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姗姗来迟!

( 一)

     “韦姗姗,你给我站住!”拥挤的街头,一个健硕的男人在人群里飞快地穿梭着。在他的不远处,我飞奔着,感觉自己像一条水鱼,灵巧地避过来往的人。但男子也不示弱,好几次就要将我抓住。还好,路是我熟悉的路,趁着红绿灯交替的瞬间,我飞快地消失在街角。“韦姗姗,你给我听着,我饶不了你。 ”男人按着跑得发疼的腹部,声嘶力竭地喝着,当然,这声音也只能喊给这燥热的空气听了。

     南都,这样一个富庶的临海城市,吸引着许多南游的人儿来到这里,他们或者很幸运地在南都找到立足之地,或者就是艰难地在南都的大街小巷游曳,像没有方向的小鱼。虽然没有方向,可依然舍不得离开这看起来有着无限希望的城市。我,就是这样一条没有方向的小鱼,快要在南都这个海洋里渴死了,却死不悔改地愿意一直僵在这里。

     “姗姗姐,你怎么满头大汗?"同住的是我的同事叶小佳,看她一脸轻松的样子,今天的客户一定是很容易搞定的。

      “遇到一个难缠的家伙。跑得竟然比我这山里妹子还快。我也是醉了。”我喘着气躺到床上,舒畅的感觉袭了过来,然后脑海里浮现出魏来的脸,还有那似笑非笑的表情,还有他那健美的身材,那双健步如飞的长长的腿。

     “姗姗姐,你在想什么啊,脸都红了。”小佳推了推我,“经理叫你回来后去找他,汇报一下客人今天的情况。”

      “你要小心点,刚刚经理打电话来的语气很不好,一定是你那个难缠的家伙在经理面前告你的帐了。”小佳挎上背包刚要出门,又回转身不放心地提醒我。

     唉, 我怎么就这么倒霉,遇到了魏来了呢。

      我躺在床上,想好好地组织自己的语言来应付经理马上就要带来的活火山,可脑海里还是不由自主地再次浮出魏来的脸,听到他在身后大声地喊:“韦姗姗,我不会放过你的。”

      真是的,有什么放过不放过,我只是悦尔减肥俱乐部众多减肥小妹中的一员,今天排到我带着你奔跑,明天也不知道是谁陪着你这个难搞的家伙呢,反正明天我要请病假,我要避开你。

      是的,我是一个减肥小妹。日子越过越好后,越来越多的人变得身体臃肿起来,而他们却不愿意自觉地去锻炼,除非有什么可以刺激他们的东西,我们,这一群减肥小妹,就是悦尔减肥俱乐部对客人的刺激。每天负责带着客人们去奔跑,要努力让客人们能跟上我们的脚步,可又不能让客人们追上,因为一旦追上,客人们就可以行驶他们的合约权利,而我们也只能按照合同的规定自认倒霉地由陪跑小妹变成由客人自由支配一天的全陪小妹了。

      当然,想要追上我,那基本是不可能的。除了今天,这个叫魏来的男人,这个一身健美肌肉,却嚷嚷着要减肥的男人,这个一到公司就指名道姓让我陪跑的男人,差一点就让我大意失荆州,成了任他宰割的小绵羊了。

     “姗姗,我跟你商量个事。”经理将他那张一直臭臭的脸贴满了诌媚的笑。这一反常的现象让我立即感觉大事不妙,紧张地往后缩了缩。

     “姗姗,我们有个客户……”经理顿了顿,看了我一下,“一个很重要的客户,说白天没有时间跑步。”

     “白天没时间跑,就晚上跑啊。”我没好气地应了一下,话一出口,立即开始后悔。我想起公司的制度,为了陪跑小妹的安全,把所有的陪跑都安排在早上,晚上,是从来不接任何单子的。

      “对啊,姗姗,你真聪明,他就想晚上去跑,可是, 姗姗,你也知道我们公司的规定的,可是这位客人真的很重要,老板说一定要好好地招待,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办啊。”

      我低头,不说话,生怕一说话,就会又被经理抓到一个话头,然后把自己给套进去。

     “姗姗,我知道你最喜欢帮助别人,而且你在公司呆得时间也长,客人们的好评率也最高。”

      我继续低着头不语,心里早已经哼哈了无数回。

     “姗姗,你就帮我个忙,接下这个客人?”经理的声音明显得降了一个八度,但我还是一下子从座椅上站了起来。

     “凭什么啊?”

