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经历了什么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转眼的工夫,我也已从去年什么也不懂的萌新鲜肉变成了今天的腊肉学长,从去年对大学一切事物都很好奇的小白变成了今天对很多事情都失去了激情的老司机。在校园里走着,经常能见到很多的freshmen匆匆忙忙地赶时间,念叨着待会部长开例会了,待会有活动,待会要坐场了,待会要上晚自习了云云,多数时候我都会心一笑,因为这些都是我曾经也有过的。回想起我的大一,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也没有臭名昭著的名声,同大多数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大学生一样,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

       这是一篇回忆帖。


   2015年9月10日。长沙,晴,31摄氏度。太原,雨,16摄氏度。我穿着短袖短裤,背着书包拉着旅行箱,坐上高铁去往离家1200多公里的山西农业大学。一个人去学校其实也没多少感触,毕竟当初是我不让爸妈送的,可是在高铁上,好多父母都送自己的孩子去读书,这让我不禁黯然神伤。8个小时的高铁让我后悔当初填报的志愿,可当下车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独立了,是的,我自己来到了北方读书!那一刻特别有成就感,可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雨加低温,候车时旁边的人问我,hey,你不冷吗?我苦笑道,我来的时候天气可不是这样。

   我特别信奉一个道理:迎新时遇到一个好的学姐学长会为你省去好多事,节省好多时间。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个学姐,大雨滂沱的天气还去到了高铁站接我,当我还在长沙时就给我买好了太原南到学校的高铁票,接到我之后为我安排好了住宿,还请我吃了饭,之后在学校的很多事情都是我请教她的,我发现我真的很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惜的是,这趟车在16年年初取消了,我的入学记忆也空了一块地方。


   入学后就是军训了,by the way,我的室友们都很好,2个山西的,一个广东的,一个浙江的,也很庆幸分到这样的宿舍,少一点纷争自己心里也平和。军训实在是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把我从一个白嫩的小鲜肉硬生生地晒成了黑乎乎的酱制品,16届的宝宝们真的很幸运,今年军训期间天气都很温和,不晒。在此关于军训我就晒几张图回忆回忆,蜻蜓点水一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生会篇

   讲真,我对于学生会,社团这些都不是很感兴趣,当初加了勤助部也是因为那个学姐是副部长,我加进去玩一玩,因为学生会,社团招新时学校特别热闹,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报名,火热过后,我进行了思考,并得出自己的结论:不要盲目地加,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兴趣能力加。有的人一口气报了两三个部门,每天都奔波在开会的路途上,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而且有时部门开会的时间重合了,也很难做出抉择舍弃哪一个,这样不好,我觉得。还有,有的人的性格就是文文静静的,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就不适合去一些水深的部门,具体哪些大家在日后也会有所了解,我也不再赘述。我在勤助部的时光呢,也还算快乐,每周我们的部长(院部)会给我们布置任务出去找兼职信息,然后汇总给校部,再由我们进行核实,在此过程中,除了损失一点电话费,其他的好像也没损失啥,哈哈。然后就是我们部在准备迎新时排了一个小品,虽然最后被刷下来了,可排练期间的时光还是不错的,总体来说,我还算比较享受。后来呢,学校把勤助部撤了,我也自然而然地退出了。

                   学习篇

   来到大学后,印象最深刻的课程就是高数课了,毕竟我是数学渣,高考数学不及格的渣,高数课完全在听天书,然而老师经常留课后作业,还抽查作业算平时分,没办法,所以经常挣扎在高数上,快期末时听学长学姐们说高数考试背题目就行了,将信将疑的我背了课后题目,也勉强过了高数这门课,大一一年也没挂科过,不算特别突出,也不算特差,就这样。

   令我欣慰的是,我的强项英语在大学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大一入学顺利进入提高班,也顺利地通过了四六级,今年暑假也去了太原的口译集训,不断在提升自己的英语,因为我坚信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逆袭篇

   说起来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高考完后,我也是个小胖,哈哈哈,原因可能是高中三年都是在学校外面陪读,吃的太好,营养过剩,锻炼过少,先上几张图,大家感受感受,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年暑假在三亚,那时的体重达到了max,146斤,天呐,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有勇气出去玩的,不敢想象。来到学校后,我想整天这样可不行,我不能这样一直堕落胖下去,于是就开始了跑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就是跑步,长跑,坚持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跑步,还有每周都会去远足,比如太原,或者附近的凤凰山,慢慢地,就瘦下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0斤的我,发个卖萌的,大家别介,笑一笑就好,哈哈。通过这件事情,我也明白了,任何事都要坚持去做,不管什么,爱一件事,爱一个人,都要坚持哦,哈哈。

                   好伙伴篇

   这个部分是我觉得伤感的部分,一年的时间,到底改变了什么,成就了什么,我来慢慢地理清头绪。

    从开学时面基的肉肉,篮子,小头,到后来水群认识的半仙,安好,萌萌,蕊蕊,睿砸,蠢货,可以说,这些是陪伴了我大一的主要人物,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生气的事我们都可以一起讨论,有时间我们也会出去搓一顿,尤其要感谢的是半仙,虽然我经常说他傻逼,狗半仙,但他总能在我低谷的时候点醒我,一句话可以让我考虑清楚,看清楚一些事情,省去了我好多烦恼,真的很不错。可是,今年9月,半仙,安好当兵去了,已经很久没联系了,但这段回忆在我们的心里不会抹去,永远铭记,永远感激。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份在外面做的一顿饭,我是厨师,哈哈,这也是真正意义上我们和半仙安好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那天,下雨了,但大家都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年感恩节,里面有萌萌,半仙,我,睿砸,蕊蕊,一尾。so happ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是付出了那么多,不甘心放弃吧,大家都有自己的计划和生活。我走时,他们当兵就结束了。


  珍惜眼前人,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6月底离开的学校,如今已经2017年7月初了,这一年我经历了什么,错过了什么,又欢喜或悲伤着什么呢?回想...
    郝语阅读 426评论 4 5
  • 2017年1月1日,这一天我在上班,在距离家几千公里外的杭州上班,很多人在这一天估计都休息了,我还在上班,作为一个...
    竹风追月阅读 499评论 0 1
  • 1 刚走出地铁口,听到走在身边的姑娘对她男朋友说了一句,“十二月了,我们马上一周年了。”瞬间,我停下了脚步。是的,...
    我是王慧阅读 1,102评论 6 4
  • 今天来中心医院产科送货,颇有感触,毕竟我和这里有很多不解事。 走进这粉红色的走廊,我的记性就开始来了。在怀孕前,我...
    玫瑰说阅读 391评论 2 3
  • 前一段时间照镜子,发现自己脸上长了两条隐隐约约的破颧纹。回想这一年,在公司的各种气场不和。还记得当初才进公司很热情...
    且听嗔言阅读 611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