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你【下】

(9)

薇儿刚刚把部下交上来的下月工作计划全部看完。

凡是不满意的,她都在计划上面批注了修改意见。

等工作都忙完了,薇儿看了眼办公室外面的天,都黑了。

一看手表,已经22点多了。

薇儿苦笑,一忙起来,自己就控制不住时间,每次总是要全部事情办完,整个人才会从那种工作状态中脱离出来。

经常不知不觉的就忙到半夜,自己还完全不知。

今天已经周四了,明天还得加把劲,把事情都争取一天昨晚。

周末师姐和师兄要结婚了,自己作为妹妹是必须赶过去了的。

这次周末跟往常不一样,可没时间来公司加班。

薇儿站起来,甩甩手臂,扭了扭腰,放松下自己的身子。

原本已经僵硬的腰骨感觉稍微舒服点了。

这时手机响了,薇儿一看,是师姐。

她接起来,笑嘻嘻的跟师姐说:“亲爱的师姐,是不是想妹妹我啦,那么晚还特地打电话过来找我聊天。”

可是电话对面没有传来往常师姐那爽朗的笑声。

而是哭声,师姐的哭声。

薇儿慌了,平时个性爽朗的师姐,那可是比汉子还要汉子的女汉子。

怎么会哭?

难道是师兄出事了?

薇儿急忙说道:“师姐,你别哭,怎么了?你跟我说,是怎么回事,你跟我说什么事啊,你不说我这里都要担心死了。”

电话里,师姐还是没有说话,还在哭,甚至哭的还更厉害了。

薇儿心急如焚,她很担心师姐。

能让师姐哭成这样的,肯定就是大事了。

薇儿拎起包,也不管明天的工作是否来得及,她已经快步走出公司大门,打算去门口叫个车,直接赶到机场买票,回去看师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薇儿一边跑,一边继续拿着电话,问师姐,到底怎么了,是自己有事还是师兄有事。

当薇儿拦到车,准备上车的时候,电话里的师姐总算控制住了自己的抽泣。

语气异常伤心的跟薇儿说:“夏天,夏天他快不行了。”

薇儿整个人一震,手机和包同时掉在了地上。

(10)

薇儿刚下飞机,坐在出租车上。

她愣愣的坐在后排,眼神呆滞,出租车司机问了好几遍后,她才反应过来,把医院的地址报给司机。

这家医院的地址她记得很熟悉,就是2年前,她自己住的那家医院。

薇儿回想起,前面还没上飞机前,师兄从师姐手上拿过电话,在电话里跟她说的事。

薇儿啊,这件事师兄憋在心里很久了,一直没想到怎么跟你说,现在都到这个地步了,师兄实在憋不下去了。

你师姐一直都说夏天是人渣,他是我兄弟,我听着难受。

可是我又没法帮他解释。

你和夏天分手,那是因为看到了夏天写给你的分手信。

可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吗?

