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长高的猫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门的第三天,俩猫儿子在家独自过的两个夜晚,在出发前,专门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并给摄像头取名为:守护猫儿子。以便于观察两只猫的状态,其最为主要的是观察食盆里还有没有余粮,拜托了朋友每隔一天去给他俩添猫粮,铲铲屎粑粑。

过去,我也很鄙夷,为什么好多人会叫自己的宠物为儿子,听起来总觉的甚是可笑。如今,我被动的养了两只猫以后,我不紧叫猫为儿子,我更会天天对两只猫,说无数遍我爱你。抱起猫儿子,么么的亲小脸。身上也多了不少抓痕。

说到被动养猫,大儿子Mia哥,是被母猫生在了我花园里的三角梅花盆中,为了结束它的流浪猫生活,以及物业对流浪猫的极端管制,决定收养之后再找人领养,养着养着发现Mia哥胸口有个凹陷,去看了医生,拍了片子,虽无大碍,但也算是一个有缺陷的猫,怕别人领去了,不能好好爱它,这种想法很显然有点狭隘,但是我确实是会比之前更加爱它。所以,现在Mia哥的性格像我,被宠溺的无法无天。

我的另一只猫,是某一天晚上,我在公园夜跑完,准备回家,在马路边遇见的。远远看去,一只小小的身影,后腿拖在地上,用两只前腿移动,速度还蛮快的,心里一阵刺痛;走近看,它不知道在吃一坨什么东西,看起来类似于呕吐物。但旁边的大哥说是一个阿姨喂给它的,我的双脚好像就被固定在地上,蹲下身来仔细看它,眼泪就止不住的在眼圈里转;这个小家伙,走近我,主动用头蹭我的手,我没办法视而不见的走开。此时,有两个小孩子,也凑了过了,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小女孩很温顺,说小猫好可怜,而那个小男孩就对小猫大吼,吓唬小猫;我对小男孩说,你不能这这样做,小猫是很可怜的,它已经受伤了,可是小男孩还是对着小猫喊,若不是他家长在身边,我应该会克制不住的,吼回去。我实在是忍不了,抓起小猫就走,给小红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捡了一只残疾的猫,需要她帮助,小红骑电动车带个纸箱子过来找我。就这样,我把小猫带回家了,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奔驰。

为什么要叫奔驰,跟车没什么关系。小猫来到家里第二天,我就带它去了宠物医院,依然是先拍片子诊断。医生对我说,小猫应该是好不了了,脊柱受损,后腿肌肉萎缩严重,可以尝试着,每天给它按摩,也许会有奇迹。说到底,我是个相信有奇迹的人。所以,我不会放弃,也不肯放弃,并心怀希望。计划着是如果小奔驰长好了,就找人领养,长不好,我就养它一辈子。所以, 奔驰就代表着满怀期待,希望它有一天能奔跑起来。

为什么执着于找人来领养,因为我是怕承担一个生命的责任吧。如果说养了就要对它们的一生负责到底,一只猫可以活十几年,就说我自己都是个漂泊不定,爱自由的人;怎么能对其他生命负责呢。我从来没有想过其他方案,例如随便养养,顺其自然的养,给口饭吃就行之类的。我若是决定要养了,就要在能里范围内,给它们最好的生活。吃好的,睡好的,玩好的,给它们自由自在的生活,这也是我对自己的生活标准吧。

奔驰它现在腿好了,能走了,能跑了,能上沙发了,能上到楼梯的顶层了,每有一点进步,我都欢喜。它跟Mia哥相处的也还好,我也决定照顾它一辈子了。

决定养Mia哥以后,我经历了一个漫长的适应期,我说的是心理上的,承担一个生命的重量,对你生活的打扰,都是一种很大的变化,嗯,我是个很敏感的且很自我的人,那种无可奈何的状态还是持续了一段时日的。到如今,我都不能说我完完全全的适应了。Mia哥,已经在我身边两年了,我的慢热难以克服。

我还要感谢一些朋友的对奔驰的帮助,小七,萌萌,娜娜,弄哥,小红,谢谢你们的付出。

透过摄像头,看见家里的猫食盆里还有粮,水盆里还有水,猫草也长高了很多,心里也踏实了。我在想,万一有一天,我成了一个四处漂泊的人,我是不是想要安个家,请个保姆照顾我的猫。这样想想也是个解决办法,但是也太过奢侈了吧。

当然还要必须说的。在我心中,家庭地位里的绝对第一位的,还是父母。我长大了,我想对家人好,对朋友好,对宠物好,对社会好,对陌生人好。能够付出,是一件幸福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