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书】

第一世,你是我无言的守候,我是你独守的丹蔻,落字成愁,胭已泛舟。

第二世,你是我回旋的青花,我是你留下的墨画,一念之差,一笔牵挂。

第三世,你是我三生的期盼,我是你三世的羁绊,已过千帆,怎堪成淡。

第四世,你是我曾经的留恋,我是你昔年的想念,孤月作伴,独赏月圆。

第五世,你是我血红的鸾嫁,我是你战场的金甲,红线千匝,已成过假。

第六世,你是我轮回的记忆,我是你来生的落寂,不如放弃,以免成痴。

第七世,你是我难忘的牵挂,我是你昔时的待嫁,几经杀伐,人已成家。

第八世,你是我心灵的港湾,我是你不变的驿站,风华拥天,唯爱眷恋。

第九世,你是我折枝的粉黛,我是你心灵的依赖,眷意常柏,深情似海。

第十世,你是我战戈红穗英,我是你战场无尽魂。血染江山,生死相随。

第十一世,你是我无尽的牵挂,我是你红尘的铅华,一念成卦,泪如雨下。

第十二世,你是我目光的温柔,我是你语中的情愁,情意绵绵,共渡白首。

第十三世,你是我隔江的雨凉,我是你冰封的尘殇,敛尽风霜,清风微漾。

第十四世,你是我流浪的戎马,我是你漂泊的天涯,辗转琵琶,缘浅念差。

第十五世,你是我今生的夙愿,我是你日夜的想念,金戈铁马,红线三匝。

第十六世,你是我盼来的白头,我是你生世的等候,阴缺烟云,沧海一粟。

第十七世,你是我笔下的丹青,我是你江南的烟雨,执手相依,默然不弃。

第十八世,你是我魂归的故里,我是你今至的璞玉,空然悲泣,海棠琉璃。

第十九世,你是我步摇的珠漓,我是你罗裙的绣裕,不言不依,相偎相依。

第二十世,你是我黑灰的哑骊,我是你路过的荆棘,以伤相给,不论离逝。

第二十一世,你是我案上的墨笔,你是我蜀锦的瑰丽,纵然一许,丹青妙笔。

第二十二世,你是我眸中的泪水,你是我心中的诉求,素手抚柳,清风盈袖。

第二十三世,你是那高挂的冷月,你是冢飘零的寒雪,万剑情绝,忧愁心虐。

第二十四世,你是我泸沽的祈眸,我是你烟云里等候,一字成叩,一念成垢。

第二十五世,你是我堤上的烟雨,我是你岸上的畔湖,心若为雾,再提飞鹭。

第二十六世,你是我眸中的琉璃,我是你过往的绝离,沥雨淅淅,怎提落笔。

第二十七世,你是我烟巷的红妆,我是你华灯的忧伤,冷夜未央,落琴飞扬。

第二十八世,你是我黄昏的白发,我是你忘记的天涯,一声琵琶,一句作罢。

第二十九世,你是我烛火的相随,我是你岸边的共醉,一起体会,明月同辉。

第三十世,你是我佛前的青灯,你是我痴眷的红尘,寺倒世更,何处伊人。

第三十一世,你是我眸中的鲜妍,我是你执着的期盼,今世无缘,来生再见。

第三十二世,你是我摇曳的罂粟,我是你氤氲的泪珠,红颜荼毒,手刃已诛。

第三十三世,你是我河畔的雨纷,我是你雨帘的长门,执伞意切,你我路人。

第三十四世,你是我秋天的戏蝶,我是你叶前的酒洌,情还未歇,谎言切切。

第三十五世,你是我坟前野草漫,我是你杜鹃开满山,青衣阑珊,清明祭安。

第三十六世,你是我寂夜的笙箫,我是你碧波的缥缈,犹记千安,依记伊乔。

第三十七世,你是我漫天的火妖,我是你灭世的劫浩,不知缥缈,不知滔滔。

第三十八世,你是我乱世的辉煌,我是你藏娇的红装,生死苍茫,相思断肠。