薇儿,夏天对你有多好,你自己明白。他能从你师姐那通过考验,和你在一起生活,本身就证明了他有多爱你。

你师姐可是把你当亲妹妹一样护着的,那考验有多苛刻,你都看得见。

可他后来,觉得有时候,会没力气,在打球的时候,突然就全身无力,直接坐在地板上。

当时是我陪他去医院做的检查,检查出来的结果是,肌萎缩侧索硬化,也就是大家平时说的渐冻人。

听到医生出这个结论的时候,我和夏天都不信,这年纪轻轻的,身体一直很好的人,怎么会一下子得这种病。

然后,我再偷偷的陪他去外省的大医院检查,还对你和你师姐说谎,说是去外省打篮球友谊赛。

结果查了三家医院,都是当地最有名的医院,结果都是一样的,就是渐冻人。

确认结果后,夏天在旅馆里呆了一整天,他跟我说,说回来要跟你分手,说不能拖累你。

我说咱们薇儿不是这种人,她不会觉得你拖累她的。

他说他知道,你的人品,他最熟悉了。可他不想拖累你,他查过资料,这病无药可医,慢的话4,5年,快的话2年就不行了。

他说与其在这段时间里拖累你薇儿你,持续这份没有未来的感情,还不如早点分手,让你可以去接受新的人,过上新的生活。

而他也可以慢慢的从你世界退出,直到永远消失。

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痛苦,他说,其实只要你能过的幸福,他就满足了。

就在他打算把分手信给你的当天,你碰到了车祸,医生还说你可能一辈子无法离开拐杖。

他把分手信给撕了,他说他分手是为了你的幸福,可是,这个时候,是你最需要关心照顾的时候,他不能离开你。

他可以跟你分手,但不能在这个时候分手。

结果,好巧不巧的,你看到了他电脑里的分手信存稿。

夏天当时就想,反正已经被你看到了,那就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分手吧。

你恢复的挺好,他也可以比较放心的退出你的世界,然后自己慢慢等死。

我跟他说,薇儿这么爱你,如果知道真相她绝对不会舍得离开你的。

他说他不会让薇儿你知道真相的。

我说怎么不会,我现在就去跟薇儿说。

他说师兄,你不会去说的。

然后他当场就给我跪下了。

他拜托我,让我和你师姐可以的话,尽量多照顾你,他没办法照顾你了,可是又不放心你,只能拜托我们了。

你想想看薇儿,他一个一米九的汉子,从来都是流血不流泪的人,当场给我跪下了,求我。

我能怎么办。

结果,我只能间接的跟你,还有你师姐说,夏天并非是不负责任的男人。

我没法明说啊,他求我保密,我也答应他了啊。

结果,你师姐还把我给赶走了,说我跟夏天一样,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我给人渣说好话,我本身的品质也有问题。

我真的是没办法解释。

后来,你毕业了,去了大城市工作。

我和你师姐也和好如初了。

我和夏天还是经常会悄悄碰面,这不能让你师姐知道。

每次碰面,夏天都会问我你的近况,有时,我被他问烦了,说你要直接你自己去问薇儿啊。

他也就笑笑,不说话。

然后下次碰面的时候他还是会问。

他为人一向乐观,哪怕知道自己生命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他还是会找各种可以做的兼职去做,去赚钱,然后,除了必要的支出以外,他都存了下来。

我说你都这样了,还存什么钱啊,让自己过的舒服点不好吗?

他说他不是为了自己存的。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是为了薇儿你存的,你们俩都是孤儿,在这个社会上都是无依无靠的,他想在走之前,多赚点,多存点,到时等走了之后给你,然后你就能过的日子更加好点。

我本来想着,既然帮他保密也保了那么久,就一直保密下去,不要让你知道吧。

可是,就在前面,你师姐又开始跟我说夏天人渣,说要不是夏天,薇儿你就不会浪费那么长的大学时光,也不会到现在不再谈恋爱了,只会一门心思的工作,哪有小姑娘只喜欢工作不谈朋友的,还不是你那个兄弟夏天害的。

说夏天就是个人渣,害人害己,把你给耽误了,还把你的性格给改变了,变的逃避爱情。

我实在是听不下去,夏天现在的症状已经是晚期的最后了,整个人都已经垮在床上,连呼吸都没法自己来,完全得靠机器。

一米九的汉子,体重还不到100斤,皮包骨头的样子,我看着就想哭。

而且他为了少花钱,还拒绝给他额外治疗,那时他还能说话,他说,治疗也只是让他多活个把个月,可是,真的没必要,现在活的样子,真的生不如死啊。

哪怕就在那种时候,他还是问我,问我你现在过的如何,有没有遇到困难,还有有没有新的男朋友。

我说你都这样了,你还关心个什么啊。

他说我怎么能不关心啊,她是薇儿啊。

那时他还拜托我,等他走了,等你以后结婚的时候。

就让我把他存的三十八万九千元,还有他买好的一对钻石对戒送给你。

还说不许说是他送的,就说是你师兄师姐我们送给你的。

夏天他真的满脑子都是为了你,可你师姐还是在骂他。

你知道,我是个软脾气,碰见别人还行,碰到你师姐,从来舍不得跟她顶嘴,一次也没有过。

可前面我是真的怒了啊。

夏天为人好不好,我知道。夏天对薇儿你好不好,我更知道。

他当真是拼了命的也要照顾你啊。

我跟你师姐吵起来,把保了那么久的秘密都说出来了。

我跟你师姐说,夏天就是这样对待薇儿的,他把他剩下的生命都用在了薇儿身上。

你凭什么说他是人渣,说他是个不负责的男人,我自认我自己都没他做的好,要不要你也把我列为人渣,再休我一次。

然后,你师姐就给你打电话了。

薇儿,不论你多忙,就当师兄求你了,回来看看他好吗?

