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照不能爆就算是在W酒店里拍的(多图)

对于W酒店的认识,源自于钮承泽导演的电影《LOVE爱》,片中不断出现的时尚酒店场景,正是位于台北101旁的W酒店,后来才知道,原来W酒店隶属于全球最大的饭店及娱乐休闲集团之一:「喜达屋集团」,该集团以其旗下酒店的高档豪华著称,W酒店便是该集团当中,以时尚设计为主题,大胆创新、创造潮流为目标的顶级奢华酒店,全球知名时尚潮流人士都对W酒店推崇至极,前些日子刚在英国古堡内完成终生大事的周杰伦,回到台湾举办婚宴,就选择在台北W酒店举办。

这么高端时尚的酒店品牌,在中国大陆目前仅有两间,一间是2013年开幕的广州W,另一间就是2014年底才刚开幕的北京长安街W酒店!

这趟前往北京W酒店入住的美妙体验,说来也算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身为一个从台湾到大陆上海工作长住最后结婚落地生根的台湾妹子,五年来忙于工作四处奔波,根本没时间在大陆本土内好好游历一番,今年过年正巧公公婆婆不在国内,而我和先生为了避开返台高峰期而选择留在大陆过年,于是就琢磨著要去哪个城市度个小假,于是我便想起了去了两次,却没有一次能够好好游览的帝都北京,以及心心念念多年一直没机会体验的W酒店。

北京长安街W酒店

北京W酒店所在位置真的相当具有地理位置优势!就在北京地铁1号线和2号线交界的建国门站外,这趟从上海到北京的旅程,我们选择了绝不误点、无须等待、舒适又快速的京沪高铁,过年期间票不算难买,五个小时便从上海虹桥到达北京南站,几站地点就到了建国门站,交通方便的程度,简直就像是上海到苏州或是杭州一般轻松简单。

有别于酒店外观的简洁俐落工业风格,一推开W酒店大门,彷佛瞬间掉进一个迷幻的天堂,挑高两层楼的大厅,有个像是时装伸展台布局的Lounge酒吧,每面墙从天花板到地面,全部都是现代几何的灯光装饰,大大的W LOGO上方,还悬著一个神奇的球状物体,让人忍不住好奇,这个Lounge酒吧到晚上又是怎样的风景。

北京长安街W酒店有五种房型,依次是:奇妙、壮美、酷角、奇幻、非凡,依据窗外景致及房间大小而定,最低价格1288元(每晚)起,最高5200元(每晚),幸运的是,归功于之前我参加了喜达屋集团旗下艾美酒店的城市“新视界”摄影比赛获奖,得到喜达屋集团SPG俱乐部会员积分四万分!这趟北京长安街W酒店三晚的住宿,得以使用积分全额兑换免费住宿(不含早餐),除了额外的roomservice、酒水以及自助早餐的费用以外,这四天三晚的W酒店奢华体验不花一毛钱。

提前在W酒店官网上预订好房间,特别要注意,使用喜达屋集团官网预约酒店,必须有信用卡进行登记,到酒店登记入住,也需要有信用卡或是现金进行预授权的押金支付,不能使用银联卡;酒店大堂的服务人员训练相当有素,一进门就有行李员向前接过大件行李,长发飘逸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精通多国语言的接待员为我们送上迎宾橙汁,柜台内的前台人员手脚俐落地办理入住手续,并介绍酒店各楼层设施。

在前台办理入住登记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接待人员笑容可掬地领著我们搭乘上楼电梯,为了酒店住客的隐私及安全,上楼电梯需要使用房卡刷卡,电梯才能操作,最特别的是电梯内造型特殊的楼层按键,采用特殊的触控塑料材质,有别于金属按钮,在又冷又干燥的北京,光著手触摸都没有静电,实在太贴心了!

这天我和先生两人入住的房号,实在太有趣了!忍不住要拍下来让大家乐一乐!「2222」,而且还是一路住到2/22退房,7个2真的是2到极点了!