第三十九世,你是我满城的摇曳,我是你今生的清策,难道苦涩,难掩月色。

第四十世 ,你是我残留的执念,我是你最后的妄劫,此生此世,重视云烟。

第四十一世,你是我举袖风荷香,我是你沉璧湖心晃,难诉离殇,难断惆怅。

第四十二世,你是我发间落梅香,我是你折腰亭台望,半阙离光,半掩苍茫。

第四十三世,你是我眉畔心中提,我是你窗外连枝理,共结新衣,共书难记。

第四十三世,你是我寂凉湖心桥,我是你浮生空心恼,几池落桃,几章墨宝。

第四十四世,你是我凛香胭脂泪,我是你紧握的茶杯,难忘芳菲,难忘依偎。

第四十五世,你是我守望的清秋,我是你樽前的淡酒,难等花秀,涧泉空流。

第四十六世,你是我遥望的竹节,我是你追寻的迷蝶,命里缘劫,谁主幻灭。

第四十七世,你是我认真的等待,我是你掌心的尘埃,雨打窗台,缓缓而来。

第四十八世,你是我忘川的归念,我是你奈何的桥畔,落子成忧,一醉千柔。

第四十九世,你是我停步落折花,我是你回眸痴恋嫁,一念放下,一念成霞。

第五十世,你是我未及的天涯,我是你忘尘的鞭挞,再望成花,再望已假。

第五十一世,你是我身旁的花嫁,我是你身旁的繁华,共书容华,共谱天下。

第五十二世,你是我落下的丹青,我是你笔下的砚冰,黯梅欲泠,花殇成庭。

第五十三世,你是我难绘的斑驳,我是你难诉的凉薄,曾经落魄,现已成珀。

第五十四世,你是我冰封的眼眸,我是你温暖的守候,半生潇稠,半世离舟。

第五十五世,你是我佛前的青灯,我是你守候的青僧,孤影深深,灯火轻温。

第五十六世,你是我永恒的诺言,我是你瞬间的闪现,欺骗时间,等谁笑颜。

第五十七世,你是我足下的针尖,我是你背上的毒箭,相似苦恋,唯余一面。

第五十八世,你是我孤舟的轻随,我是你寂夜的空醉,怎堪入睡,怎堪相缀。

第五十九世,你是我迟来的尘缘,我是你轮回的羁绊,相思雨缠,浅妆依然。

第六十世,你是我此生的永远,我是你不还的青衫,忘川河畔,谁笑痴缠。

第六十一世,你是我允诺的平淡,我是你回味的诗篇,墨染三千,心然不见。

第六十二世,你是我渡口的痴恋,我是你沙场的凯旋,敌骨千万,换你笑颜。

第六十三世,你是我转眼的温柔,我是你转身的守候,安否红豆,入骨为稠。

第六十四世,你是我逝去的昨天,我是你走过的屋檐,相遇瞬间,亘古不变。

第六十五世,你是我不变的青衫,我是你灯影的阑珊,竹上斑斓,旷古千转。

第六十六世,你是我珠帘的眷恋,我是你泪珠的画卷,珠粒浅浅,泪珠涟涟。

第六十七世,你是我乱世的伊人,我是你天下的安稳,战火纷纷,千古不亘。

第六十八世,你是我未变的初心,我是你未完的清音,浅韵低吟,不绝于訫。

第六十九世,你是我翠竹的依偎,我是你松柏的相陪,怎写相配,怎提违背。

第七十世,你是我决堤不绝的琴,我是你绕梁三日的音,一曲成吟,一曲成印。

第七十一世,你是我半世的宫阙,我是你半世的残缺,流年成雪,风华未绝。

第七十二世,你是我成雪的白发,我是你叶落的枝桠,掠过蒹葭,雪过天涯。

第七十三世,你是我桃花下的酒,我是你忘不了的旧,不堪长久,怎提依旧。

第七十四世,你是我难入的轮回,我是你难绘的泪坠,相思成淬,目光已碎。

第七十五世,你是我长白的记忆,我是你青铜的遥寄,一生如泣,难诉流离。

第七十六世,你是我秋枫的寂寥,我是你枯蝶的愁梢,世事难料,一笔落渺。