再不回来,可能……可能真的就看不到了。

薇儿边想边哭,整个人哭的跟泪人似的。

整整两年半了,除了上次跟夏天分手的那天,她到现在还没如此痛哭过。

夏天,等等我。

我回来了,你的乖薇儿回来了。

你等等我啊。

(11)

薇儿一路狂奔到急救室门口。

师兄和师姐两个人都门口坐着。

师姐也哭的稀里哗啦,她知道自己错怪了夏天那么久,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夏天,也对不起师兄。

师兄抱着她,师兄知道,自己的女人就是嘴硬心软,人可是真的好人。

都是真爱的人,哪会记仇。

过去的不开心,就让他过去吧。

薇儿问师兄,现在夏天怎么了。

师兄说,他跟师姐说了,师姐就一定要马上来医院看夏天。

刚到医院,就接到医生电话,说夏天快不行了,正在抢救,你们快来,说不定就是最后一面了。

薇儿急问那现在呢?

师兄说还在里面抢救,你都赶回来了,现在就看夏天他造化了。

薇儿看着急救室门口的灯,红灯还在亮着,现在只能等着了吗?

她走到急救室门口,痛哭流涕的对着里面大喊。

“夏天,我是薇儿,我回来了!”

“你说过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你一定要给我挺过来啊!”

“你答应过的,你一定要挺拖来啊!”

旁边值班室的护士听到有人有在喊,连忙过来拉住薇儿。让她不要在喊了,医院里不能大声喊叫。

连原本还在哭的师姐也赶忙过来抱住薇儿,说薇儿不急,夏天会没事的,薇儿,咱们不着急啊。

薇儿整个人卷缩成一团,仿佛受到无比惊吓的小白鼠。

嘴里不停的念叨着。

“他说过,他说过要跟我一起生活一辈子的。”

“他说过,他要跟我求婚,还要给我惊喜的。”

“他还说,我们要一起工作,一起赚钱,一起周游世界,一起看遍世界最美丽的地方。”

“他还说,我们以后会有孩子,会一起好好照顾孩子,还说哪怕有了孩子,他最爱的还是我。”

“师姐,他都答应我的,他都跟我约定好了的,他不会就这样丢下我就走了是吗?师姐,你说是吗?”

师姐连忙说是啊,夏天舍不得你的,他知道你也舍不得他,他会好好的,他肯定会好好的留下来的。

这时急救室的灯灭了。

门被推开,三个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们都是病人的家属吗?“

薇儿赶忙站起来,“是的,是的,我们都是。”

医生无可奈何的说:“我们已经尽力了,可是病人还是并发症发作,终于因为无法呼吸导致死亡,死亡时间是22:21分。你们都进去看他最后一眼吧。”

说完,医生们就走了。

“薇儿,薇儿,你别吓师姐啊,薇儿,你说话啊。”

医生的话说完刚走,薇儿就整个人仿佛没有了主心骨一般,眼睛一闭,人就倒了下去,师姐在背后抱住了她,吓的是六神无主。

随后急救室里出来的护士见状,摸了薇儿的脉搏,又看了下瞳孔,跟师姐说没事,她只是受惊过度,休息一下就会好。

没一会儿,薇儿悠悠转醒。

她看了看围着他的师兄和师姐,她跟师兄说:“师兄,麻烦你,帮我把夏天留给我的戒指给拿过来下,好吗?”

