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二)

骆言篇

我从来都只是一个人在狂欢。后来当我遇见薄童的时候,我以为我终于可以不是一个人。

我真正开始关注薄童的时候,是在高一下半学期的时候,班级体育课跳远考试,当时作为体育课代表的我,检测每个同学的跳远成绩,薄童起跳之时,她把微长的校裤轻撩到膝盖,露出膝盖的同时,伴随着大家的起哄声,仔细一看,两个膝盖处都留下了为数不多的或长或短的疤痕,而那些刺目的疤痕早已发白,岁月沉浸其中,狰狞万分,我好像一下子回到我小学时代,因为顽皮推了那个不知名的女孩而害怕的跑开的坏蛋,时光总是冲走了那些我们不想回忆的罪恶,却疏忽了人性所带来的真性情,我开始是试探性的问了薄童,“这怎么弄的,现在还疼吗?”“小时候玩游戏弄得,不疼,小伤“,薄童脸上云淡风轻。

薄童在班里是默默无闻的小卒,成绩一般,长得一般,据说是和爷爷奶奶一起住的,而默默的陪在她旁边的应景,则是众星捧月的大才女,可是她们的感情,好像从来都没隔阂过等等之类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开始关注这些我原本厌恶的事情,我告诉自己肯定是我对于伤疤事件的同情心泛滥。

生活还是在继续。

午后慵懒的阳光照耀在南方小城镇,夏涟嚷嚷着要我带她去街上兜兜风,于是我们开车去了城市市中心最热闹的地带,街上拥挤的人潮密密麻麻,刺眼的阳光洒落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不出是喜是忧的脸庞,我边开车边环顾四周,看是否还有空余的停车位,突然我隐约看到前方人行道上奇怪的娇弱女孩,她脸上笑开了花,手舞足蹈的对着对面的行人使劲的挥着手,我顺势朝向人行道另一边看,从众多的人群中,我看到一个女孩,齐肩黑发,风吹过时发丝拂过耳边拂过她白暂的脸庞,露出她若隐若现的酒窝,而她的表情,欢欣中透露出些许的窘迫,路人注视的目光是她不得不低着头却又不争气的傻笑,我认得她,是薄童,我好像用力踩了一下油门,天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上前去和她打招呼,只是我的直觉告诉我,非去不可,然而当我看到薄童离我越来越近的时候,夏涟惊叫了一声,我转头往前看反射性刹车的时候,就已经看见应景从挡风玻璃窗飞了出去,轻柔的身体划过一个弧角,用力的摔在了地上,罪恶感齐上心头,我就这样愣住了神,夏涟深吸了口气,不紧不慢的对我说“骆言,你现在听我的,不要慌,来,咱们掉个头开走,那些路人都在看那个女孩,没人看到我们,听话,我有办法处理这一切,”而我,也真的按照夏涟说的那样做了,车子启动发出的轰鸣。刺破了午后繁华街道的喧嚣,也惊扰内心深处灵魂的跌宕,等我开出肇事地点已经很远很远的时候,逐渐清醒之时,我突然想起了薄童,我开始不安,开始恨自己,应景会不会从此消失,薄童会不会发现是我,而我从此,应该也会被夏涟永远捆绑在一起了吧。

我恨夏涟。

我之所以会和夏涟在一起,是因为我再也不想失去唯一一个我身边的亲人,而这个亲人还是蒙受了数不尽的冤屈把大好的岁月都葬送给了监狱的人-骆叶生,我的父亲,同行相残利益场上的分争谁主沉浮,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夏涟的父亲,栽赃陷害, 只要拿到夏父手中他肮脏犯罪的资料,就可以使得父亲在有生之年可以再次洗礼于天日,而我也会拿着我母亲的照片给他看失去他的日子母亲是多么思念与煎熬,我曾经无数次在残嗜的深夜多次做着这个遥不可及的梦,又多次被墙上的钟表的走动声醒来,这个梦,显得脆弱不堪,而我,在等待。等待有一天我变强大,等待有一天我可以利用我手中的证据,把离开我的父亲找到,把毁灭我的亲人的人送向监狱,而夏涟,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对她的感情,和那么冷静理性的她在一起我觉得平淡无奇却也别有一番滋味。她偶尔的任性撒娇都只对我一个人,我感觉我有一种很强大的满足感我以为这就是爱情,而当我认识薄童之后我感觉一切都变了,爱一个人每天想到的都是她,即使默默无闻互不相欠也不想藕断丝连,每时每刻的关注她开心我就很会高兴,她悲伤我也会很难过,可是我现在做到的,都是对她而言是悲伤的吧。

