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一万字,第一天

一、写作突破

打开微信,写作群公布了。上周写作字数:5840。第一次写这么多,有点小激动。

最近一个月,由于爱情,工作昼夜颠倒,都没有输出,这几天啊河陷入了迷茫阶段,一直为他解惑,索性就总结了一下,谁知就一下突破了!

请问道友:写一万字是一种什么感受?
答:成就感!

那么我怎么才能持续输出写个一万字?

1、给这个一万字找到足够重大的意义。

(1)我从来没有写过那么多,突破自己一回,有成就感。

(2)我觉自己的潜力,这么一件事完全可以做到的,理论推理也是没有问题。为什么自己没有去做呢?因为懒么?攻克它!

(3)对外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4)通过不断体验的超越感,进行加入成长。(没有什么比这条更有自习了)

2.写一万字的方法

七天一万字,每天一千五百字,就是10500字。

假如每天两千字就是14000字。

每天不就两千字?!写七天。或者调整战略,前几天一天三千字,那么我三天就可以达到九千字,剩余四千写一千字,那简直绰绰有余。

此刻深感一句,能力越强,长期越短。就是这种感觉,强烈无比!假如我一天能写五千字,那么两天就完成了?!如果我一天写一万字?天哪?!太诱惑人了。

假如写一个话题字数太少怎么办?那就多写几个话题,不行就成个杂想记录。记录下大脑时刻的跳动,神经递质的传递。

办法总比问题多,反正老子要看到结果!

现在力求输出,用输出量变引起质变。先调整好姿态行动起来!

用行动刺激,进一步的发挥,激发出更多的灵感。

3.达到一万字的奖励。

想着奖励,问问老婆吧。

上周写了将近六千字,我在想一周写个一万字,老婆有么有什么奖励?

哈哈,神秘礼物期待中,幸福,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自我奖励:买一本好书。

每写好三千字,就奖励一个鸡腿或者逛一次小卖部。(意义重大)。

二、思路回顾

早上发现文章快突破六千,激发大脑,区域神经元兴奋。

兴奋的神经,跟道友交流,问人家写一万的感受,进一步刺激加深,做出决定:老子也要写一万字!

然后运用最近所学习的知识,全方位调动起来,要运用科学的方法达到结果。

立刻行动1.树立重大的意义。2.合理规划可行性方案3.激励措施。

由第二条引发,能力越强,长期越短。有第二条引发找老婆要奖励,哈哈。

由于写作突破的第一段已经写完,我必须要开始写第二段,写什么呢?就顺水把最近看的暗时间的思路回顾抖落出来。

思维的升级来自于对思考过程的锤炼。把思考过程写下来,发觉思考漏洞,弥补不足。

展现思考的过程,写出来进行推演,因为刺激的大脑区域不一样,思考脑区域,与视觉脑区域、听觉脑区域是不一样。用更多唯独刺激,加深大脑记忆。

大脑真是一个好玩的“玩具”,用进废退,思考一环套一环,还受本能的影响大(有事我在想,看网络上发表的人们过玻璃桥的囧像,不正是受本能严重影响了么,用理论告诉自己,桥的设计没有问题,能承受的力量很大,并且有很多人都试验过,并没出现问题,理论是完全安全,但还是控制不住的害怕。不正是本能在起作用么。)

小结:有一个“进取型”人格,很容易被外界刺激,然后努力进取。树立新目标,达到目标。

进取型人格,缺的就是一个刺激,在奋发的环境能跟穷送获得无限动力,奋斗不止。

三、思维进阶之路

现在的我,惊讶于能看懂那些纯理论的文章、书籍,并能用文章磕磕绊绊的表达出来。

有时候看着战友发表的文章,对自己的孩子的种种“恶略”迹象痛心疾首,就会联想小时候的自己,我都嫌弃的笨,也不笨,更本质说应该是:傻

大脑一片浆糊,外在表达口吃,内在思路混乱,穿话送信都能搞错。初中以前理发都妈妈带着去的,我自己不敢去。恐惧自己不会说,害怕,非常自卑。

第一次感觉获得掌控感是初二考试的“一鸣惊人”。从此学习学疯了………

由于自卑,交流封闭,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自娱自乐,培养了动手能力,学会了自我相处,喜欢天马行空的思考,想着那个年纪不该思考的“人生大事”,就像一只被禁锢在牢笼里的鸟儿。

很笨很笨,没有“急智”,随机应变不行,但孤独时,面对自己却总扑面而来的各种问题,各种思考,被淹没其中。

上学时孤独的苦修,吃完饭就马上回教室学习,形单影只。大学有了缓机,能玩自己想玩的,可仅够生活费的开销,玩的都是自娱自乐。

报的各种协会,自娱自乐而已,不够有几个同伴可以玩。毕业工作出差,就重新恢复苦行僧般的苦修。

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出差,一个人回来。听说爱说话的人,是不能面对自己,不能面对静下来的铺天盖地的问题,所以选择干点事去占用大脑。说的多了,渐渐形成外向的性格。但还是有点静不下来。

孤独的出差之旅,面对自己铺天盖地的疑问:我问什么这么傻?为什么运气这么差?为什么口吃?为什么自卑?为什么没有钱?怎么去改变现状?怎么进一步发展?怎么实现梦想?………………………

加的各种各样的群,去讨论,看各种各样的书去解惑,有幸得到答案。

发现理解是一个循序渐进,层层迭代精进的。最初是基本的表达,但是看理论的完全懵逼,其中中间需要一些普通的、简化版的用来过渡,在过渡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理解能力。

理解能力不断提高,进化效率不断加速,进入良性循环。

我对未来有信心,笃定不已!

看我们经理的举一反三,思维敏捷,我能想象到的是,他以前肯定也特别笨,但是善于反思,善于总结,成长率特别高,以至于现在能超越大多数人水平。

我也可以!

四、战略储备

孙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提前准备所需要的战略物资,以备不时之需。这不就是“活在未来”么。

进行抽象转换

提前准备,学习未来需要的技能,不正是面对未知不确定最好的策略。

此乃未雨绸缪也!

俗话:黄鼠狼专咬病鸡;屋漏偏逢连夜雨。霉运有时它就是接憧而至。运气差就让我想起优步的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神一般悲剧的狗血剧情。

列举一件:在卡兰尼克经历沉重的打击,需求碰壁后,终于找到股东为他投资,而就在投资人来的路上,被劫机了,撞上大楼,机毁人亡,那栋大楼叫世贸大厦。

牛逼总是相似的,苦逼则各有各的苦逼。

做好准备,脱离地球引力,飞向宇宙。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