     “姗姗,你别急,你听我说,你看,这是客人写的合约,你看看再说。”

      我接过经理递过来的一张合约,那上面赫赫然地已经写着韦姗姗三个字,我的气更是不打一处,什么征询我的意见啊,明明早已经做好了决定,就等我勉为其难的接受了。但,别急,这个数字,这个数字是真的吗?一个月的陪练,两万元的报酬?两万元,我可以付好几个月的房租了,还可以给山里的妈妈寄上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了。两万元,我大半年的工资啊。两万元,这个数字像个恶魔一样吞噬着我,除了死命地吞咽唾沫,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姗姗,那你是不反对了吧,不反对的话,我们就接下这个单了噢。”经理飞快地在合约处签上了他的大名,好像生怕我会突然间反悔似的。

      事实上,经理签名的瞬间,我就反悔了,因为,我看到左手边客户的签名竟然是魏来。


(二)

     六点,吃完晚饭,小佳嚷嚷着要去看电影,我颓废地躺在床上,懒洋洋地举起我的手机。

     “唉,姗姗姐,你干嘛要接下那个单子嘛,这倒好了,晚上都不自由了。”

      谁说不是,原来的日子虽然辛苦,可是早上把客户给送走后,一天的时间就都是我的了,而现在,我竟然要守着电话等着那个该死的魏来随时随地地召唤着我去陪他夜跑。都是那两万元害的啊。

       七点,小佳发来微信,说电影马上要开场了,问我结束没有,要不要去一起看。我看了看手机,没有电话,没有那个叫做魏来的电话,可我还得等,因为还没到十二点,过了十二点才算一天啊。这变态的魏来。

      十点,小佳又发来微信,我迷迷糊糊地抓过手机,她正和朋友们一脸幸福地吃着夜宵。

      “姗姗姐, 你来吃夜宵吧。别管那个魏来了,他今天一定是没空去跑步了。”

       也是,都十点了,魏来应该早就睡觉了吧。

       我拎起包就想往外跑,然而……

      “韦姗姗,我现在在你们公司楼下,给你十分钟,快来接我。”男人霸道的声音几乎要把我的耳朵给震聋了。

     “十点了,魏来,你确定还要去跑步吗?”我强忍着怒火。

    “十点怎么样啊,离十二点还有两个小时呢,我们的合约上可是约定从六点到十二点这段时间里,我随时可以叫你出来跑的噢。”从电话里都能听得出魏来那似笑非笑的讨厌的样子。

      果真,魏来正一脸坏笑地站在公司的楼下,看到我喘着大气出现时,竟然立刻冲了过来。“韦姗姗,走,我们去西园跑步。到了那里再算时间,记得了,别被我抓住,抓住的话,哼哼。”他得意地笑着,我恨不得立即跑过去狠狠地踹死他。

      入夜的西园有一种独特的美,宁静的像一个处子在等待着远处的情人。微微闪烁的灯光下,西园里满园的兰花非但没有萎靡之态,反而更显得娇艳迷人。幽幽的清风吹来,那兰花淡淡的香气就沁入心脾,我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脚步,想要蹲下来亲吻这美丽的花儿。

      “怎么,不想跑了?还是认输了?”魏来竟然也停了下来,他蹲下来,拉过一束兰花闻了闻,“这是蕙兰中的蝴蝶兰,你看这两片向下的花瓣多像一只蝴蝶的翅膀,只是这翅膀上多了一些红色的斑点。”果然,这兰花的花瓣上竟然真的有红色的斑点,在灯光下,格外夺目。

       “一干一华而香有余者兰,一干五七华而香不足者蕙”。是黄庭坚的诗句吧,只是因为周公的那篇《爱莲说》这篇《幽芳亭》也和它极力赞美的兰花一样安静地守着自己的风华和光彩了。

      “兰花自有兰花的美,尤其是这蕙兰,深山里生长,蕙质兰心,别有自己的韵味。”魏来娓娓地说着,他眼里的那份真诚使他那张看起来就讨厌的僵硬的脸突然间变得柔和起来,我有点不敢相信地看着他,盯着他那张其实真的挺帅气的脸,直看得自己脸红心跳。

     “说真的,你挺像这蕙兰的,质朴文静、淡雅高洁,对了,好像也是从山里来的吧。”

     “山里来的怎么了?山里来的孩子不比你们城里的人差。”我狠狠地冲他嚷了一句,“魏来,你还要不要跑步,这12点可就要到了。”

