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是悟出来的:随心而静,随遇而安

当枯树长出新芽,当鲜花开得烂漫,不知你是否想过,生活与工作的模样;每天早晨醒来,当第一缕阳光洒进眼帘,不知你是否愿意为它停留片刻,感受它的温暖。


其实我们都明白:工作只是生活的的一部分。但我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工作几乎填满了生活?


暖阳如约穿透城市上空的白棉,让奔走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关怀。


生活的忙碌和劳累让大多数人很少能抬头看看太阳的笑脸。


生活是什么?有人说:或许是诗和远方,或许是酒和知己,或许是家和朋友。


工作是什么?有人说:或许是钱财和前程,或许是努力和拼搏,或许是责任和生存。


无论别人怎么说,自身都不要忘记。别让工作填满了生活,也别让生活在该奋斗的日子里安逸。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


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


我们往往只看到头顶上的那片乌云是多么的可怕,是多么的低压,却没有看到在乌云的上空有一个太阳始终没有放弃抗衡的勇气。


最终,赢得胜利的都是背后的太阳。


见过城市的喧嚣与繁华,尝过世间的酸甜与苦辣,走过大道的匆忙与飞奔。


在钢筋水泥里,在围城里,我们留下的还有什么?


回归生活的本质。不是斤斤计较,不是纸醉金迷,而是尊重内心的向往,更是尊重自身的生活。


生活与岁月同在,有着岁月的从容和淡然,它从来不会辜负任何人,而是你有没有辜负生活。


明媚的阳光在梵天的梦里给我们坚定和指引,它带领我们想着自己梦的方向前进。


让我们闭上眼睛静静的感受温暖的阳光,拥抱属于我们的一切苦与乐,将我们的灵魂置地于玄妙的时空,让心看清这个世界,看清自己。


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


独倚幽窗,看转角处的青石小巷,一柄久违的油纸伞,遮住了低过屋檐的光阴。


错了,就改;累了,就歇会;倦了,就睡;


生命给了我们有限的时日,心和精神却让我们可以划过长空,周游于浩瀚天地。



微信图片_20170710150847.jpg




随心而静,随遇而安。


有时候,也不用去想太多。无论生活是喜是悲,无论工作是乐是苦,这些都是你的。


唯有热爱生活,明知内心守护的人和物,坦然面对一切风风雨雨。工作才变得有意义,生命才变得有厚度。


静处时,把心放飞到大自然中去。


或仰望蓝天白云,或俯瞰大地山川,或眺望远山,或享受花草的芬芳,将自己陶醉在大地的博大与宽广之中,放松心情,敞开心胸。


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让那些生活中的烦心事,或者一些让自己沉湎的东西,变得淡薄飘渺。


尽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涛声依旧,只要我们消除执念,便可寂静安然。


淡薄世事,也许比拼命克制更好。


愿每个人在纷呈世相中不会迷失荒径,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我相信上帝可以主宰我们的一切,他的手中握着一把双刃剑。但我相信上帝给了我们选择双刃剑哪一面的权利。


上天给了我们无数的缘分:亲情、友情、爱情。我们终其一生追寻它们,追寻维系这些缘分的力量。


无论要经历多少的磨难,世间的人们从未放弃过。即使到最后的结局并非我们所望,但这也是一种修行。


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纵然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


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


那时候,只剩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树的独立,竹的清高,梅的傲骨,蒲公英的淡然。小小的蒲公英种子随风飘荡,随风歇息,安静的等待,洒脱的飞翔,随遇而安的气度,不嗔不怨,坦然潇洒。


生活的领悟越来越高,生命灵动就越来越强,让自己更坚定前行的脚步,更明确自己心的方向。


生活依然有迷茫,依然有急躁,依然牢骚,依然有渴求,依然向往奇迹。但却多了很多的平静、耐心、恬静、宽容和努力。


我曾受过的每一次伤害,都会化为我最坚实的动力;我曾走过的每一个坎坷,都是我生命的色彩;我曾错过的每一个生灵,都是我前世今生流过的眼泪。


如果可以,请让我预支一段如莲的时光,哪怕将来某一天加倍偿还。这个雨季会在何时停歇,无从知晓。但我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意外,是心之外的事,来去都不由人。能做的,就是安排好自己的内心,尽力做自己能做好的事。





随遇而安,随缘生活,随心自在,随喜而作,是为生活的密行。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我们一辈子都在读着,写着,感悟着,不论多聪明,亏,还是没少吃。


人,一辈子都在觉醒中,不论多淡定,遗憾,还是有。


别为难自己,一辈子那么短,何苦呢?


世界很大,个人很小,没有必要把一些事情看得那么重要,


人生看似自由,却有太多身不由己。


不要过多执着于那些无能为力的东西,只要寻求内心地坦荡和安然,就会知足,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


喝一杯远离世味的清茶,看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邂逅一段宛若初见的情缘,这便是世间自在人。


人生不是比赛,幸福和成功也不需要终点。若能做到一切随他去,那便是世间自在人。


都在旅途,或起或浮


世界很大,人心很杂

红尘很深,人心浮华

哪能没有烦心事

想浅一点,活着就该随遇而安

看淡一点,头顶就有一片蓝天


谁都会怕失去

尤其是拼了命得到的

却还是什么都留不住

还是顺其自然吧

无可奈何也好 心态淡然也好

认真地活在当下

就发现生活并不是那么难


一样的眼睛 不一样的看法

一样的耳朵 不一样的听法

一样的嘴巴 不一样的说法

一样的心 不一样的想法


随心而静,随遇而安。


沉浸其中,享受其中趣味,体会其中的真意。


南怀瑾有一首诗说:


秋风落叶乱为堆,扫尽还来千百回。

一笑罢休闲处坐,任他着地自成灰。


随心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是一种待人处事的思维方式,是一种美满人生乐观的心态。


随遇而安是一种胸怀,也是一种觉悟,是对自我内心的一种自信和把握。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如此,安好。


随心而静,随遇而安。



t011a8503a19d491c1d.gi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