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表情包制作教程碎碎念

大家好,我叫小赵,一枚97年的妹纸

一个自称野生插画师的沪漂画画小博主

立志要做一个靠实力碰运气的小妖精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组静态表情包制作教程。


一了解表情包一


万事开头难,其实制作表情包并不难。

千万不要看到微信表情包制作文明规范等一大堆文件

就望而却步哦。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又高于艺术

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做成表情包

展示出来分享给大家

是一件开心的小事呢.

平台上会分为三种表情类型:

真人拍摄表情、截屏表情、卡通表情或其他。

今天主要分享卡通静态表情的制作心得

如果你觉得自己有很好的idea

不要怕麻烦,勇于尝试

或许会引发很多共鸣呢

动态表情包其实是有趣很多的

但是对动图的流畅性

每帧的动作要求都是比较高的

所以大家不妨从静态表情包先入手

熟悉了之后有做小动画方面的能力了

再向动态表情包进军哦


一静态表情包制作教程一

一开始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的时候,可以先找组喜欢的表情包临摹一遍。通过临摹别人的,你可以对内容有一个基础的了解。因为我比较喜欢温暖的卤猫插画师,就把他笔下的狐狸卜表情包通通模仿了一遍,其实卤猫大大本身做的是一组动态的,但是因为我能力有限,就只能临静态啦。(卤猫表情包名称:狐狸卜)

猫猫原作


首先,来看一下我制作的静态表情包。


因为这组表情包的绘画是卡通的表现形式,没有写实的画法,所以我刚开始是在AI中先确定好所有的形象和动作,再去ps中建立相应符合表情专辑的尺寸,拖入再进行导出的。因为AI画矢量卡通形象的人物确实要比PS好用很多,尤其有手绘板的加持。

我把制作过程主要分为以下几步:

1.定文字 2.定形象 3.定动作 4.调整完善

(当然在没上架之前步骤什么都是可以灵活调整的,只能说提供一种思路,在制作之前不至于让你摸不着头脑。)

01定文字

表情包嘛,我理解的意思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代替文字聊天,有效地传达心情,拉近双方距离的一种东西。

在确定好你所想要的每个图表达出什么意思这个阶段,可以自己先去做个调研,去观察下身边的人聊天的常用语言是什么,看看表情包商店里面最火的几款表情包的语言文字都有哪些?平时可以用便签记录一些有趣的语言场景,作为一个灵感库。

一组表情包专辑的数量是16张或者24张,16个关键词还是24个就任你选了。

我的表情包的语言文字是这样的,可以供大家参考哦:


02定形象

你是比较喜欢哪种小动物呢?猫?狗?青蛙?兔子?小鸟?或者说有什么特别的自创生物的想法?都可以用鼠标和画笔表达出来。

这里还有个表现手法的问题,写实一点?或者线条风一点?个人感觉线条卡通类的,用AI软件绘制真的是炒鸡好用了,写实一点,需要笔刷特别一点的水粉风格的形象,那ps真的是当仁不让的。

03动作

文字和形象确定好之后,可以对每个关键词进行一个逐步的分析。就比如说开心这个词,可以看看大咖们分别用一个什么样的动作表达出来的。可能嘴巴张开的大一点?眼睛笑眯眯地弯成了一条线?又或者用夸张的肢体动作进行表达。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牛头不对马嘴,文字是哭对应的是一个大笑的表情,这样用户体验是非常差的。

建一个2000*2000px的画板,用参考线分为16或者24个小块,做完后整体看一下,风格是不是统一,大小是不是很协调。

04调整完善

完成了前三步就可以用电脑打开微信表情开放平台,进行登录,点击上传表情专辑。(这时候可以打开ps,进行一对一的尺寸匹配啦。)


我可能是一个性子稍微有点急躁的人,你刚开始告诉我要准备什么封面图赞赏图感谢图,要什么尺寸的,我心里可能没有一个概念,它是要做什么的,感觉比较繁琐。就比较喜欢从结果出发,在确定好所有的动作后,跟着上传的步骤走。

从这个窗口,直接对接尺寸的需求

可以让我刚开始不被一大堆数字要求吓蒙

就是有点目标分解操作的意思吧。

点击主图和缩略图后面的小问号

就会有相应的尺寸答案哦

一定要看清点击问号后的要求

看是要求120*120的,还是240*240的

主图和缩略图是需要一一对应的

所以在ps导出后最好是建两个文件夹

命名统一对应一下、

便于操作

跟着步骤走,缺什么补什么

你会发现

刚开始让你头痛的一大堆

表情缩略图、详情页横幅、

表情封面图、聊天面板图标、

表情文案

(表情名称、介绍、一句话信息、表情含义词)

开通赞赏的赞赏引导语

赞赏引导图、赞赏致谢图

什么的一大堆

就这样在分解目标后一点点完成啦

在填完附加信息后,要检查下自己的艺术家主页有没有设置好,你可以选择开通赞赏,也可以不选。但是艺术家主页建议好好设置一下,万一遇到伯乐,总得给他留个找到千里马的机会嘛。

审核差不多是一周的时间,但是如果遇到上传高峰期什么的,时间可能也会稍微延长一下。我提交后,两次被驳回了,都是一两个小小的问题,比如文字用语不规范呀,不能用文字“你好撒”,应该用文字“你好傻”,表达要准确一点。你只要根据他的审核意见认真修改再次提交就好了的。

最后,有好的想法,就是要不断尝试。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我们下期分享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