      “山里的兰花娇媚迷人,山里来的姗姗怎么会是这样凶蛮的女人呢?不可啊不可。”魏来一边感慨,一边朝我奔跑的方向追去。

      风,多么轻柔啊,我度量着与魏来的距离,在这柔风里奔跑,仿佛又回到了大山里,在那开满兰花的山路上,我就那样自由自在地奔跑着,不知疲倦地奔跑着。抬头,一轮明月高高地悬在天空,妈妈,这是你在看着我吗?等着我,等我在这个城市站住了脚,我一定会把你接过来,来看这城市里的蕙兰,你一定会说,山里的兰花到了这大城市依然可以开得那么旺啊。

      魏来约课的时间总是让人哭笑不得。有时是刚到六点,他就会把我叫了出去,有时候过了十一点,才会接到他的电话,更可气的是,他根本不确定跑步的地点,总是见到我几近蛮横地拉我上他的车,然后把我带到不同的地方去。小佳让我跟经理说结束这个任务,因为她觉得这实在是太不安全了,可我真心地舍不得那离我越来越近的两万元,在恨魏来恨得直咬牙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拿着那两万元的提成买很多很多的东西给妈妈时,妈妈会笑得多么开心。小佳于是说要陪着我一起去带跑,但魏来坚决地拒绝了,甚至拿出合约来说要告我违约,说出了让我心颤的违约金数额,我于是劝小佳不要为我担心,毕竟,半个月下来了,魏来一点越界的行为都没有,甚至不曾追上我一次,很明显,他如果愿意认真地去追赶我,我是早早地成了他的战利品了。


(三)

     离一个月还有最后一个星期的时候,魏来在我早上陪跑完打来电话。

    “韦姗姗,我在西园,你来一下。”

    “魏来,我们约的时间好像是在晚上啊。”

   “我知道,但我现在需要你来一下,快来。别磨蹭。”依然是霸道的声音,可不知为什么,我却很听话地去了西园,魏来正站在那丛蕙兰前,见我来,竟然有一丝奇怪的表情浮上他的脸,但只是瞬间,又变成了那僵硬得似笑非笑的神情。我的心还是忍不住抽了一下,直觉告诉我,魏来要给我带来一惊,是惊喜?我的脸突然腾地一下红了,连忙收拾自己的胡思乱想,跑到他面前。

     “姗姗……”

     天啊,他竟然叫我姗姗了。 我的心狂野地跳动起来。这么美的早晨,这么美的山里生长的蕙兰,还有他说过的像蕙兰一样高洁美丽的山里的女孩我,难道,难道……

    “姗姗,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你带我去哪里都可以。但我说出来的却是:“魏来,跑步的地方可以去,其他的地方我想我们还是不要去了。”

     “没事,就当是跑步的地方吧,今天也不找你陪跑了,你陪我去了这个地方,就当这一期的陪跑都结束了。好不好?”

      “一个早上换一个星期?”我疑惑地望着他,竟然有一丝遗憾。

      “是的,我会跟你们经理说,合约上的一切条件我们都照样满足,但你不需要再陪我一个星期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魏来说这些话时有一种说不出的勉强感,就好像他自己也不愿意说出这样的决定一样。

      “那好啊,一个早上换一个星期,划算。”

      魏来突然伸出手拉过我的手,我的心又剧烈地跳了起来,我的脸一定又烫得吓人了,但魏来好像没发现一样,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上了车。

      车在一个大大的庭院旁停了下来,庭院里竟然也种满了蕙兰,那金黄一片的色彩映衬在朝阳里有着黄昏里的蕙兰没有的富丽,我竟然有些陶醉,要是这就是我自己的家该有多好啊。

      “喜欢这里吗?”魏来握着我的手突然又加大了力度,我不由地朝他的身子靠了靠,他怔了一下,然后轻轻地拉过我,他的脸几乎要凑到我的脸上,那急促的呼吸刺得我的心越来越紧张,我能感觉到我自己的身子已经在一阵阵的热浪里发颤,而魏来的身体也变得僵硬起来,我闭上眼,深深地呼吸着这淡淡的兰花香气,期待着……

      “魏来,你来了。非得等院子里种满兰花才肯来啊。” 一个苍老的声音把我从沉迷中唤醒,睁开眼,魏来早已经放开了我的手,站在离我有一米远的地方,恭恭敬敬地看着一位大约五十来岁的男子。

      “是的,缪总,我把韦小姐带来了。”魏来看了看我,竟然又往后退了几步。一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涌上心头,我看着那个被魏来称为缪总的男人,他正微笑地看着,眼神里竟然全是……

      贪婪,是的,就是这个词语,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正用贪婪地目光扫着我的全身,那目光一定是用冰做的,因为被他扫过的地方是那么地寒冷。我瑟缩着身子,想往魏来那里靠近,想要找到一点熟悉的温暖,但魏来一边静静地看着我,一边慢慢地向后退,直至消失在大门后。

      “ 魏来。”我喊,泪水哗地一下掉了下来。

      “你叫韦姗姗?”男人的目光直直地盯着我,我抬起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魏来有没有告诉你,为什么会找你?”

