰。

但是我还是每天都这样在混日子,得过且过,想法一箩筐,却又懒得行动。

那段时间我甚至连公众号都没有申请,每天活在想入非非之中。

后来我实在被自己焦虑的不行,我决定开始改变。

我开始踏实工作,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慢慢地工作上越来越上手。

另外还开通公众号,报名写作课程,把悟空问答当作命题作文一样来写。

提笔难,我就慢慢来,没粉丝,我就写给自己看。

后来慢慢得,我不再感到迷茫,我看到前路前所未有的明亮,即使我现在还没成功,但我在进步。

现在我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样才能写好一篇文章,而不是在想,我哪天可以走上人生巅峰。

虽然现在收获还不大,但是起码,我在行动了。

『03』

所以我想告诉所有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你的迷茫,纯属想的多,做的少。什么都想做,却又缺乏行动力,想法很多,行为却很懒惰。你这样不迷茫,才有鬼。

20来岁的年轻人,刚刚毕业,什么都没有,却又什么都想要,可偏偏又怕输。

我想说的是,你本来就一无所有,还怕什么输,再怎么走,都只会向前,收起你的迷茫,行动起来。

要是你不知道你自己适合哪个方向,那就多试几个,即使没有成功的,也起码知道自己不适合什么。

想的多,做的少,无异于躺着做梦,梦里什么都有,可醒来依旧一场空。想到什么就去做,不要害怕失败,本来就一无所有了,还怕什么失败,万一成功了呢。

谁的青春不迷茫,只不过有人已经行动起来了,而你还只是想想而已。


——END——


『留下你指尖的温度,让我知道你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大家都在谈房子的事情,小伙伴的同事也拉着他吐房子的苦水。回来后,他就不解地问我:既然大城市的房子那么贵,买不...
    努力攒钱的二花阅读 543评论 1 2
  • 最近,杭州萧山一对情侣的聊天记录上了热搜:女方要求男方结婚时全款买一套房子。男方的父母也答应了。但男孩不想这么做,...
    举觞话斛阅读 370评论 1 1
  • 倚窗静坐 几许轻愁淡淡的迤逦心头 灰蒙蒙的天空 描绘不出任何色彩 只有不断变幻的流云泄漏了风的行踪 几许莫名的不安...
    星星池塘阅读 327评论 0 3
  • 如何才能做到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前后不得罪,混的风生水起! 如何才能做到说谎不打草稿,别人戳穿还脸不红心不跳地找...
    小糊糊来了阅读 150评论 0 0
  • 如果不是看高木直子的马拉松漫画,我不会对马拉松有这样深入的了解,如果不是看她的马拉松漫画,我不会明白为什么这...
    风中燕子阅读 1,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