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个人生活

我想要的东西很多很多,但绝不是一份将就的爱情。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大风

我进了一个体制内的面试,然后在等待面试时间的时候报了一个面试培训班。B先生当时坐在我右前方,整天把腿晃动得地动山摇,然后大本大本的书滚得到处都是。B先生就是有这种自信,好像全世界都很喜欢他一样。

第二天上完课,我和同桌的女生一起走路回家,B先生跑过来跟上我们,和我们边走边聊,当时我实在惊异于一个三十岁,孩子在家嗷嗷待哺,老婆忙着上班养家的男人能如此淡然地和我们在大街上闲庭信步。

他口齿不清,而且吹牛成分居多,所以在我们要过路口他还仍然跟着我们的时候,我不禁惊讶地问他:你不回家带孩子?

我连婚都没有结,哪里来的孩子?B先生看起来比我还吃惊。

你昨天不是这样介绍的吗?三十岁,有孩子,每天要回家去带孩子。

同行的女孩和B先生纷纷摇头。

如果三十岁我能过上那样的生活,B先生说,我会觉得很幸福。B先生怅然若失的口气听来倒像是个有故事的人。

第三天上课的时候,B先生突然把他的座位调整到我旁边,而且还没有带书,并且还总是在我聚精会神在想老师抛出的问题时突然来一句,嗨,你想到了什么?

我想打爆你的头,如此反复几次过后我心里各种诽谤。我不断暗示明示忽视,B先生还是一个人问得很起劲,所以我后来养成了自动屏蔽他的问题。

对啦,B先生还喜欢像我推荐各种书,然后抱怨我们的培训老师,我们的培训班,我们当下所处的一切。

在我们培训结束的那天下午B先生很慎重地交给我一个字条,上面用细长细长的字体写着某个面试培训网站的账号和密码。B先生一再叮嘱我,回家以后一定要继续马不停蹄地练题。好像我不这样做,就考不上我这个单位,然后我的人生就变得苦水一滩一样。

回家以后我果然令B先生失望,半个月过去,我只登陆过他给我的网站两次。

面试时间通知以后,我们需要回去密训三天,想到我回家以后每天的状态,我内心不禁一阵忧虑袭来,然后我就提前回去参加了B先生私下组织的一个培训。

培训老师是一个刚考上公务员几个月的女生,B先生以前在另外一个培训班认识的朋友,我到的时候有一个不善言辞的男生正在冥思苦想,最后还是不了了之,然后B先生就站出来各种数落别人答题如何如何。后来那个女生听我们三个每个人答了一遍题,吃完饭就回去了。

她走以后,我们三个走回教室继续练题,在夕阳的余辉下形态各自,周围是来来往往的学生,。B先生讲:你们觉得我去追她怎么样?我顿时觉得心花怒放,和另外一个男生一致赞成。

嗯,我要加油,等我考上以后马上去表白。B先生的口气听起来元气满满,我们再次双手双脚赞成。

后来B先生面试失败。我面试成功,当时大家都在安慰他的时候,我好想告诉他,如果但凡他能把老师提出来的建议改进一下的话,可能结果不会如此。但我想了想,作为一个成功者去告诉他这种话,未必显得我志得意满。

等到我们去体检的时候,我和另外一个在培训班认识的关系比较好的女生见了一次B先生。他开着车满大街带着我们找一个适合聊天的地方,最后去了一个店外有竹签肉卖的奶茶店,然后我们两个女生坐在他对面,看他吃肉吃烤土豆,看他把葱花拨到桌子上,把烤焦的土豆咬下来放在桌子上,他讲什么我现在记不清了,我只记得当时我内心在想,呀,好在我坐得距离他比较远!

回去的路上,我只记得B先生讲过的两件事。一件事是他打开了CD,讲放一首很好听的歌给我们听,我们两个立刻竖耳恭听。

是不是很熟悉?我大学时候很喜欢的歌。B先生得意洋洋地讲。

我和那个女生在没有灯的后座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表示从来没有听过。不过听这唱腔,肯定是一首很老的歌。

还有一件事就是在聊到颜值时,B先生颇为自豪地讲自己在中学时代是班草,追他的女生要排队,我们还在怀疑之际,现在那个《微微一笑很倾城》不是很红吗?B先生发声,我朋友们都讲我和那个杨洋很像。突然之间,天地一片静谧,我们无言以对也。

回到酒店,那个女生陈述了一句,B先生在追你。

没有呀。

难道一路上你都没有看出来?!

不可能,他之前还要去追那个培训老师呢!

他讲那是因为他当时看到你戴着一个戒指,以为你订婚了。

额……

后来有一天下班的时候,我在单位后面的路上看到B先生,左手提着一大堆东西,右手牵着一个微胖的女生。我和他迎面走过,他没有看到我,我也没有主动打招呼。

B先生经常发朋友圈,通常都是一首老歌,然后附上几句悲春伤秋的话,一开始大家都故作深沉地给他评论一下,后来大家都一划而过,不过终于在前几天,B先生在我们这个圈子收到了最多的祝福,他抛了几张婚纱照在朋友圈,什么话也没有讲,大家一阵欢呼,他终于结婚了!

我想起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满脸深情地讲起他和他在一起了几年的前任相爱的事。

对于B先生这样的人来讲,喜欢只是一件很随便的事情,又不用花钱,又不费力气,寂寞空虚冷就可以对着路过的女生高喊一句:我爱你!

他们要的不是爱情,而是合适而已。

被这样的人喜欢,对于我来讲,其实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要的东西很多很多,但绝不是一份将就的爱情。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晴 毕业在家遇见很多奇怪的人。我...
    南岗茫茫阅读 355评论 0 3
  • 我想要的东西很多很多,但绝不是一份将就的爱情。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晴 C先生的喜欢是一件很窝心的事...
    南岗茫茫阅读 214评论 0 3
  • 我第一次去到爸爸的家,已经高三毕业。 那是一个很陌生的城市,很陌生的家,很陌生的爸爸。 我六年没有见过他。 他来车...
    南岗茫茫阅读 179评论 0 0
  • 看见这张图的时候,觉得这只和尚,肯定是六根不净的,O(∩_∩)O哈哈~ 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 六欲:见...
    木头毛阅读 541评论 0 0
  • 本节课的主要内容维生素B和维生素C。 维生素B: 维生素C: 笔记虽然做完了,还需多看多想多思考。否则如过眼云烟,...
    林红妮阅读 121评论 0 1