     “他是我们公司的客人,我是陪他跑步减肥的陪跑小妹。”我能听出自己的声音开始颤抖。

     “减肥,他那样的身材还用得着减肥吗?”男人笑着,伸手来拉我,我条件反射地闪了过去,男人一点也不在意,依然伸出手来,一把抓住了我。“来,我告诉你他为什么会去找你。”

      缪总说他只是想要一个健康的孩子,他自己的孩子,可以来继承他的富甲一方。他的私人助理魏来在收集了很多资料后告诉他,在这个城市城有一家叫悦尔的减肥俱乐部,悦尔的陪跑小妹几乎全是从山里出来的女子,有着绝对健康的身体,而一纸用青春拼来的大学文凭也让缪总相信她们一定能给他带来一个聪慧可爱的孩子。

      魏来永远的也不会告诉我,为什么在那么多美丽健康的女子里,他会那么固执地选中我。他转身离开的那一瞬,我能感觉到他内心的一丝挣扎,但也只是一瞬间而已,他选择了弃我而去, 只因为与我相识,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工作。而我呢,我是否能把那个在兰花下吟诗的魏来也只当做一份工作,我不知道,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那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缪总,只提了一个要求:我要魏来一直照顾着我,直至我生下那个可以继承缪总万贯家产的孩子。

      魏来在我的屋子里摆满了兰花,即使是错过了蕙兰的花期,他还是想着办法从各地运来不同的兰花来装点我的房间,只是,这些兰花,早已经没有了原来的温暖。我冷冷地看着魏来在我的周围忙来忙去,找着各种莫名的借口让他忙得不知道东南西北。魏来什么也不说,埋着头干着我吩咐的许多无谓的事情,但我清楚地知道,魏来一直在看着我,远远地看着,看着我越来越大的肚子,看着我越来越苍白的脸。

     “魏来。”我喊。

     魏来愣在那里,许久,才抬起头。

    “魏来,如果不是为了这个孩子,你会遇到我吗?”我捧着自己滚圆的肚子,望向还呆呆站在那里不动的魏来。

      “魏来,你知道吗?那天,你吟诗的样子好帅,我差一点就爱上你了。”我说,眼泪却不自觉地滑落下来。 那个轻风徐徐的晚上啊,那个跟我一起嗅着花香,吟着诗儿的男子啊,难道真的能明白那一瞬间,我早已经不能自己地爱上了。

     “魏来,如果,我是说如果, 我不答应缪总的要求,你会重新认识我吗?会爱上我吗?”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得自己都没有勇气去听。可我看到,一直站在花丛里的魏来竟然在点头,只是为何他不肯转身,是怕看到我脸上那纵横的泪水,还是怕被我看到他心里那决堤的潮水。


(四)

三月,正是二月兰花开满山坡的季节。妈妈来电话说大山里全是二月兰那淡紫的光泽,山风吹过,整个村庄都是二月兰那醉人的芬芳。

我没能等到缪总给我的丰厚的报酬,带着快要来到人世间的孩子,我离开了南都,来到了湖北的罗田,这里,据说是兰花的故乡,而我要给孩子一个满是兰花的世界,一个真正纯朴淡雅的世界。

小佳会时不时说起南都,说缪总在我走后让魏来找了我很久,但在知道我生的是女儿后慢慢来地开始放弃,又在悦尔找了一个年轻的女孩,如愿以偿地生了一个儿子。只是魏来,出人意料地从缪氏离了职,开始四处游荡。偶尔小佳会转发魏来发来的信息,那上面只有简单的几个字:“告诉姗姗,我愿意。”

“姗姗,告诉魏来吧,别让他再到处乱找。”

“姗姗,魏来去了四川,他在青城山呆了很久。”

“姗姗,魏来又去了绍兴,他在兰渚山四处寻觅。”

“姗姗……”

小佳说的每一个地方,我都能百度出一片绚烂的兰花。

…………

“韦姗姗!原来,你这里的兰花才最美。”从满花圃的兰花苗里抬起头,顺着声音望去,那个健美高大的身影正站在花圃的入口,他的手上牵着我那刚刚满两岁的叫着兰儿的女儿,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 显得那么温暖而柔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