“好好,我这就去拿。”

然后薇儿又跟师姐说:“师姐,我想进去和夏天说说话,我现在没力气,你扶我下吧。”

“恩。”

师姐扶着薇儿走进急救室,走到床边,看到床上盖着一个人,从头到底的盖住,看不出样子。

薇儿坐下后,跟师姐说:“师姐我想和夏天最后再单独说几句话。”

“行,薇儿,你说什么都行,可你千万不要想不开啊,人已经这样了,你要是再出什么事,师姐我真的扛不住啊。”

薇儿答应师姐,说自己就是看看夏天,不会发生什么事的。

师姐再三叮嘱后走了出去后,把门给带上。

薇儿拉开了盖在夏天脸上的布。

看到夏天的骨瘦如柴的脸。

曾经阳光的少年郎,被病魔折磨后,竟然会憔悴成如此模样。

薇儿看到后,感觉自己心很痛,这得遭受多大的折磨才会有如此巨大的变化。

薇儿抚摸着夏天的脸,感觉皮肤很干涩,除了皮肤以外,就是骨头,压根已经没有了肌肉。

“夏天,我是薇儿,我来看你了,你前面在门口跟你说话,你听到了吗?”

“你肯定是没听到,不然你不会舍得离开我的,是吧。”

“夏天,你走的太快了,我都赶不上你的步伐了。你不是说好,我们要一起走下去的吗?”

“你说你生病了,你怎么就不告诉我呢。我生病的时候,有你在我身旁,照顾我,爱护我,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可你生病的时候,我却不在你身旁,我还不知道,我还在生你的气。你说你不想让我难过,不想让我痛苦。可是,这样我就真的不难过,不痛苦了吗?”

“我情愿你是在我的照顾下,安然离世的,至少,你会走的平静,没有遗憾,不用担心不知道我过的好不好,只要有你在,只要你还在,我肯定是过的好好的,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你看看你,你哪怕是病的如此难受的时候,还是在关心我,想要我以后幸福。可是,我却没有为你做过什么,哪怕一点点都没为你做过。我会一直记得,你对我的好,而我又对你如此冷漠,这让我怎么能幸福?”

“夏天,你呀,总是喜欢一个人把所有事情都扛了,把我保护的好好的,不希望我受到一点辛苦。自从我们认识了之后,我就知道,你就是最好的。以前你身体好的时候,你把事情都给我扛了,可是,当你身体不好的时候,你却又不让我照顾你了。我一直跟你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你爱我,我也爱你,为什么你就不给我照顾你的机会呢。”

“我也想照顾你啊,你其实不知道,能照顾自己所爱的人,那其实也是一种幸福。你开心,我也开心,你不开心,我会逗你开心。这样哪怕是生病中,你也能快快乐乐的养病,不是吗?说不定,这样你就不会那么快走了,我也能多陪你一阵子,这样不是挺好吗?你还在的话,我最多苦点累点,你知道,我不怕这些,再苦的日子,我们不也都熬过来了。可是你走了,我就什么都没了啊。”

“我什么都没了……没了你,没了爱情,也没了我们的家。”

薇儿说着说着,可能是因为太累,也可能是因为太悲伤,一股眩晕的感觉冲上脑顶,她抚摸着夏天的脸,趴在床上,昏睡了过去。

又过了一会儿,师姐把薇儿给摇醒,说师兄已经回来了,帮她把戒指拿来了。

薇儿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很漂亮的白金钻戒。

钻石不是很大,但是很闪,很耀眼。

不知道为什么,薇儿这时想到了以前夏天吃的那根棒棒糖,就是被她丢到草丛里的棒棒糖。

当时不觉得什么,可现在回想起来,却感觉那霎那无比温馨。

薇儿拿出小一点的钻戒,戴在了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

然后又拿出了另一个大点的钻戒,然后拉起夏天的左手。

师姐看到夏天的左手只剩下皮包骨头的时候,忍不住又扭头趴在师兄肩膀上哭泣。

薇儿没有哭,她脸上虽然挂着数不清的泪痕,可她现在却洋溢着一股幸福的气息。

神圣却又不可侵犯。

她轻轻的,给夏天的左手无名指上,戴上了另一个钻戒。

然后,薇儿举起自己的手,还举起夏天的手,仿佛是抬起来给夏天看的,她幸福满满的向着夏天炫耀着说。

“夏天,你看,我们结婚了。”

“你说过你要向我求婚,还要给我惊喜。”

“你做到咯,我也答应了。”

