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氧

我喜欢他,太喜欢了。

在认识他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一个人的微笑居然可以融掉人心里所有的悲伤,带来如此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不由自主的想要了解他,去到他的身边,可他是迷倒万千少女的全能偶像,而我是芸芸众生中的渺小存在,我们之间的距离,甚至无法用可想象的标准去衡量。该怎么,接近他呢!

哎呀,又走神了。我拍拍脸,努力让思绪回到演示台上眉飞色舞的导师身上,这老头儿,自恋又啰嗦,实在无趣。我拿起手机鬼使神差的一瞥,诶,6月9号?那不就是我喜欢他的第6年,第2190天,第……

离他,好像越来越远了呢!可是,我喜欢他,好久了呀!久到喜欢他,变成了像呼吸一样的存在呢。

我现在依旧清晰的记得,为了追随他的脚步,那年高三,我是怎样的奋不顾身,无论是艺考还是文化课的学习,都同样用力而虔诚的对待,那些暗无天日的时光里,支撑着我走下去的,就是梦想中那所谓以成长和别离作为交换条件的自由,可等我满怀憧憬的进入大学,终于可以以独立的人格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时,却发现,纵使再优秀,我还是没有资格去到他的世界,这个行业最大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我所愿。考上了中国最权威的艺术院校又怎样,我还是没有机会,没有机会见到他,没有机会让他看到我。

不行,这样等,机会是不会来的。我应该有足够的自信,足够的能力,去他的世界闯上一闯不是吗?青春,本就该与无畏结伴同行不是吗?

想到这,我暗自决定,去找公司,训练舞蹈,这是最快也是最有可能的方法去接近作为唱跳歌手的他的。然而此刻内心已经波涛汹涌的我,并没有听到老头儿的召唤,直到身旁的沐儿一把掐在我的大腿上,我才猛地惊醒,反应过来自己正在上课。“柠夏,接下来由你来为大家演示”“啊?好。”

我走向演示台,几步的距离,大脑已经快速反应,笑着哭的话,那就“作为军人卧底的我,由于身份的暴露,要被执行死刑,而行刑的,是我的顶头上司,也是我青梅竹马的未婚夫苏杭,嗯,就这样”。面朝大家,鞠躬,站定。“杭,你听我说,服从命令是我们的天职,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但是你一定要答应我,你一定要活下去,带着我的那一份努力好好的完成任务…话语间,眼泪已经顺流而下,我闭上眼睛,倒地之前,嘴角微微弯起,这样应该刚好,有不舍却也无畏且无憾。果然,老头爽朗的笑声在我耳边响起,好,我的宝贝徒弟,快出师啦,边说边在我的考勤表上打了大大的a+

这结果,预料之中,在表演上,我还是有那么点点天赋的,不然也不会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进表演系了,可他,不做演员啊~不行,我还是要学好跳舞,我一定要站上舞台,有他的舞台。

下课后,沐儿冲过来,你上课怎么了,一脸的春意荡漾,又想你大男神呢,不是我说,你好好拍戏,将来成了大演员还怕没有机会收了他?那不行,我没有时间了,毕了业,更没有机会找到好的公司去学习了。

等啊等,不知道过了多少天,发出去的简历视频都石沉大海,诶,好歹也是名校,没人看得上我吗?废话,表演系学生去唱片公司,让你进去就有鬼了。

叮_看,鬼来了,我打开新邮件,一个大公司,同意我做练习生啦耶,哇,诶不对,前提要求是要出演《丝乱浮生》女主角。嗯?这是什么套路,天上掉馅饼,哎不管了不管了,只要给我机会训练就行。

两天后我正式进组,投入了《丝乱浮生》的拍摄,收工了就去练习室和老师学习唱歌跳舞,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我越来越深切的体会到在这个世界上,付出和收获真的是成正比的,原来成功,真的是没有捷径的,原来人生,真的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我的舞蹈由原来的柔软无力,变得刚柔并济,鼓点卡的越来越准,动作也是干净利落,看起来,还真是像模像样。

回想起来,多少个收工后的不眠夜,我一个人在空荡的练习室,孤独,无助,煎熬,膝盖跪青了,没关系,腰痛到不行,没关系,怎么样都没关系,我只知道,我离他越来越近了,这就够了。

终于,在白天巨大的台词压力和拍摄进度的催赶下,在晚上不间断的反复练习和心理负担的压迫下,我成功的进了医院。“玩命也不该这么玩,跟谁较劲呢!”我被助理姐姐骂了个狗血淋头,可心里却美滋滋的,因为很快,我就可以见到他了。

明天你就要在舞台上表演了,要见男神了,紧不紧张紧不紧张,沐儿像个傻子一样围着我转圈,可我知道,她是真的,为我开心。

是啊,紧不紧张呢,答案必须是否定的。我一直坚信,努力想要做好是背后的事情,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只要享受就可以了。

很快,这一天,我等了整整6年的今天,我要和伴随我走过整个青春岁月的他,在这个他最热爱的舞台上相遇了。

呼。我开始了自己的表演,这个舞台,真的像是有魔力一样,在这里,尽情的挥洒过去三个月来付出的所有汗水,每一寸行云流水的动作,每一帧肌肉对过去习惯的的记忆,每一次次纷杂的炫技,随着掌声,完美落幕!我终于完成了,6年的梦想,他看到我了,他为我鼓掌了,他朝我走过来啦!

柠夏,太棒啦,不愧是我看中的人

谢谢前辈!等等,什么?什么人?

我看上你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非要你演女一号,《丝乱浮生》可是我第一次做出品人,谢谢我的小粉丝啦!我看到你发来的视频,你说为了我你一定要学会舞蹈,你要以最好的自己来见我。

所以你的梦想,我一定帮你完成,况且,我可不愿意错过这么一个演戏天才。

他的笑颜在我的眼前渐渐模糊,温暖依旧,曾经离我那么远的人,他就站在我的对面,表达着他对我的赞赏和认可,该不会是在做梦吧!

他说,欢迎加入我的团队

我想,这句话,大概是我这辈子听过最美的情话了吧

后来,我对他说,我喜欢你6年了,你是我的信仰,如仰,也如氧

再后来,我凭借《丝乱浮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他对我说,去做光芒万丈,不枉众生喜欢

记忆就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

这场青春的戏,终于落幕;而人生的篇章,才刚刚打开

很久很久以后,他真的变成了我的氧气,我们一起走在空无一人的街头,两道修长的倒影在暗黄的灯下缓缓移动,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飘着温柔的雪 风儿吹尽相思的落叶 为了你那倾世的深深交睫 我直想拥你度过这寂寞的夜 直到永远的永远,不再诀别 ...
    姑射阅读 181评论 0 2
  • 今天是5天的Kripalu老师马赛塔罗工作坊的最后一天。 前四天都没有掉泪的我,今天好几次泪崩。老师讲到他初见Am...
    ViolinM阅读 258评论 0 0
  •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脾胃,打个底,之后的文章会比较细致。 辰时,这时的阳气已经上升到一定程度了,于十二生肖中的“龙”...
    木子囡a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