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力红:如果不把读到的东西归到自己的心身,进而化解心身的不悦,读再多的书也是白读!

WeChat Image_20200508175157.jpg

一.不是终点

昨天不太顺利的完成了三和书院的最后一个面试环节。
从三次网上笔试到最后一轮的面试,因为疫情的时间调整,跨度几乎将近7个月了。

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了广州面试地点,位于地铁永泰站的金郦城四楼,在神州蕲艾门店签到后,被引到外面的多功能室等待。
我是下午三点的第一组,两点四十五左右就安排进了面试室,我们五位一同前来面试都是女生,刚好对面坐着5位面试官和一位记录员,非常年轻且具有亲和力,大家脱了口罩相视而笑后,面试正式开始。

每个人两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和报考三和的初心,结束后几位面试官会针对各自的介绍,向在每个人提问。
坐我旁边的有企业的理事长、准备退休的企业高管,医院的理疗师,开私人诊所的医生,一时间觉得我这个读理工科的工程师有点不沾边似的。
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的,到我说话的时候还得慢慢组织下语言才转入正轨。

2.jpg

当面试官提及,“你知道三和需要招生什么样的人吗?” 我脑海里就浮起了四届同有班的招生简章内容,“让参与者涵泳中国文化的精神,体会中医道统,从根本层面参究中医,培育担当的人格、士子精神。”
可遗憾的是,我画蛇添足了。说出来之后,还添加了自己平日里的实操经历,传播非药物疗法的心念,最后被其中一位老师喊停了!
我在老师的提醒下,才突然意识我内心期盼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医道统,在我的言语下往“术”的方向走了,而同有班主要在讲授“道”!自己一直以来缺乏的,在面试过程中毫无疑问的暴露了出来,也才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在“道、法、术”层面的理解是如此的肤浅。

我惶恐了,我对自己失望了。


WeChat Image_20200829104647.jpg

二.价值所在?

我说我希望通过实践之后,用写作去传播三和的理念,面试官问:“那你有多少粉丝?”

我心里怂了,自己从来没有可以宣传,公众号不到两百,简书虽上千粉丝可阅读量也不高,头条阅读量看情况,时好时坏,最多也就600多粉丝,只能回答:“简书的粉丝多一些。”
然后把自己公众号的名字告诉了面试官。
哎,这能有什么宣传效果呢?让人感觉:自身的价值还没有体现出来。

从这次面试总结了以下几点分享给大家:

1.要反复回顾自己的初心并及时做适当调整;
2.针对面试的项目,要切合书院招收人才的标准,时刻牢记别人需要的,把自己的价值展现出来;
3.每一次的及时复盘和回顾非常重要,真诚的与面试官对话,不绕圈子。

三.复盘学习的目的

昨日偶然看到《刘力红|谈学习(六则)》,文章中老师提到:“如果不把读到的东西归到自己的心身,进而化解心身的不悦,读再多的书也是白读!”

面试结束后,自己内心的情绪有些波动,又想起了刘师的那句:“人生最大的环境不在外边,而在生命与什么样的情绪相伴相随。”

是啊,我读了《思考中医》、《黄帝内针》,如果不能把读到的归到自己的心身,正如化解这次面试不顺利的不悦,还真是白读了!
诚则明矣,明则诚矣,我心仍在,不管结果如何,这段经历让我难忘,似乎让我往“道”的方向靠近了那么一点。

非常感谢同有三和公益组织的所有同仁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付出,我亦当不忘初心,在后来的日子里尽力而为。
希望更多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三和书院,把好文读到心里,行动起来吧!


WeChat Image_20200829104622.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