当行李员领著我们进入房间时,推开房门的那一刹那,心里真是激动万分!这房间实在太高级太特别了!酒店网页说奇妙客房面积50平米,但实际走进的感觉,却有70平米的宽敞感受。

双人圆形大浴缸前卫地出现在房间内的开放空间当中,这种时尚有新潮的酒店房间布局,这些年来在全球各地时尚奢华酒店中大行其道!特别适合情侣夫妻入住。

房间中央的W酒店特色的特大号睡床,柔软弹性极佳,一躺下去都舍不得起来的舒适,枕头也相当舒适,如果对枕头有特殊要求,酒店也配备了卧枕、颈枕、PrimaLoft 硬海绵枕或纯羽绒枕多款选择任均挑选。

大片的落地窗前,地上铺著设计感十足的缇花地毯和电动旋转圆型沙发躺椅,让住客可以随性写意地躺在沙发上,360度任选一个舒适的角度沐浴在阳光下慵懒地看书看电视,落地窗的窗帘还是电动的,不论是夜晚入睡还是早晨苏醒,都不需要移动脚步,就能够一个按键关上或拉开窗帘。

房间内当然有提供付费酒水和小点心、旅行小物品的吧台,不过这里头除了付费的酒水点心物品以外,还有可以免费使用的胶囊咖啡机、热水壶和进口茶水包,所有一切免费备品都相当高档,连房间内每日提供6瓶的饮用水都是最近火红的百岁山品牌。

再回头来看看酒店房间的卫浴、备品各项设施吧!双人圆型浴缸旁的化妆台上,摆放了鸟笼造型的置物架,上头放著W酒店订制的各项洗浴用品,酒店内的洗发护发、沐浴乳液全是W酒店水疗中心品牌Bliss®的卫浴用品。

宽敞的大理石淋浴间里,配备有莲蓬头、热带雨林淋浴器,空间相当大,就算要两人一同淋浴都绰绰有馀。

不仅淋浴间空间大,同样的,连置放马桶的卫生间,空间也是大到可以在里头开双人面谈会议的夸张程度。

如果你以为,只有淋浴间和卫生间这些卫浴隔间空间宽敞舒适,那真的太小看W酒店了!在北京长安街W酒店里,每个房型都有这种收纳空间充足的「步入式衣橱」,这种许多人心中梦幻的贴心衣橱空间,还真不是每间五星级酒店都有的!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兴奋的一进酒店立刻拆开行李,把四天三夜夫妻两所有行头全部放进去。

身为全球最顶级的时尚设计奢华酒店品牌之一,W酒店不仅在大物件上展现了出色的设计美感,连在小地方也都不放过,经常被人遗忘的门把挂牌,跳脱一板一眼的长方造型,改为斜角梯型设计,字体排版也相当具有时尚感。

客人一入住,酒店服务员便送上贴心准备的迎宾水果,时令的红艳大草莓,搭配上裹上黄色糖粉的白巧克力棒棒糖,作成了又可爱又俏皮的小盆栽,红的黄的相当符合过年的喜庆氛围。

落地窗边一枚造型时尚的巨型摄影棚投射灯矗立在那,彷佛是时尚大片摄影现场的道具,正好奇著这灯对著天花板有合作用,开关一开,电视机上方投射出W字母的光影,我和先生两人都笑了,同时想到了召唤蝙蝠侠的投射灯。

房间实在太美了,又处处充满惊喜,两个人进了房间之后,东拍西玩时间很快就过了!入住前早就听闻全球各个W酒店的泳池设计都相当别致,于是尽管是寒冷的冬季,我们仍旧带了泳衣北上,由于一早从上海搭乘高铁到北京立即入住酒店,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不打算外出跑景点,既然不打算外出,那么就好好地体验一下W酒店的泳池设施吧!

