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月度回顾检视

易效能线下课践行了一个月。今天做一个月度检视做回顾。

一、小组践行

     我们八组的组员非常的善良。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能够尽力配合,支持8组的运行。八组组员,非常融洽。这倪哥和黄帅两位教练的带领下,群里面的气氛非常好。非常感谢副组长李文。作为二宝的妈妈,本身时间就很不够,但是依然能够帮助我支持小组运作。非常敬佩陈哥,一直在进行专业的跑步训练,并在群里晒图,还指导我们。非常为刘芳高兴,身上有了那么多的变化,充满了正能量,焕发健康、美丽的光彩。感动于沈烨的正能量,腿伤一直不是他的障碍,内心一直与我们共同前行。棒棒的彩云践行地非常好,参与运动,在群里积极互动并能鼓励、支持小伙伴。睿君妹妹参与度也越来越大,四公里的跑步,真是棒棒的!玉梅的工作与生活都很忙碌,也能坚持每天打卡。几位妈妈为了参与小组会议,践行小组行动,努力克服了许多困难,真的非常的棒!感恩所有组员的付出。感恩我们的相遇。感恩我们共同成长。

      开学后,一下子不适应,家中先生正好出差在外。打卡数据上传的事情一周都没做。还连累小组其中一天得了零分。感谢组员的积极承担,感谢李玟的坚持付出。

7组成员非常富有激情与正能量,大家齐心协力向着冠军小组努力。我们是一群有团队精神、有爱、有激情的小伙伴。我们共同加油!

二、个人践行

      这个月我个人可以用“在激情中践行,在困难中成长。”来概括。前两星期刚刚上完线下课。激情澎湃每天早起、跑步。全天浸泡在线上,充满激情地要把小组带好。跑步给我带来的好处很多,身体轻盈,精神抖擞,排出了湿气,浑身轻松。第三周开始,膝盖不太舒服,为了保护膝盖,停止了跑步。

     在of的使用中,根据同伴的经验,悟到了每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任务,哪怕有大的任务,也分成小任务,让自己心甘情愿乐意开展,并顺利完成。每天今日事,今日毕,感觉轻松无比。用这样的方法。我很开心的,度过了暑假。

      很快开学了,工作布置环境的工作强度大,需要更多的睡眠与休息。在单位的,我不能保证,连续一个星期感觉身体累到了。精神状态没有以前好,我需要尽快调整。从下一周开始,我要尝试每天九点钟睡觉。晚九早五才能保证一天八小时睡眠,中午没有午休,就做简单的冥想,给自己养养神。

      要做的案头资料很多,很快我就做不到今日事今日毕。常常每天会留下五六件事情没做完。我仔细分析了一下。原来是我给自己每天的清单过多了。我的工作时间是完不成这些都内容的。但是,这些事情我是不可以删除,委托,必须完成的。那怎么办?新任的园长助理时间管理做得非常好,我在她的带教中,学到了很多。总结如下:

1.提前计划

    以往我会等副园长的一学期工作行事历出来之后再制定教研计划。那时候已经很被动了。因为剩余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同事的建议是:计划思考在前:按年、学期、月、日逐步分割。本学期教研计划在开学前做好思考,并列好提纲,最好能够提前写完。但工作行事历出来之后再做微调。有了半年的工作计划,再接下来写个人规划时候感觉思路就很明朗。

2.提前告知

      第一次教研活动的任务,在开学前布置给老师,让老师对于活动主题有充分时间思考,提升教研活动的质量。

3.首次规范

     习惯养成慎于始。在开展任何一项事务前,做好第一个月的规范非常重要,之后的行为只是复制粘贴。

     文档格式的规范、教师带班的规范、保育员操作规范、幼儿来园规范、开会高效规范,面面俱到,上行下效,严格遵守。

4.回顾检视

     每天在下班前,将今天的工作进行一个回顾,并做明天工作的检视。今天没做完的带回家,使用碎片时间完成。明天的工作,一上班就开展。

5.收尾干净

     每一项工作要做好干净收尾,不留残局。


     为了加快我写文章的速度,我使用讯飞写资料。对于我这个打字速度不是特别快的人来说,还是能够提高效率的。没有写完的文章,可以先写好提纲,存入手机在碎片时间用讯飞语音填充。不要害怕这样的加班,今日事今日毕,才能够让自己有余力做明天的事。否则事情的堆积,造成压力与拖延!

      一篇教研计划和一次教研活动方案,积压了三天,给我心里造成了很多的负担。我发现我现在已经,有了不愿拖延的意识。这一点还是有进步的。

      我开始将目标分解,先完成第一篇教研计划。第一个目标,搭框架。几分钟就完成。接下去我就用语音逐块填充。每填好一块都觉得很轻松。还没有收尾就下班了。我将内容存到手机里,晚上边陪女儿参加培训班边在手机上打字,收尾完毕。晚上心里很感到轻松。今天,要用同样的方法完成教研活动方案。不把工作留到下一周,让自己轻松上阵下一周的工作。

     下周继续,希望自己在在困难中接受挑战、逐步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