薄童,你知道吗?应景去世的那些天,我每天都在做着噩梦,每天都从你悲伤的表情中被疼醒,然后又想念着你而入睡,那几天每天看你上课走神发呆的时候,看你下课停留在应课桌的眼神,看你走在和应景走过的书廊,我都活在了深深的悔恨中,可你并不知道。我开始变得暴躁开始夜不归宿整晚的打架,我以为疼痛或放肆能停止住我对你的思念,我收到了一封诅咒信,信中也大多是恶言脏词,我竟然有了一丝解脱,虽然我的出场并不是那么华丽,可是还好你知道了我,用力恨我吧,如果可以让你不那么难过的话。我在最落魄的时候遇到了你,你就站在我的影子下面,而我竟然也万分惊讶,我说出了诅咒信的事情,你却非常厌恶的转过身去,快步离开。我终究还是没能对你说声抱歉,更何况说爱你呢。

那次课堂没有人和你搭档,我一气之下说和你一组,对不起,让你看到我了我,我这种有错只能躲不承担的责任的人有什么资格和你在一起搭档呢。

好像那次之后夏涟发现了什么,放在我抽屉里你安静落寞的照片,写在我日记本里的你的名字,还是那封被我保存已久的诅咒信。

我原本以为可以了解夏涟的小心思以及解决掉所以夏涟的小手段,你凳子上的隐形小钉子,你会收到的血淋恶搞,你会碰到的受命于夏涟的痞子黑道,你会碰到的所有因我而起的委屈与忍辱,可是我小看夏涟了,夏涟比我自己都了解我,她说她看得出薄童喜欢上了我,多么可怕。她说她可以救出我父亲,她已经知道她爸爸的那些资料放在哪里,只要我做一件事,我想了很久,我同意了我好像,可以不是一个人了。

我说了杀害应景的凶手是薄童,她故意那个时候打电话给我让我开车来十字路口找她,她一直催促我所以绿灯亮我也没注意,薄童知道我喜欢她而以这个作为在一起的条件,薄童因为应景在学校人缘好产心生嫉妒之心,一切都是薄童指使的,夏涟录完这段音的时候,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好冷。

薄童自杀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学校,而骆叶生,也开始了新的一段生活。夏涟消失了,连着带走了他的父亲,做着监狱人的父亲,而我,好像一下子身体被掏空了,绝望侵蚀着我的肉体,我的灵魂。我的出现,毁了太多的人,也正因为青春漫漫,肆无忌惮的挥霍,任性,侥幸,自私,杂乱丛生,黑暗无边。

我不知道薄童是否真的喜欢我,我也不知道我父亲没有我后会经历怎样的跌宕人生,我不知道夏涟没有我之后会不会活的更解脱一点,给她们带来更多光明的并不是我,而让所有人都恨之入骨的人,一定会是我。

再见。童言无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咳嗽。小朋友看到我咳嗽,会过来说:“妈妈,我给你拍拍背。”模仿她咳嗽时我拍她背的样子,拍完后还会接着问:“妈...
    西子小荷阅读 487评论 0 0
  • 昨日晚餐,担心小子吃的少的姥爷说道:“团团,再喝点粥吧?” 一向对自己吃多少很有主见的小子回复:”那就算了吧”!
    团妈淡茶阅读 196评论 0 0
  •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
    dustjewel阅读 9,841评论 0 9
  • 1 傍晚五点钟,,我从工作单位出来,打出租车回家,原来四十分钟的路程,因为道路巨堵,走了近二个小时。这中间,出租司...
    彧婠九尾猫阅读 447评论 3 4
  • 初次去看狮群捕猎,将野牛的咽喉牢牢咬住不放,等到猎物窒息而亡以后,便开膛破肚,大嚼特嚼。我觉得狮群太过残忍,居然伤...
    与梦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