酒店的泳池位于酒店三楼,和健身房、SPA中心同楼层,共用更衣及卫浴设备空间,更衣室内的衣柜全部采用电子锁,柜子里准备好了脱鞋、浴巾、浴帽、肥皂等用品。

更衣室的化妆休息室所有设备和备品应有尽有,吹风机、身体乳液、棉花棒、化妆棉、卸妆乳液...,总之所有女性梳妆需要的物件这里全都有,台子上还放了杂志,女性客人吹头发时间长,无聊了还可以看,真是太贴心了!

位于三楼的泳池空间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设计的相当有范儿,呼应整间酒店处处充满圆形物件的设计,泳池畔的躺椅也是圆形沙发躺椅,以蓝色为基调。

城市酒店内的室内泳池,想当然尔的不是特别宽敞,但是四水道宽、25米长的距离也是绰绰有馀了!更别提这间新开幕的奢华时尚酒店,在冬季的过年期间,几乎没前来游泳,这个下午,我和先生两人几乎是包场般的独享悠游这水蓝色的梦幻世界,别以为泳池只有玻璃帷幕上这几幅水下时尚摄影的装饰,真正下水潜入池中,你才会发现,在水面下,泳池底部的彩色磁砖,呈现出的是充满各种水中生物的大型马赛克磁砖画,在波光潋滟里,让人有种置身热带海洋浮潜的错觉,至于各种池畔真人秀照片,咱...就不爆了(掩面逃)

泡在酒店泳池一下午,傍晚时刻,我和先生还是决定外出前往二站地铁外的知名烤鸭店用餐,当我们挺著圆滚滚的肚子回到酒店时,夜色中的W酒店再一起让我们惊艳了!

白日里几何现代风格的W酒店,在夜色里整栋楼亮起了变化万千的LED灯光,大大的W标志时而变换出不同的亮眼灯光效果,这时我们才终于见识到这间被全球时尚潮人奉为夜生活派对圣地的酒店真正的迷人之处!

酒店大堂的Lounge酒吧亮起了红色、蓝色的灯光,展现出与白天全然不同的妖娆风情,勾引著不眠的人们踏著迷离的步伐,走入夜的怀抱。

白天里悬挂在大堂上空的球状物体,此时已然降下一分为二,没想到竟然是个DJ台,更令人惊讶的是,Lounge的DJ还是一位穿著入时的性感时尚美人,不愧是时尚奢华酒店的Lounge,不仅服务员各个都是模特等级的外貌及身材,连放音乐的DJ外貌水平都是高水准。

Lounge里提供的调酒,价格意外的亲民,调酒的风味也很好,一杯调酒68元(需另加15%服务费),除了服务费以外,价格和北京、上海市中心高端时尚酒吧的调酒价位差不多,对于一间五星级顶级时尚酒店中的酒吧来说,算是相当合理的价格,两个人两杯调酒,156.4元(含15%服务费),换得一段美好放松的迷幻奢华时光。

在北京度假的第一晚,伴随著长途跋涉的旅途劳累、一下午戏水的体力消耗,以及吃饱喝足的血糖升高酒精催化下,我们泡完了舒服的大浴缸热水澡之后,就在超级柔软又舒服的大床上一觉到天亮了!

由于在W酒店的这三晚的住宿是用SPG俱乐部积分兑换的免费住宿,房间是不包含早餐的,于是在北京的三个早上,除了第四天早上一直窝在房间睡到自然醒,中午才退房外出吃饭以外,第二、第三天,我们都是自费在酒店内用餐的。

在W酒店醒来的第二天早晨,前一晚我们在roomservice的餐牌上写好早餐内容,挂在门把上,隔天早上预定的时间一到,roomservice一分不差的准时将我们的早餐,用铺好桌布的餐车送进房内。

想来我真的是个奢侈任性的狮子座,住高档五星酒店,就算是吃个最简单的omelette,也想要享受一下五星级的roomservice,蛋卷份量不大,口味比较一般,配上了烤土豆和蘑菇,厨房和送餐原时间抓的准,餐点到房间时还是热腾腾的。

