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爱(二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美见母亲数落父亲,也赌气似的说道,“反正我的想法也是为了今后的生活考虑的,如果现在不付诸行动,将来肯定会后悔。”

说完,站起来往卧房走去。

刚走进房内的小美,就传来了一阵尖叫声,透着万分惊恐。

随着尖叫,小美已经气喘吁吁的跑出来,双手护着放在胸前,哭丧着脸,说话都结巴了,“我房内怎么有那东西!哪来的!”

陈姨夫妇俩见这阵势,也着实吃了一惊,两人面面相觑,陈姨战战兢兢的问道,“你看见什么了?”

小美跺着脚喊到:“是she!谁拿进来的!?把它拿出去!”

陈姨一听才想起来,瞬间如释重负,“哎呀我的小祖宗,我以为是什么东西吓着你了,原来是保佑你平安健康事业顺利前途光明的护身符啊。”

“什么护身符我不要!”小美尖叫,“把它扔出去!”

陈姨 一听连忙打岔,“这是我托人求菩萨求来的,专门为你的前途,事业,婚姻等人生大事量身定做的护身符,菩萨说了,一年之后必会灵验。”

“妈你怎么相信这些?有点脑子好不好?保护我的前途事业婚姻就凭它?!”小美气呼呼的指着那个黄灿灿的瞪着两个眼珠的可怕之物。

小美爸则对陈姨翻翻白眼,终是喜欢我行我素,从来不懂去询问当事人的心理负担或者承受能力,所以往往事倍功半,做事不得要领真正是糊涂之人啊。

听了小美这样的责怪,陈姨不服气的说,“有些事就是要相信命理,你的命理就是需要它来替你去病消灾保你婚姻顺利,你懂吗?”

“我不相信这些,你相信你就拿走,不要放在我房间里!”小美情绪激动。

“这是保佑你的当然要放在你的房里,不要觉得可怕,你要想着它是来保你平安的,你要把它美化。”陈姨耐心解释着。

“就它那样能美化成什么样子?把它扔出去!”

“你不能这样说它,万一动怒了菩萨可不得了。”陈姨继续安慰,“你也难得回来一次,要真是害怕的话就别看它。”

对于小美说的扔出去,陈姨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同意的,小美想想也对,自己是难得回来,也就不作声了,算是妥协了。

陈姨终于缓了口气,如释重负。

殊不知这件事的后续差点要了小美的命。

三天后小美回了香港,关于买房的事暂时被搁浅了,因为小美爸根本不同意。

陈姨对于小美不再对那个所谓的护身符有排斥表示很满意,心情也好起来。

陈姨爱吹嘘的八卦心又泛滥了,小区里小区外只要是认识的都要说上几句,生怕别人不知晓,小美在香港的生活和读书再加打算在那边买房的事,真是把家里家外的事说了个通透,毫无保留。

小美爸除了摇头叹息之外,对陈姨没任何办法。

亲戚们全都劝陈姨,还是让小美回来吧,可陈姨坚决说不,小美将来是做大事的人。现在吃的所有的苦,都是为以后的舒坦之路作的铺垫。

陈姨信誓旦旦的决心在外人看来简直是个笑话,就凭小美?将来能做大事?连个工作都没有还指望着将来做大事?不哭着回来就已不错了。

这些话听在陈姨的耳里,虽很不是滋味,但在心里告诉自己,等着瞧吧,你们这些目光短浅之人,你们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