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今天是西方情人节,一个关于爱,浪漫,花,巧克力,礼物的节日。

一到这一天,我相信女生们都会很兴奋,有男友的女生想着自己的男朋友会送给自己何种惊喜,单身的女生会被朋友圈里晒恩爱的情侣刷屏;而男生呢,我想有女朋友的男生会想着在这一天送何种礼物,或是制造惊喜,没女朋友的男生在这一天要么受虐,要么出去狂欢,要么看别人狂欢……诸如此类。

在这一天到来之前,我传达给我男朋友鸿的暗示是,亲爱的,情人节马上就要来了,你表现的机会到啦!鸿了解我,但是他是一名典型的理工男,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给他说,女生需要惊喜,特别是在情人节这一天。然后,昨天晚上八点半,我两聊完视频之后,他就给我发了一个红包,红包上显示的他打的字,2.14—爱你一生一世。很奇怪,收到他的红包并没有这么开心,然后我就故意问他,为啥给我发红包呢,情人节不是明天吗,鸿回答我道,所以提前发啊,给你制造惊喜。我,你理解的惊喜就是提前给我发红包吗?鸿,是啊,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听到如此对话,我想作为女性朋友会有所理解我为什么不是很开心的原因,但是在这一点上男生却想不明白。

鸿自然也想不明白,其实原因很简单,我没有那么开心的原因是觉得他在知道这个节日之前,没有花心思为我挑选礼物,而且我们在乎的是准备礼物的过程,并非是你直接粗暴的发一个红包。当然,像男友的这种行为有些像小说里的霸道总栽,直接就给你发红包,并曰,喏,想买啥,尽管去买!我发现我并不喜欢霸道总裁范儿。鸿发现我似乎不是很开心,就说到,唉,我应该明天给你发红包的,看来女生的心思很难猜,他似乎不会弄明白我不开森的原因。

我并没有纠结于此,只是将我的想法告知,他最后明白了,完了之后说了一句,放心,以后我会给你准备好好的礼物。听了他的话我又开心起来,尽管我两在一起已三年有余,然而感情依旧,虽然有时候小吵小闹,但最后在他妥协哄我之下得已和解,所以即使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很长,我仍然像刚开始那般“喜怒无常”。

2月14并不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鸿说其实七夕才是情人节,我说我不管,今天也是情人节。他被我说的无可奈何,只能应些说,好吧好吧,每个节日都给你过!我并不满足于他的回答,我告诉他,韩国一年365天都是节日呢,什么白色情人节,玫瑰情人节……听了我的辩解,鸿说,那你觉得到底是法国浪漫一些呢,还是韩国浪漫一些呢?我不肯示弱,强词夺理道,我觉得都挺浪漫的。我知道他是说不过我的,所以我由着我的性子跟他辩解,以前我也喜欢这样,因为我知道最后他总是说不过我的。

我继续给男友安利过节日的好处,我说女生喜欢过节,那是因为这一天会有惊喜,会有礼物,会有与平常不同的开心的情绪,会有以后回忆起来甜蜜的记忆,而且节日会将两个人的故事紧密联系起来,让你以后一回想起某个节日,就会想到那个时刻沉浸爱情中自己的样子。鸿打断了我: 那如果每天过节日,生活不是太麻烦了吗,感觉好奢侈浪费。好吧,我得再次承认我的男友是一个典型的理工男的思维,但我仍然对他解释到,并没有说要每天过节日,就是传统的节日要过,生活不能总是那么平淡啊!我是这么认为的,或许我是站在女生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生活本来就是如此平淡,如果在这悠长的日子里,连节日都忽略不计,那我们这些感性的女生同胞们该觉得多无聊啊。

最后,男友鸿被我说服了,我知道在他男性的思维里,过节日还是一种与平常不搭调的生活方式,鸿是一个喜爱平淡,个性简单的人,在他看来,两个人的爱情过得好,每天都如节日一般。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喜爱浪漫,感性而纠结,与他讲究平实简单不同,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理想中的我常常忘乎所以,任由自己的想法飘到远方的天空,却不知风筝也需由一根线牵引,方才能自由自在的飞翔,而鸿,他就是不断牵引我的那根线,细长而牢固。

相信我,无论是爱情中的女生还是单身状态下的女生,都期盼着节日的到来,尤其是像情人节这种将两个人联系起来的节日。在情人节这一天,男生不要吝舍对女友的赞美,不要因为麻烦而不去精心准备礼物,你的礼物可以是亲手制作的卡片,相册,可以是女友口中常提的那双鞋子,那个书包,那一本书,甚至可以是一支笔,一个发卡,一个她钟爱的娃娃,一个明信片……当然,送礼物也考验你的细心,你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去发现自己的女友所喜爱的东西,这样才会送对以获得佳人心;或者,当你实在不知道节日送女友什么礼物时,不妨以关键词“节日送女友礼物”进行搜索,网友的力量是巨大的,在你搜索信息的过程中总会发现有一款是你没有想到而觉得很适合的礼物。

在这个情人节,我收到了男友的红包,却并没有收到花或者礼物,还有巧克力,唉,只怪我的男友是一个粗心的男孩,我在教训他一番后只能用他的红包自己去买一个心仪的礼物了,当我告诉他我要去给自己买礼物时,他的回答是,很好啊,赶紧去买。你看,这就是我的男友,那个我口中不懂浪漫的男生,我想我会以他不懂浪漫而记住每一个节日,我得看着他什么时候才会开窍送我一个心仪的礼物,哈哈。

我希望在情人节,每个女生都能收到男友的礼物,保持爱情的甜蜜很简单,经常给你的女友送上一份专属节日的礼物,亦或是平日里的小惊喜。

——2018.02.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人节到了,将近知天命的年纪,自然而然的认为情人间的浪漫与己无关,曾经的浪漫之爱也已经化作了平凡踏实的亲情。 不知...
    白色水晶的狗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在迷失中找寻 于恒古苍桑中 那铺满风尘的失落明珠 仿佛穿越那所有时间的凝固 也不能隔着城墙 望见沧桑 用力把所有...
    风栎阅读 242评论 11 18
  • 风长,唇香,依窗满空凉。烂漫描摹暗残阳。如夏花忧伤。 笑过无常,重游祭往,过渺茫流岚望。默想,惆怅,夜把寒心葬。 ...
    汤姆布利柏阅读 252评论 0 1
  • 最近的工作与生活中遇到或见到了不同类型的人对待错误或失败的不同处理方式,处在其中时会不断地以成长式思维来反思与调整...
    小橡子朵拉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