入住前特别查了网上关于W酒店餐厅和早餐的评价和介绍,对这间全球最时尚前卫酒店品牌之一的自助餐特别好奇,正好第三天的计画,是整个行程中最耗费体力的长城行,于是彻底奢侈一回,自费前往同样时尚设计感十足的标帜餐厅用餐。

穿过各种错落有致的设计桌椅,服务员带我们入座,我立刻就被餐厅内宽敞的自助餐吧摆设吸引!这简直不是自助餐吧,各种特色造型的台面和摆设,根本就是让小孩和女生看的眼睛发直的梦幻乐园。

开放式冰槽,放置著各种造型的玻璃瓶,里头装著五颜六色的鲜榨果汁,展示台造型的冷柜里,权势酸奶以及各种果冻布丁奶酪,就像是走进了魔法实验室一般。

自助餐吧的正中央,放置了一台非常抢眼时尚的切肉机,有专门的服务员替食客们现切火腿,一旁的芝士摆放区里,用造型奇特的钟型玻璃罩呈装食物,芝士种类相当丰富连蓝芝士都有,一旁的台子上还用各种的生菜芝士水果装饰,彷佛是高档奢侈品的橱窗陈设一般,将用餐体验提升到一种视觉美学的飨宴层次。

肉类、蔬食、粥面汤的热食区,整齐摆放著各类食材餐点酱料,延伸出来的烹调区域里,都有穿著制服的厨师现场服务,每样餐具、厨具、设备都是有别于一般普通自助餐厅的设计品牌,大手笔的程度令人乍舌。

有美味的果汁、饮品、冷菜、热菜,自然少不了小孩和姑娘们的心头好「甜品」,自助餐吧一旁的甜品塔,堆满了各种口味的饼干、蛋糕、酥派,还有美丽到让人舍不得吃掉的造型Cupcake,错落有致的堆放让这个塔看来就像是甜品艺术品一般。

尽管甜品塔已经令人惊艳到舍不得移开步伐,但是真的让人大开眼界的,是这个旋转太空舱的冰淇淋柜,可惜无法上动图,照片中的圆形冰淇淋柜是会转的,或快或慢的酷炫旋转展示,吸引了和爸妈前来用餐的所有小孩子的目光,想从这太空舱里挖冰淇淋出来,还得找服务员帮手才搞的定!

这么豪华配备的自助餐价格当然也不便宜,自助早餐价格228元/位(另加15%服务费),两人共计花费524.4元,算是众多五星酒店当中价位高的「早餐」,严格来说,这顿自助早餐,视觉上的享受大于味觉上的享受,比较起在W酒店里的各项硬体设施以及服务品质,餐点口味的确明显的略逊一筹。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就像所有人都觉得假期永远不够长,四天三夜说走就走的北京时尚奢华度假之旅,一眨眼的就结束了,离店退房的这天没安排任何需要早起的行程,反沪的高铁订在傍晚六点,于是真正意义上的睡到自然醒才慢悠悠地收拾行李退房。

三个晚上的五星级时尚奢华酒店的住宿房费,原价4443.6(含15%服务费),使用SPG俱乐部积分全额抵免,只有在酒吧、Roomservice(早餐和某个晚上嘴馋的薯条夜宵)、自助早餐,总计970.6元的花费,让这次北京奢华度假行更佳超值而欢乐,也圆了我一直以来想入住体验W酒店的小小心愿,W酒店不愧是全球知名奢华酒店品牌,偏好时尚设计风格酒店的享乐主义者,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北京帝都的时髦新地标,入住前别忘了加入SPG俱乐部,为下次折扣甚至是免费的度假累积积分,现在我就盯著想去住峇里岛的W酒店啦!

本文首发于携程网旗下Hunter城市猎人平台,图文版权归台妹PKGIRL所有,请勿任意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