第七十七世,你是我倾城的红裳,我是你绝代的模样,暖暮晨光,书写过往。

第七十八世,你是我黄泉的陪伴,我是你碧落的依恋,忘川河边,情缘浅浅。

第七十九世,你是我红线的千缘,我是你红尘的情愿,三生石畔,三世落挽。

第八十世,你是我前尘的闺怨,我是你今生的笑靥,一眼万年,深情不变。

第八十一世,你是我寒窗外红罍,我是你未谋的追随,踏雪寻梅,几世轮回。

第八十二世,你是我寒窗的苦读,我是你灯前的蜡烛,独守枯木,独敛哀苦。

第八十三世,你是我发上的竹梳,我是你额前的柳絮,彼此对目,无论君处。

第八十四世,你是我坟前的枯草,我是你等待的候鸟,难书春桃,难书归鸟。

第八十五世,你是我心中的执念,我是你身旁的甄嬛,执念未断,情缘难圆。

第八十六世,你是我天边的归鹭,我是你彼岸的归路,不知苇芦,不知归途。

第八十七世,你是我手中的红线,我是你手里的红豆,三生石畔,相思缘浅。

第八十八世,你是我前世的浩劫,我是你今生的幻灭,难化情结,难解千结。

第八十九世,你是我冥界的天堂,我是你天界的堕伤,再难翱翔,再难猖狂。

第九十世,你是我冰冻的琉璃,我是你融化的蚕丝,情难自已,刻不立即。

第九十一世,你是我的凝脂发芊,我是你的墨袖两贤,谈笑指间,舞之蹁跹。

第九十二世,你是我案前明宣,我是你未落的墨线,执笔乾坤,缘起缘灭。

第九十三世,你是我前世红颜,我是你不变的素绢,青丝红线,绣进情缘。

第九十四世,你是我南海鲛珠,我是你闪烁的清辉,颗颗为溃,不变盈亏。

第九十五世,你是我刻入的史笺,我是你烙入的红颜,凝字为芊,落入心间。

第九十六世,你是我封尘信笺,我是你落款的朱嫣。尘封信缘,深情不变。

第九十七世,你是我过往云烟,我是你不变的信念,风过留恋,未变缠绵。

第九十八世,你是我胭脂泪红衣,我是你寒韵醉烟离,不变落辞,难解冥笛。

第九十九世,你是我梦中的惊惧,我是你命弦的相续,不离不弃,一世相许。

第一百世,你是我风烟的过客,我是你生命的旅者,时光静好,不添风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世,你是我今生的爱恋,我是你月下的思念,流光千转,唯爱难牵。 第二世,你是我花前的期盼,我是你幕后的想念,风流...
    千狐叔阅读 1,054评论 1 2
  • 第一世,你是北国的飘雪,而我是南国的皓月,一篇伤感的世词,诉不完百世的倾乐。 第二世,你是凛冽的西风,而我是盘旋的...
    萧竺阅读 1,544评论 4 7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读诗词,不足以知春秋历史。 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 不读诗词,不足以...
    般若秋雪阅读 3,087评论 1 14
  • 舒圣祥 春日下午的步行街,微风吹拂,寻到一个阴凉处的长条椅,读着王小波生命最后几年写的杂文短章,满眼的绿色传来不知...
    舒圣祥阅读 215评论 0 0
  • 酒后竹篱芳草香 半晌西头看斜阳 秋风不渡菩提树 客旅他乡念爹娘
    云晓镜阅读 25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