“我在此郑重承诺,我,薇儿愿意成为你夏天的妻子,无论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是贫穷,健康或是疾病,我愿意和你终生相伴,永远不离不弃。”

(12)

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女孩,穿着冲锋衣,背着一个大背包,坐在了山巅的岩石上。

她的眼前是一望无际的高耸山峰,云雾袅绕在山腰之间,仿佛站立在仙境一般。

“嘟嘟”她的手机响起,拿起一看,有一条短信。

薇儿,你有干女儿啦,今天早上8点21分刚出炉的,8斤9两,大胖闺女,就是样子跟你师兄长的一个样,这个让我愁的啊,这以后怎么嫁人啊。你这次旅行好了,快点回来,看看你的干女儿呗。

薇儿笑笑,关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然后,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好清新的空气呀。

很舒畅的感觉。

薇儿从背包里,拿出一台迷你笔记本,新建了一篇文档,标题命名为:致夏天。

然后,她开始打字。

这些年。

我翻过了好多山。

我也看过了好多海。

我走过了很多你跟我说过想去的路。

你说过,最温馨的是宁凡湾的第六感。

在海边小屋里,我吹着海风,喝着茶,我感受到淡然的甜蜜。

你说过,最猎奇的是怀托摩的萤火虫洞。

我在那里,见到了数不尽的萤火虫,在山洞里,我见到了另一片星空。

你说过,最纯真的是白川乡的合掌村。

童话和雪景,真的让我感觉自己又重新回到童年。

你说过,最浪漫的是巴哈马的哈勃岛。

在那片粉色的沙滩上,我留下了我们的名字。

我还有去过好多好多地方。

它们都很美丽,也都有不一样的美丽。

你留给我的钱,我都捐了,我捐给以前照顾我们两人的孤儿院。

你说了,你这钱给我,是希望我幸福,而我希望向我们一样的孤儿能获得更多的照顾,跟我们一样幸福。

在旅途中,我也遇到过很多人,他们大都很友好,也都很善良。

他们会跟我打招呼,帮助我,还一起开玩笑。

有时,他们会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旅行?

我跟他们说,我不是一个人,还有你。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会跟他们说说我们的故事。

知道吗?他们听了之后,都说你是个很棒的男朋友。

全世界最棒的男友。

我相信他们是真心称赞你。

因为,你在我心中,就是最棒的。

可惜他们有一点说错了。

因为,你对我而言,早就不是我的男友。

而是我的丈夫。

虽然我们之间没有过求婚与答应,也没有办过那些登记注册。

但我知道,我愿意做你的妻子。

而你也愿意做我的丈夫。

我们就是一对夫妻。

我们的结婚对戒,我一直戴着。

作为妻子,我会去看遍这个世界最好的每个地方,一个也不会错过。

而且,我也知道,你会静静的陪在我身边,跟以前一样,陪伴我,关心我,还有照顾我。

也许,也许以后我会再次爱上别人。

也许,我还有机会再次遇见对的人。

也许,我会结婚,会生娃,会过上相夫教子夫唱妇随的日子。

但是,如果真有那个人出现,我会告诉他,我结过婚,我有过你这样好的丈夫。

如果他不介意的话,那他会成为我的第二任丈夫。

如果他介意你的话,那我也会介意他。

在我心里。

夏天,你就是最好的丈夫。

谁也不能介意你。

就这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来,薇儿,吃一口,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糖醋带鱼。” “就一口,吃一口就好。” “你都好久没吃饭了,都瘦了。...
    米铺阅读 628评论 0 2
  • 只见小沐大改平常的穿衣风格,一条粉丝带系着半挽簪发,一袭淡紫色薄纱公主裙,脚着白色细带高跟鞋。在她走进教室的那一瞬...
    Bell风铃姑娘阅读 280评论 4 4
  • 对机器学习的感悟。 人工智能最近几年给大众太多的幻想,甚至产生了焦虑,如果不是有比较清晰的学习,真的以为电影中科幻...
    秦家炎阅读 113评论 0 1
  • 记得小时候每到春天,我家楼上屋檐下,门房里一群群小燕子挥舞着剪刀似的尾巴翩翩起舞,和煦的阳光伴着温暖的春风擦亮了我...
    剪诗为妆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